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蛋骑士和林妙妙公主殿下

你怎么就这么软呢?

这是林妙妙第一百五十七次对着叶子吼了。不过吼完了这句之后,林妙妙又说了一句话。

我们分手吧。

叶子本来低着头看脚尖,听到这句话时,抬头看了看林妙妙,回了一句,听你的。

然后他俩就分手了。

那天是2005年的1月1号,晚上下雪了,在上海,很不常见的飘起了雪。雪不大,下了没多久就停了。

那天晚上叶子没哭,叶子从小到大都没哭过。

(一)新年好啊

叶子从小到大都是个乖孩子,用句不好听的话说,叶子这人吧,就是个妈宝。

就这么妈宝的叶子,在高考考了690分的情况下,选择了上海复旦大学。当时清华大学的招生办主任都亲自去叶子家准备接人了。叶子第一次和父母唱起了反调。软了十八年的叶子,那一次没有软。

当然,叶子难得硬起来是有原因的。林妙妙要去上海读书。

叶子从五岁那年就喜欢林妙妙了,只是林妙妙不知道。嗯,除了叶子,好像就没有其他人知道。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林妙妙家住的和叶子他们家很近,所以,俩人念的同一所幼儿园。

1990年1月1号,曙光幼儿园组织小朋友搞联欢。叶子那天买的糖果,都掉进路边的水沟里去了,因为叶子自己也被推进水沟里了。

林妙妙是第一个发现叶子掉进水沟里去的。然而林妙妙并没有大喊,而是拉起来正在发呆的叶子,去她家里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然后才拉着叶子一起去的幼儿园。

叶子不知道为什么林妙妙不叫人,而是这么做,但从那个时候开始,掉进水沟也没有哭的叶子就喜欢上林妙妙了。这早恋倒是够早的。

后来,念到二年级的时候,林妙妙就跟着妈妈搬家去了城市的另一边,因为林妙妙的妈妈给生下来就没有爸爸的林妙妙又找了个新爸爸。

从那以后,叶子再也没有见过林妙妙。直到高中。

千禧年,叶子念高中,在第一天坐在教室里的时候,他听到了老师念到林妙妙的名字,然后就看到了那记忆里熟悉的脸,在梦里一直出现的身影终于出现在现实里了。后来高二就分班了。不过叶子一直记着,林妙妙在一篇作文里写到:

我想去上海,去看东方明珠。我想知道,站在高处的感觉,是不是不一样。这和高山不一样,站在山上脚下是实的,而听说站在东方明珠上面,脚下是虚的。那是飞的感觉。我想飞,我想拥有一双翅膀。

叶子一直都记得。所以叶子在高中的时候,拒绝了很多班花校花的青睐,两耳不闻风流事儿,一心只想去上海。

2003年9月,叶子终于来到了上海。每个周末,叶子都要去外滩。虽然从同学那里知道了林妙妙所在的学校,但叶子没去。叶子执着地认为,他一定会和林妙妙在外滩相遇。他相信,既然林妙妙来了上海,那么她一定会来外滩看东方明珠的。

2004年1月1日,叶子没有参加学校的联欢活动,而是独自一人,又来到了外滩。那一天,叶子有预感,他一定会见到林妙妙。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叶子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喂,东方明珠,新年好啊!

然后叶子就看到了林妙妙。那天林妙妙穿着白色的羽绒服,扎着漂亮的马尾,那双明亮的眼睛一直都像叶子记忆里那样动人。

林妙妙偎在一个男孩身边。

(二)你就是我的菲奥娜

那天叶子还是和林妙妙打了招呼,他看着林妙妙幸福的模样,心里说不上是开心还是难过。

她的笑和我无关,可她在笑啊。

叶子觉得,自己还是开心的,虽然那天晚上他回去之后失眠了一整晚。


林妙妙哭了,因为她男朋友把她甩了。甩她的原因是林妙妙不同意和那男的上床。

那天是情人节,林妙妙一个人去了外滩。遇见了在江边发呆的叶子。

叶子,你说,是不是你们男的都这样啊?林妙妙红着眼睛问。

啊,什么?叶子问。

就是,谈女朋友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要上床啊。

不,不是吧。叶子挠挠头,我不是这么想的。

噗哧。看到叶子傻傻的样子,林妙妙忍不住笑了。叶子,你好傻哦。

哦,是么。叶子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叶子,你有女朋友么?

没有啊,怎么了?

没,没什么,就随便问问。

2004年的情人节,叶子和林妙妙俩人在江边吹了一夜的风。

叶子经常去林妙妙的学校,因为林妙妙感冒了。当林妙妙感冒好了之后,俩人就在一起了。

叶子,你会一直对我这么好吗?林妙妙挽着叶子的胳膊在路边散步。

会,我会一直对你好的。叶子说的很坚定。

我相信你。林妙妙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很幸福。然后就抱着叶子的脖子,和叶子接吻了。

叶子手忙脚乱的,这是他的初吻,这是十几年来,他和林妙妙相距最近的时刻。

林妙妙,我终于等到你了。叶子抱着林妙妙,在心里说,我会一直对你好的。


2004年8月22号,七夕。

叶子和林妙妙都在老家,暑假还没过去呢。

叶子,我们去看电影吧。 林妙妙一大早给叶子家里打电话。

哦,好啊。叶子早就起来了,放下手里的单词本,就答应了。 

《怪物史莱克2》,正在热映,看着笑的眼睛都眯起来的林妙妙,叶子也跟着开心。

那天的电影很好看,叶子刚看完就不记得剧情了。林妙妙就是叶子心里最好看的电影,和林妙妙在一起的日子,就是可以记住一辈子的剧情。

叶子看着在前面穿着白色连衣裙跑跑跳跳的林妙妙,轻声说,林妙妙,你就我的菲奥娜。

你在说什么,叶子?

没什么,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好呀!

(三)你怎么连架都不会吵啊

林妙妙那天很生气,非常生气。

叶子见到林妙妙的时候,递过去一块炸鸡。

哼!在气急败坏地对付完炸鸡之后,林妙妙还是没解气,怎么能这样啊?不就是有个有钱的男朋友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那天林妙妙她们班评选优秀团干部,林妙妙的竞争对手,那个长相不输林妙妙但是男朋友是个富二代的女孩,凭借她男朋友的豪爽,请了班里所有的人吃了顿饭。然后本着吃人嘴软的原则,林妙妙毫无悬念的落选了。

真是气死我了。林妙妙越想越觉得气。她从小到大都是争强好胜的性格。哪里受得了被别人这么对待。

没事啦,明年不还有机会嘛。到时候我也请你朋友吃饭。叶子安慰道。

什么嘛,不是这个原因。我就看不惯她趾高气扬的样子,有钱就了不起啊?

是是是,有钱没什么了不起的。反正我知道,林妙妙是最棒的。

这样的事发生了很多次,每次林妙妙在叶子面前抱怨的时候,叶子都耐心地当听众。他没有办法解决这类事情,他们家虽然不缺钱,但叶子的生活费都是自己挣的,很少向家里张口。面对林妙妙的抱怨,叶子只能用自己的方式,陪着林妙妙就好了。

那时候,叶子以为,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直到那一次。

林妙妙正拉着叶子逛街呢,看到一家专卖店,俩人就进去看衣服。叶子那段时间的衣服都是林妙妙给他买的。

呦,我当是谁呢?这不是我们的大美女林妙妙么?一个尖酸刻薄的声音传过来。

林妙妙抬头一看,正是那个靠着贿赂上位的女孩。当时气的就回击了过去。哪敢当啊,您才是大美女,我呀,可比不过你。有些人啊,为了钱,真是什么都敢干啊。林妙妙还特意加强了干这个字眼。

你,你说谁呢你!那女孩气的跳脚。老公,她骂我!

富二代看过来了,呦,这姑娘长得真好看,那气质,啧啧。可女朋友被欺负了,他还是要站出来的。嗯,那个,大家都是同学,有话好好说,不要吵架嘛。这样吧,姑娘,你今天在这店里看上的衣服,我都包了。

林妙妙那个气啊。你看不起谁呢?谁稀罕你的施舍?有钱了不起啊!

叶子在一旁拉着林妙妙,算了,我们走吧。

林妙妙这下更气了,我被欺负了,你不帮我也就算了,还扯我后腿?你一边去,我非得好好和他理论理论。

富二代觉得这姑娘挺不错的,不拜金,可她旁边那男的也太怂了,这不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了么,不知道林妙妙怎么会看上他的。

叶子却没松手,拉着林妙妙的手就赶紧出门了。从小叶子受到的教育就是退一步海阔天空。

凭什么啊?林妙妙被叶子拉出来之后,冲着叶子叫,我就是看不惯他们盛气凌人的样子。

没事的,没必要和他们吵啊。不要因为他们,影响到了心情。叶子耐心地劝说。

你怎么连个架都不会吵啊!林妙妙看着叶子这样子就来气。

叶子的妈宝脾气改善了许多,但他的性子还是那么软,看样子是改不过来了。

没事干嘛要吵架呢,忍让一下不就好了。叶子还在劝说。

你能不那么软吗!

叶子没有说话。他以为这次还和以前一样,等林妙妙发完火就好了。

你怎么那么软啊!林妙妙看着叶子就恨铁不成钢,我们分手吧!

叶子犹豫了一会儿,抬头看着林妙妙,笑着说,听你的。

那天,上海下雪了。2015年1月1号,那天叶子口袋里装着两张东方明珠的门票。

(四)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那个时候光良的新歌《童话》大火,叶子正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林妙妙给他打来了电话。

叶子,我男朋友的朋友过生日,你要不要也来玩?

当时林妙妙已经三个月没有和叶子联系了。叶子接到电话之后,说了声,好。

叶子没有拒绝林妙妙这一项技能。

林妙妙的新男朋友就是那个富二代。听说林妙妙分手之后,那个富二代就立马就跑过来追林妙妙,而林妙妙那时候也想着气一气叶子来着,就答应了。

在答应的当天,林妙妙就被灌醉了,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和富二代睡在一张床上。看着点点落红,林妙妙哭了。

没想到你还是个处啊,你男朋友咋这么软蛋呢?富二代抱着林妙妙说道。

林妙妙看着富二代,你爱我么?

富二代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但回答的不假思索,爱啊。

林妙妙点点头,不再哭了,一瘸一拐地进了浴室。

富二代看着林妙妙可人的背影,也冲进了浴室。


那天晚上众人都玩的很嗨,叶子除外。后来见天色太晚,众人就在附近找了个宾馆。不过由于太晚了,房间不够。所以只能大家挤一挤。

叶子和其他人都不认识,所以林妙妙说,叶子,要不你和我们一起住一间吧。林妙妙说的我们,是指她和她的现男友。

叶子本来想拒绝的,但是一张口,就说,好的。

晚上,叶子躺在一张床上,林妙妙和富二代躺在另一张床上。

叶子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那晚的月亮特别亮,叶子觉得他的脸一定和月光一样惨白惨白的。在离他不到一米的另一张床上。林妙妙和另外一个男生睡在一起。他的菲奥娜,是别人的。

半夜。

别,你别。林妙妙小声的说。

没事儿,那个软蛋睡着了。我们动静小一点。富二代说。

叶子缩在被子里,终于还是哭了。那天叶子好像把积攒了二十年的眼泪都流干了。还得小心翼翼地不敢发出声音。

林妙妙压抑着呻吟声,但富二代不管那么多。啊!心满意足的叹息声。

叶子此刻多么希望自己是睡着的,叶子也在心里痛骂自己,叶子,你就是个软蛋。你怎么这么没用呢!


林妙妙哭着找富二代,说她怀孕了。富二代淡淡地说,哦,那我们分手吧。

也是啊,已经玩腻了,扔给林妙妙一千块钱,叫她滚。

林妙妙哭的死去活来。

最后是叶子带林妙妙去打的胎。

叶子花光了所有的奖学金,所以林妙妙在打完胎之后,恢复地很好。

林妙妙在住院的那段时间里一直在听光良的《童话》,是啊,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叶子在那段时间瘦了一圈,既要照顾林妙妙,又要赶着去兼职。当林妙妙好起来的时候,叶子病倒了。不过他没和林妙妙说。而是请假回家休息了半个月。

看着那座快要拆迁的幼儿园,叶子想起了《童话》里唱的,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林妙妙,我会守护你的。

(五)林妙妙,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叶子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周末就去外滩,还是一个人。叶子一直没去东方明珠,就隔着江,远远的看着。叶子想和林妙妙一起去东方明珠。

2006年,2月14号。叶子在家过完元宵节,就收拾东西准备去上海了。

叶子记得那天的天气很好,虽说有些冷,但阳光还是挺充足的。火车站有卖玫瑰花的小朋友,叶子买了一支。送给谁呢?本该团聚的日子,却要离家远行。林妙妙,如果今天晚上到了上海,我能遇见你的话,我就把玫瑰花送给你。

呦,小伙子,买花送女朋友啊?邻座的大叔看着叶子手里拿着一朵玫瑰花,笑呵呵地问。

叶子没说话,笑着点了点头。

现在的小年轻啊,就喜欢玩浪漫。小伙子,好好对人家女孩啊。大叔笑着说了一句,就打电话去了。

叶子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拿着花,发着呆。

对不起,请让一下。

叶子坐直身子,果然,真的是林妙妙!

呀,好巧。林妙妙看到叶子笑着看着她,打了个招呼。

很巧,不是么,林妙妙买的座就在叶子的对面。

你,两人几乎是同时说出这个字。

你先说吧,叶子笑道。

你过得还好吧?林妙妙说。

挺好的。叶子点点头,你呢?

我也挺好的。

你还单着么?

嗯。林妙妙自从经历那件事儿后,一直没谈过。

你呢?林妙妙问。但是突然这个时候看到叶子手里的玫瑰花。眼神突然失落一下,这是送给你女朋友的么?

叶子愣了一下。意识到林妙妙说的是他手里的玫瑰花之后,叶子想了一下,说,是啊。特意从家里买的,带到上海再送,不是显得心诚嘛。

哦。林妙妙小声地说。

那天在车上,两人都没再对话。叶子偷偷看了林妙妙一路,一直忍住没说话。

下午终于到上海了。俩人互相说了句再见,就各自回校了。

晚上,叶子来到外滩,看到了在江边吹风的林妙妙。

嗨。叶子走过去拍她的肩膀。

啊,你怎么在这?林妙妙很是惊奇,你不应该陪你女朋友吗?

叶子从身后拿出那朵玫瑰花,还好,没被压坏。林妙妙,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叶子单膝跪地,双手举着玫瑰花,问林妙妙。

啊?林妙妙呆住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叶子,我,对不起,你,我,我,我不值得你这么对我。林妙妙哭了。

叶子依然半跪着,林妙妙,我爱你。

我,我不干净了,我,我不是个好女孩儿。林妙妙嚎啕大哭,蹲在地上,我现在配不上你。

叶子走上前去,抱着林妙妙,丫头,我不在乎。

可是我在乎!

丫头,你不是老说我软吗?叶子笑着说。然后松开林妙妙,向一边跑去。

你,你要干什么?林妙妙想拽住叶子,可是没够着。

叶子从一旁的小贩那里借来了一个扩音喇叭。


林妙妙,我喜欢你,从我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喜欢你了。林妙妙,我喜欢你十六年了。我还会喜欢第二个十六年,第三个十六年,我会喜欢你一辈子。

我不管你经历了什么,我只知道,我就是喜欢你啊。我这段时间过得不好,一点儿都不好。林妙妙,没有你在身边,我怎么可能过得好。

林妙妙,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林妙妙哭着扑进了叶子的怀里。

(六)林妙妙公主殿下

站在太空舱的时候,林妙妙问叶子,你怎么说喜欢我十六年了的?

叶子笑着说,对啊,十六年前我就喜欢你了。

十六年前?那时我好像才上幼儿园啊。

没错啊,就是那个时候,你还记得那时候的幼儿园搞元旦联欢吗?

不记得了,不过我确实是在曙光幼儿园上的学。

对啊,那个时候我们还是街坊呢。

叶子,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因为我那个时候就喜欢你了啊。

你这早恋可太早了吧?林妙妙笑着说。

不早不早,我可是等了你十六年了啊。叶子抱着林妙妙。

叶子,你对我可真好。林妙妙偎在叶子的怀里。

因为你是我的公主啊。

那你是什么?

我是骑士啊。

有这么软蛋的骑士么?

怎么没有,我不就是么?

那你就叫软蛋骑士好了。林妙妙笑嘻嘻地说。

遵命,我的林妙妙公主殿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来说点儿关于民谣的事情吧。最早的时候听老狼,听朴树,听叶蓓,校园时期的民谣总是带着一丝干净,之后听李志,彭...
    文字怪物杨小杨阅读 305评论 0 1
  • 心理考试告一段落,辨识学生、建档立卡和结对工作又如山压来。我感到越来越少的工作成就感,这一方面源于工作本身,另一方...
    sweeting_乐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