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观影:每天一部

忠犬八公:在豆瓣,他的评分很高,高的吓人。十年前我看过一次,现在又重温了一遍。感觉剧情还是太平淡。没有对我的心理造成太多的冲击力。

当幸福来敲门:也是十年前看过的一部旧电影。以剧情为主。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它在豆瓣上能够有那么高的评分?

剪刀手爱德华:一个机器人的爱情故事。

国王的演讲:这部影片告诉我,自信是多么的重要!拥有一个好老师是多么的重要!

天使爱美丽:经过无数遍的观看,我才看完。有点不是特别理解。

廊桥遗梦:很悲催的是我用了快进键来看这部电影,还是搞不懂这对老夫老妇什么一见倾心,产生爱情的。

怦然心动:冲着豆瓣的高分去看的。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之后,现在总算把剧情看完了。以后有机会再看一遍。

天狗:退役军人森林守护员李天狗保护森林不被村民盗伐的故事。它是以一个人的力量来对抗一村人。影片的题材偏古老。

《阳光灿烂的日子》:怀旧题材的电影。我也是看不懂。不喜欢。

《城南旧事》,名著翻拍电影的压力比较大。这也只是拍出了大概的剧情,拍不出人物的心理活动。不知道为什么豆瓣上会给他那么高的评分?这部电影可圈可点的地方就是演员运用的特别到位。英子,那张清澈的脸,稚嫩的脸,让人看一眼就永远都不会忘记。

《魔戒》三部曲:花了4天时间我才看完。豆瓣评分那么高,但我不是太能看得懂,它是一个魔幻电影作品讲的就是一个人去把魔戒销毁,拯救人类的故事。里面讲到很多人都想争夺魔戒,魔戒也试图诱惑各种各样的人。里面讲了几场人兽大战,场面壮观,但很虚假。自认为故事很普通,电影也很普通。

四百击:这是一部教育类电影。一个孩子在学校里上课传卡片被老师罚站,然后逃学,离家出走。帮同学“偷”东西,然后被送到管教所。接着自己逃了出来。他生活的家庭是组合家庭。平时很少得到父母的关爱。所以才会造成他一系列的成长问题。

芙蓉镇:看到这部电影,我很震惊。它是一曲时代的悲歌,拍出了中国五六十年代社会的缩影。

靠着辛勤劳动而发家致富的芙蓉姐却被扣上了冒尖户“新富农”的帽子。她的钱被没收了,家败了,丈夫死了。她每天只能和黑五类分子在一起。他们在当时被称为是牛鬼蛇神,不能跟一般人接触。镇上没有人敢接触他们。她每天只能和姜文(文化反动派)扫大街。

也因此她和姜文有了后面的爱情故事,但组织却不批准他们的婚姻。姜文被抓去坐牢。芙蓉姐挺着大肚子留下来继续扫大街,并接受组织的监督。姜文在离开她之前,给她说了一句话:“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或许是这一句话,让芙蓉姐坚持了十年。十年的牛马生活,其苦自不必言。期间,孩子在出生之夜,她差点难产而死。

文革结束后,她终于得到平反。组织派人来还她房子的时候,她拼命的向组织呼喊着:“还我房子?还我钱?还我丈夫!”那个声音,至今都穿破屏幕回荡在我的耳边。

故事的结局处,当年靠搞运动翻身的革委会镇支书王秋赦此时破衫褴褛,整日敲着一口破锣,走在大街上用沙哑的喉咙无力地喊着:“运动了!”

是啊!那场运动随着那口破锣,也永远的消失在历史的陈迹里。

芙蓉姐的两段婚姻都特别的让人感动。第一个男人爱她,跟她一起辛苦的劳动,每天起早贪黑,磨豆腐,卖米豆腐。甚至为了她,而想去刺杀专家组。这一个男人,让她刻骨铭心。

第二个男人姜文,在她被打入反动派的时候陪伴她,照顾她,给她的人生带来了欢乐,让她杜绝了轻生的念头。平反之后,姜文也放弃去文化馆复职的工作,答应留下来陪伴着她一起做豆腐。两个男人爱着她,她都爱着。

我想最幸福最美满婚姻的样子,即是如此。平凡小人物,踏实的生活,即是自己的小幸福。

善意的导演还是给这部电影做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其实那个时代的中国比电影中的题材更加黑暗,如果结局是芙蓉姐流产无后,电影会更增添一层悲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