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女人(曹果果)

                                       

01

把手腕割开的那一瞬间,欧阳谷美脑子里想的还是赵誉。

穿西装脸色冷峻的赵誉,套家居服神情慵懒的赵誉,校园里笑容明亮干净的赵誉…… 呵呵,满满的都是你。

要忘却,谈何容易。

只是,再多的回忆,也抵不过刚刚赵誉临走前的那句:美美,我们毕竟爱过,真的,请你不要再这个样子了。

  谷美从背后抱住赵誉,跟以往无数次那样,想吸取自己眷恋的那份气息和温暖,所以看不到赵誉的神情。但是,她记住了赵誉说完这句话后,慢慢掰开了她紧抱的双手,没有再回头就走了。

  他慢慢地远了,到了开着的房门,走出这个家。

泪,还是掉了下来。

说好的不哭了呢? 做不到,做不到啊。

我对于你,只是曾经的爱过; 你对于我,就是永远的爱着。

深爱!毫无保留! 血,从白皙的皮肤上缓慢但不容质疑地渗出,谷美把眼睛闭上:没有想象中的疼。

  爱需要勇气,不爱了更需要勇气。

所以,原谅我还是这么软弱,我无法继续没有你的日子。

血,开始像打翻的颜料盒,涂抹了女子的身体和身下的地板。

夜,寂静无声。

02

不知道浑浑噩噩了多久,我只觉得一个一个又一个的场景片段飞速略过,我置身其中,想伸手抓住什么,可是一切都是徒劳,身体僵住般,一动也动不了。我还想大叫,可是嗓子也哑了般,发不出一点声音。

怎么了,我是怎么了? 我想,我应该死了。

不能够上天堂,那么应该也不至于下地狱吧?

为什么这么难受,很难受,不能自主地难受;还伴着难过,好难过,求而不得地难过...... 等等,

心怎么会这么痛呢? 我李大花不能够啊!虽然没有长命百岁,出车祸当掉了。

可死前刚把弟弟读大学的贷款还清,还给爸妈买了农村养老保险,虽然是比较低档的,可好歹每个月没人有100多块呢!100多,在农村的消费就是能可劲地买猪肉吃!为着这个,大花的爸妈在村里可长脸了。

按隔壁王大爷的话说:“谁说闺女不中用?这样又能干又孝顺的闺女,可以生多两个!”嘻嘻。

对,我李大花是村里的名人。

虽然农村出生,在七大姑八大姨的赞助下勉强读完了高中,之后迫于家里的经济压力辍学,把机会让给小自己8岁的弟弟,然后只身出外打工。从大城市行政区一家小小的煲仔饭店服务员做起,一步步凭着自己的努力,升为C区领队、店长,期间通过自学考试,拿到了自考大专文凭;更通过努力,考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之后被楼上的老板看中,调到身边当财会人员。

  工资从以前的一清二白到现在的数目可观,我李大花可是晚上睡觉做梦都会笑醒

好吧,如果非得有遗憾,那就是老姐我都32了,还没有对象! 什么?说我土帽长得丑? 呵呵呵!非也非也,我李大花不能算是美女,但也长得清秀可人,不然当初怎么还能被评为店花呢就是穷给害的。

为了成为高级白领,我是一心只读圣贤书哪!等到没日没夜地把自考大专毕业证和会计证拿到,换了轻松高薪的工作,我也光荣地成了剩女。

唉!这是我32年人生中唯一的败笔,可不至于痛的这么厉害啊,难道是因为上次回家的时候我打的去车站花了40块钱还没来得及报账吗?还是因为超市搞促销打折时买的5盒蓝莓酸奶没有放进冰箱,铁定坏?哎呀,准备去相亲新买的裙子还没有穿过呢...... 这是死不瞑目的节奏么?

呜呜呜,心更痛了......容城,市中心医院单间病房里,床上躺着的人儿还是一动不动,只有周身的仪器在毫无意义地运转。可是,如果此时病床前有人,那么他一定会看到,眼泪,正一滴一滴地从苍白的脸上掉下...... 这是要怎样的痛,才能够流出这么多,伤心又绝望的眼泪。

情啊爱啊什么的,李大花是不懂的,可是,当我终于睁开混沌的双眼,我懂了。

我看到了幸福的快乐的无忧无虑的欧阳谷美,和她深爱着的她以为会一生一世在一起赵誉,以及,最后来不及准备扑面而来的伤害。

眼泪,已经分不出是那个执着于爱的小女人,

还是那个一心只为赚钱让自己和家里人过上好日子的旁观者。

从这一刻开始,或许在更早的时候,早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命运已经开始纠缠,

我,李大花,变成了欧阳谷美;而现在的欧阳谷美,是重生后的李大花。

你受过的背叛和伤害,我来不及亲身体会;但是你的无助和绝望,我会亲自终结。以后,就让我代替你,好好地活。当然,更重要是,把我没有赚够的钱,嘿嘿,继续赚!

03

随着嘶地一声,“呀,痛”我眼泪都要留下来了

    东东,可以不要再贴了吗?”“不行!”

    东东像个女王,对着我祈求的小眼神一概无视,快、准、狠——往我腿上贴胶布!为什么是胶布?问得好,我也弱弱地问过东东为什么不是脱毛膏啊激光脱毛这些高大上的工具,东东黑沉沉的

    我无语了。 女人最可怕的没有其他,就只剩那点可怜的自尊心。

    不知道本身欧阳谷美会以怎样的面貌去面对跟赵誉去离婚的明天,但是作为李大花,希望自己能漂漂亮亮地跟过去说再见,再也不见!所以,还是乖乖地让东东摆弄,好歹这货是时尚杂志的编辑,审美绝对比自己强N倍。    只是, ............

“哎哎,东东,轻点!”

“别吵,忍者点。”

  “胳膊不要啦,穿长袖好了” “傻啊你,皮肤这么好,要露肩露背露大腿的。”

    ............ 房间里满是我的鬼哭狼嚎。

    第二天是个好天气,我拒绝了东东陪我的建议。

该来的总是要来,可以接受有人陪我哭泣陪我康复,但是最后这个程序,我希望我自己能独自完成,算是“欧阳谷美”跟过去的正式告别吧。

    并且,我也很好奇,让欧阳谷美爱得死去活来的赵誉大神是何许人也,虽然住院期间脑中不断有关于2人的片段纠缠,但是赵誉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就好像这段梦幻般存在婚姻,终究抵不过现实的触碰。

    东东跟赵誉约得是10点,我早到了,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找了个地方坐下,四处看了看,明亮的窗子、整洁的墙壁、宽大的电视、红色的座椅、观赏绿植、饮水设施、宣传展板无不透着喜庆的气氛。

    人不多,有个窗口刚好在办理结婚登记,我听到工作人员微笑的声音“二位新人好,很高兴能为二位颁发结婚证。

    今天是个神圣的日子,请二位郑重回答我的问题:请问你们是自愿结婚吗?” “我们是”。

新人高兴回答。 “请二位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一起宣读《结婚誓言》。”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后来还说了什么我都听不到了,很奇怪,我脑子有点晕,眼前一切都在恍惚,回忆接踵而来:上孝父母么,欧阳谷美爸妈已经不再了,赵誉也是他妈妈独自抚养的,跟她关系倒不错,就是没有一起住,谈不上亲密;下教子女?

    欧阳谷美倒是一直想有个属于赵誉的孩子,可惜赵誉总说不急,晚育的孩子更聪明......呵呵,我只能说也许爱与不爱早就有迹可循,只是欧阳谷美太傻了。 正神游中,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我的视线,醇厚的声音响起来了。”   

我抬头一看,菱角分明的脸庞,眼睛明亮,鼻子高挺,嘴唇微抿。

    刚刚那么好听的声音就是他么?我听见自己心里在说:欧阳谷美,原谅你了。

    遇见赵誉这样的人,又有多少女人能幸免于难呢? 手续办得很快,工作人员收回去2个本本,不一会还给我们2 个本本,法律上,2 个人从此各奔东西,毫无牵挂。

    如果结婚是有月老牵线,那么离婚呢?命运的大手抓住姻缘线,用力一扯应该就断了吧。

    “走吧。”

    赵誉打断了我的出神。我赶紧跟上。推开门,有阳光照耀,赵誉比我高一个头,光线挡住了他的脸,我看到他的后脑勺,匀称漂亮。

    有细小的颗粒漂浮我们之间,我听到他说:“好好照顾自己,再见了!”他迈开了腿,我顺着他的方向看,有辆豪车停在路边。

    “你爱过我吗?”话,不用经过大脑思考脱口而出。

    赵誉停住,然后,我以为我会听到他的回答,然后,没有然后了。车门打开,一位美女从车里走了出来。赵誉迎了过去。

  我呆了。刚刚,应该是欧阳谷美吧,我,是不可能会这样的。

    甩甩头,告诫自己:我是我,不是她...... 赵誉已经用行动告诉了答案。

  欧阳谷美,死心吧。

  今天,我只是绑起来个马尾,素面朝天,一条合身的长裙,没有多余的装饰。

    事实证明,我的的选择是对的。 

  东东,你不在,所以没有看见,车里的美女,就算隔着距离,我也能知道那个是个美丽的女子,与欧阳谷截然不同。

  再怎么打扮,欧阳谷美已不是赵誉喜欢的那个人,再也不能让他眼前一亮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不是几个台阶那么远了。

  我笑笑,心却有点莫名其妙的痛,应该是之前住院的后遗症吧。我转身,朝另一边走去

04

夕阳还在暖暖地晒,蜻蜓在水面嬉闹着低飞,牵动一圈圈的涟漪;盘绕在架子上的丝瓜吹着黄色喇叭,宣告它的成熟;有甘蔗在水边矜持地微 

这是东东的乡下外婆家,离M城不远,但是地方清净,环境不错。

  东东担心我一时半会适应不了失婚妇人的生活,强拖着我来这里住着。

    其实我知道她的好意,赵誉就要跟集团千金大婚,婚礼很轰动,场景很热闹,我很烦躁…… 我确实烦躁,不过不是因为赵誉大婚,而是因为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刚来到这里,就被自杀,被离婚……以前觉得人生最大的事就是努力挣钱,让爸妈、弟弟过上好日子;

  现在,钱嘛,我听从东东的建议,委托律师把欧阳谷美爸妈留给她的小公司100万卖掉了——所以,姐现在是小富婆一个。

    至于为什么这么便宜,唉,赵誉走了,可带走了不少人啊。

    那公司也就剩下个空壳了。

    再说,接手的是公司一个元老,算是半卖半送吧。反正我没有那块料,撑不起整个公司的运作。再说,以前的欧阳谷美可是一心相夫,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要是突然间化身女强人,可实在说不过去。

    钱有了,家人却不再需要我的照顾——不,我 

  “孩子,吃个水果吧!”

  72岁的老人了,身体还矫健,端着果盘挨着我坐下。

    “好啊,谢谢啊婆。”

  我收回神游的思绪,乖乖地吃着水果。

    “你这孩子呀,心事太重。生活哪有那么多不如意呀,咬咬牙,不就过去了。”啊婆语重心长地说道。

"  没有,啊婆,主要是我现在有些无所适从。我,我发现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哎哟,这还不容易,想干嘛就干嘛。”

老人咧着掉了2颗牙的嘴巴,乐呵呵地说。

“啊婆,哪有这么简单。哪能我想干嘛就干嘛!”我放下了水果,转过了头。 “

你别恼。我啊,年纪是大了,可没有老糊涂呢。

  人生左右不过是几十年,你争了抢了如意了,老了还是一样,你在意的不在意的还是一件件的要失去。所以啊,自己舒服最重要。就算临了,不也没白活不是?

老人也许是也想起了年轻的事,一时感慨万分,还是絮絮叨叨,我下了却心。

我决定我重新去读书!

05

“好的,从最左边开始!”

蓝坤目光扫过来,颔首示意。

左边?我有点怯场,早知道不要坐这么边。

周围已经安静下来,大家都看着我,等着我开口。

无奈,我站了起来:“大家好,我是欧阳谷美。跟大家比起来,我是普通的。只是想再学点东西,在这个瞬间变换的信息时代立足而已。希望老师不会嫌弃我笨,也希望各位老总前辈多多指教!”

我微笑着俯身,朝大家点点头。

“哎哟,美女同学太谦虚了!”

“就是就是!”

周围有喧闹,我有些无语:这就是我的全部情况了,你们还不信。

“放心,我们一起学习嘛!”

我注意到第一排的戴金手表的男同学特别热情。

我继续微笑。

“好了,欧阳同学,欢迎你。”

蓝坤朝我笑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发现他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了1秒。

没有去深思,因为接下来的自我介绍更像是一个企业家交流会。

“......我公司旗下有基地!......”

哇,掌声热烈。

“......我被总公司委派进修!......”

四周有艳羡的目光。

“......我开了一家公司,不多人,就6000名员工!......”

真不错,大家纷纷点头。

一圈介绍下来,大家心里都在估量着,迅速分清哪些是真老总和干活的!

连我都看出来了,第一排坐着那几个,都是老总级别的,特别是金手表,是沿海某城市度假村的总裁,怪不得那么富态,名片都不够发了;有位不起眼的女同学是某运输集团副总,闲着没事干跑来镀金的;我旁边的那位开着连锁超市,近期要拓展业务;还有其他各行业的佼佼者......

我有种参加MBA总裁班的错觉。

最后我们推选出了临时班长。众望所归,金手表就是大家一致同意的班长人选;至于学习委员,有点意外,我得票最多。

06

大家一圈介绍下来,一节课的时间刚刚好。

蓝坤倒不甚在意,似乎对班上的有钱人不感冒。

 我不由得想起刚刚别人的议论:难道他真的是太子爷?      蓝坤娴熟地打开了随身的手提,“今天由我给你们上这个企业战略。”

“我先给大家讲个著名的案例。大家知道阿米巴吗?”蓝坤顿了顿。

"稻盛的阿米巴经营模式!”第一排的同学很积极。

对,没错!”蓝坤笑笑:“看来同学们有做功课。”

“阿米巴经营模式是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独创的经营模式,稻盛和夫创建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京瓷和第二电信(KDDI),正是阿米巴经营模式让这两家企业茁壮成长,长盛不衰,京瓷更是创造了神话一般的业绩——50余年从不亏损,越是经济危机越是大发展。”

下面有嗡嗡的讨论声。

“怎么定义阿米巴?那就是【理念+算盘】!”

蓝坤的声音很好听,加上他本身有种超脱的魅力,课堂上很安静,连金手表都在认真听课。

“阿米巴经营模式成功的关键在于通过这种经营模式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并把它传递给每位员工。

因此,必须让每位员工深刻理解阿米巴经营的具体模式,包括组织构造、运行方式及其背后的思维方式。

如果员工对于阿米巴经营没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其结果,出现以自我为中心,为了自己阿米巴的利益而损害其他部门利益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因为达成目标的压力过大,而导致员工心理疲劳。

蓝坤侃侃而谈。

第二节课的40分钟不知不觉过去了。

07

下午还是蓝坤的课,他并没有照本宣科,而是例举著名企业的实际案例,让我们耳目一新。

管理一个企业,容易;但管好一个企业,难。

同样的,对着一帮人说教,容易;但让一帮人受教,难!

蓝坤的课确实上得很好。

我们这帮人,大部分说白了就是奔着文凭来的;也有小部分打着“广交友,快致富”的念头,不过怎样都好,不差钱是肯定的。

学费几万是不贵,关键是时间。

能让老板们老老实实坐个一整天,手机大部分还调静音,这功力,让我敬佩不已。更何况,上午报到露脸后,只有2位同学请假——现在还留下来的完全是奔着老师的个人魅力!

我躺在酒店的床上,壁灯柔和的光投射开来,被褥柔软,四周寂静。

今天的课很充实呢!

①在明确的经营哲学理念、经营原则指导下;   ②将企业组织分成若干个“自主经营”的小集体;   ③以计划为基础,通过【经营会计】实现“量化分权”将权利与责任同步下放,直至基层一线;   ④同时,引入【内部交易会计】实现内部市场化运作机制,用内部竞争促进外部竞争。

我看着笔记本上的关于阿米巴经营模式的四点要素,心里充满了淡淡的喜悦。

头发还没有干,我看看时间,打了个电话给东东。

“妞,我还在加班哪!哪像你那么潇洒,泡帅哥去了........话说,你班上有没有帅哥?”

东东在电话那头还不忘八卦。

说到帅哥,我脑中第一反应是蓝坤那张带笑的脸庞

恩,是挺帅的。

“有啊,但是都已婚的!”

我打趣她道。

“少蒙我。已婚的哪有那么多闲工夫。”

东东嘟囔着。

貌似?是挺多钻石王老五的。

“哎,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废话,结婚了的要么是专心忙事业,要么是花心忙奸情......额,也有例外.......我后天出差去你那哦,要不你先别回来,等我过去找你,我们好好玩2天?”

东东可能意识到自己说错了,岔开了话题。

 倒真是精辟,

“好啊,等你哦,那你先忙,我早点睡,明天还有课呢。”   拜,恩-啊!”东东给我一个香艳的啵。   这人,真是闹。

还好有她在身边。

我紧了紧被子,甜甜地睡了过去。

08

机窗外,碧空下,朵朵白云或缠绵成团,或独立成块,或稀散成烟......还有淡淡的航迹云,缥缈向远方。 托欧阳谷美的福,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以后,还有很多第一次吧!第一次有巨额存款,第一次穿得这么漂亮,第一次去那么出名的学校,第一次出门不用担心钱的事......

收回目光,我看着手里的课程表:必修课有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等理论课程我没有接触过,至于财务管理和会计理论与实务等,作为会计的我眯着眼睛也能考个及格;选修课我选了感兴趣的市场沟通与品牌经营、电子商务和商法等。

以前欧阳谷美的房子卖掉后,我重新买了套三房两厅的,委托了设计公司在装修着。

至于要干什么,一时半会倒没有想好。

“不好意思,麻烦借过!”

一个清亮的声音打断了我的遐思。

“哦。”

挡到了隔壁座位的乘客,我连忙侧身。一个高大的身影越过我坐了下来。

飞机还有2个钟的航程,打了个哈欠,我闭上眼睛放松下来,准备补个觉。迷糊中,空姐推着车走进,听到我旁边的人低语了一句什么,之后,我彻底睡死了过去。

感觉手臂一阵冰凉,我醒了过来。

蓦地对上一双大眼睛,以及搭过来的手。

“你干嘛?”

我语气不善。 似乎没料到,大眼睛扑闪了一下睫毛:“嗨,你的披肩掉了。”

脸一红,我把披肩盖好,连忙说谢谢。

大眼睛没有在意,嘴唇微扬。

不对,哪来的披肩? 这披肩应该是他交代空姐拿的吧?正尴尬着,飞机降落了。

我轻吁了口气。空气真好。

09

会所很安静,我转了下,没找到路,刚想打电话给东东,听见“咔”,打火机点烟的声音。      那边有人,太好了。

我加快脚步。

走廊尽头,那个在吸烟的男人,赫然是蓝坤。

一直很讨厌抽烟的人,可是此刻蓝坤的脸孔在烟幕弥漫下,有种冷艳的美。他是天之骄子,他的悲伤,从何而来呢?

我停下脚步,往走廊另一边走去。

不管怎样,这都不是该我关心的事。

今天上午的偶遇,已经超出了正常师生的范围,我们最好不能再有单独的有单独的交集了。      “哼--”

我顿住,走太快没注意,刚好跟迎面的人撞了个满怀。

来人估计喝了酒,一身酒气。

“不好意思啊,您没事吧?”我定住身体,看向对方。

“没事!我还能喝!”男人口齿不清。

不想理他,我快步走过。

“等下!”男人拉住我的手。

我停住脚步,“请你放手!”

“你怎么走的,直往我怀里钻!

” 男人眯着眼,不怀好意地打量我。

男人的目光过于□□,我一阵毛骨悚然。

“已经道过歉了,你先放开我。”

我后知后觉,还在跟他讲理。

“哟哟,看不出来啊,还真纯!”

男人越发拉紧我。

“我是来玩的,你别误会!”

“对对,我也是来玩的,刚好,一起吧!”

男人得寸进尺。

我用力甩,没想到男人顺势往我身上靠,一种古龙水味道夹着酒味扑鼻而来,我躲闪不及。      脚部传来一阵痛感,糟糕,脚崴了!

我气愤地往外推开男人的身体,可是男女力量悬殊太大,根本没用。

东东,你在哪?

正僵持不下间,有人掰开男人的手,顺势把我抱在怀里,我听见的冷冷的声音:“她是我的女人!”      我觉得再也没有什么比此刻蓝坤的声音动听。

男人放开了手。

看着举手投足尽显贵气的蓝坤,男人讪讪地走了。

蓝坤放开了我:“没事吧?”

我撸撸有些散乱的头发,摇摇头。

蓝坤目光在我身上停留。

我低头,这才发现披肩掉下来,胸前深深的沟壑一览无余。

我不自然地把披肩围上。

蓝坤也把目光移开,顺手脱下西装:“穿上吧!”

“谢谢!”

我没有推迟,这身衣服确实惹人。我在心里把东东骂了几百遍。

“你自己?”蓝坤问我。

“不,我跟朋友来的。”

我试着动了下脚部,还好勉强能走。

“能送我到大厅吗?”我不想再有刚刚的插曲,一脸期盼地看着蓝坤。

“好的,这边!”蓝坤没有推辞。

“嘶!”受伤后的脚再穿着高跟鞋走路,犹如受刑。我忍不住小小声地呼出口。

“我抱你下去吧!”蓝坤发现了我的不适。

“不用不用,我叫我朋友过来!”

“哎!”话没有说完,我已被蓝坤腾空抱起。刚吸烟的缘故,他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还有淡淡的红酒味。

“看着你瘦,可不轻啊!”

蓝坤打趣着。

经过蓝坤的一打岔,我没有再尴尬了。

手撑着他结实的胸膛,咚咚的心跳声撞击着我的耳膜,隔着布料,手下的温度也异常灼热。

10

我虽不胖但也是个大活人,蓝坤抱着我丝毫不吃力。

看来经常有做运动锻炼。

不过,不知道会不会经常抱别人呢?

这么温暖的怀抱却不是专属我的!

心里涩涩的。

这是我李大花第一次被一个大男人抱。还是一个这么帅的男人。

在李大花的世界里,这是洞房花烛夜才应该发生的事,没想到,因祸得福,提前享受了。

我不是一个爱慕虚荣的人,但是,任何女的应该都会幻想,自己的将来的另一半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他应该强壮,给自己安全的港湾;他应该细心,能时时照顾自己;他应该有点小浪漫,偶尔给自己制造点惊喜.....欧阳谷美一直没有发现赵誉的出轨,全是因为赵誉满足了她所有的想象。      我不是公主,所以,就不该有比如“如果现在抱着我的是我的男朋友就好了!

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但是,我看着蓝坤线条优美的侧脸,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还有刚刚那句“她是我的女人!”

瞬间秒杀了爱情经验为零的我。

好霸气有木有!我心里泛起了粉红色的泡。

马上我又怅然若失起来。

蓝坤很好,好到我不知道他有什么缺点!人帅,书教得好,又有绅士风度,对女士温柔体贴.....      但就是因为他这么好,我们更不可能。

我总会有不自然的自卑,心里也隐约觉得,我和蓝坤的距离差的不只是年龄,还有其他一些遥不可及的说不上来的东西。就算此刻,我的心贴近他的心,我还是觉得隔着千山万水。

“到了,放我下来吧。”

不远的一段路,我却感觉走了很久。再继续下去,我怕我自己再也控制不住烦乱的心绪。      “到沙发上休息下。

”蓝坤没有松手。

蓝坤俯身轻轻地把我放在角落,我连忙向他道谢,刚想开口,不料他一个转头,我的嘴唇毫无预警地擦过他的脸颊。

我呆了。

这是我的初吻!虽然欧阳谷美已经结过婚,可于我而言,这才是我的初吻呀!嘴上还留着凉凉的触感,我久久回不过神来。

蓝坤也愣住了。

四目相对,一时无言。

“助人为乐而已,你不用以身相许这么热情!”蓝坤反应过来。

尴尬一扫而光。我也笑笑。

蓝坤没有起身,而是蹲下检查了下我的伤势:“你联系你的朋友,我去拿冰块给你敷下吧。”      “谢谢,麻烦了。”

我没有再说什么,甩掉我的高跟鞋,乖乖地坐着。

今晚发生事情已经超出我的脑容量了,我还是别矫情了,保持安静就好。

11

“他是谁?”赵誉的声音响起。

他站在不远处,我竟然没有发现。

不知道刚刚他站了多久,看到了多少。

“一个朋友。东东呢?”我简短回道。

“什么朋友又抱又亲的!”赵誉愠怒。

我犹豫了下,“就普通朋友。”这是事实。

“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赵誉不依不饶。

“我以后认识什么样的人,过怎样的生活,好像跟你没多大关系了吧?”我反应过来,反诘道。      如果我没有记错,这身体原主人已经跟他离婚了吧?他自己已经老婆热炕头了,他这是为我操哪门子闲心?

“美美,你变了!你以前......”赵誉话里有止不住的心痛。

“以前是我傻。变?也许吧。你不也变了吗?”打断了他的话。

“我没变。”

没变吗?刚刚还美女相陪呢!

“可是你已经是我的过去式了!以后我总要有我自己的新生活。赵先生,要我提醒你我们已经离婚了吗?你有你的美人相陪,我也有我的帅哥相伴。”

赵誉看着我,冷冷的声音传来:“虽然离婚了,不过还是有义务提醒你,别被男人的外表欺骗,别那么容易相信别人!”

我嘲讽他道:“我想,每个人经历过一次欺骗后都会长个心眼吧!并且他多金、英俊、潇洒,我一个离婚女人有什么值得他下功夫骗的。”

“你很好。”许久,赵誉低低的声音传来。

我没有回答,抬头望向他。

很好么?那你是为什么要跟她离婚呢?我有点好笑。

“美美,你......”

赵誉发觉自己的声音不对,顿顿,“我先送你。黄东蓝没有那么快。”

“不用,我有朋友送。”我语气冷淡。

“啊坤,这边!”我不想再跟赵誉纠缠,一眼看到捧着冰块的蓝坤,连忙喊道。

赵誉没有说话。

有那么一瞬间,有种悲伤在他眼中弥漫。我以为我看花了,正想看清楚,赵誉已经转头,盯了蓝坤一会,大步走开了。

蓝坤倒没有计较我突然间的热情,细心地把冰块附在我红肿的脚上。

蓝坤没有问我,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一下子安静下来,气氛有些冷寂。

我看着蓝坤好看的头顶,心里说不出的堵。

一个男人对你不好奇,接下来也就没有什么故事了吧。

我自嘲的想,李大花,你还想怎样呢。见义勇为的一句话,绅士风度的一次拥抱,意料之外的一个吻,都只是意外。对于蓝坤而言,这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是了,今晚过后,蓝坤还是他。

只是,我还能回到那个心如止水的我吗?

“还疼吗?”蓝坤轻轻地转动我的脚。

“啊!”刚刚神游天外,根本不觉得痛,现在,丝丝抽痛随着蓝坤的转动传来。

“很痛?”蓝坤轻蹙眉头,“要不去医院拍个片吧,不知道有没有伤到骨头。”

“不用了!”我把脚抽回来。

“我没有那么娇气。那个,你不用去陪朋友吗?今晚谢谢你。"

我想划清界限。

“我一个人。”蓝坤抬头望着我。

一个人!明知道蓝坤是说今晚,但是听到这句话心里还是不可抑止的欢悦。

“可是我已经很麻烦你了”

“你一直跟别人这么客气吗?”蓝坤笑笑。

“不,不是。只是今天.....”经过刚刚的一吻,我对着蓝坤无所适从。

“好吧,等你的朋友过来,我就走。”

12

认识他是在一次采访。那时的东东,还只是个小小的实习生,被安排跟着前辈去做旭东集团的专访。

帮忙是比较给面子的说法,说直白点就是打杂。

东东连进去会客室的资格都没有,只能跟着摄影助理在过道里等。

百无聊赖中,她们闲聊起来:“听说ceo是个帅哥哦!”

“帅哥也分过去式和现在进行时,能做到这么大公司的ceo,年纪也小不了吧?”东东不以为然。   “你不知道吧,这个ceo听说是董事的儿子,出生就含着金钥匙哪!”助理已经眼冒红心。

“那更是咱们高攀不起的。隔着银河系呢!”

“我也就远远看一眼。”

“可惜,你看一眼的愿望也实现不了!”东东嘴朝紧闭的会客室努努。

“那个狐狸精关把得可真严。”助理愤愤道。她比东东先进来几个月,这样的冷板凳坐的更多。

她口中的狐狸精是杂志的时尚编辑,人美心也高,眼睛专盯着有钱人,不仅妒外还排己,久而久之大家绰号“狐狸精”。

“人家有那个实力和本钱!”

“除了外在条件,真心不觉得她有能力。话说回来,东东,我发现你眼光不错耶!上次帮我搭配的那身衣服,让我在那对狗男女面前赚足了眼球!”助理对那次东东的见义勇为还是念念不忘

“是吗?”东东不好意思笑笑,“也得你hold得住!”

“东东,你现在这样太憋屈啦!那个狐狸精每次都用你的创意,辛苦是你的,好处是她的,真不公平。”

“我是她那一组的,资格又最小,我不干活谁干活啊。”

“你就是太好说话了。要是我,死活不让她占这次便宜。”旭日集团一开始根本不答应接受采访,杂志出动了好几批的高手都没有拿下。还是东东一个别出新格的提议,被挑剔的旭日ceo看中,这才松口做专访。

“你应该告诉总编,那么酷的创意是你想到的。咱们杂志可就靠这次的专访了。”

“只是露个脸,就能帮旭日集团旗下一家新的服饰旗舰店免费做广告,大家各取所需,这才是商人的本色。

依我看,这旭日ceo才是老狐狸呢!”东东百无聊赖地说。

创意是不错。一个男模拿着手里的手机,不急不缓地滑动着——一切尽在掌握中!时尚与高科技,从来没有脱轨。

完美的男人帅气地演绎这期杂志的主题。当然,作为回报,杂志当然对男模袖口那标志性的Logo给了个高清晰的大写。

“不管那么多。唉,你说要是我想的就好了,我就能见到传说中的霸道总裁了。我只要一想到那个画面,我就停不下来!”

“你是说,这期的创意是这位女士想出来的?”男人的声音响起,带着探寻的目光,打断了她们的八卦。她们聊得太投入,以至于根本没有发现有人听了个正着。

男人一身休闲西装,儒雅极了。

“不,这位先生,你听岔了。这期的文案是大家的功劳,尤其是周编。请问您是?”

东东反应奇快,根本不给助理开口的机会。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细细地打量着东东一眼后,走了。

“东东,你怎么不说实话呀?”助理纳闷。

“不管是谁的创意,现在周编代表着我们杂志,别乱说话。你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谁。”

“我.......”东东制止了助理的欲言又止,“他是谁也不重要。

走吧,这里不方便说话,我们去休息区等着。”

东东和助理根本没有把这个小小的插曲放在心上。所以,她们当时也不知道,刚刚那个问话的男人,就是旭日的年轻有为的ceo,何新南。

第二次见面,是在杂志被收购的第一次例会上。那时候的东东已经留下来,并且被任命为新的的时尚总编。会议上大家精神高度紧张,等待着最高层的视察。

一身利落西装的男人神情冰冷,全神贯注地听着数据。东东屏住呼吸,怎么是他?东东悄悄把头低了低,毕竟,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被人背地里叫老狐狸。

不过,东东随即又想:这样的大忙人,对于那次的小八卦应该早就忘了吧?

东东的头又抬了起来,与他的目光碰了个正着。东东一愣,刚刚,他是在看自己吗?

13

 小龙女一见杨过误终身。

东东对何新南,是小火熬粥,慢慢积攒的。一开始只是感激他不计前嫌,还提拔自己,后来,发现两个人工作上特别有默契,东东为旭日旗下的杂志贡献了很多。再后来,不经意的接触下,爱的种子什么时候发了芽已经无迹可寻。

何新南老婆说对了大半,但有样她错了。东东一直很清楚自己与他的距离,也没有想过要怎么样,只是一场不会有人了解的单念而已。但是一次意外的邂逅,是在山区慰问时,下着暴雨的小旅馆,他带着醉意吻着自己的短发,喃喃自语:你真可爱——让东东心里深藏的爱意像火山喷发。那一晚,东东醉倒在他温柔的目光下,不能自已。

第二天醒来,尽管全身不舒服,但东东嘴角还是含着笑。可惜他已经不在房间了。

讯息里很简短:有事先走。

东东甜蜜地打过电话去。

女人就是这样子,以为两个人已经那么亲密了,就会产生一种我是他的女人这样的错觉来。

电话被接起,“对不起!”三个字浇灭了东东满口的爱意。

为什么说对不起!心里的刺痛一下子盖过了身体上的痛。

原来不是你情我愿,那,昨晚我算什么呢?

东东眼角含泪,又羞又愧,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翻滚。真是个可恶的男人!

没过多久,年会上,他挽着高贵的女人出场,东东才知道他的对不起是什么意思。他有家庭了。他

那一刻,说不上是庆幸他是个有担当的男人还是悲哀他已经结婚了的事实。

我爱的男人不能爱我,东东远远望着那对般配的人儿,暗自神伤。

此后,东东刻意保持跟何新南的距离,用工作麻痹着自己。心里想念得要发疯,面上不露一点迹象。没有人知道大大咧咧的东东心里深深地藏着一个人,直到今晚。

自己把一个人捧为天神,不敢冒犯,不敢造次,怕他为难,连跑去问问那晚是怎么一回事的勇气都没有。那晚的意外是酒精惹的祸,也怪自己没有拒绝。他的疏离也被美化成是对婚姻负责,想爱不能爱的痛苦就自己一个人承受就好了,不能告诉别人,害怕伤害到他,影响了他,守着秘密,觉得自己很伟大。......但其实,你突然发现这个人可能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洁白无瑕,不是真爱无敌而是感情浪子,可能还特别渣,伤害了你还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

也许,根本不是他有责任心,而是本来就是一夜情而已,只是自己那么傻,一头栽进去,还一直在道德线上,为自己爱上有妇之夫挣扎。

如果不是今晚,何新南是不是还一直享受着自己工作上的无私奉献,感情上的至尊膜拜?偏偏他抽身事外,一脸无害。也对,他从来没有承诺过。以前以为他不能,现在发现其实是不愿。

东东后来坐了多久怎么走回来的忘了。

鹿北把东东送回我房间的时候,她就一直保持着愣愣的样子,一动不动。

14

感情的迷宫外人说再多你也走不出来,还是得靠自己踩着荆棘流着泪,一路跌跌撞撞闯出来。有人脆弱,半路放弃了,一辈子困在牢笼中;有人坚强,即使头破血流,也要坚持到底。我希望东东是坚强的那个人,纵容现在心伤,可是风雨过后还是会有更美的阳光照耀。

那晚东东抱着我,喃喃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语。我无能为力,只能紧紧回抱她,企图给她温暖,给她力量。后来她累了,就沉沉地睡去。给她抹去眼角的泪滴,心里感慨万分。爱啊情啊总是这么折磨人。这也是我即使快两世为人,依然不敢轻易去触碰感情。

如果有人爱上了我,那么他爱的其实是欧阳谷美的样子,还是我李大花的灵魂呢?

一夜无眠。

第二天,海缇娜号轮船上,晚风吹来,夹着醉人的凉爽,甲板上一片欢声笑语。二层娱乐厅里,东东摇色子玩得很嗨。我和鹿北一左一右坐在她身旁,鹿北整晚面色冷凝,不言不语。

我无聊地喝着果汁,既希望东东能依靠今晚的游轮转移注意力,又不希望她现在这样自暴自弃,真是纠结。神啊,快快赐她一个好男人结婚生子了吧。

我完全忘记了自己结了婚也离掉了的事实。

“走,我带你去逛逛!”还是鹿北忍不住,不分三七二十一拉住东东。

走廊上,“干嘛呢,跟你很熟啊?”东东不爽地挥开鹿北的手。“你这样子真不像我认识的你的时候!”鹿北紧紧地跟着,“不就是一个男人吗?至于嘛你!”“你个小屁孩懂什么!我的事也轮不到你管!”东东火大。

又是这句“小屁孩”。黄东蓝,你真的没有认出我来。或者,我存在过你的脑海里吗?莫名的,鹿北的心里一阵哀伤。他再次抓住东东的手,“我已经22了!”

看着鹿北异常认真的脸,东东忍不住好笑:“小弟弟,22可真年轻了。好了,那边有动漫,你过去玩。姐姐我要去找乐子!”东东推开旁边一扇厚重的门,强劲的音乐声响起,“拜!”

东东像一尾鱼瞬间滑入喧闹的舞池。

“黄东蓝!”鹿北咬牙切齿,随即也跟上去。

“你来干什么?”东东扭着腰问鹿北,旁边有男的伴着节奏贴上来。鹿北把东东拉向自己,“你喜欢这样?”身体舞动,热情澎湃。“看不出来啊!身材这么有料”东东欣喜。“你以后会慢慢发现。”鹿北意有所指,幽幽的说。“什么?”音乐太喧闹,东东一下子没有听清楚。“我说今晚你玩什么我都奉陪!”鹿北贴近东东耳朵。“够朋友!”东东把手搭向鹿北。

我看着舞池里纠缠得难解难分的两个人,摇摇头,找了个地方坐下。

“你不跳吗?”

我回头,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又是蓝坤,摇摇头“我不会。”

“下一首是慢四,我带你。”刚说完,《绿岛小夜曲》的旋律响起。

他伸手邀请,看着他那白皙修长的手,离我不到10公分,心不由自主地颤动,根本无法拒绝。蓝坤贴近我。

蓝坤的气息几不可闻,“怎么,紧张?”一抹嫣红上了耳朵。我不语。“相信我吗?”我看着他会说话的大眼睛,点点头。蓝坤的手抚上我的腰,细腻的触感让我浑身一颤。这还是第一次有男人这么亲密地搂着我,脸颊烫烫的。不,第二次了。

两具躯体相贴,随音乐摇摆。不,应该是蓝坤像紧密的水流,把我夹杂着带向自由的,没有边界的舞蹈的海洋。此刻,我的身体像一只小船,在月夜里摇啊摇,蓝坤也在我心坎里飘呀飘。   让我的爱意随那微风/吹开你的心帘.....

一曲终了,我怅然若失地停下。没怎么注意蓝坤还搂着我的腰。

“欧阳,做我女朋友吧!”什么?我没有听错吧?瞪着蓝坤我久久不能动弹

蓝坤笑笑,“这么吃惊?”蓝坤上前半步抱住我,“我没有开玩笑。虽然快了点,但是我是认真的。你不用怀疑我的感情。”

我僵住。

“你不出声我就当你答应了。”蓝坤搂紧了我。

幸福来得太突然。我稀里糊涂就成了蓝坤女朋友。回味着蓝坤送我回来时,最后在额头轻轻落下的一个吻,又是一夜无眠。

15

第二天一早。

啊——东东的尖叫声。

鹿北睡眼惺忪,“怎么了?”

“你个混蛋!”一脚揣向鹿北。

“唔......”

时间倒退到30秒前。

好累,我不要喝那么多酒了。东东伸伸懒腰,好不舒服,全身都被碾过一样,还有点痛。恩,脑袋胳膊下枕着什么,好不舒服。东东转了个身,睁开了眼。

对上鹿北那张妖孽的脸,东东楞了十秒。

怎么我跟他睡在一张床上?不会是那个,酒后乱性了吧?仿佛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想,被窝里的两具身体□□。

啊——

时间再倒退到两分钟前。

东东感觉自己一直在做梦。梦里先有只小狗,超级可爱的那种,东东抱着它爱不惜手,不停地抚着它长长的毛发,狗狗舒服得哼哼唧唧,软软的舌头一直舔,一直舔,舔得东东咯吱咯吱发笑;跟着有个人跟自己打架,好凶的,胳膊腿上全是伤,还有不知道碰到哪里,反正全身痛得厉害;再然后,是谁,在我耳边细细地说着话,说了什么,什么......

摸着头痛欲裂的脑袋,东东不再去想昨晚的梦境。

时间接着倒退到8个小时前。

鹿北抱着喝得歪歪扭扭的东东,刚放在床上,被神志不清的女人一把抱住,“不要走!”被饱满压着敏感的地方,鹿北的火一下子蹭上来。无奈,女人喝醉了。

“好,我不走,你乖。”

鹿北细声哄着,平息乱窜的火苗,仔细地把女人收拾好。可女人的手不老实,一直在他身上游走,边摸还边说舒服。鹿北竭力摆脱东东作祟的小手,可没一会,手老实了,那樱桃小嘴又凑上前来。软糯的嘴唇,刚喝过酒,香甜得熏人。鹿北觉得刚刚没喝醉的自己现在也快醉了。他一下子反客为主,趁机钻进去寻找那条丁香小舌。

“唔....”东东发出细细的□□。

哪个男人能忍受这样的挑逗。不行,再下去会出事的。鹿北撇下东东,气急败坏地冲进了洗手间。   冲了一阵凉水澡,等鹿北出来时,眼前的景象让他好不容易下去冲动的再次膨胀。

床上那个几乎把自己脱光光的女人摆成S型,要干什么!鹿北把被子盖住那让自己不能直视的春光。东东扭着,“我热,热!”一只白玉般的胳膊挣出来,然后是纤细的小脚。“恩,舒服!”东东把鹿北当成人肉抱枕紧紧缠住。

“我还要!”

鹿北再也控制不住,他急切地摇着东东,“要什么?”刚亲过的小嘴红嘟嘟,“要,要你亲亲!”   轰!鹿北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往一处流动。

“你再这样我可真要你了。”威胁一点没有起到作用,身下的人儿反而更加放肆地扯掉被子,没有任何阻隔的两具身体,散发着超乎寻常的温度,“我要,我要嘛!”人儿不管不顾。

“你看清楚,我是谁?”东东迷蒙着眼睛,“不是北北小弟弟嘛!你......”东东的嘴巴被堵住。

不管你有没有想起我,只要这一刻,你知道是我就足够了。

“呜呜,呜!”也许是太用力,身下的人儿被吻疼了,本能地开始抗拒鹿北的强势的攻击。可这个时候,鹿北已经箭在弦上,无视挣扎的东东,鹿北把剩下的布料一把撕开,光洁的皮肤裸露,饱满上的樱桃弹出,眼睛冒着光,鹿北一把咬住其中一颗,心里发出一声喟叹,满足感油然而生。这就是我,想念了多年的味道。

东东被巨大的刺激一惊,全身都颤抖起来,“不,不要,啊!”手无力地抓着胸前脑袋上的短发:“不要,嗯,不要!”声音糯软,根本像是变相的邀请!轻轻吸吮的嘴巴淌着银丝,转战另一颗美味的樱桃。这下,身体瞬间软下来,身下一股濡湿。鹿北很快感受到了身下人儿的变化,手越过茂密的丛林,抚向神秘的山谷,沿着那条小溪,寻找着爱的宝藏。

东东感受到异物的侵入,一下子夹紧,伴随着收缩,身下一股热流汹涌。鹿北喘着粗气,扶着利器深入,一路横冲直撞,激起浪潮无数!

16

“所以,你是说我主动的!”

东东在床上气急。

鹿北捂着被子站在地上,久久没有言语。

“说话啊,你这小媳妇的样子是干嘛!”“我,我不好意思.....”

你不好意思,你还有脸说你不好意思!”东东指着胳膊上的大片吻痕,还有被子下的青紫,这人,是该饿了多久

“你,没事吧?”鹿北小心翼翼地。

东东朝他扔过去一个枕头,“你说呢!”话没说完,腰被扯动,一阵酸痛。东东难受地躺了下来。

鹿北见状,连忙爬过来,“很痛吗?”手刚伸进被窝,东东就带着哭腔喊起来:“走开,不要你碰!”东东都要哭了。

“我帮你揉揉。”鹿北搂着东东也心疼得要命。早知道后来那两次就不要了,可是,控制不了,身下的人儿柔软又热情,缠得自己没法冷静,所有的理智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只剩下一声盖过一声的□□,酥化入骨......想到昨晚的疯狂,鹿北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又有了反应。

东东察觉到异样,“不许动!”“.......”鹿北羞得把脸埋在被子里。“你是种猪吗?”东东已经快无法理解男人这种生物了。

不是刚折腾完么!

“我,我下次会注意的。”鹿北小声道。

“下次,你还想有下次!你走,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东东一听,平静下来的情绪又面临崩溃。   “好好,我先帮你把衣服穿上。饿了吧,我待会带你去吃点东西......”鹿北拍着东东后背,轻声安抚道。东东一把推开,“我说的话你听不懂吗?昨晚只是个意外。好,就算是我主动,可是你也没有吃亏吧?我们本来就没有什么,今天过后就更不相干。”

“你不打算对我负责了吗?”鹿北一秒变萌萌正太,撅着嘴巴道。

“我,我负责?”东东要气爆了。

“那个,人家是第一次.....”鹿北嘟囔道,脸竟然红了。

“负你个大头责!”东东一把拉开被子,白皙皮肤下赫然一片狼藉,“都是你干的好事!”鹿北的眼睛直愣愣看着。

“啊!”

忘记自己不着一缕的东东又是一声大叫,“总之,别在这装可怜,我都不需要你负责!”      “可是”,鹿北掰过东东的脸,

“我喜欢你,从11岁就喜欢了!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你,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我要对你负责!”   “啊啊啊,都说了,这是One light love,我们当做了一个梦,现在梦醒了,我们该分道扬镳了.....等等,你说什么?”东东一通吼之后发现重点不是最后一句。

“什么什么你喜欢我?”东东指着自己的鼻子,“你早就认识我?”

鹿北无奈地握住东东的小手,“我虽然对你的记忆不抱希望,可是你一丁点都不记得我了,还是很伤心!”看着东东呆愣的傻样,鹿北趁机抱住了心爱的人。

“哎哎,你说清楚,别乱摸!”东东捂紧被子。

“昨晚都看光光了,你全身我都亲遍了。

”鹿北有点小得意。

“你........”东东特恼怒。愤怒下她做了一个意外的动作。

“呀!”东东把拉开被子丢回去,昨晚那个作乱的红紫巨物还挺立着.......耳朵都要烧红了。

鹿北坏笑地搂着东东,“乖,我知道你还想要,可是你的身体不能再承受了,等......”“滚!”东东怒吼。

鹿北再次被踢下了床。

17

     鹿北小时候还没有这么好看,但也是个招人的孩子。在未成年人的世界里,表达喜欢和不喜欢通常都是一样的——欺负你!在农村姑姑家的那个暑假,是鹿北人生中的黑暗时期。鹿北不会讲当地话,他白皙的皮肤,精致的眉眼,穿着背带裤和小衬衣......一切的一切都与周围格格不入。小一点的孩子汲着鼻涕,把他当猴子一样观望,玩着他们的过家家;大一点的孩子观察了几天,察觉鹿北的战斗力为零后,趁大人出门时直接抢他的玩具火车,爬树下河,等到大人回家前,又塞回给鹿北。没有人邀请鹿北玩弹珠、抓人、躲猫猫......鹿北对他们的忽视毫无反抗之力,这种暴行也从未被发现。没有家人发现他的遭遇,因为每天鹿北都干干净净的,虽然每天也都闷闷不乐,姑姑也只当他不习惯农村的生活。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星期,那天,是鹿北刻骨铭心的一天。

   一大早,没有人来抢鹿北的玩具,大家没空,因为东哥来了。鹿北也很好奇,6岁的人儿还不高,于是搬了张小板凳,站在矮矮的院墙前朝外望。

   东哥留着短发,倒不黑,也不高,但是大小孩子都簇拥着他,有说有笑的,特别威风。鹿北也许没有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流露出艳羡的目光。

  “哎,新来的?哪家的呀?”东哥发现了鹿北,高声道。“他呀,喏,黄姨娘的亲戚。我们都不闹他,一点都不好玩的人,像电视上的布娃娃!”有人不屑。

东哥认真瞅了瞅鹿北,咧嘴一笑,“是好漂亮!”随即对周围的人说,“你们不想看看真的布娃娃吗?”

“想!”大家起哄。

“走,你过来!”东哥伸手指向鹿北。

鹿北瞪着无辜的大眼睛,没有动。

 没有预期的疼痛,反而是软软地,还有股甜甜的味道直往鼻子里钻。鹿北从东哥的怀里钻出来。依旧懵懵地睁着大眼睛。倒是东哥皱着眉头,按着自己的胸口瞪着鹿北。

 有人揪着鹿北的脸蛋,“真俊呀!”“我长大了就要讨这样的城里媳妇!”“做梦吧你,你就只配娶村东头的虎妞!”“我不要,好丑!”农村的孩子早熟,你一言我一语地闹开了。

 刚刚兴高采烈的东哥却没有言语,鹿北看到他抚着胸口,走开了。大家本来是欣赏鹿北的女装,现在却已经扭作一团,为这以后讨媳妇的终身大事打起来了。没有人顾着鹿北,他也就往东哥的方向走了。

姑姑带鹿北来串过门。这是院子角落的一个冲凉房,门虚掩着,鹿北想也没想,小小的人儿就钻了进去。东哥在换衣服,鹿北就定定地站着,目睹着东哥把上衣脱掉,然后是一件短短的小褂,然后,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东哥揉着胸脯前的小突起。

再然后,

啊——天不怕地不怕的东哥尖叫起来。

把衣服套上,“走开你,不能看!”东哥有些恼羞。

鹿北眨着无辜的大眼睛。没有动。

“你,出去玩!”东哥粗鲁地往外推鹿北。鹿北没有动。这个哥哥一点也不黑,身上又软又好闻,我才不去跟外面的土猴玩呢。鹿北心里暗暗想。

接下来的日子,鹿北天天粘着东哥,要一起吃一起睡午觉,两家大人都乐见其成。

可惜的是,等第二年鹿北再强烈要求,兴冲冲来到姑姑家时,东东哥,不,东东姐姐的亲戚已经全家搬走,东东姐姐也再没有见过了。

18

我是个幸福的小孩!

当然,大部分时候,我得在学校和家里装淑女,就是坐端正吃饭,不乱跑,说话小声,见人有礼貌.....每当暑假到了,我的快乐日子也来了。

多亏了爸妈暑假没时间管我,把我放到亲戚家。我的本性顽劣,只是平时伪装得好,爸妈不在,我像脱了缰的野马,翻出五指石的孙悟空,无法无天了。第一件事就是减掉长发,脱下那碍事的裙子!农村里不太讲究,只要我不是把衣服挂烂,姨妈由得我穿什么。当我一头短发,穿着表哥的旧衣服,把附近的几个小屁孩收拾一番后,我也就得了个“东哥”的尊称。

我挺得意的,每天带着他们上山下河,不亦乐乎。

但11岁那年的暑假,是比较无聊的一次暑假。

不小心招惹到一个漂亮的布娃娃——好吧,虽然一开始是我找出以前从来没有穿过的裙子,把他打扮得漂漂亮亮像个女孩子的,可是,他是货真价实的男生!你见过哪一个男生成天像抹布一样粘着人的吗?

再说,一看到他就忍不住火大!他竟然偷看我换衣服!还问我为什么他胸前跟我不太一样!啊啊啊!无法忍受!你下面比我还多一坨呢能一样嘛 !姨妈偏偏千叮嘱万叮嘱,嘱咐我好好带着黄姨娘家的宝贝侄子,我呸,别成天瞪着无辜的大眼睛卖萌,我不吃这套!

只是,喊也喊过,闹也闹过,故意不理他也试过,可他就是不生气,回头依旧缠着。也不哭不闹,就是也不爱说话。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喊我“哥哥”,明明是姐姐,别人喊东哥也就算了,一个看过我........小屁孩!我要被折磨疯了!

好,我依旧跟往年一样去爬树,姨妈却搬了张梯子,蹭蹭的把树上的李子摘下来,还洗干净拿给鹿北!我挂在树上,看着满树的叶子,脑袋都快要长草;不管不顾地去下河,姨妈站在河边,大声嚷:东东,别游那么远,回来这边,把那几条小鱼捞给我!一回头全给木头人一样站在河边的鹿北!我吐着水,翻个白眼,感觉全身无力要沉下去了;藏猫猫,我把鹿北放在米缸后面,自己躲进橱窗,鹿北当然一下子被找到了,这死小孩却蹬蹬跑来我橱窗面前,于是,一向藏猫猫藏最久的我一下子输最惨;要去捅黄蜂,不让——别蛰着鹿北;去上山摘野果,不让——路不好走,鹿北别出什么事;去放风筝,那飞的最高的孙悟空,是我——身边的鹿北拿着线,真想把笑得一脸灿烂鹿北推开!姨妈说了,鹿北小,我是大的,要让着他.....

还好,第二年姨妈搬家了,我终于摆脱了那个瘟神!至于被看光了?啊哈哈,他还不知道我是女的呢!哈哈哈!反正以后见不到,姐才不当一回事!

甲之蜜糖乙之□□,鹿北的幸福时候却是东东的噩梦,到底是谁的记忆出了问题?

不过,他们都对同一件事有相同的认识;

“你那时候就看了我的咪咪!”东东怒。

“我那时候就看了你的咪咪!”鹿北乐。

19

我和东东异口同声,

“我要跟你说件事!”

“你先说!”

“我.......”

相视一笑,反而两个人不吭声了。

“又不冷,你干嘛围着丝巾?”说着我去扯东东脖子上的丝巾。

“别”,东东往后一躲,“不方便呢!”东东说得含糊其辞。

我奇怪道:“鹿北呢?昨晚你们干嘛去了?”

“你怎么知道?”东东惊,“我们才没有干什么!”

看着东东的大惊小怪,我纳闷了,“我不过是随口问问,你那么大反应干什么?”

“反正,最近别提他!恨死他了!”东东捂着脖子,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他怎么了你?看来看去,都是你欺负他多些吧?哎,我说,他不是你千难万难邀请到的贵宾吗?怎么一晚没见,成你仇人了?”我十分好奇。

“我欺负他!?”东东一把扯掉丝巾,“看那个混蛋干的好事!”

东东脖子上密布的红痕,我张着嘴巴久久不能合拢:“你们,你们那个啦?!你把人家鹿北强啦?天啊!”

“什么叫我.......啊呀,你是不是我闺蜜,怎么说话的!”东东气恼。

“不是,这不是明摆的事实么?”我弱弱道。

“他,是他如狼似虎的好不好!妈蛋!”东东揉着腰,狠狠道。

我两眼放光:“他一晚几次?”“唉哟,疼!”我避开东东的指甲,大喊道。

“欧阳谷美,欠揍了是不是!”东东沉沉地看着我。

“不是,那不是太好奇了么......”我拽住东东的胳膊,继续八卦:“怎么样,小鲜肉味道怎么样?昨晚你如愿以偿抱得美男归,要不要发表感想?”

依稀想到昨晚的一些片段,东东扭捏了。

“天啊,你竟然脸红了!“我如同发现新大陆一样。

看东东活动着五指,我连忙改口:“说,鹿北那混蛋是怎么骗你上床的?”

“我,我们喝多了.......”东东难得语塞。

“然后呢?”

“然后,就,就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

“那你这副受欺负样是怎么回事?鹿北他不承认?”

东东摇摇头,“他倒不是这样。他,他说他喜欢我。”东东说完,有瞬间的迷茫,“你说,真的会有人对一个人念念不忘,然后再见钟情,一睡倾心吗?”   .........

一睡倾心我不知道,但是,我现在非常愿意相信一见钟情。

“东东,蓝坤跟我表白了。”

“哦!”东东继续神游天外。

唉,怎么我们两个人的桃花运都这么旺。“鹿北以前认识你?”

“恩,小时候见过。”东东语气低沉。

“那不是很好,青梅竹马!”我很雀跃。感情有根可循多好,总好过蓝坤对我的突发状况。

“屁!哎,我也说不清怎么回事。总感觉心里不自在。你那个,什么,刚刚你说什么?蓝坤怎么你了?”东东放佛才找回正常交流频道,立即马力全开,连声炮问。

“昨晚,他跟我说,要我做他女朋友。”我对东东的状态超级无语。

“你答应了吧?你不会脑抽拒绝了吧?Oh,mygod!”

东东一脸绝望,“我问了同行,那可是个砖石王老五啊!多少人拍着队等着他招手。你走什么狗屎运了!你竟然分不清拒绝了他!你为什么不问问我!”东东摇着我的胳膊咆哮。

我抚着额头,弱弱道:“我什么时候说我拒绝他了?”

“你没有?那不就干脆了。没想到啊,你还是抢手货,踢掉一个,更好的补上!哎,他怎么表白的?鲜花、美酒   ......  有钻戒吗?”

看着东东满怀期待的目光,我摇摇头。

“不过没事,迟早给你。好帅啊   .......  昨晚你们实战了吧   ......  以后你们生的孩子一定很可爱!”

东东又开启外星模式,一大堆巴拉巴拉。懒得理她。

我站起来,船窗外是海面,风吹过,一片波动,瞬间又了无痕迹。蓝坤的心也如同这海面,我看不到底,自然也看不清有多深,有多远。我就像是一阵清风,说不清因为什么,此刻拂过他的海面,带起几丝涟漪。之后何处何从,一颗躁动的心又该何处安放?大海辽阔,没有一点踏实感。      “咦,那你干嘛不高兴?”东东自言自语一番后,终于发现我没有在认真听,奇怪道。

“因为”,我顿顿,“我不确定他爱不爱我。”

“你想多了吧,他不喜欢你这个调调的话,干嘛招惹你哦。不是我打击你,虽然你不差,但他蓝坤喜欢什么款的找不到,非得要你这耗时间!”东东从幻想中醒来,恢复了毒舌。

“所以,你也会认真考虑跟鹿北在一起?”我挑眉。

东东高昂的情绪一下子垮了。

“很为难是吧?我确定我喜欢蓝坤,很爱说不上,但他给我的感觉,很好。如果能跟他在一起,我想,我会是幸福的。可是亲爱的东东,以后呢?我都不敢去想我们也没有以后。我不想贸然开启一段感情,甜蜜过后又是痛苦。如果看不到未来,我宁愿守着我自己的心!”

“妈的,你说的太好了!对,我就是纠结这个。我比鹿北大6岁呢!过2年我30都豆腐渣了,鹿北还是小鲜花,身边指不定多少蜜蜂围着飞......光是想想我就哆嗦!”东东一把搂住我,声音无比清晰“不过美美,你好不容易走出和赵誉离婚的困境,我觉得,你要给蓝坤机会,也要给自己一个机会。爱情、婚姻都需要经营,你不能因为失败了一次,就否定自己的魅力。我的美美最好了!你一定要找到永远呵护你的人!”

我感受着东东的温暖,心中五味纷杂。那么,让我们都勇敢一次吧!

20

两天的课程结束的很快。一开始都是理论指导,接下来差不多都是分小组做课题。跟成员讨论,大家一致决定开始两周先各自找资料,第三周汇合,一起完成任务。所以,接下来的两周我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

我们两个为了以后的生计问题密谋了一晚上,一拍即合,决定在房子附近的CBD中心开家店,负责咖啡糖水水果配送。

说干就干,我们一早就起来,我负责先粗略运算开店的大概投入、支出,和可能收入等,这对于财会出身的我简直是小菜一碟,所以当东东看到密密麻麻写满数字的几页纸,诧异地问我:“美美,你是怎么做到的?”我支吾着,“可能去上了课,开窍了......难道我很笨么?”东东从上到下打量我一番,“你倒不是笨,不过你最烦数学了,你忘啦,大学后来的高数都是赵誉帮你做的......”东东刹住口。“我跟他既然分开了,凡事总要靠自己的。”我无所谓笑笑。“是,更何况,现在你有蓝坤了。哎,你还没有说那天你们又去哪约会了!”东东永远对八卦感兴趣。

飞回来前,蓝坤确实约了我。那天我还特意请教了东东,打扮了一番,穿了件白色雪纺的短裙,搭个裸色高跟鞋,手腕处的石榴石手串也换成腕表,整一个人既清爽又女人。

蓝坤见到我,含笑牵起我的手轻轻一吻,“今天很迷人!”我抿嘴一笑。心上人的称赞是最好的礼物,我一路笑魇如花。我们约在一家装潢高档的西餐厅,悠扬的小提琴,彬彬有礼的Water,可口的食物——当然还有贴心的绅士。蓝坤细细帮我把牛排切开,浇上香草汁。

对面的我注视着他好看的手指,挺俊的鼻梁,真是完美的一个男人!连偶尔投过来的目光也温柔极了。我想,我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现在身边有这么一个男人陪着。以后,不管了,我现在很快乐!

结果,快乐的我食欲大开,干掉了一份餐包一盘牛排一盘水果沙拉一份甜品,最后抹嘴时才发现蓝坤几乎都没怎么动。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是不是吃太多了?”

 蓝坤把水杯替给我, “没有,你很可爱。”眼睛亮亮的,“怎么说呢,很少有女的在我面前吃得欢。你很真实。”在他神情的注视下我更不好意思了。只能怪秀色可餐咯。

之后蓝坤开车带我去外滩转了转。

凉爽的风吹起我的头发,栏杆外面就是海。跟那天在游轮窗外看的不一样,此刻的海面宁静,月光照下来,一片波光粼粼。不由让我想起一句话: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蓝坤伸手轻揽,我顺从地把头靠在他肩上,结实的触感,无法言状的满足。

依偎着蓝坤,还是同一片海,但是之前所谓的感伤,此刻烟消云散。

蓝坤现在也住在M城,不过他还有课,就留在上海了。

回到熟悉的城市,一切都更美好。

东东陪我挑了辆车,普通的别克。偶尔出门看看点什么的很方便。哦,忘记交代了,东东辞掉了杂志的工作。

她也纠结了一会,终于决定与其守着无望的单相思,不如给自己和鹿北一个机会——不给机会也不行啊,鹿北打包了几个包袱,正式入住她家了,不,应该是我的新家。我新家弄好了,东东跟着过来,鹿北自然也厚脸皮蹭过来。东东倒死活不肯,我这个中国好媒人才不管她一个房客的意见,以主人的身份邀请鹿北一下,他就屁颠屁颠来了。

从此我和东东过上了幸福生活,因为鹿北那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下面,是一颗厨男的心!

21

厨房里那些配套买来当装饰用的厨具,在鹿北的十八般武艺下终于派上用场,各展神通。

厨男鹿北早上比较随便,但是也亲自熬粥,或者包小混沌,或者烤面包煎蛋......中午晚上更是变着花样,荤素搭配,吃得我们肚子滚圆。

又一次饱餐后,我们剔着牙看电视,鹿北弄着饭后果。我便笑东东,“遇到会厨艺的男人,你就嫁了吧!”

东东摸着饱饱的肚皮,忧愁道,“就是可能要开始减肥了!”

“别,你有点肉肉的抱起来才舒服!”鹿北端着果盘,叉起一块替给我后接口道。

“不,你以为把我喂肥后没人要就只能跟你了?想别想,没门!”东东大义凛然,却不由自主张口嘴巴吃鹿北喂前来的苹果。

“你怎么知道我的用意?来来,为了早日达成我的心愿,待会宵夜我做了最爱吃的汤圆!”鹿北笑眯眯。

“噢,不带你这样请君入瓮的——好吧,我要芝麻花生馅的!”东东嚼着水果,口齿不清“吃饱了再减肥!”

我看他们打情骂俏,早就撤了。蓝坤还没那么快回来,我看看时间,这个点不知道有没有吃饭,拨通了他电话:  “喂!”一声甜美的女声。

我愣了愣,“请问,这是蓝坤的手机?”我礼貌地问。

“是的,啊蓝走开了,你找他有事?”

“哦,没有,我再打回给他。”莫名其妙。

“他今晚都没有时间呢!”女声带着隐约的炫耀和兴奋。   ......

“没事,他会打回给我的。”我始终不卑不吭。

对方啪的也把电话挂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总觉得对方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不管你是谁,前几天可是蓝坤明明白白亲口向我表白的,现在我才是他的正牌女友。我扔了手机愤愤地想。即使如此,那句今晚都没有时间——还是搅得我心情不爽。

上海浦东别墅区,蓝宅,灯火通明。

忙了一天的蓝坤此刻正在一楼会客厅,过段时间是蓝坤爷爷86大寿,伯父一家人今天从美国赶回来,大家许久不见,蓝坤今晚也留下了。

老爷子年岁已高,但精神不错,一直乐呵呵地看着大家逗堂弟的儿子,他的太孙子。小孩子刚满10个月,兜着个尿不湿满地爬,间或颤巍巍地,扶着沙发站起来够东西,肉嘟嘟的甚是可爱。趁着大人一个不留神,移动的肉团爬到蓝坤脚边。老爷子一脸遗憾:“坤坤啊,你也要快点生个来,爷爷希望走之前能看到你成了家!”

提及蓝坤的婚事,大家一阵静默。

蓝坤看了看蹭了自己一裤脚口水的小不点,皱皱眉,伸手把孩子扯开,不知为何想到了欧阳谷美的脸,突然也觉得没那么排斥脚上的肉团。他把孩子转给旁边紧张的老佣人,“放心,过几天我带她过来见你!”

此言一出,除了笑呵呵的老爷子,大家一片呆愣。半响,蓝父目光闪烁,欲言又止;蓝母则直接按耐不住,“哦,她......她现在哪里..... ”蓝父不声不响把手按在蓝母手上,察觉自己太激动的蓝母连忙止住,“那个,只要你喜欢就好!”

蓝坤别开脸,没有理会蓝母的笑脸。

蓝母也觉得自讨没趣,岔开话题道,“吃水果吧,我去叫娜娜下来!”

“不了,我明天还有课,今晚你们聊,我先回去了。”蓝坤起身。

“啊坤!”站在楼梯口的蓝母喊住了他,语气哽咽。

蓝坤定住。

蓝父见状,赶紧说:“也好,早点备完课早点休息,我让司机送你!”

蓝坤继续往外走,“不用,我开了车。”

大门嘭的关上,客厅里没有了刚刚的欢乐祥和。老爷子困了吵着要休息;伯父一家低声哄小孩,装作没有看见瘫在楼梯低声啜泣的蓝母;只有蓝父,目送儿子坚决的背影,喃喃自语:“有女朋友了就是好事,有女朋友了就是好事........”

后视镜里,夜晚的别墅,在灯光下,像一个庞然大物,掩盖着里面的人和物。路上很冷清,没什么车。蓝坤把车开到140迈,路边的景象飞速,一下子就看不到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22

我失眠了,

我发现自己真的有点矫情,蓝坤的电话被一个来路不明的女的接了也就算了,好吧,虽然不想承认,但她凭什么说蓝坤一整晚没时间,特别是,这一整晚蓝坤确实没时间,因为他都没有再打回给我!这要是搁其他热恋中的情侣身上,该是世界大战了吧?好吧,我们还没有热恋,可是我都答应做他女朋友了,不就该操心他,比如,昨晚干什么去了吗?

可是按着数字,迟迟拨不过去。我想,万一他真的有事,不是显得我特小气和粘人么?其实,我自己心里不愿意承认,如果在深夜,还是那个女的接了蓝坤的电话,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处想了。

顶着大熊猫的眼睛出来,一脸幽怨地问东东:“今天可以不出门吗?” “不行,约了人谈合同呢!”东东努力吞下嘴里的美食,“不是吧,不就才分开几天么?煲电话粥煲到凌晨?真恩爱!”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何况这话听着真不是滋味,我拿着叉子狠狠地戳着盘里的煎蛋,鹿北精心做得早餐也吃不下去。

11点15分,市中心著名商场楼下一家咖啡厅。

出门前被东东强行收拾了一番,我坐在雅座上还是忍不住打瞌睡。

“约了不是10点半吗?怎么还不来?”我有气无力,好想回去睡大觉。

东东一戳我脑门,“现在是我们求着人家,姿态放低点,欢迎迟到,就怕不来啊!”东东看着手表焦急了,“你不知道,那栋大楼是同一个公司名下的,董事长已经不太管事,我好不容易打听到他的继承人国外回来了,求爹告娘才联系上那位大小姐的。人家不差钱,那个店面空很久了。”

“不是另外一边还有吗?非得这家!”

东东恨铁不成钢,“另外一边只有一条路,这个店面可是有个十字路口,路通财通啊你懂不懂!”   我趴在桌上,“不懂。等人来了你叫我啊!”

东东无奈,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吴助,我小黄,是是是,约了,哦,好,好,我等着!”

 放下电话,东东一把推我,“醒醒,人快到了!”

与此同时,商场地下停车场一辆豪车里,李伊娜挂上助理吴兴的电话,扫兴地对身边的贵妇人说:“姨妈,我要先去签个合同,等会才能去扫货!”

 贵妇人摸摸她的头,“你呀,也该学着接手你爹地的生意了。”

“我,我不嘛!我已经乖乖听话,去国外进修了。这次回来,我可一定要嫁给坤哥哥!”李伊娜扑进妇人的怀里撒娇。

贵妇人叹口气,“昨晚你在楼上,你是没有听到蓝坤亲口说,可我听到了,他有女朋友了。娜娜呀,不是姨妈不帮你,实在是......”

“姨妈,我不管。好不容易坤哥哥肯交女朋友了,怎么又还不是我!”李伊娜撅起嘴巴:“只有我才是真心喜欢坤哥哥的!能嫁给他的人也一定是我!”说完,突然想起来,“对了,蓝伯母怎么说?”   “她还能怎么样!毕竟,经过那件事,大家都不敢轻易说什么了。”贵妇人拉着身边发公主脾气的人的手,“娜娜,蓝坤完全不听家里人的话,更何况我只是他二伯母。你这事啊,我看悬。”

“姨妈,除了你,还有谁疼我!你可别不管我了!”李伊娜摇着姨妈的手。

贵妇人刚想再劝说,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李伊娜拿起手机一看,立刻接起,喜滋滋地说:“坤哥哥,是不是你有时间陪我了!”

蓝坤揉揉宿醉后的头疼,“我手机还在你那,你现在在哪?我过去拿。”

“我在商场呢!好的,你过来,顺便陪我吃午饭吧。我自己一个人,好几年没有回来了,都不知道哪跟哪!”李伊娜睁着眼睛说瞎话。

“午饭不吃了,我有事。”蓝坤语气平常。

“可是我还有事要你帮忙的,我爹地的店面有个要出租,你知道,我不懂合同啊法律什么的,你就帮我把把关嘛!”李伊娜语气低落,带着小女生特有的娇气。

蓝坤沉吟片刻,“好吧。”正好,有些事说清楚。比如,不要拿了手机故意不还;更比如,不要打着喜欢的名义再粘着自己.......以前考虑到终究是亲戚那边的,以为避开了就没事。没想到几年过去,小女孩还是没有长大。揉着额头,蓝坤却想着:还没有告诉谷美自己回来了。本想给她惊喜的,可惜手机不在,也不知道她此刻在干什么。

被人惦记着的我打了个喷嚏,“啊欠!”

东东抽了张纸巾给我,“别不是感冒了!”

“有可能”,心情低落的人抵抗力也会变差,我闷闷地想。

23

还有,我估计自己不单感冒了,可能还发烧。不然,门口走来的那对人,男的怎么我越看越像蓝坤呢!嗯,肯定是的。我家蓝坤还在上海。还是快点签合同,让我回去大睡一觉吧

“美美,你快看,那是不是你家的?”东东拿手用力捅我。

“啊?”我一个激灵。细细一看,还真的是昨晚一整晚的没空的蓝坤。看着跟旁边的女的亲密挽着手臂的蓝坤,我头更晕了。

“果然,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有钱点都这个德行么?”东东一向只维护我的利益,“走,待会我帮你质问他身边那只是什么货!”

我没有说话。就这样看着蓝坤停住,侧目低头跟旁边的女人说话,心中五味纷杂——哼,只比我年轻那么一点点。

其实,如果距离再近点,我们应该就能听见蓝坤不耐烦的声音:“娜娜,我答应你过来见客户,是以哥哥的身份,你没有必要挽着我,放开。”

但是,很可惜,有点距离。所以我完全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不过还好,女人很快放开了蓝坤的手臂。

“美美!”蓝坤惊喜,大步走过来:“你怎么在这?”

我没有说话。

“哟,蓝教授,这话不是应该我们问你么?”东东又阴阳怪气了。

蓝坤伸手,“你好,东东是吧,我听美美提起过你。你们过来这边吃饭?”

东东没有回答,看向我。

我静静地注视着蓝坤,企图看到一丝慌乱、尴尬、内疚等等之类的情感,可惜,没有。蓝坤目光依旧澄澈,亮闪闪,一如我喜欢的模样。我又栽在高手手里了吗?抿嘴勉强一笑:“过来签个合同。”   “你就是那个跟我助理约了的?”之前挽着蓝坤的女人不知何时过来了,好奇地打量着我们,插话道。      这声音?

我默默打量着她,看来之前隔得有点远,没看清,只大概看着比我年轻,现在近距离鉴定,美人一枚。我是算输得不难看么。心里不可避免的自嘲。

“李董?”东东诧异。

小姐李董点点头,“蓝坤哥哥,你认识的?”

蓝坤不置可否,“娜娜,这就是我女朋友,欧阳谷美。”蓝坤指指变了脸色的娜娜:“李伊娜,我伯母的侄女。从小我看着她长大。”两句话,成功让三个女人安静下来。

我微微颔首示意。

不管怎样,我没有搞清状况,蓝坤既然说是亲戚,那么于情于理我这个准女朋友也该大方。      蓝坤拉开我对面的凳子,兀自坐下来,“娜娜,既然你先碰见了,认识一下吧。”

李伊娜没有动,鼓着嘴巴不服气:“本来我刚刚还在想,店面租给个体户的话,好像有失我们集团的......” 抬手摸摸头发,有多妩媚就有多妩媚,“空着就空着吧!您说呢?”

蓝坤微微一笑:“是啊,你那店面空着吧!”

听了这话,李伊娜马上阴转晴,得意极了,示威性地坐了下来。

东东忍不住要出声,我拿眼神扫了她一下。

“美美,你要租店面干什么?怎么不事先跟我商量。刚好,我名下有一层楼在那”

“哪一层?”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东东一听立即憋不住了。

蓝坤伸手给我添了柠檬水,“东门地下停车场入口一直到大门口的位,都是我名下的。你看,用得上吗?”

东东连连点头,如捣大蒜。“最旺的地带!”东东两眼放光,随即想起,“可,不是早就被租掉了吗?”   “现在租给谁我不清楚,不过都是活约,并且一年一租,我可以单方面违约。”蓝坤此刻就是一霸道总裁范。

“蓝总,那违约金,不会算到我们头上吧?”东东小心翼翼。

蓝坤注视着沉默的我,意有所指,“我的人,哪里要收租金。”

此言一出,东东立马被收服了。

“蓝坤哥哥!”旁边的李伊娜再也坐不住了,忍不住喊起来:“那是蓝爷爷送给你的18岁礼物!我爸爸,也特意留了2间给我!”李伊娜愤恨地看向我:“你真的要给不相关的人吗?”

“娜娜,她不是不相关的人。爷爷大寿那天我会带她过去,正式介绍给大家。另外,我想我有权处理我名下的产业。”蓝坤语气严峻。

李伊娜瞬间红了眼眶,“可是,可是........”糯糯不成音。

看着对面美人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唉,感觉自己好罪恶。

“在商言商,租给谁不是租,放心,等我们赚钱了,会给回租金的!”搞定了店面,东东心情大好,笑嘻嘻地说,“这事就定了吧。合同我重新打过再送给您过目。这样,中午我请客,预祝咱们合作愉快!坤哥,您看看吃什么?”东东狗腿子地递上菜单。

如果没有记错,刚刚还是客气的“蓝教授”吧?现在就这么亲热的“坤哥”........我严重怀疑,如果要把我卖了,东东会毫不犹豫。

这餐饭,食不知味的不单是李伊娜,还有我。

24

东东很有眼色,拉走了头号电灯泡李伊娜。

我搅动着杯里的咖啡:“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吗?”

蓝坤注视着我:“我应该说什么?”

我低头,“昨晚给你打电话了。”

“昨晚李伊娜拿走了我的手机一直没有还,刚刚才拿回来。”蓝坤云淡风轻。

“哦。”

“昨晚你找我有事?”

我心一虚,左顾而言他:“没有啊,只是担心你。”

看着蓝坤明显不相信的样子,“好吧,我承认。知道别的女人陪了你一整晚让我很不好受!”   “谁?我昨晚自己喝闷酒去了!”蓝坤诧异。

“美美,你现在心情不好,我可以理解为” ,蓝坤望着我,笑笑,“吃醋吗?”

“我......”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明显就是。我赶紧喝了一口咖啡。

蓝坤眼角含笑:“美美,我现在知道你也是在乎我的。谢谢你!”蓝坤拉起我的手。

“你不要嫌我粘人。”我不好意思了:“那,你爷爷大寿,我......”

“恩,跟我一起吧。以我未婚妻的名义,好么?”蓝坤期待地看着我。

“可是?未婚妻?”我诧异,“这也太快了吧?!”

“怎么会。我希望以后能时时刻刻看到你。”蓝坤眼里爱意满满。

我的脸又红起来了。这人,平时看起来最正经了,没想到说起情话来,浪漫的不要不要的。

“可是,你知道的,我结过婚,那天,你也看到我前夫了......”在幸福中,我想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这么优秀的蓝坤,他的家族会接受一个离异的女人吗?

蓝坤伸手刮了一下我鼻子,“你这小脑袋在想什么呢!现在什么社会了。放心好了,他们会喜欢你的。”

我的心放定了不少。“可是,他们都还没有见过我,你怎么这么有自信?”我不解。

“只要是你”,蓝坤顿住,“我是说,只要是我喜欢的,我家人都没有意见。”

我冲蓝坤甜蜜笑笑。

幸福来临的时候,谁能预想到背后的种种不幸呢?更何况,还是以爱之名。

晚上六点,蓝坤开车来接我。

看着我手里提着的大盒子,蓝坤不解:“这是什么?”

我开心地拍拍盒子,“蛋糕啊!我亲手做的哦!”

蓝坤愣了:“你自己做的?”

“是啊!很漂亮的青花瓷蛋糕呢!首创哦,本来打算开店的时候再拿出来见人的。爷爷是第一个吃到的人哦!”

“美美,我不是说了,你不用准备什么。做这个,很花时间吧?”

“没有啊,拿镜面果胶加少许淡奶油搅匀,会变成粘稠的跟沙拉酱一样的状态,然后就加色素调色吧,我选了Americolor的藏蓝色,装进裱花袋,剪个小口子,就可以刷秀啦!做之前特意找了个白盘子来演示一下!当然,在奶油蛋糕上画跟盘子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哈,奶油很软,渲染感更强,也更有刺绣感些!工具捏,只需要一根牙签就OK了!嘿嘿,是不是无比的简单啊!”

“今天你说有事,就是在准备蛋糕了?”

“当然,因为牙签会沾奶油,所以要随时擦。几乎画一下擦一下。。。这就是功夫活了。。。慢慢熬吧!”

蓝坤紧紧把我抱住。

我在突如其来的状况中,喏喏不成句:“希望爷爷不会嫌弃。我。我实在是不知道送什么礼物........”   “谢谢。我想爷爷会喜欢的。”蓝坤灼热的呼吸就在耳边,我听到他轻声说:“况且,你就是最好的礼物。”

我脸一红。

晚上如约来到蓝宅。

我穿着一身淡青色旗袍,修长的大腿,只穿了双绣花平底鞋,很小家碧玉。不过蓝坤今天也穿着休闲西装,当我挽着他的手臂时,还是抑制不住的满满的幸福。

蓝宅今晚灯火辉煌。客厅悬挂着巨大的水晶吊灯,四壁镶嵌着古典式的墙纸,看上去十分辉煌大气。人人脸上都带着得体的微笑,这是个高贵的世界。

“那边的是我家人,走,我带你过去!”蓝坤跟门口的几位叔伯辈打过招呼,附在我耳边说。   “恩。”还是有点紧张。怎么有种丑媳妇要见公婆了的感觉?

25

“爷爷,生日快乐!这是美美!”蓝坤轻拥着我,跟坐在中间的寿星公介绍我。

“老爷子,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很庆幸,自己没有卡壳。

“哎哎,好孩子,快坐,快坐!”老爷子穿着一件红色中山装,精神头很足,连声喊我坐下。

蓝坤把蛋糕捧上,“爷爷,这是美美亲手为您做的蛋糕。”旁边佣人眼明手快接了过去打开。爷爷笑眯眯:“真是个孝顺的孩子!”

奶油素胚用藏青色勾勒出一处园林小景,一个耸立的八角亭,一棵嶙峋的古松,几块石头,几只飞鸟——既简单又应景。

爷爷很欢喜,发自内心的笑容:“这是给我的?真是难为你有一双巧手。我很喜欢,待会要给我切一块大的。啊坤,你有眼光啊!”

“很精致呢!”“好漂亮!”“蓝老还是您有福气!”旁边的人都是人精,纷纷附和。

蓝坤拥紧了我,微笑。

“啊坤!”我侧目。

“美美,这是我爸妈!”蓝坤松开了拥住我的手。

我赶紧打招呼:“伯父好,伯母好!”

见到蓝坤爸妈,我终于感概:蓝坤家基因真强大!蓝坤妈妈保养得体,看上去才40左右,雍容华贵;蓝父如蓝坤一般高大,一身儒雅风范。只是此刻他们脸色不好,特别是蓝母,直直看着我,很怪异

蓝父轻咳一声,察觉到自己失态的蓝母回过神,“你,你好。”蓝妈对上我的眼睛,一下子惊慌失措,声音有点颤抖。蓝父脸色冷凝,没有说话,点点头,看不出喜怒。

气氛陷入奇怪的静默中。

我没有所谓,说实话,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起码没有高高在上,不搭理我。不过这情形,怎么这么奇怪,难道我脸上有什么?我不自觉地伸手抚脸。

“啊坤,你......”蓝母看向我欲言又止,“这是?”

“伯母,我是欧阳美美!”

蓝母脸色难看,“哦,你姓欧阳,你,你.....”蓝母语不成调。

“美美是独女,父母都过世了。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包括堂的表的。”蓝坤放佛知道蓝母要问什么,突然语气生硬道。

我奇怪地看向蓝坤,除了父母离世,我也没有告诉他其他的事,我爸妈家族人丁稀少,我确实没有其他姐妹,不过,他怎么了解到我这么详细的家庭情况。

蓝母低头,眼里仿佛有泪。

蓝父轻拍蓝母的肩膀,蓝母哽咽道,“啊坤,妈妈,妈妈也是为你好!”

蓝坤不置可否。

“真是为了我好?!”蓝坤语气突然带着不可抑止的悲凉,又像是自言自语“一句为了我好就可以当什么没有发生过.......”

“我......”蓝母语塞。

我一看气氛不对,连忙拉住蓝坤的手。

蓝坤从莫名的悲伤中反应过来,反握住我的手,眼睛很亮,望着我:“如果是为了我好,那么这是美美,是我现在爱着的人,也是我以后准备共度一生的人。”

“一生那么漫长,你觉得你现在状况,适合谈一辈子的事吗?”一直没有说话的蓝父脱口而出。   “当然,我从来都知道我要的是什么。”蓝坤握紧我的手一字一顿说。

蓝父望着我,“看得出来,美美是个好女孩。考虑清楚就好。婚姻是你们两个人的事,双方觉得没问题就好。”蓝父声音冷清,特别强调“双方”二字。

蓝坤嗤笑一声,“我会好好对我爱的人,我爱的人也会一直陪伴着我!”蓝坤顿顿,看向我,“美美,你说是吗?”

我不知所措,这情形,他们一家人是有什么外人不知道的深仇大恨吗?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怎么表态,我只能把头低下。

“瞧你们,人家第一回来咱们家,都害羞着呢!”有人过来,开口化解了尴尬。

“大伯!”蓝坤低低叫了一声,脸色有所缓和。

 “恩,美美是吧?很般配的一对。来,带美美过去吃蛋糕了。”

蓝坤冷冷看向蓝父蓝母一眼,拉住我走了。

“大哥!”一直忍耐的蓝母忍不住哭出声。

“唉,你这又是何苦呢?好不容易啊坤肯带女朋友回来。”大伯劝说道。

“可是大哥,你看到她的脸没有,她,她.....”蓝母仿佛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惊恐得说不出话。   大伯无奈地叹口气,“你想多了。只是一点相似而已。3成都不到。”

“不,不,不!”蓝母一看大伯不相信自己,连忙转向沉默的蓝父:“老公,你看到没有?她的眼睛,她的眼睛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蓝父没有说话。

蓝母喃喃自语:“啊坤肯定还在怪我。不然,他为什么要找她,这不是还在恨着吗?”

“事已至此,你们就不要干涉那么多。啊坤有自己的想法了,你们就,由着他吧。”大伯语气也无奈。   蓝母还在惴惴不可安,“可是,可是,那女孩.....”

蓝父也叹着气:“希望阿坤好好待她。”

蓝母静静擦着泪,三人不约而同地沉默起来。

26

“我,你爸妈他们,是不是对我不满意?”吃着蛋糕,味同嚼蜡;听着周围的欢声,我还是心里不安。   蓝坤抽张纸巾,拭去我嘴角不经意蹭到的奶油,“哪有。”

“可是”,“你,还好吧?”蓝坤目光探寻,我犹豫了下:“你跟他们,感情不太好吗?”蓝坤擦嘴的动作顿住,过了半响说:“你呀,就是爱想东想西。”蓝坤把纸巾揉成一团,用力扔掉,“我们有时间没有住在一起了,感情生疏也很自然。”

“哦!”我继续吃着蛋糕。

蓝坤笑笑,“会不会无聊?”

“还好啦。不过今晚的人都不太认识。”我吐吐舌头。

“走吧”蓝坤把我的蛋糕收走,拉起我。

“去哪?”

“我带你去看看我以前的房间!”

“你不是不跟你父母住在一起吗?”

“这是我爷爷家!”

蓝坤牵着我溜上三楼,推开转角的一个房间,打开落地灯。一眼望去,昏黄温暖的灯光下,一张实木的双层木床,铺着淡蓝色床单;边上配套着一张原色木桌。贴着小人画,书桌摆满了书籍,墙壁上还有几张球星的海报。

房间很普通,跟其他的小男孩房间一样。但是干净、整洁。看得出经常有人打扫。

“这就是你小时候的房间?”我惊叹。

“你可以随意看。”蓝坤把手插在兜里,看出了我眼里的好奇。

“好啊。哎,这是弹珠哦!还有纸牌......陀螺.....你也玩?还留着!”我打开一个收纳盒,发现新大陆般。

“是啊,那时候谁不玩这个!”蓝坤也蹲下来,翻看收纳盒里的小玩意。

“我以为你们有钱人家的孩子都玩什么赛车、变形金刚呢!”

“我小的时候哪有这些。”

“也对哦!”

我继续淘宝,翻累了,坐在书桌前细细看着桌上贴着的许多动画人物。

蓝坤摸着书桌,“恩。这桌子还是爷爷给我定做的。”

“看得出来,你跟爷爷感情很好哦!”

说起爷爷,蓝坤难得带上笑意。“爷爷很疼我。小时候调皮捣蛋,都是爷爷护着我。”蓝坤语气恍惚,“一晃,也30多年过去了!”

也许是2人空间没那么多约束,也许是这个房间很温馨,我刮刮蓝坤的耳朵“你这个老男人!”

蓝坤捉住我的手,热热的呼吸喷过来:“嫌弃我老了?”

身体一阵疙瘩,这才发现不知何时蓝坤已经靠过来,两具身体贴近,我连忙避开:“说笑啦,你真小气!”

“美美”,蓝坤低低地唤我,细细的吻落下。

“恩——”我身体抑制不住的轻颤。身上好像有火龙在游走,一会儿后颈,一会儿肩膀。蓝坤发现了我的紧张,停下,轻轻抚摸我的全身。大手游过,我的身体适应了不少。然而温热的嘴唇,更让我全身火烧般难受。

我手不自觉地去推蓝坤,纹丝不动。我在蓝坤的攻势下偏头,谁知却换来耳朵的沦陷。   “恩......”强烈的刺激下,我不禁嘤咛出声,连忙挣扎。

手触到一个坚硬的物体,我蓦地睁开眼。蓝坤也感知到自己的变化,放开了我,“真是个磨人的妖精!”。蓝坤重重地咬了一口我嘴唇:“真想。可是现在不行。”

这没头没尾的话让我脸一热。

“下去吧,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蓝坤搂着我轻声说道。

我把头埋在他胸膛前,刚刚身体的灼热退去,换来心口暖暖的。我回抱蓝坤,感受着他的心跳。   这一霎那,时光隽永。

27

 我和东东的悠闲吧——“最好的时光”如期开业。感谢大老板蓝坤,三下五除二给我们搞好了租约和装修。因为最终还是没有收取我们店铺费用,我和东东只能折算股份给他。

多亏了这个幕后大老板,给我们提建议。我们把一楼定位面向普通消费群的大众,设立了卡座区、大中小各种厢房;把二楼定位高端消费群,专门服务附近的公司高层及外来单位。最后在二楼增设了十多个雅间,并开通了两部直达停车场的电梯,享受VIP服务,保障客户的隐秘性。

没有打什么广告,周围高楼耸立的CBD里,这么大规模、完全不用考虑租金的休闲吧,仅此我们一家!一眼就能看到!开玩笑,寸土寸金的地带......不过,考虑到新店开张,未免喝西北风,东东给鹿北拍了几个系列的私照,让鹿北放在公众号上。喝我们店咖啡的鹿北,在敞开式厨房系着围裙的鹿北,端着精致果盘的鹿北——都是背影,鹿北本人很高兴,说开业那天要当嘉宾,但那天我们不敢邀请他,怕造成交通拥堵......虽然都是背影,但是鹿北的狂热粉丝们还是会认出自己崇拜的偶像,以及偶像用过、吃过的东西,路过、走过的地方。不能不说,偶像的力量是巨大的,粉丝团蜂拥而来,只为喝一杯大神喝过的咖啡,吃一块大神捧过的果盘........

开业两周营业额都是直线上升!

过了段时间,粉丝团数量渐减,但同时我们开始拥有了周围的一定数量的客户团,这时候招聘的人员陆续到位,“最好的时光”开始推出营养早餐和爱心便当系列。营养早餐现做现卖,只有麦片、杂粮面包等主食,配上琳琅满目的新鲜水果,随便顾客是榨汁还是切丁带走,低热量、充足的口感和快速方便,让附近的Laday一族爱不释手,更是减肥一族的必备早餐。所以早餐系列尽管价格稍贵,但是销量很好。

爱心便当主推牛、鸡、猪排,简单时蔬和老火靓汤。配搭就比较简单但有营养,极受上班一族的喜爱。为保证送餐时间和便当质量,爱心便当只接受提前预定,超出时间一律不接单。比较不近人情的规定,却为我们店迎来了口碑。便当卖的超火,许多公司统一订餐。到最后,店里只能再招聘五位兼职的大学生,每到中午开始送预定的便当。人是东东亲自挑选的,要颜值有颜值,要礼貌有礼貌,并且都会外语......太让人省心了。

至于二楼雅间,除了偶尔公司员工生日聚餐,极少有人预定。蓝坤在看了2个月的营业报表后,打了个电话。从此二楼雅间才有了固定的客户。

彼此我正在蓝坤怀里,很好奇蓝坤怎么办到的。蓝坤只是拥吻着我笑笑:“我有个朋友刚好在附件有一家律师事务所。貌似在业界还不错。他手下多擅长接民事诉讼。你知道的,大部分有钱人离婚,都不想被别人知道。”

我恍然大悟。感情,我们这成了他们律师事务所的官方指定接待点!

我搂住蓝坤:“谢谢你啊!”蓝坤吻着我的脖子,含糊不清道:“真想感谢我?这两个月你忙成这样,我们都没有好好在一起。”蓝坤停下,眼睛发亮:“今晚去我家。”

28

 我坐在车里直后悔,刚刚怎么就答应了。啊....今晚可是一定要发生什么的,我怎么一点都不矜持......捂脸中!

蓝坤注意到了我的窘样,但笑不语。

说起来虽然确定关系蛮久了,但我还是第一次到蓝坤家。他家在一栋公寓的顶层,进来的时候,可能哪里的的门没有关紧,急急的风吹过来,带起身体一阵寒栗。放眼望去,家里就简单的黑白装修,简单明了,带着单身男人特有的冷清。

“欢迎大驾光临!”蓝坤做了个邀请的姿势。

“喝什么?”“随便啊。”

我看着他家空荡荡的厨房:“你平时都外面吃?”

蓝坤打开冰箱门给我拿矿泉水,扭开盖子递给我,“基本上我两个城市间飞来飞去,这里也很少住。”   正在喝水的我顿时圣母玛利亚上身,全身散发慈爱的光芒——好可怜,我是上天派来拯救他的吧!   “好可怜的!以后你可要负责我的三餐!”放佛为了配合我,高大的蓝坤可怜兮兮地说道。

“得了,不知道有多少女的排着队求你看她们一眼。哪里轮得到我。”我想起了李伊娜。

“那是以前,我没有女朋友的时候。现在不一样了,只要有女的缠上来,我立马表明身份,把你亮出来!”蓝坤说得信誓旦旦。

“敢情我是个挡箭牌!”

“不,你是射到我心里的丘比特之箭!”

我心里甜滋滋地,捶了他一下。

蓝坤拉着我来到客厅,打开电视给我:“不知道你喜欢看什么,我先去洗澡。”

我心跳漏一拍,“恩。”

主卧传来隐约的哗啦啦的水声,面前彩色的图像在跳动,人物的嘴在一张一合,可我的心完全不在客厅,满脑子都是XXOO的情景。说不清是紧张还是兴奋,既期待又害羞.....

正神游着,冷不丁被蓝坤从背后抱住:“无聊吗?”“啊,不会啊。”我心虚着:“你洗好了。那,那.....”我把遥控器塞给蓝坤:“给你看!”

蓝坤乐了。倒是听话地挨着我坐下。不过,手缠着我的腰,我不得不半偎着他身上。一股清爽夹着男性气息的味道——我贪婪地闻着蓝坤身上沐浴露的香气。蓝坤的大手抚摸着我的长发,有一下没一下,舒服极了。

我扭扭身子:“我感觉自己像是你养的一只小猫,此刻你正在给我顺毛呢!”

蓝坤发出愉悦的笑声:“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我能时刻把你塞进我的旅行箱,去哪都带着走!”   我幻想了一下那个场景,竟无比羡慕。但嘴上硬着:“我才不要!”

蓝坤的手停住,“你不喜欢跟着我?”

看着他煞有其事的样子,我把头埋下:“讨厌!”

气氛正好,冷不丁我电话响起。窝在蓝坤怀里好舒服,我懒得动,就任由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   是宫崎骏的《天空之城》,素淡的声调,却震撼人心的穿透力;简单的音符,有一种催使人落泪的煽情,旋律一再重复,静默中逐渐忘我的情感。

我就着铃声倾听着蓝坤的心跳,这是第三次。第一次是个意外,第二次很慌乱,终于,现在可以安静地听着有力的脉搏声,一下一下,为我而跳动。

铃声锲而不舍地响着,蓝坤皱皱眉:“去看看谁找你这么急。”

我松开蓝坤,过去门口拿包。我也很奇怪。我极少跟别人联络,一方面是欧阳谷美之前的朋友不多,另一方面是我刻意跟以前保持距离。那么,这个连环call是谁的呢?

“赵誉”两个大字闪闪发亮。之前旖旎的氛围烟消云散。

“喂”

“你在哪?我马上要见到你!”

“有事吗?电话里说不可以吗?我......”

“在哪里?我有关于蓝坤的事需要马上告诉你!”一直以来,赵誉都是温润如玉的,从没有见过他这么急躁。

“蓝坤怎么了?”我心里一阵紧张。

“美美,我很严肃地跟你说,你如果想知道蓝坤为什么找上你,那么你最好亲自过来!”赵誉的话里已经有抑制不住的愤怒。

我转头看向蓝坤。蓝坤正在看电视。

“好。”

我挂了电话,屏幕很快暗下去,我心却惴惴不安久久不能平息。

“是东东找你吧?这么急店里有事吗?”蓝坤问道。

“恩,我要先回去。”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就对蓝坤撒了谎。

“我送你。”蓝坤没有丝毫怀疑。

“恩。”我低头拿包,不敢正视蓝坤的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谈谈你对php、mysql、apache的认识 (评分标准:4-3-3) PHP: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语法...
    3hours阅读 418评论 0 2
  • 大巴车开往桃园机场的路上,我大脑一片空白地呆坐着,直到邻座的朋友拍着我看窗外一晃而过的指向“莺歌”方向的路牌,说这...
    纯属yy阅读 187评论 0 0
  • 今天老公带回来一个不好的消息,由于师傅工作中的失误和怠懈,我们丢失了一个长达五年的客户。人到中年阶段,不再抱...
    陈庆chen阅读 117评论 0 7
  • 我想人家都说,不要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我一般是在一块石头那磕得头破血流才罢休,从来都是这样。 为什么自己最重视自...
    刘幸福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