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

       “勿忘我”,这词儿读出口的音,特别有回味的感觉,温暖又凄婉;“勿忘我”,这词儿,一说出口,心中竟有一种特别心疼的柔情,无数的心潮涌动,是如此地撩人。“勿忘我”这“花中情种”,在时光的叹息声中,诠释着人世间有情有意人的承诺。曾经美好的传说,传承了永远的“勿忘我”。

       花儿,我尤爱“勿忘我”,特别是紫色“勿忘我”,那紫色,炫了你的眼,迷了你的情,乱了你的心,是骨子里的深情,真真实实地占据了你的内心。紫色“勿忘我”,不媚而冷艳,像清冷的女子,人群中总想再多你看一眼。落红易逝,可“勿忘我”不“死”,风干了的“勿忘我”,风烟俱静,散淡的植物,有淡淡的气场足以让你目光停留,恋恋不忘。

      古之君子的情怀,香草与美人,那年相思,是船靠不了岸的苍凉,在季节的两端隔了一程山水,独自伤情。君子,美人啊,“勿忘我,勿忘我,秋风不与黄花约,无去无来不生灭”,风干所有的相思依然守望——“勿忘我”,深情中有禅意的悠然,清远而冷峻。“勿忘我”即使花“死”也不凋落,风干所有的情怀,似坚毅、丰厚的女子,任凭岁月轮回,沧桑不改风韵,在岁月的舞台上打造着生活给你千疮百孔后的坚韧,直到生命结束。

       记得那年我十二三岁,春天的时候,喜欢到处摘小花儿玩耍,家后面是座小山,是小时候的乐园。采些小花插在瓶罐里,我喜欢看它花开的样子,对于枯萎掉的小花特别心痛,只时,当时只道是寻常。成年后,依然喜欢在家里弄些花草,除了不开花的绿植,尤爱风干了的紫色“勿忘我”。都说紫色是浪漫色,满足女子所有的幻想。心静下来的时候,有事无事,也总喜欢看它发呆。紫色的“勿忘我”,浪漫是它的奴隶,它自带的芬芳,意乱情迷,一次又一次让你沦陷在寂寞沙洲冷上却又如此地让人满足。有时候,遥远的事,就像是一根烟,留下淡淡的味道,忆一生。

      成长是叛逆与挫伤的磨合,千锤百炼,方有释然的成熟。岁月,风化一个人的性情,如时光淬火,打磨精神气。平凡的生活里,人的内心要经受过多少的磨难,才能风干成柔中有刚的格局与形成风淡云轻的性情。

     没事的时候,泡一壶生普洱茶,与心意相同的人品茗,就是静坐不言,也是享受。“泡茶,可根据天气、情绪、温度选择不一样的茶、不一样的壶,而且泡茶的水温也很重要呢”,看她饶有劲儿地说着,原来茶逢知己是清欢,是心照不宣的喜悦,是俩俩欢喜的相遇。老茶,光阴风干了它,一首古曲《秋水斜阳》反复地听啊听,升腾了老茶的温度。人迷离了,眼中的“勿忘我”,虚幻成红袖添香的小幸福,可闻可触可陶醉。

       人间五月芳菲尽,春尽了。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么似水流年会不会繁华些呢?白居易的《长恨歌》,唱不完唐明皇与杨玉环的“勿忘我”。

       人生若只如初见,一切多好,一切刚刚好。长生殿缱绻,肥了玉环;夜半私语浓,年轻了多情郎。人生若只如初见,不如不见,不见多好。马嵬坡上,梨花叠加了遗憾,温柔灼伤了岁月。长恨歌,吟不尽,相思成冢,寂寞成灰,情天恨海夜夜心。

“勿忘我”、、、“勿忘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唐水月,是小说《魔法校园冲冲冲》的主角,一个文静高傲的、貌美如花的、活泼可爱、聪明伶俐……不行,我编不下去了,...
    靛玉红阅读 310评论 10 2
  • 我瘫坐在马桶边,啊酒劲又上来了....呕...呕 “几点了?........不知道。” 额....自问自答真是愚蠢...
    重丿复阅读 231评论 0 0
  • 1.Forget-me-not 如果我现在喜欢上一个女孩,第一次我一定不会送玫瑰,我会送Forget-me-...
    杜兹肺魚阅读 666评论 3 2
  • 上周某日,闲来无事去了趟微信设置里面的隐私,发现有个“关闭朋友圈通道”的功能,就点了下,这样在微信首页的“发现”中...
    晴天娃娃拨云见日阅读 1,028评论 1 4
  • 文:油炸绿番茄 每年年初,我都会写下“本年度欲望清单”。很明显,过去几年写的全是买买买,那时候,占有足够丰盛的物质...
    美玉锦鲤阅读 4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