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70)噩梦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章  噩梦

妖皇走后,圣使仍对他说的话耿耿于怀,她好不容易过上安定的日子,她害怕有一天她失去增秀,所有的美好都化作虚无。

夜深人静的时候,圣使久久不能入眠,起来望着窗外的明月,若有所思。

增秀觉察到圣使失眠,起床为圣使披了一件外衣,安慰圣使:“你还在想白天妖皇的话吗?妖皇不过是想骗你回万妖国,你不用理他。”

圣使叹了口气道:“以前我想自己变得无敌,没人能欺负我,现在我希望自己能做个普通人。我跟冥界的关系,我的鬼眼,我总是进入奇奇怪怪的幻境,注定我不能做一个普通人。”

增秀搂着圣使,对她道:“我们明天就离开这里,去一个别人都找不到的地方,没有女魃,没有万妖国,没有冥界,没有仙界,就只有我们两个。”

圣使眼里泛着晶莹的泪光,对增秀道:“增秀哥哥,是我害了你。本来你在天竺寺过的好好的,不会跟我过这种颠沛流离的生活。”

“叶衣,你说什么呢,没有你,我的生命就失去了意义,跟行尸走肉没什么分别。快去睡吧。”增秀拉着圣使来到床边。

圣使与增秀一同躺在床上,两人十指紧扣,面对面睡着。增秀很快入眠,圣使还没入睡,她睁开眼睛,仔细打量熟睡的增秀。

看着他清秀的面庞,圣使想起第一次跟增秀见面的时候,她在天竺寺弟子当中一眼就注意到了增秀,那会她有种神奇的感觉,她跟增秀好像早就相识,他们的相遇是注定的一样。

后来她顺其自然地喜欢上了增秀,去牧州途中,他们二人一起降妖除魔,她向增秀深情表白,增秀果断拒绝,让她伤心,让她死心,到最后她变成万妖国圣使与他重逢,两人产生了轰轰烈烈的爱情,这一切想起来就像一场梦。

圣使看增秀永远也看不腻,她靠近增秀的身体,将头埋在他的胸膛下,安然睡去,睡前心里不停想着:“增秀哥哥,来我梦里吧,我们一刻也不要分开。”

圣使进入梦境,她又来到了那棵树下,她害怕再见那树又会发生什么,在梦境中四处寻找增秀。

“增秀哥哥,你在哪里?”圣使在梦里大声呐喊。

万籁俱寂,梦里只有她自己的回音。

清风徐来,树上的铃铛又响了起来,条条红丝带飞到圣使的脸上,圣使揉了揉眼睛,她的鬼眼又亮了起来,她看到树下多了一人。

“增秀哥哥。”圣使发现增秀进入了她的梦,欣喜得跑过去。

她快接近增秀时,那棵树突然散开了枝叶,将枝叶挡在了圣使面前,圣使用手用力推开,她怎么也除不掉枝叶。

“增秀哥哥,我在这里!”圣使招手大声喊。

可无论她怎么喊,增秀都听不到她的话。

增秀来到树下,那棵树开口说了话:“来此你可以许下一个愿望,但愿望实现以后,你就会从世上永远消失。”

“哈哈哈,我要昆仑的天神都死绝,你会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吗?”增秀狂笑起来对树道,他的语气跟圣使身旁的增秀很不一样。

“你想称霸天下的愿望不能实现。”树道。

“那我要……”增秀对树窃窃私语。

圣使竖起耳朵仔细听,但是听不到增秀与树的话语,她着急得喊增秀,可增秀仍不理她。

过了一会后,树笑道:“你真是一个聪明人,不过你逃不过此劫,你还会来到这里,收回你的愿望。”

“我不会再来此,我是不死不灭的神,我要用这最后一口气毁灭这个世界,重建我想要的家国。”增秀满身戾气指着树道。

“当你爱的人都不在了的时候,你建立的世界还有什么意义?无人能从我泰山府君手里逃走,你是天神也不例外。”那树道。

“我可以杀了你。”增秀怒视树道。

“我一旦死去,你也会死去。你不要忘了,你是怎么复活的?要不是女魃用泰山府君祭让你破碎的魂魄归为一体,你早就从这个世上消失了。我劝你放弃这个交易,换一个愿望,留给活着的人一点希望,不更好吗?”树劝增秀。

“不,我不甘心死,小琰还在等着我,我还有很多仇未报,还有宏图大业等着我去完成,我怎可死去?”增秀向树咆哮,树都被抖落一树的落叶,落叶飞舞,模糊了增秀的身影,圣使再也看不清他的脸。

“野心勃勃的人不会善终,你会历经情劫,放弃这个愿望。”树笑道。

“除了小琰我不会爱上其他人。”增秀自信道。

“那我们打个赌,赌你会不会爱上我?”树突然变成了圣使的模样,站在增秀面前。

圣使看到又一个跟她很像的女人,这个世上到底有多少个跟她一模一样的人?

“我不会爱上你,你别痴心妄想。”增秀不去看“叶衣”。

“你去哪里我就在哪里,我们终究会见面,这是你命中注定的情劫,也是实现你的愿望该付出的代价。”树狂笑起来,树上的追魂铃都跟着响起来。

圣使在外面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她拼尽全力折断树枝,跑到树跟增秀面前,望见的一幕她惊呆了。

只见增秀他只有一颗头颅,他头颅以下全是枯叶堆积而成的身体!

又是一阵狂风吹来,圣使伸开双臂挡在增秀面前,剧烈的狂风划破圣使的脸,她脸上的血滴到地上,她心有余悸,大口大口地喘气。

树又伸出树枝向增秀袭来,圣使从地上跃起,徒手将树枝一一折去,地上全是她折断的残枝败叶。

就在圣使一拳要摧毁树的时候,树又发出了声音:“你我同为一体,我死了,他活不了,你也活不了。”

“你到底是谁?你整整纠缠了我二十多年,不断在我梦境中出现,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圣使问树。

“你是我,我就是你,待我力量消耗殆尽后,你就会代替我的位置。”树道。

“我不想待在这里,我要跟增秀哥哥在一起!”圣使哭着道。

“我的力量快消耗完了,很快冥界就会崩塌,成千上万的鬼流落凡间,到时候你的增秀哥哥也会死去。”树道。

“那我呢?”圣使问树。

“你当然是死了,你体内的泰山府君力量会变成一棵不能感知人情冷暖的树,这是你的命。”树道。

“不!这是梦!你骗我!”圣使者抱住头大叫起来。

她从梦中惊醒,醒来看到增秀在看着她。

“增秀哥哥。”圣使吓得赶紧抱住增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衣,你又做噩梦了?”增秀问圣使。

圣使惊魂未定,点点头。

“我方才也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到自己来到了一棵树,我还看到了你。”增秀道。

圣使惊奇,难道她跟增秀做的是同一个梦?

“后来呢?”圣使问增秀。

“这个梦太奇怪了,梦里提示我去天竺寺。”增秀道。

圣使梦里并未梦到天竺寺,她不禁问增秀:“天竺寺已毁于火灾,你回去做什么?”

“我梦到那棵树苦苦追我很久,我为了摆脱它,去了天竺寺,之后有一个和尚帮了我,我想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增秀道。

“不过是个梦而已,增秀哥哥,明天我们就离开这里,去别人找不到我们的地方。”圣使道。

增秀望着圣使,他的眼神变得不再那么温柔,他对圣使者充满了怀疑。

“增秀哥哥,你不信我吗?我真的改过自新了。”圣使极力解释。

梦境太真实,让增秀有点怀疑这一切是不是都是圣使的安排,他为何会莫名其妙爱上圣使?圣使之前还那么喜欢苏夜寻,为何突然移情于他?再加上妖皇来此找圣使,增秀原本爱圣使的心开始动摇。

“去完天竺寺我们再隐居。”增秀道。

圣使答应。

就在圣使收拾行李的时候,增秀还在回想那个噩梦。

他在梦境中听到那棵树讲要他经历情劫,他不肯依从趁机逃脱,跑了三天三夜来到了天竺寺。看到天竺寺,他心生一计,那树要他经历情劫,若遁入空门,便不会再想儿女情长之事,自然会逃过情劫。

后来他在天竺寺里碰到了怀智和尚,他依稀记得怀智和尚给了他身体,他将怀智的头颅埋葬在了天竺寺底下,其余的事,他醒来后都不记得了。只有去天竺寺底下找到怀智和尚的头颅,他才能确定梦的真假。

增秀越想越后背发凉,他出去来到水缸前以冷水沃面,不断清醒自己的头脑,冲洗可怕的梦魇。

水面波光粼粼,一圈又一圈的水纹组合成了圣使的模样,水里的圣使对着增秀笑道:“刑天,我们好久不见,你终于还是爱上我了。”

增秀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吓得从水缸前逃离,跌跌撞撞走进屋里。

圣使看到增秀神情恍惚,上前去扶增秀,增秀见到圣使推开她,与她保持距离。

“增秀哥哥,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等你身体好了点我们再去天竺寺吧。”圣使道。

“叶衣,你是不是在利用我?”增秀不由问圣使。

“你何出此言?”圣使望着增秀道。

“我好似被一个女人纠缠了好久,她想控制我,但那个人不是女魃,好像是你。”增秀道。

“我对天发誓,我是真心喜欢你,绝无半分假意。你要我做什么我都依你,就算死也在所不惜。”圣使信誓旦旦道。

增秀听到圣使的誓言清醒了一点,那不过是个梦而已,他何必那么较真?增秀一把将圣使拥入怀里,向她道歉:“叶衣,对不起,我不该怀疑你,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是我挚爱的叶衣。”

圣使心里想,他们不能再这样过下去,无论梦境真假,增秀不能死,她也不想死,等去完天竺寺,她得找妖皇一趟,为了增秀,也为了自己。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