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5最重要的是让你爱的人喜欢和你在一起。

今天爸妈打电话过来,说婆婆生日,让我们回家吃饭给婆婆祝寿。我们知道自己应该回家探望婆婆,可是我们并不想回家吃饭,因为爸妈总是把我们当客人,每次回家就做满整整一桌子的饭菜,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因为我们不是客人,是他们的孩子,该为他们做饭的是我们。而他们这样做。我觉得太过了,父母不能对孩子太好。尤其是不能像招待客人一样招待自己的孩子。否则回家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社交,一种应酬。

于是我们打算下午3点左右去超市买奶粉,然后回家陪婆婆聊聊天,就回家。不在家里吃饭,可是妈妈打电话过来听说了我们的计划后,就立即宣称说那干脆晚上的饭调到中午,中午过来吃饭,我还是说不用了,可妈妈一再坚持,说等下爸爸来接我们,然后挂掉了电话。我在电话这头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想回家吃饭,我也不想,我们都只是想回家陪陪老人,并不想大吃大喝。可是父母就像领导一样,雷厉风行,不允许你有其他的意见。我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后来爸爸又打电话过来,说快到我们家了,做好准备。看着老公的表情,我不知所措。

在反对无效,提出相左意见无效的情况下,我们被迫回家吃饭了。虽然我们心里不太开心,但是还是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表面文章肯定要做足。下午四点半,我们准备启程回家,爸爸开车送我们。

走的时候,妈妈又像往常一样,给我们准备了大包小包的东西,都是她菜园里种的一些时令蔬菜,虽然我们才结婚3个月不到。可是爸爸开车过来送东西,每次回家带的几大包东西,不下数十次了,虽然最开始我觉得很好,正好家里有的菜没有,可以互相补充,可是时间一长我发现,每次回家,或者他们动不动就会送来几大包蔬菜或者水果,我觉得太过了,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土匪,每次回家都把家里的东西洗劫一空,我又感觉自己像一个乞丐,每次回家都能收到一大包他们施舍的东西。这种感觉怪怪的。

父母对子女应该都是爱的,可是我却很不习惯他们对我的这种好,我觉得莫名其妙,这么多年,我很少感受到他们的好,或者他们的爱,可是自从结婚以后,我却受宠若惊,他们对我太好了我反而很不习惯,我甚至觉得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刚毕业最想回家的那两年,父母对我不闻不问,一个月难得给我打一次电话。从来不关心我吃的好不好,住的好不好,工作是否顺利,只要我每次话锋一转提出想要回家发展的念头,他们就会立刻把我的念头抹杀在萌芽里,永远向我宣导,好好在武汉发展,争取在武汉找一个有房有车的人结婚,成为大武汉得大城市人,所以我回家的念想被他们打消得越来越少,虽然大城市很孤单,无依无靠,可是家乡却没有人欢迎我回家,甚至连家人都把我关在门外,于是我被迫选择漂泊,选择居无定所的日子。那些思乡心切却被挡在门外的无数孤独,可怜,寂寞,无助的日子,把我对父母对家里的感情打磨的一干二净。所以后来我一点都不恋家了,我甚至很享受外面一个人的世界,虽然孤独,却也自由。

尽管现在回到家里,已嫁做人妇,可是我仍然不想家,我家离他家很近,走过去50分钟,骑电动车10分钟就到了,可是我却从来没有想回家的欲望,家里留给我最深刻得东西是眼泪,是委屈,是战争,是吵架,是纷纷扰扰,是痛苦和悲伤。我一点都不留恋家里。所以即使我嫁人了,我住在一个跟我没有血缘关系得家里,但是因为有爱,我觉得住的很舒服,很开心,很温暖,有家的感觉。所以每次父母打电话让我们回家吃饭,我没有一点开心,没有一丝激动,哪怕每次回家吃的都是大餐,我仍然不为所动。我宁愿住在这个相对贫困的家,宁愿面对粗茶淡饭,也不怀念锦衣玉食。我一点也不怀念自己的家,我有时候甚至有一种感觉,我根本就没有家,我就是一个孤儿,一个人,但是身边有一群爱我的朋友。所以我不孤单。

今天我在电话里一边拒绝回家吃饭的邀请,一边听到妈妈那端似乎在请求的语气,他们的要求并不高,只是想我们回家吃顿饭而已,可是连这个小小的愿望我也不想满足她,我的心里很复杂,为他们身为父母而感到悲哀,因为自己也即将为人母,我能换位思考他们的感受。我为自己的独立而惊讶。我怎么就是不想回家呢?按说孩子应该最想和父母待在一起呀?而且出嫁得女儿不是更喜欢回娘家吗?但是我知道这其中的故事。因为父母教育的失败,她们养大了我,却没有在我最需要爱和关怀的时候给我爱和关怀,反而将我拒之门外,所以我们之间的亲情已经快磨灭了,更多的时候,我只知道,他们是我的亲人,是我的长辈,回家是一种应酬,而我再也不需要他们的爱和关怀了,因为我已经破茧成蝶,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成为一个可以独自面对风雨的人!

所以当妈妈一而再的要把那些东西全部塞给我时,我时空了,我把东西从后备箱里扔出来,重重的甩在地上,一气之下我把之前答应要带回去东西也通通拿了出来,全部重重的摔在地上,然后妈妈狼狈的捡起来把门关上进屋去了。我上了车走了。

回来后他对我的行为表示不满,甚至还在那些小孩子面前拿我当反面教材,无所谓了,反正东西也摔了,他爱怎么说怎么说。我有我的立场和原因。

1.我已经答应带走冬瓜,和豇豆,可是妈妈却还要往车里塞那些我不想带走的东西。

2.苹果是璐璐妈妈给她买的,为什么要把她妈妈买给她的东西全部给我?让璐璐作何感想?如果她妈妈知道了又会作何感想?

3.花生,家里有一大包,我说不要,她还是要往车里放,说放在家里没人吃,没人吃就给我,当我是叫花子吗?

4.我是明媒正娶,正规嫁出来的姑娘,我不需要娘家人的施舍?只有那些品行不好,不会做人,不遭公婆家待见的小媳妇才需要娘家人去不断的送东西,示好。至少让他们看在那些东西的份上对我也好些。可是这对我来说完全就是一种耻辱。我并没有做一件对不起他们的事儿,而且嫁到他家后,我在尽力做好一个媳妇,一个妻子的本分。我不需要靠娘家人的施舍来博得公婆家得同情和好感!

5,婆婆家也是农民,也有菜园,只是种的种类少些,何必每次回家要带来一大包,来显示自己如何会精通种菜?来讽刺婆婆身为农民,却种菜种的少,不够吃?对别人好要有度,否则过犹不及,还会让别人心里不好过。

所以我今天把那些大包小包从车里扔出来了,我知道那样做不好,但是没有办法。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讲得通道理的。如果一个人没有情商,没有智商,没有同理心,她就会很可怜,因为她不能换位思考,所以可能连最亲的人也要排挤她。也不喜欢和她在一起,所以一个人活着,工作很重要,升职,加薪,赚钱很重要。可是最重要的是两件事:1.有一个健康的体魄。2.让你爱的人喜欢和你在一起,而不是你口口声声很爱她,却让她在你身边过得很痛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