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族少女之笑傲江湖》 卷一凌天幽玥(1)

秋风萧瑟,天高云淡。

百花谷里一片幽静,墨老和翁老坐在梨树下把酒言欢。突然,“砰”的一声,一个物体从空中砸下来。躺在地上的“血人”睁开眼看了他们一眼,又晕死过去了。

两人看见不远处一身血迹的小身板,一头墨绿色的头发吸引了他们的目光,便走过去。翁老伸手探一下她的鼻息,感受到微弱的呼吸,将她带去治疗。

房间内,翁老清理了血人的血迹,发现她的血液中带着金光,便问道:“毒老头,你看看这小娃娃中了什么毒?”

“这种毒我没有见过。她的头发和眼睛都变成了墨绿色,看症状像是传说中的莲婴。”墨老把了一下脉,掰开灵玥的眼皮,看见她的眼珠呈墨绿色。莲婴是通过母体直接下在婴儿身上的剧毒,在出生前无法检测出来,但婴儿出生后不到一个月就会直接五脏六腑溃烂而死。

“莲婴?你确定吗?那可是无解的剧毒啊。要是她中了莲婴,还能活到这个年纪吗?”翁老看着这个小身板,不由得为这个可怜的小娃娃叹息。

“这种霸道的剧毒在东大陆已经消失很久了,而且你看她的血液带有金色,估计她不是一般的人,可能是异族人。她脚上还有一个锁魂环,这也不是一般家族能拥有的神器。也许她身上有什么东西帮助她抑制毒素吧。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她已经毒发了,也就是命不久矣了。”墨老看了一眼她脚上银环,说道。

“唔。。。痛。。。”全身都快要撕裂的感觉。人死后也会感觉到疼痛吗?凰灵玥睁开眼睛,一双墨绿的眼珠四处打量,入目的都是木质的家具,屋内的两个老头穿着有些古老的服饰,一切都是古色古香的布置,有些困惑自己的处境。

“小娃娃,你醒了。”听到呻吟的声音,翁老转身看见睁开眼睛的灵玥,便问道。

小娃娃?怎么可能是小孩子,自己已经是二十多岁了。还没有弄清楚自己的处境,灵玥静静地看着他,保持沉默。不一会,头部一阵剧痛袭来,她又闭上了眼睛,昏睡过去。

梦中记忆一片混乱,陌生的画面不断的切换。

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花园中快乐的奔跑,跌倒后,哇哇大哭,一个美丽的女子走过来抱起她,轻声的哄着。小女孩就嘻嘻地笑了。

“小玥儿,三哥给你带了礼物!”一个穿着白衣的少年笑着对小女孩说,旁边站着两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少年。

“灵玥,凭什么大家都喜欢你?你这个来路不明的野种!”一个少女对着目光呆滞的小女孩说。

美丽的女子左手抱着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右手挥着一把剑,跟后面追来的一群蒙面男子打斗起来,当将最后一名刺客杀死,她已经快要倒下了。美丽女子将小女孩放入传送阵中,发现又赶来了一批杀手,她死守在阵外,防止传送阵被破坏。小女孩最后眼睁睁地看着一把剑即将插入女子的胸口。。。

灵玥猛的惊醒,坐起来。看见自己浑身裹着纱布,但是身体却不再是成人大小,只是一个小孩的身躯。她感觉到自己应该在21世纪“死了”,来到了这里。这个身躯的小女孩是有点痴呆的,记忆很混乱,能记得自己的名字叫灵玥,其他的人名字都不记得,不会说话,一直都傻傻呆呆的。想到最后一幕,剑即将插入女子的身上,灵玥莫名的感到心里很痛。什么时候自己也有这样的情绪了?上辈子自己一直都是无喜无悲的,对一切都没有感觉。灵玥想起了上辈子的自己。

凰灵玥出生的时候,她妈妈难产死了,一个月后,她的后妈就进门了。她的爸爸在她出生前已经出轨,对灵玥并没有多少喜爱。但作为女儿,可以发挥商业联姻的作用,因此从小就对她进行多方面的培养。钢琴,古琴,围棋,国际棋,书法,油画,国画,古典舞,芭蕾舞,拉丁舞,茶道,烹饪,跆拳道,格斗术,骑术,商业管理,每一项都严格要求灵玥完成。

而灵玥从小就是不同的。她不会笑,不会哭,永远只有一个表情,对于外界的事物毫不关心。她很聪明,有过目不忘的本事,让她学习每一件事情都很容易。唯一让她非常执着的去钻研的,就是中医和毒术。在她16岁的时候,她已经取得了商业管理博士学位和医学博士学位。表面上,她一直在国外读书,但实际上16岁之后,她瞒着家里人加入国家特工队。5年的艰苦训练,再加上她在毒术上的造诣,让她迅速在队里脱颖而出。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成为队伍里的核心人物。

25岁生日前一个星期,她成功铲除了一颗地下药品交易所的毒瘤,被组织记录了一个大功,组织计划着将她升为正队长。完成这个任务后,十多年来她又一次恢复了无欲无求的心态。她向组织申请休假,因为她的家人终于想起这个多年没有回家女儿,通知她回家参加生日宴会。

“你是该好好休息了,这些年来那么辛苦。多歇一段时间吧。”灵玥的上司一脸和善的对她说,但是灵玥没有错过他眼里一闪而过的精光。

离开办公楼后,她发动汽车,前往机场。她喜欢高速奔驰在路上,每一次化险为夷让她平静的心似乎有了一丝的波动。但这一次,她却发现刹车坏了,直直得撞向山体,车随之发生了爆炸。在意识消失前一刻,她想起上司说的“多歇一段时间”。

“呵,为了不让我取代你的位置,可真费尽心思了。”灵玥自嘲地笑了笑,第一次明白这就是恨的感觉。不知道来到这里,有了这些情绪,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但是无论怎么样也回不去原来的世界,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地方。那已经成为前世了。

异族少女之笑傲江湖最新章节http://www.xxsy.net/info/847423.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