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说得对,我是孤独的

我想你,但我不会去找你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你总是在午夜时分,进入我的思绪里,好几天都缠着我,让我无法入眠,从未有过的烦闷。仿佛拿起笔,做回文青,找回自己,记录心情,才会让我不再那么不可理喻地想你,对,就是想你,可能我不太想这样承认。但我不会找你,一是我无法跨越自己的心理防线,主动靠近你;二是你也再没有愿意和我聊心事的想法了,不再愿意去等我爬出龟壳了。

      我们的第一次接触开始于2014年的国庆的假期。大学的第一个假期,没错,我躲回了家。依稀还记得我在靠窗的电脑旁认真写主持人简历的样子,当时刚上大学的我,对什么事情都有着傻傻地认真态度,学长学姐交待的事就跟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样,得快快完成,那晚写完简历已经凌晨一两点了,担心晚上发过去给你,不礼貌,特意点了邮箱定时发送。于是,第二天你就加了我的QQ,说你也是贺州的,和我是老乡,其实我是个没有老乡情节的人,在家乡生活也不过是四年的时间,对于一直在外乡长大的我来说,家乡是个没有同学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没有想念的地方而已,并且你和我家相差不只一两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假期结束,快忘了你的我,回到了学校。因为高中广播站的愉快播音,让我刚上大学就选择参加了你在的院主持人队。同时,不爱热闹,不喜欢和人接触,却急于在大学脱胎换骨的我,还参加了学院学生会部门。收假,两个队伍却在同一时间要召开新成员见面会,纠结再三,我选择发短信告诉你,我迟些去主持人见面会,你很愉快地答应了,这是我们的第二次交流。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看到了你,其实之前也想过我的老乡会长什么样,当晚,我站在上面读稿,局促而紧张,你说“我们贺州人,怎么可以紧张呢”,其实你不知道,这句话很暖心,让我感觉到了浓浓的老乡情,觉得大学不再会那么孤单。你还有不知道的是,在你没有对我有想法之前,我靠墙训练主持人站姿时,听着你这个话多的学长叨叨的时候,常常走神,想我绝不会和这样的人在一起,身高不够,长得也不是很帅,普通话还不怎么标准,作为主持人队队长更没有磁性的好听嗓音,不知道我就是声控吗?

      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你居然真的让我不得以认真思考以上想法。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看上一无是处的我,除了训练见面,我们几乎接触不多,因为我是个才不主动找别人的人,即使QQ联系人里有百多人,即使里面有好朋友有亲人,我都不曾主动联系过。QQ对于我来说,只是个消息站,并不是用来聊天的。所以你在我的联系人里不是好朋友不是同学不是亲人,只是个一不小心就认识了的人,是个不会激起我任何联想的存在。

  我们交际的开始,却恰恰是QQ聊天。不知道为什么大学的学长学姐就喜欢晚上喝茶,你也不例外,那晚请了我和其它小伙伴去喝茶聊天,我下课后,回了宿舍,在宿舍磨磨唧唧地并不想去,因为我是真的不喜欢和别人接触,如果不是小伙伴的一个电话,我知道忘记喝茶这个说辞当作日后的解释是不行了,再找其它借口,我也找不到,只好慢悠悠地去了。所以,我到之后一直保持沉默,选择静静听就好了。没想到说着说着,你就来了一句“你傻→_→”,其实当时让我回想到的是高中时期很多人都说我乐呵呵的,嬉皮笑脸……你是不是也是这样想,所以这样说呢?!我特别不喜欢嬉皮笑脸这个形容词,我真诚的微笑,怎么就嬉皮笑脸了……忘了你之后说了什么宽慰了我心里的不自信。茶会后,男生们绅士地送我们女生到了宿舍楼下,回到宿舍,原本以为就要睡觉了,没想到你发的一条QQ信息激起了我的聊天欲望,你问我,“为什么总是对我害羞?”不是害羞,不是害羞……只是对谁都容易脸红,好么!当时我看到这个问题,其实在想这个人是不是真觉得我嬉皮笑脸,特别傻。但是我为什么会对你笑呢?!认真想想这个问题,即使我再喜欢笑,至少我不会对一个讨厌的人笑,所以你一定不是我讨厌的人。回想和你接触,记得你有次训练上真诚地讲话,让我相信,你说“你愿意当你们的朋友”这句话是真的,虽然当时我又走神了,但是感受到了,觉得你一定是个相当真诚的人。于是第一次主动向你请教,如何在接下来的班会主持中消除紧张,交流中,你有一句说到我心坎上的话,你说“紧张是因为没有从心底里自信”。我想我喜欢对你笑,应该就是这个原因,你人很好。第二天,你又出现在QQ新信息里,问我英语教室在哪里,你也想来……根本没多想,为什么你和我的交流变多了……

    渐渐发现不对劲儿,好像是你问我想不想去大理玩,我说得攒钱,于是约定下学期一起去……挺开心的,我已经在想怎么攒钱了。但在刷空间时,发现你的空间动态,居然有这么一条关于去大理的说说……神经大条的我才发现不对劲,更巧的是无意中发现了你的微博,里面有你的博文,写着关于你和我的相处故事,才懂得你的出现,并不是我想的,多了一个朋友,这么简单……

       我是个受不了暧昧的人,不想你在我身上浪费你的时间。因为我感动你为我写下的每一句话,感动你在非常忙的时候为我和朋友的桂林旅游制定的,满满都是细心的旅游攻略……因为这些感动,我做不到同等的回应,所以不能浪费你的真心,我决定当面和你聊一聊。虽然豁出去,想把话讲出来,但又害怕自己是不是自作多情,其实你做的那些不是喜欢的表现……你居然忍了我支支吾吾说不出来的样子。聊着聊着,居然因为姐姐疑似交男朋友,伤心的哭了,你为我擦泪水,天,你又做了让我暖心的事……我们绕着校园逛着,我们坐在综合楼的台阶上,看月亮洒下的光,听静静的风声……我动摇着,要不要和你坦白见面的初衷……你拉起我的手走着,我的内心剧烈挣扎着,要不要脱开你的手,或者要不要就这样答应你了。我想我要勇敢表达自己原来的想法,本来就想这样对你妥协,不挣开你的手了,可遗憾的是,你握的是我的左手,不知道我是左撇子吗?如果是右手力量没那么大,如果挣开不了,我也就贪心你手掌的温度,不想离开了的。可偏偏是左手……

之后的之后,你用手机陪我度过了大一的暑假,是我第一次感觉人生没那么幸福的一个暑假,可能你不知道,你的陪伴让我记住了暑假是什么样的。因为我只会记住快乐的事,不愉快的都会忘记。而我记住了那个暑假。很多事,我仍然不想对你说起,但不代表我不愿意听你讲你的故事,不代表我不愿意接受你……我答应你的那晚,对你说,“只要你不对我凶都可以”,这句承诺对我来说很重要。但是我却想不到,尽管你不对我凶,但你最终还是受不了我的相处方式,不愿意给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就这样选择不说再见,也不说不再见的方式,搁浅了我们的情感。原来冷暴力比起真暴力毫不逊色。

我想你说得对,我是孤独的


    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就这样错过了。我想你,但我不会去找你。

          故事未完,待续……

   对,今年我21岁,大学二年级。人生没有什么亮点,也没有污点。没有妩媚动人的脸蛋,没有温柔甜美的嗓音,没有傲人的身材,没有柔情飘逸的长发,没有嫩如凝脂的肌肤……没有扬眉吐气的好成绩,也没有漂亮地混迹在哪个学校社团。没有成为别人眼中的好学生,也不是别人眼中的坏学生。不好不坏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孤单地骄傲着……

——致我人生中第一次点头答应却不了了之的恋爱,致L君

一个人,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