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爱我没关系,我可以更爱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想讲个故事。

在故事开始前,我想先怀念一下当年本姑娘读初中时,学校流行的一种认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七大姑八大姨的行为。我不知道这种行为是怎么开始的,我只知道我也被深深毒害了。当男神对我说,你可不可以做我的妹妹的时候,我不引以为耻却反引以为荣,并且十分高兴的接受了这个脑残的决定。果然年轻气盛,我非主流起来我自己都怕呢。

那时候的我真的单蠢的以为那就是哥哥跟妹妹的关系,所以很自然的也读不懂他在朋友面前介绍我是他认的妹妹的时候,他朋友发出的不明觉厉的怪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正题。

今天我亲爱的舍友又跟她男票吵架了,她气的快要发疯,发消息问我,她该怎么办。我认识她快两年,她跟她男票是来大学之前就在一起的。平常很少吵架。我舍友是那种小女人的感觉,特温柔,说话也是嗲声嗲气的,在班里男生缘也不错,因为她男票管得严,她基本不跟男孩子玩,我记得前几天她男票还因为有男孩子在QQ上问她要不要一起玩游戏而跟她吵架(关联了QQ,你懂得),她一个劲的道歉,解释说只是问要不要玩游戏没有聊别的,那么善解人意的女朋友去哪里找,我要是男生我都想追她了。

可是她男票好像不这么想。她第一次跟我说她俩吵架的原因,是因为那男的QQ上的几个女生叫那男的妈咪,还一直发亲亲的表情,他还约那些女生去操场走走。约会时,遇到一个部门的妹子会甩开原本牵着她的手。要是并肩走,遇到认识的妹子也会加快脚步,故意走在前面。

她质问他的时候,他狡辩说只是一个部门的,开开玩笑也不行吗?甩开手的原因是因为觉得害羞。嗯,平心静气的说,认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七大姑八大姨的行为难道真的不是在为暧昧找一个合理的借口?又不是小时候。害羞的话,嗯,讲真,又不是早恋,你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二十多岁的人了,两个人在一起也两年了。我真的不知道害羞的点在哪里。

更好笑的是,每次他都不会哄她。都是等她自己平复完心情再屁颠屁颠的去找他。我对她这种行为表示理解,毕竟恋爱中的人智商都比较低。但是我还是问过她,为什么他这么渣你还要跟他在一起。她只是说舍不得。

恋爱中的女生,大部分都比较盲目。一旦陷入了男生的一个优点之中,就瞎了眼一样的可以原谅他所有的缺点。总是自我安慰说,他其实对我很好的,他真的也是爱我的。他只是有一点点不成熟,有一点点不会哄人,有一点点大男子主义,有一点点的不那么喜欢你。

可是我总是觉得,要是真的爱一个人,怎么舍得看她因为你受委屈,怎么舍得她独自一人默默掉眼泪。哄人真的不需要学习,所以也别找借口说不会。真的宠溺她,哄人的话都不用思考就那么甜腻腻的从嘴巴里跑出来了。

要是真的嘴巴笨,你就卖萌撒娇啊,要是还不会你就抱着她啊,要是她挣脱你就拉回来强吻啊,要是她打你你就抓着她的手继续强吻啊,要是她想走你就跪下来抱大腿啊。有时候生活真的需要简单粗暴一点。

女生呢,总是苦恼该怎么样抓住男票的心。抓紧了吧,压抑的不能呼吸。放松一点吧,指不定浪到哪里去了。就像放风筝一样,想要把握好收放自如并不简单。既然不简单,那为什么要让他做风筝呢。在天空自由飞翔的不能是你自己吗?他玩游戏打球泡妞,你就去看自己喜欢的书,去听偶像的音乐会,去向往的地方旅行,去吃想吃的美食,去结交新的朋友,去健身,去爬山,去看海,去跑,去跳。开心了就大声笑,不开心了就过一会再笑。

凭什么时时刻刻为你揪着一颗心。

我爱你,但我更爱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性本真,烟火撩人; 俗年世事,舟行无痕; 我似非我,尘本无尘; 因缘果度,自在心身,
    陈五道阅读 177评论 0 0
  • 与宠物关系亲密是好事,不仅可以温暖自己也可以温暖他人。 温暖自己~经常看到微信上很多人与狗狗的亲密照,狗狗的呆萌,...
    Julie30阅读 225评论 0 2
  • 对画画的热爱,可能最早要追溯到初中时代。那会儿每周都有两节美术课,对于我来讲,每一次上课,都是一种享受。因为比较喜...
    敏儿能量城堡阅读 215评论 0 0
  • 文/蒙涓 漂流在外的游子不会想念,想念已化为了眼泪,在旅途中,在车站,在心里流得尽了,流得够了。 站在异乡的车站,...
    蒙涓阅读 578评论 13 10
  •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有阵雨 【早起】05:20 【睡觉】22:00 【锻炼】无 【学习】 丽谦语音频...
    真泥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