毕业那年关于爱情,关于理想,关于生活———我们各自在人海漂流中浮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每一年的毕业季总是诉说着离情,离开了三月草长莺飞的校园,在骄阳似火的六月背上了行囊,为了各自的前程踏上了远方。每个人或踌躇满志想要一试自己的抱负;或茫茫然对工作还不适应,为了生活却不得不踏入社会。

而最让人割舍不下的,无非是这四年来的与同学纯真的友情、与恋人深厚的爱情。毕业就分手成了多少人恋人逃不掉的魔咒,两个人几年来的相依相偎、诉说彼此的衷肠,早已不仅仅是恋人了,更多的像是彼此的依靠,如今却要只身一人在社会上打拼。当初腼腆的红着脸,多少年以后才能红着眼再见。

每到夜深人静时,思念总是容易将人拉扯,让人难以入眠。今天你遇到了某件好奇的事,或者在街上看见了熟悉的场景,总是会不经意的想要与某人分享。回过头来却发现,再没有与她联系的理由。你不停的措辞,不停的想象,却发现任何借口都显得那样牵强,不过是你的自欺欺人。不是不爱了,而是不能再打扰了。

就像“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难过的是当你遇到一个特别的人,却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或早或晚,你都不得不放弃”。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苏东坡曾经说过,世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对于像我们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然后持之以恒的为之奋斗,就显得尤为重要。

然而大多数的人只是懵懵懂懂的活着,他们并不了解自身的兴趣和潜力,对将来要做什么也没有明确的规划。年轻人在城市中作为一颗齿轮推动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却从没有想过把自己的人生当作一件事业来经营。他们只每个月拿着还算过得去的工资,在繁华的都市里挥霍,享受着物质给精神带来的满足和虚荣,却空空耗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就这样过了几年,当他们发现自己已经和同龄人之间有了巨大的差距时,才懊悔不已。想着奋力追赶时,却发现已经被生活磨平了斗志,陷在生活的泥潭中进退不得

有些时候我们为了理想不得不放弃很多,在别人享受着生活欢愉时,你却要默默的把自己埋入土壤里不断的汲取养分,让自己的根不断深深的扎入土壤里,只是为了来日成为一颗参天的大树,就要度过一段寂寥的时光

好的爱情会帮助两个人互相的成长,而一份糟糕的爱情却可能成为彼此相互的折磨,甚至摧毁一个人前进的动力,对生活感到失去了信心,在伤心时万念俱灰。前一阵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为了某个人放弃自己的理想追求真的是最蠢的决定没有之一。如果这么做,只会在不断的纠结和懊悔以及无奈中度过毕业后的几年”。

这的确最真实的写照,当你为了某个人放弃自己理想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被人放弃呢?有些爱情并不是对等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你那样奋不顾身去爱。到那时你会觉得世界变得一片黑暗,被抛弃的痛苦、理想的失意,足够让你怀疑生活,让你一蹶不振。

先学会爱自己,有自己热爱的事业和理想,再好好的爱他人,这样两个人的相处也会更融洽。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张爱玲说过,每个男人的一生中都至少会有这样两个女人,一个是红玫瑰,一个是白玫瑰。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粒,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我们每个人在人海中漂流沉浮,带着执念般地在社会中打拼,拼了命的想要在城市中立稳脚跟,总归也只是为了一份安稳幸福的生活,于茫茫人海中寻找我们的灵魂伴侣,两个人相守相望,执子之手的共度一生。

在这样的生活里,你在闹,他在笑。你的任性刁蛮,在他眼里都是可爱,他轻柔的抚摸着你的头,缓缓捧起你的脸颊,给你一个温柔的吻,将你幸福的宠溺。他愿意接受,并给你最好的疼爱,你娇羞的收敛起了自己的任性,露出了自己红红的脸庞注视着他,两个人就这样在夕阳的余晖中相拥,站立成了永恒的姿势。

愿你我在人海漂流浮沉中,都能遇到这样的幸福,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再见时还是最初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干一行爱一行,但我真的是爱一行而去看一行哦!经过几个月的内心斗争,自我审查,终于果断放弃技术开发转做自己向往的...
    selfenhancement阅读 413评论 0 0
  • 特别说明 当前博客平台账号已废弃,如果有使用细节问题请前往我新博客平台进行讨论交流。 个人博客平台 HuRuWo的...
    五谷观精分道长阅读 1,660评论 2 0
  • 以发表为目标的写作,心理优势是要不得的。 不然,让看客心里很是别扭。 没所谓人生成功经验,只是聊聊自己人生体验,却...
    卯有阅读 126评论 0 0
  • 《静夜花开》 阑珊深处雾朦胧,飘渺浮云入画屏。 借得星光读我梦,秉烛楚立不晓明。 忽见黄花静夜开,唧唧我我亮心莹。...
    荷塘蛙声阅读 4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