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己+努力+行动=成就

图片来自网络

2017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律己。律己就是自律,一个自律的人,结局都不会差。

1

我为什么会把“律己”作为自己2017年的目标呢。在回首2016年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真的很浪费时间,而且自己做的所有决定,都只是停留在想。设了多少次的目标是要为自己换一部手机,可是到今天都没有完成。为什么?因为懒惰。因为我对自己不够狠,狠不下心来做决定。想了整整一年,可是却一直没有开始真真正正的下定决心去计划做,想那么多有什么用,还不是连开始的勇气都没有。

所以2017年,我不想再让自己浪费时间。我不想再只是想想,我不想再那么平凡。所以,我设立第一大目标“律己”。自律,严格要求自己。

律己的第一件事,就是早起。这个学期,我和好朋友说好,即使没有早课,也要早起吃个早餐,然后去图书馆学习,我们已经坚持了几个星期。

早起的感觉,真的特别好。校道上没有多少人,还可以吃到热腾腾的早餐,而且你会发现,早起,整个人从心到身都很舒服,很舒畅。时间也多了。以前,没早课的时候,早上基本都是睡过去的,一睁眼就11点了,在床上就讨论点哪家的外卖,点好外卖之后,再下床开始洗漱。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半天,整个人头昏昏的,吃个饭,到2点左右,就又想睡午觉了。一天就这么睡过了。

而早起呢,伴随的当然就是早睡。每晚在11点-11点半的时间就睡。强行戒掉睡前刷手机的习惯。整个心肝脾肺肾都得到了解放。我们还决定,从明天开始,6点半就出门去跑步,跑完吃个早餐再去图书馆。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挑战自己,养成好习惯。

2

但是有的人是这样的,如果做一件事情,只有自己在做的话,一般她是坚持不下去的,并且很容易因为别人的怂恿而放弃。其实,我自己也是这样的人。之前一直说要去跑步,一定要坚持去跑步,可是跑着跑着,因为我的同伴不想去了,随着我也就不去了。那是因为自己并没有很想要把跑步这件事情做好,并没有很强的决心,所以才会那么容易因为别人而放弃了,所以今天我很后悔。所以现在我下定决心了,以后只要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哪怕只有自己,也要一点一点坚持下去。

昨晚睡前看了一回事,书上有一句写得非常的好:

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拜托别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人生那么短暂,诱惑和困难那么多,我们要随时随地做好单枪匹马为梦想而战的准备,远离那些不断消耗你的人和事,最起码保持距离,不然耗着耗着,人生就没了。

就这么一句话,让我产生了很多很多的想法和感触。记得以前高中的时候写作文,很喜欢写到的一句话: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可以永远陪着谁。人生就像是一辆火车,在车上你会遇到很多很多人,可是没有谁可以一直陪你到终点。

我们现在看起来并不孤单寂寞,身边有朋友,有闺蜜,有伴侣,有家人的陪伴。可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和理想都是不一样的,陪伴都只是短暂的,谁都有离开谁的一天、

很多事情,我们都是要一个人去面对。遇到问题,也是要靠自己去解决。 不要把太多的希望给予在别人的身上,毕竟没有谁是真的要对你付这个责任的。对吧。

3

除了要律己,最重要的当然是努力和行动。大学准备要毕业,我马上就要结束自己10多年的学生的身份了。在这个关头节骨上,我真的不想在浪费时间。我真的不能再只是说说而已。是该为自己的未来打算打算。

我现在遇到了一个真的很好的发展平台,我想,在同届大学生里面,我可以说是走得比较前的一个。这个平台,需要的就只是我的努力和行动而已。非常简单。

趁着在大学毕业之前,我一定要在这个平台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来向全世界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就是走在最前面。

从前,我很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怎么想我。感觉就是为别人而活,真的很累很累,以至于慢慢的,我几乎快要忘记,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后来,我看了很多很多励志的书,我才下定决心来,要卸下假面的自己,做回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其实我非常非常想要成为一个很优秀的人,谁不想成为别人的榜样呢?

我很喜欢看书,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因为我想要和别人不一样,我想要比别人知道得更多一些。在大学里面,其实会再去看书的人,真的很少。虽然只要你坚持下来,其实你就比别人看得更多的了。

常常我们会因为害怕,而不敢去实行自己的计划。其实你克服了最大的困难——懒惰。其他的并不是什么问题。很多事情,在还没有开始做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被自己想的失败的结果给打败。想着如果我做不好,失败了,我岂不是很丢脸。算了,还是不做了。然后就这样安分守己,默默无闻的呆着过吗?

所以,去吧。改变自己,就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很多事情,不尝试过,是没有办法去判断是对还是错的。

当年,我爸妈的所有存款还剩下10万块的时候。我爸爸还想拿去和别人合伙开一家厂。如果亏了,我们家真的就一毛钱都没有了。我爸爸深思熟虑,还是决定拼一拼。可是最后还是亏了,我妈妈很后悔。可是我爸爸不曾后悔过,虽然我们家现在连我的学费都交不起了,但是起码我爸爸去试过了。我想这会成为他下半辈子,最深刻的一个经验吧。

律己+努力+行动=成就

最后,愿每个人都不要成文“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2017年已经过去78了,让我们在剩下的日子里,一起行动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很多人问她:你是不是出生书香门第? 她的答案出乎意料,但是回答时却满脸自豪:不是,我的父亲读了小学三年级,勉强...
    甘醇阅读 456评论 0 0
  • 你曾说过 你是一本书 从薄翻到厚 从厚翻到薄 我想 我也是一本书 但我是一本笙书 书的内容由你我共同谱写……
    病人家属阅读 150评论 0 1
  • 生活在瓦尔登湖,除了能看到美丽的自然景色以及纯粹的湖泊,少不了与野兽为邻。 作者向我们道来他遇到过的动物,语言活泼...
    疏影清越阅读 1,45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