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子君和老金为什么没有走到最后?

在《我的前半生》中,傲娇的家庭主妇――罗子君离婚,在唐晶和贺涵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商场卖鞋的工作,并且争取到了儿子平儿的抚养权。日子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这时出现了一个追求者――商场收货部的老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集中,子君坐地铁送平儿到学校,然后准备打车去店里上班,老金开着他的大众出现了。他跟子君说,这条路打不到车,让子君坐他的车去上班。子君一开始对于不熟悉的老金是拒绝的,谁料,老金一再劝说,子君才问道,那你顺路吗?老金说,顺路的,顺路的。子君这才不好意思地上了老金的车。一路上,老金就套近乎,说跟子君同路,叫子君以后就坐他车得了。子君拒绝了。毕竟,对于老金,子君是全然陌生的,于是事后,子君买了糕点送给老金,全当了还了个人情。

当天下班后,老金又自己创造机会,把车开到子君旁边停下,说下班后自己没事,可以送送子君,车上还一路说服子君坐自己的车,子君不同意,说是要承担汽油费和停车费,而老金就说,请他吃饭就好了。子君很难为情地下了车。

第二天,一大早老金就开车到了子君楼下,正好碰上唐晶。老金在得知子君的朋友唐晶开宝马,有一份高大上的工作之后,自卑从心底生来。但是老金还是硬着头皮“玩”下去。

其实,这个时候,矛盾就已经埋下了种子。

尽管后来,老金如田螺姑娘般去子君家修水管,煤气等等,还给她娘俩做饭吃。当时看着那些画面,我也确实觉得暖到了心里。觉得如果子君要选一个人共度余生,老金的确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子君自己心里也有一杆秤,在一次送老金从自己家回去的楼下,决定给老金一个机会,并邀请他每天晚上来家里跟自己还有平儿吃饭,老金很开心,子君也决定和他相处了。

后来,一直都平平淡淡,直到子君调去企划部一事,因为贺涵的“插足”,害得老金丢了面子(当然,如果根据重要程度来讲,这只是一个小原因而已)。真正引发他俩分手的原因是,后来老金带子君去见朋友,子君穿了一件名贵的大衣,老金要求子君换衣服,而子君一开始,很耐心地跟老金说一切都是老金自己的想法,他的朋友们并不会这样想,并且开导老金,但老金执意要子君换衣服,子君生气了,说今天不是见他朋友的最好时机,下次吧,于是上了楼。

晚上,老金跟朋友喝醉了,来到子君家里,一直跟子君认错,子君一直沉默不语,第二天,老金给她娘俩做了早餐,并送平儿上学。去商场的路上,子君提出了分手,并且说,你不开心,我很压抑。在经历的一段失败的婚姻过后,这次子君提出的分手,很坚决,一切只为一个更好更自由的未来。

可是,令子君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俩的分手,被商场的很多人知道,并且对子君指指点点。更有甚者,还跑来劝和,见子君执意,劝和的人说子君欺负老实人。是的,老金对子君好,这谁都无法否认,但是,成年人的感情,谁能拎清孰是孰非?并不是誰平常人好,错就一定不在他身上。

确实,欺负老实人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因为,老实人总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祥林嫂般满大街诉说自己的苦楚,俨然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感觉全世界都欠了他。

后来,老金在电梯口等到子君,希望子君回心转意,并且说那些来劝和的人并非自己找来的,而是听说了事情,自己来的,再一次体现了自己的人缘好,并且暗示错在子君。不料,子君还是执意。贺涵出现,拉走子君,老金本性露出,大声嚷叫,有钱了不起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被人家指指点点。

其实,这并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也不是子君是怎样的一个人的问题,而是,老金本身的问题。来自骨子里的自卑和怯弱。并且,感情不是交易,你对我好,我就一定得回报你。真正的感情,是快乐的,是自由的,是发自内心的。

所以,子君和老金的感情没有走到最后,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