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我不想年少成名了

前不久将简书上写过的东西都删除了,干干净净的界面,看着很心痛,毕竟那是自己曾经写过的文字,但我知道是时候跟以前的自己道别了,也算是一个重新开始,就拿这篇文章从头来过。

很难想象到现在的自己浮躁的连篇文章都看不进去,每每看到一款热文之后,浮躁的只是想看看他的点赞量跟阅读量,而不是将重点放在文章的内容跟布局上。只是想模仿它的题材写一篇文章,幻想着自己火爆的阅读量跟点赞量。渐渐地,我将整个自己变得越来越浮躁,越来越功利,蒋方舟曾经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渴望年少成名的时代。的确,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太需要钱,太渴望做出点成绩了

往往事与愿违,当你太过功利化的时候,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将变了味道,包括你自己,而那些你曾经坚持的初心,也早就败给了那惨不忍睹的现实,曾经无意间在QQ空间里看到过一句话,“何以解忧,唯有暴富”,最初的感觉是觉得这个人在金钱主义了,但事后想想,这句话说的太有道理,简直写活了这个世界。不可否认,改革开放带富了很大一批人,同时也迷茫了很大一批人,95后的一代,身边太多的大神,年少成名,小小年纪,经济独立,身上的光环足够耀眼,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成为那样的人,盲目追求成功的人是不会看到他们身上付出的努力的,他们只会看到结果。我没有想过沉下心来,厚积薄发。而是更加急迫,因而更加迷茫与浮躁。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这一批人的通病,我从小好强,喜欢跟别人争,喜欢跟别人强,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管多么辛苦,都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得到。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家里人并没有赶上时代的末班车,致富起来,只是停留在温饱阶段,那个时代的山村,仅仅靠一条水泥路与外界间微薄的联系,少年的我,一颗心单纯,相信山的那边会是海,渴望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最终,在父亲的决议下,一家人去了城里,高楼大厦,惊艳了年少的我

也在那个时候,从农村来到城里的我,没有小伙伴,也没有小哥哥小姐姐,有的只是外来务工人员慢慢的隔离感,地理隔离。我便将自己的小学时光献给了书店,商场四楼的书店,满满的全是书,每到傍晚放学后总会在那里看到我,陶醉般的沉迷在书的世界里。小学快毕业的时候,我写了一本微型科幻小说,天马行空,事后看来,虽然很幼稚,但满满的全是纯真。那时的自己,十三四岁的年纪,情窦初开,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女生,很软很软的妹子类型,有着长长的头发和甜甜的笑容,以及很好听的声音,她是唯一一个不歧视我父亲工作的人——我父亲是老老实实的农村人,没什么大本事,在城里收废品。因而,我很喜欢她,我不知道当时是不是喜欢,只知道对她好,有吃的给她吃,有好玩的给她玩,喜怒哀乐都跟她分享。最后由于种种原因便失去了联系,识别多年后,再喜欢其他女生,发现她们都是那种很甜的女生,喜欢的风格依旧没有改变。

自大写了那本微型科幻小说后,渐渐地自己就完全沉浸在文字的海洋里了,无关乎火与不火,只是喜欢那种文字的世界,喜欢自己构思的世界,没有烦恼,家人平平安安在一起一辈子。那时自己眼里没有死亡的概念,却不料十四岁那年,父亲因病离世,我一路从家哭倒了医院,眼前一直是模糊不清的,仿佛那时流尽了一辈子的泪水,我没有想象到自己变成了一个单亲家庭,父亲那么好的一个人,不都说好人长寿吗,父亲去世后,家族里的亲戚们,瞬间变了脸,落井下石,宛如一个个陌生人,那传说中的,恶有恶报呢,真的是单纯如那时的我

家庭的变故和“亲戚”的戏剧性变脸,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妈妈身体不好,自己跟姐姐的压力很大,而姐姐终究会嫁人,这个家我终究要撑起来,渐渐地开始追求功利,追求金钱,金钱为王……

经历总会在很大程度改变一个人。现在看自己写的文章,目的性很强,很渴望写出一篇10万+的爆文,而曾经的真情渐渐稀释,文字中再也看不见曾经的自己。

想了很久,删了之前写的文章,决心踏踏实实写自己的故事,哪怕一万年都不出名,我也要写更加真实的文字,因为写东西是我终身热爱的梦想,不要将梦想物质化了。我们可以物质,但不能将生活过得充满功利,事事都充满目的,这样会非常累。有些事,尽力做就好,用心做就好,这个世界缺少的,或者说我缺少的就是纯粹的坚持,过程走好了,结局也不会差吧,就想我决定跨专业考研,再奋不顾身的追逐一下曾经的梦想,趁着年轻

记得七年前,语文老师在讲堂上朗读我写的文章,很深情。很幼稚的文字,却构造了很纯粹的人,我喜欢自己笔下的人物,备受磨难却依旧善良。我终于走出了父亲去世的阴影,可以将这个事实,包括父亲的职业,收废品,暴露在阳光下,我终于承认这个结果。很伟大的父亲,只可惜,我再也不能孝顺他了,一个真正的男人,要承担起这个家的,我父亲便是如此,没有最初因父亲职业的自卑,我很骄傲,在这个家里,我没有继承优良的基因,没有得到有钱的身世,但我,本性善良。

傍晚的青岛,阳光温暖柔软,耳边想起了羽肿的《city》,我写下来这段文字,我想找回曾经的自己,像向日葵一样,安安静静的向阳生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