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的3个误区,中了的我心疼你们一秒!


1、不吃含有油脂的东西就会瘦下来?

确实,我们的肉肉是有很多的脂肪组成,很多人都为了不摄入油脂变成了“草食”动物!心疼你们了一秒!但是对人类来说,脂肪是我们进行生活活动不可或缺的物质。再重申一遍,人体脂肪合成的原料是糖类物质,脂肪是身体储存能量的一种形式。

那么,我们来详细去说说我们每天食用的油脂的好处,无论是动物油还是植物油,每一个吸收的油脂分解释放9千卡左右的热量,而且植物油的吸收和比动物有更容易,如果吃太多,植物油反而会更容易发胖。但为什么很多专家教授会支持食用植物油反对食用动物园,原因是动物的油脂属于饱和脂肪酸,里面的胆固醇和中性脂肪会增加我们患心血管病的风险,相反一般植物中的是不饱和脂肪酸(油酸),里面的有益胆固醇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那减肥要食用哪种油脂?答案是植物油!因为植物油中含有的亚油酸是人体无法合成的,必须从植物中摄取!但是有一点要明确的是亚油酸是前列腺素合成的原料,但是这个前列腺素会抑制我们脂肪的分解!对!是抑制!因此,在保证我们人体生命活动所需的亚油酸的同时,一定要减少摄入,所以建议大家食用橄榄油和玉米油!拒绝豆油,因为豆油中油酸比例很低,亚油酸比例很高!(终于明白价格的差异化在哪里了吧?)

油脂的摄入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体内的脂肪合成,耐消化,抗饿,更为重要的是促进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参与人体众多的生命活动当中!

但一定要记住绝对不可以过量,每天油脂食用不能超过25克(感觉好多的样子),反正油光闪闪的尽量不吃或者少吃吧,因为摄入过多经过肝脏的重组吸收还是会变成脂肪,依附在肝脏和内脏附近!(原来有“著名”的脂肪肝是这样来的)

差点就变成了健康养生文章了,脂肪的最主要合成原料还是糖类物质,油要吃但也适量哈。


2、空腹运动有损健康?

曾经有一些“砖家”提出,如果我们空腹运动空腹运动,就会大量消耗我们人体内的糖原,出现低血糖反应的反应,比如头晕、乏力、心慌等,有损我们的健康。(貌似以前体育课跑步还真有不少人晕倒,就是没吃早餐的原因。)

事实真是如此吗?

位于美国的一个健美中心研究表示,其实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量的空腹运动更有助于减肥的!何为适量,比如散步,我常推荐的爬楼梯还有瑜伽拉伸,比如现在的共享单车骑个半小时等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在我看来就是自己喜欢的,微微出汗,动起来,这就足够了!如果你是饭后进行运动,好吧,你做的运动更多的是在消耗身边刚补充的糖分而非脂肪

空腹的时候没有新的脂肪物质补充,更有利于体内脂肪的消耗,所以要减肥尽量安排在饭前。但是如果是空腹真的不要去做剧烈的运动,这个我是有过经历的,以前参加公司运动会,忘记是多少米的接力跑,跑完脸都白了,坐了半个小时才起来!记住是适量空腹运动,尤其是去健身房撸铁的朋友

顺便提醒一下,最好运动过后半小时再进食,这样更有利于脂肪的消耗,因为只要开始进食糖原得到补充,脂肪的消耗就会停止的,优先消耗糖原。


3、不吃早餐或不吃晚餐减得快?

不吃早餐或者晚餐,这里已经是进入了节食减肥的误区了,因为你一旦使用这样的减肥方法,只要你吃回去,那是吃多少反弹多少啊!节食的原理说白了就是一下子去苛刻我们通过食物对热量的摄入,但是人体对于已经长久形成的生理记忆是无法短时间去消除的,你不吃,你挨饿,但是你身体的脂肪细胞可是都是记着的!脂肪细胞反弹最大可以达到500倍!

只要你不吃饭,那么你的身体就会进入预警,就是要闹饥荒了,只要你一旦进食,那么食物中大量的能量就会被脂肪细胞储存起来!你一吃我就存,你继续吃,我继续存!这是人体对于自身的自我保护机制,你可以通过主观意识去控制自己不进食,但是不不可以控制脂肪细胞不储存!

并且,节食会很大程度上去损坏我们的健康,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补给,很多生理活动都会出现混乱,代谢降低,头发干枯(头发是蛋白质),皮肤暗黄,胃痛、返酸等等身体不适的症状。健康没了,还会反弹,这样的傻事你还要做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大家现在每天吃饭是在家吃的多还是在外吃得多。不过不管在家还是在外,没有一个人可以离开食用油。每天要吃...
    巅峰之旅阅读 1,020评论 0 4
  • 此文根据前田京子的经典油脂论和啊圆的纯皂分享以及清茶个人对油脂入皂性能的理解整理编写而成。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
    雷光祥阅读 2,506评论 3 1
  • 游人如织轻慢步,风拂小岛夏虫鸣。 乐曲升起舞翩跹,海浪轻歌月儿明。 舞步畅快神渐迷,舞曲踏浪风催劲。 尘世烦恼随舞...
    徐一村阅读 199评论 1 3
  • 我想每个学生时代获得过作文大赛的人心底都有一个作家梦吧,我的这个梦甚至都算不上梦想,因为我从没有考虑过要实现它,算...
    伊达生活笔记阅读 336评论 3 5
  • 0413晨读&今日话题 今天的晨读说了三个神奇的沟通法则 一,只观察别评判 二,只说感受,不说看法 三,只请求,不...
    二姑娘舍舍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