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对待爱情与婚姻的区别

大部分女生的爱情观是基于幻想的。

偶像剧给了女生特别大的梦幻色彩,活在幻觉之中。浪漫爱情故事只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幻想出来的世界,她们对人性对生活知之甚少。

大部分女生所幻想的情情爱爱,只是荷尔蒙的冲动,只是有钱人满足人性的需求挣钱的工具而已。

编剧是有钱人,有钱人了解人性的弱点。有钱人知道普通人缺钱又缺爱,又喜欢享受,又不想靠自己苦逼奋斗,幻想依靠他人过上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所以通过韩国偶像剧、都市爱情剧等等,营造虚妄的爱情和极致的浪漫,丰富广大女性贫瘠的精神生活。有钱人非常善于利用人性的弱点赚钱。

要知道,女性之所以在婚恋中感到很痛苦,根源就在于,你的爱情观与现实产生了难以调和的冲突。

男人和女人对待爱与性、对待婚姻的态度是有区别的。

男人是可以单纯为了身体的欲望和自己没有爱情的女性发生sex的,只要她的长相在他的审美下限之上即可。有些男人要的只是玩弄女人的身体,而不是她的爱,更不会给她爱。男人真爱一个女人的表现就是愿意为你花钱买房子,跟你结婚。

大部分女人对待sex非常的慎重,与谈恋爱、谈婚论嫁挂沟。一旦发生了sex的相关行为,她们就会自动的把sex行为与爱、婚姻联系起来,就会想当然地认为男人爱你,非你不娶。真的想多了。

事实上,如果一方喜欢另一方,而另一方不是很喜欢对方的时候,或者两人的现实条件无法很好的匹配的时候,两人的关系就无法走向下一步谈婚论嫁。

女孩子受传统教育的误导或者看爱情小说、电视剧看多了,加上自己的人生阅历不够丰富、圈子也不够优秀,她们就会对爱情充满了浪漫主义、不切实际的幻想,就会对寻找爱情和幸福抱有执念,则既缺乏对人性对社会的了解,也缺乏独立的思想和人格。

我做心理咨询时发现,很多女性把爱情看得太过重要,给爱情赋予了太多的意义,占据了她几乎全部的人生,那么她的事业、爱好、朋友、亲情将无法得到很好的发展,然后她的人生就会失衡,爱人也会不堪重负。

一个女人若表现得傻白甜又缺爱,必然吸引渣男,因为容易得手。基本上一个单纯的傻白甜小白兔遇上渣男,就只剩下半条命。

不管在感情还是事业上,都是需要经历一些事情来慢慢沉淀历练自己的。女生要想找到一个好的伴侣,并不是说你要多谈几次恋爱,多看偶像剧,而是你要多接触不同的圈子,你可以做销售、做管理、去创业,去多接触一些不同类型的人,见识拓宽了,阅人无数了,自然眼光毒辣,看你一眼就能看穿你。在商业世界中身经百战的女人,更容易辨别男人、hold住男人。

一个男人是否有情有义,其实是分人的。

男人的情义,是手电筒,只照亮一个很小的范围。

汪峰几段感情最好的诠释了这个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齐丹和汪峰相识于微时,刚认识便果断辞掉工作跟随他北漂,算得上是“患难夫妻”;

葛荟婕,一个未成年少女在没有一纸婚书的情况下便毅然为他生下女儿小苹果;

康作如隐婚六年多,一直默默做他背后的女人,直到汪峰单方面宣布离婚。

你说哪个女人没有爱?

但这些爱很廉价,还不值得汪峰珍惜一辈子。

在他眼中,唯有章子怡这样强大的女人的爱才是有价值的,会发光的。

汪峰对前妻是渣男,并不代表他对章子怡会渣。

汪峰的前妻们以为有爱就能搞定男人,总有你流泪的时候。

而章子怡呢,自信霸气,老娘最美!老娘有名有钱有作品有咖位,追我的人都得排队,你只是一根幸运的葱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汪峰敢不对章子怡好?敢不给她花钱?敢出轨?除非他脑子坏掉了。

无论钱和爱,应当是让一个男人觉得你值,他心甘情愿给你的时候,钱和爱就都来了。

男人对待婚姻超级理性,谁能提供给自己最大的经济价值、情绪价值、性价值和生育价值?谁的综合条件在他能接触到的适婚女性中最好?权衡利弊之后,秒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和婚姻的概念是不同的。

爱情,以性为中心,当男人对女人没有性趣,是不会产生爱情的。如果还有女生迷恋韩剧中禁欲系的都敏俊都教授,那只能说明你对真实的世界一无所知,好嘛?

婚姻,以生活为中心,非常复杂,光有爱情是不够的。在正常情况下,女人或许会因为真爱嫁人,但男人不会因为真爱娶你。

事实上,掺杂了利益考虑的感情,才更有保障。

正如小说《简·爱》中所说:“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

两性关系的本质是博弈。让这份关系纯粹而幸福的源泉,是思想和金钱的双重独立。

人生本是一个博弈的过程,你愿意做出的每个选择,包括婚姻,肯定会尽可能符合你的“利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女人幸不幸福不是由男人或婚姻决定的,而是自己的价值决定的。

女人的身外附加值,就是你的魅力之一。

在婚恋市场上,是需求决定价格,而不是成本决定价格。先谈你是不是能给予伴侣想要的幸福,再来谈你能不能从伴侣那里得到幸福。不明白这个顺序,还是太天真了。

所以,不惜一切代价为对方付出,并没什么卵用。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对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却没有感动过”的忧男怨女了。

如果一个条件优渥的男人对一个女人宠,一般女人嫉妒,觉得人家配不上,自己才配得上,大错特错。你只有深入去了解后才会知道那个女人绝对有一般女人无法企及的过人之处。男人的眼睛精明的很呢。条件优渥的男人,真不属于傻白甜。

一切浓缩成一句话,做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女人,让自己被真正需要,让别人离不开你,才能掌握爱情的主动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起结婚,更需要做的是把自己变成一个成年人,形成一个完整的自我,活出内心的丰盈。

作家杨时旸很好的阐述过这个观点:

婚姻无法把你从孤单中拯救出来,也无法把不够好的你变得更好。你要做的是先把自己变成成年人,让自己足够强大,然后和一个同样是成年人、同样内心强大的人一起生活,才会真的快乐。

中国女性普遍缺乏安全感。

她们对爱情的期待,要么是不切实际的浪漫,要么轻而易举就能心动,要么是幻想依靠他人过上超出自己实际能力的生活,要么把时间精力花在学习怎么珍惜对方、怎么挽回对方这些没用的狗P理论上,就是不肯把心思聚焦在成长和事业上。

很多女生犯的错误是,她们不先去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去找自己真正欣赏喜欢的类型,却总是幻想把自己稀里糊涂将就找的男人改造成自己喜欢的类型。这不是做梦吗?

于是乎,天天为已婚男人心碎,为妈宝男流泪,为直男癌憔悴,为出轨男坠毁。女人找男人是为了上天堂,而不是上天台。宝宝们,何苦来哉?

安全感和归属感,只有从自己身上得到,才永远不必担心失去。

如果你没有安全感,如果你不相信你自己,如果你没有创造幸福的能力,那你去考验别人,也不会增强你的安全感,因为问题不出在对方身上,也不出在婚姻身上,也不出在爱情身上,而是出在你自己身上。是你自己缺乏安全感,是你自己缺乏自信,是你自己在自我设限,是你自己驾驭不了婚姻和幸福。当一个女人成长太慢,即使遇到了对的人也会错过。

如果一直是一方拯救一方,一方依赖一方,那叫慈善,不叫婚姻。如果女人一直依赖男人,期待对方把你当女儿宠,给你安全感,那你只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那么,婚姻对你,则是一个浪漫单纯的女孩走向残酷现实的开始。

小女生心态的女人,这辈子会吃大亏。

小女生心态的人大多数都很弱,弱者心态。

缺爱本质上是一种心理脆弱,本质上是一种畸形的情感诉求,是一种弱者的表现。无论她成长于什么样的原生家庭,都不足以掩盖一个成年人自己人格的缺陷。无论成长于什么样的原生家庭,一个强者都必须努力构建起自己健康、独立的人格。

弱者是没有爱情的。弱者的人格都不独立完整,怎么可能有爱情?

弱者除了真心,一无所有,只能奉上自己的真感情,还遭男人各种嫌弃和抛弃。

所谓婚‎姻、爱​情​,要​么​强强联‎手​,要么‎强‎者​通​吃‎。

女人看上去痴情,其实就是弱而已。真要是强者,对男性也可以做到利用和占有了,就像萧亚轩一样。强者无敌,强者跟谁过、自己过,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性的吊诡之处在于:你越想要什么,人们越不给你什么,会各种刁难;你越不需要什么,人们越喜欢给你什么,惟恐你不接受。所以,当你不需要男人垂怜时,男人越想呵护你、照顾你!

当女性专注于爱情,往往伤痕累累;

埋头干事业,感情就成为小问题。

事业有成的女性,虽不一定能找到一个100%称心如意的伴侣,但想找个条件不错的男人跪舔自己、呵护自己,真的一点都不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感上的所有困境,本质都在于错误的思维模型。错误的认知,才会导致错误的行动并带来错误的结果。

有些小姑娘总是说:“我不需要努力工作赚钱,我老公有钱。”

只想回敬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我想说:

第一、老公有钱不代表你有钱;

第二、老公有钱不代表他一直给你花钱;

第三、老公现在有钱不代表永远有钱;

第四、老公不一定一直是你老公。

​几乎所有对婚姻抱有浪漫幻想的女人,最终都一定会对婚姻失望。这不是婚姻的问题,而是自己的问题。

如果又想嫁高富帅,又想让男人爱你一辈子,什么都想要,就要让自己拥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女人有经济实力就像拥有核武器,主要是为了在震慑之下一起和平共处,长长久久。实力代表尊严,经济基础决定家庭地位。

如果自己不独立,缺钱又缺爱,趁年轻貌美想着高嫁,或者痴迷于做男人背后的贤妻良母的女人,下场一般都不好。一个没有自我、没有头脑的女孩,哪怕很漂亮,她的命运都是飘零的。

事实上没有谁能当谁的靠山,一辈子。当夫妻之间差距越来越大的时候,撕逼、分开是必然的。

如果你觉得婚姻可以解决某些问题,那么这些问题将成为你婚姻的最大问题。

一个人成熟的本质,就是了解到自己是人生唯一的责任人。

什么是好的爱情?

孟非说过:“好的爱情一定是彼此欣赏且彼此需要的。”

好的爱情一定是真心互相欣赏喜欢的两个人,有着相同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携手共同成长,一起创造财富增量,才能拥有完整、健康、彼此成就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和女人最大的区别就是,女人总想靠婚姻来改变命运,男人从来都没有。

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成功的本质是人性的竞争,人性的竞争最难做的就是相信没人愿意可怜你。没有一个人喜欢一个整天叫苦、哭哭啼啼、软弱兮兮的人。

优秀男人对自己的成长和事业都很有要求,怎么可能对自己的老婆没有要求呢?他们完全无法接受女人的丑、穷和蠢。男人更喜欢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男人更愿意找个强强联手的,而非找个劫富济贫的。

所以,真正能为你负责的人只有你自己。

新时代女性,工作虎唧唧,生活娇滴滴。

你最强的靠山就是你的独立和实力。

每一个渴望幸福的人终究要走上自我成长之路,与跟谁在一起无关。

如果男人宠你,你也宠你自己,那你就不值得他宠你一辈子;如果男人宠你,你依然选择努力奋斗,你就值得他宠你一辈子。而且,事业上的力量和智慧,足够让一个女人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幸福。

说一千道一万,女人还是要自己学会内心强大,好好锤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博弈能力,不依附男人。

愿你我都能有实力去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后,给女性朋友们几点建议:

1、多爱自己一点,少对婚姻幻想一些。永远不要在一个现实的世界,追求一个不现实的梦。

2、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爸爸,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就应该理所当然的一辈子对你好。

3、恋爱需要真诚,但不值得付出太大牺牲。可以追求爱情,但不能失去自我。自我永远比爱情更重要!

4、女人一定要找一个自己真心欣赏喜欢的男人,能共同成长,一起创造财富增量。

5、婚前是女人最值钱的时候,要敢于谈钱,谈死拉倒。

6、如果感到痛苦,坚决止损。长痛不如短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