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见鬼,第七章 顺利同居

  白甘霖感觉到车停了,揉了揉眼睛,“到了?”

  “到了,下车吧!”

  白甘霖抬头看了看车窗外,一栋有些年头的别墅,风格跟杨简这种冷淡风不同

  “你住这?”

  “对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跟你不搭。”

  “怎么不搭?”

  “没什么。”

  “没什么,就快下来!”

  “知道了!”白甘霖说着,推开车门

  进入别墅内部,昏黄的壁灯,古朴的家具,营造出了一种温暖而舒适的气氛

  “真不像你的风格,明明这么冷淡,住的地方倒是挺有人情味的。”

  “你对我有什么误解吧!”杨简淡淡的说着,有些无语的看着白甘霖

  “没有啊!”白甘霖若无其事的回答着,环顾四周,布艺雕花沙发,软软的,她想都没想,就坐下去了

  杨简愣了一下,接着说道:“你,”

  “怎么了?”白甘霖瞪着眼睛,天真的看着杨简

  “去洗洗澡吧!”

  白甘霖看看自己,确实有点不成样子,“好啊,顺便问一下,我睡哪里呀?”

  “你睡楼下吧!”

  “你睡哪里呀?”

  “我睡楼上!”

  “不行,我跟你离那么远,我要跟你一起睡!”

  “你这个女孩,怎么毫不知耻呢?”

  “嗯,就是的,我什么都不会对你做的,只要跟你睡在一个房间就好,你放心,我一定保证你的清白!”白甘霖拍着胸脯保证到

  “你保证我的清白?”杨简反问道,语气里有一点生气,“你似乎忘记了,我是个男人!”

  “没有呀!你不是不好女色嘛,我不会侵犯你的!”

  “你,”杨简一脸无语,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算了,洗澡去吧。”

  “我一会儿去你的卧室啊!”白甘霖得意的笑着

  冲过澡,白甘霖去推杨简卧室的门,但是打不开,“杨简,我们刚刚不是说好了吗?”

  “谁说的,只是你跟我说了,我并没有同意。”杨简幽幽的说着,关了灯

  “切!”白甘霖咬着牙,走了旁边的房间

  “杨简突然开门出来。”

  “我去,你干嘛,吓我一跳!”

  “不许去那间房!”

  “为什么?”

  “那是我的房间!”欧若幽幽的说着,“我倒是不介意,不过我哥哥不太愿意。”

  “哦,你妹妹的房间呀,不让我住这里,那我就要住你的房间,我不能离你太远!”

  杨简铁青着脸,转身离开,没有关房间门,白甘霖立马顺势跟上

  “只有一张床,你不会要跟我一起睡吧!”杨简冷冷的说着

  “没事!我睡沙发!你安心睡吧!”白甘霖干净利落的说着,躺在沙发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杨简看着白甘霖,完全摸不着头脑,这个女人对于自己完全就是一个迷,叹了口气,睡到床上

  第二天起来,白甘霖闻到了饭香,嗅着味道,到了楼下

  “做什么好吃的?”

  “我的早饭。”

  “我呢?”

  “我昨天收留你已经很仁慈了,你还指望我给你做早餐?”杨简一副完全不敢相信的样子

  “既然都已经收留我了,就不能救人救到底吗?你忍心看我饿死在这里吗?”

  “饿不死的。”

  “哈哈哈,不愧是我的亲哥哥,厉害了!”欧若笑着说

  “好啊,不吃就是了。”然后一个轻松的转身,“我走了!”

 杨简看着白甘霖,“你就这样出去?”

  “不然呢?”

  “你不觉得有些不妥吗?”

  “哪里不妥?”

  “好吧,服了你了,衣服早上我叫助理买了拿过来了。”

  “看不出来,你挺关心我的嘛!”

  “别人看见你这样从我家出去,影响不好。”

  白甘霖勉强的挤出一个憋屈的微笑,寄人篱下,只有忍忍了

  “愣着干嘛,不吃早饭吗?”

  “你不是说没给我做吗?”

  “吃不吃?”

  “吃吃吃!”

  刚吃完早饭,门铃就响起来了

  开门一看,是一位年轻干练的女人,齐肩的短发一边别在耳后,一边自然落下,没有刘海,一身黑白的搭配,西装无袖上衣加阔腿裤,职场精英的模样,但这并不是最让白甘霖印象深刻的地方,最让她难忘的是那一双英气的眼睛,有一种摄人心魄的力量,当她注视着自己的时候,仿佛野兽打量着猎物,白甘霖感觉到有点口干,背心发凉

  “您好。”戴璎礼貌的问候了一句

  “哦,哦,你好!”白甘霖看得有些愣神

  “这是杨律师让我送过来的衣服。”

  白甘霖接过衣服

  “我先去事务所了。”戴璎说着就走了

  “不进来坐坐?”白甘霖脱口而出

  “你还真当自己家了?”杨简不耐烦的声音

  “切。”白甘霖小声的抱怨着,拿着衣服进了洗手间,戴璎跟杨简点头示意之后就离开了

  “好了没有?”白甘霖进入换衣服就久没有出来,杨简问着

  “这个,怎么说呢。”白甘霖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出来,一条吊带白色长裙,大大的裙摆自然下垂,一直坠落到脚踝,裙子的外面是薄薄的纱,隐隐约约能看见银色的印花,搭配的是一双银色雕花高跟鞋,看上去温婉动人,女神的气质一下就出来了,不过,完全不是白甘霖平时的画风,她不喜欢太张扬,穿出门去,总觉得不太合时宜,“你不能让她送点普通的衣服吗?”

  “我觉得挺好看的。”杨简真心的夸赞到,白甘霖平时就不像一般女孩子一般打扮,没有化妆,也不穿裙子,最重要的是,还有莫名其妙的伤痕

  “好看,我没说不好看,只是,有点浮夸!”

  “给你买还那么多废话”杨简故意很生气的样子,“不想穿就别穿了。”

  “没有,没有,挺好的,挺好的!”白甘霖赶紧认怂,自己可没有衣服,不穿真的就不用出去了

  “对了,这个是不是多出来的,我不知道该系在哪里。”白甘霖拿着一条窄窄的透明丝带,身上穿的裙子是收过腰的,肯定不是系到腰上,“是不是绑到脖子上面的?可是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夏天不热吗?”

  白甘霖说话的间隙,杨简直接拿过白甘霖手中的丝带,轻轻的系到她的脖子上,简单的围了一圈,打了个节,任多余的长度随意垂下,微风就能吹动

  “喂,你,”白甘霖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还是第一次有人对自己做这样的事

  “走吧。”杨简说着

  “一定要多此一举吗?”

  “你脖子上的伤遮一下比较好。”

  白甘霖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脖子,有些感动,但是没有说话

  杨简把白甘霖送到了学校,就离开了

  “还真是人靠衣装,换身衣服就像换了个人!”李越泽赞赏的看着白甘霖,然后看看自己:“你什么时候给我也换一件,我不想穿这个了。”

  “知道了,知道了,别烦我!我要回家一趟,穿着这身衣服,我可不想在外面走,你先跟欧若去看看吧,先说好,不能太贵!”

  “是!”李越泽高兴的回答

  “为什么是我?”欧若不满的问着

  “还有别的人选吗?”白甘霖说着,快步的走着,高跟鞋穿着太不舒服,根本跑不动,欧若虽表现得不情愿,还是带着李越泽走了

  终于安静了,赶紧回家,正在走着,突然听见有人叫自己

  “甘霖!”

  白甘霖回过头,看见马丽娜温柔的笑着,手上的绷带有些刺眼

  “哦。”白甘霖回答了一句

  “昨天谢谢你了,我听说是你救了我!想着一定要跟你道谢,就一早来校门口等你了。”

  “没事,应该的。”白甘霖回答着,看着马丽娜有些同情,但是自己跟她并不是很熟,也不好问什么,就打算走了

  “你不问我吗?”

  “问什么?”

  “你真的跟别人很不一样,昨天回去,很多人关心我,老师也找过我。”

  “所以呢?若是你要说,我肯定是愿意听的,不过,你要是不愿意说,我又何必强求呢?”

  “是呢,你就是这样一个人,才让大家觉得你冷漠,不过并不是的,相比于拿别人的痛苦当故事的人来说,你要好太多了,你不与人牵绊,也不世俗!”

  “就当是夸奖了,作为同学,我奉劝你,不要沾染不干净的东西,不要随便相信生活在阴暗中的东西说的话,他们往往是骗人的,你付出了代价,不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白甘霖淡淡的说着,希望她能醒悟过来,与死人缔结契约,就是自我毁灭

  “你,”马丽娜想问,难道她知道了自己的事,不过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怎么了?”

  “你今天这衣服真漂亮,很适合你!”说完温柔的笑笑

  白甘霖感觉到了,一种与世界诀别的感觉,有一点愣住了,决定再拉她一把:“为什么不想活下去了?”

  “啊?”

  “我说,你为什么还想要去死?你不考虑一下你的家人吗?”

  “你,怎么知道!?”

  “你散发着一种死亡的气息!”

  “开什么玩笑,你是不是鬼片看多啦?”

  “也许是吧,不要与鬼产生太多的联系,你是阳界的人,阴界的鬼从来不会想要帮助你,至多只能毁灭你。”

  马丽娜突然神情严肃,想要问,却被白甘霖打断了,“如果你相信我,有需要可以找我,虽不一定能救你,不过我会尽力。”

  马丽娜紧绷的神经一瞬间舒展开了,淡淡的一笑

  “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

  “好的!”

  两个人来到了学校的人工湖,湖边的杨柳随风摆动,湖中的睡莲静静的开着花,莲叶的空隙处倒映着天空,俩人选了一个没人的椅子

  “我和他,是青梅竹马,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没有想象过没有他的日子,真的好难受,我一个人真的撑不下去了!”马丽娜突然痛哭起来,右手紧紧的抓住胸口的衣服,跟平时对谁都温柔的那个女生仿佛不是一个人

  “他怎么死的?”白甘霖看着面前的一个男子鬼魂冷静的说着

  “你怎么知道的?”马丽娜惊讶的抬着泪眼

  “既然你选择相信我,就不要问。接着说吧!”

  “飞机失事!”马丽娜缓慢的吐出四个字

  “天灾人祸,这是不可避免的,可能这就是他的命数,所以,你打算干什么?”

  “从一开始的期待着他回来,到看见飞机失事,我每天每天的看着新闻,救援的日子都不敢合眼,直到确认了失踪人员名单我都不相信他已经不在了,我觉得他一定活着,直到遗体,”

  “人本身就是很脆弱的,他的父母应该更伤心!”

  “是的,他妈妈疯了,叔叔一边工作一边照顾阿姨,每天都心力交瘁,我整日整日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着我们的合照,看着我们的聊天记录,我好后悔,我们经常打电话,我都没有留住他的声音!”

  “你怎么接触到超自然的东西的!”

  “偶然间,看了一部电视剧,讲了交换生死的故事,于是就疯狂的查资料,没想到真的见到了鬼!”

  “怎么见到的?”

  “也不是像电视里面一样看见人形的鬼,而是有一些现象,跟书里面一样的,所以我就相信了!”

  白甘霖叹了口气,拍了拍马丽娜的肩膀,“他并不想让你这样做!他已经走了,你必须接受这个事实,你还有爱你的家人,本身死亡就是一件容易的事,活下去才更难!”

  “我做不到,我也劝自己要好好的活下去,可是真的好痛苦,微笑的背后是掩饰的伤痛,时间越久并不是越淡,而是积压越多,多到我承受不住!”

  “能帮我转告几句话吗?”旁边的鬼问着

  白甘霖点头示意,鬼说一句,她重复一句

  “我爱你,恨自己不能守护你,所以,一定要替我找一个爱你的人,替我好好爱你,还有,我妈妈,一直逃避现实,我什么也做不了了,能不能偶尔去看看她,若是有来生,我一定陪你到白头,和你一起去这一世约定的地方!”

  “你说什么?”

  “这是,他让我转告你的!好好活下去吧!”

  马丽娜有些疑惑的看着白甘霖,又突然有些理解她了,“你果然不是普通人。”

  白甘霖看着马丽娜,突然从她的眼睛里看见了别的影子,“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更复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欧若的带领下,俩人来到了杨简的律师事务所,周围环境优雅,相对比较安静 “我告诉你,你别给我添乱!”白甘霖指着欧若...
    霁小夏阅读 146评论 2 2
  • “已经晚了吗?”马丽娜呆呆的望着天空,若有所思的样子,“他走了吗?” “没有,在你还没有放下执念,他怎么安心的离开...
    霁小夏阅读 251评论 0 2
  • 周六一早,白甘霖就去教室上课了,今天是出了名变态的李教授的课,可不敢迟到,当然欧若也跟在旁边 课堂上,白甘霖拿出一...
    霁小夏阅读 232评论 0 2
  • “我叫李越泽,以名为誓,以自由为代价,从此以后为你所用!” 白甘霖一边走着,李越泽一边跟着 “现在的鬼也越来越没出...
    霁小夏阅读 270评论 0 0
  • 两人躲到了一间客房里面“这有用吗?鬼都是可以穿墙的。”欧若胆战心惊的说着“没用啊。”白甘霖淡定的回答到“就知道,接...
    霁小夏阅读 2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