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浮生辞(33)

第三十三章

元贞看着东华帝君的动作,知道瞒不住了。

在看清她的一瞬间,帝君已隔空将狐狸移至自己身旁,施法疗伤。元贞上前搭了若夕的脉,片刻,瞧了瞧帝君旁边的“男子”,心下叹道:真不要命啊这是!

“东华帝君…”似醒非醒的呢喃

“不要说话。自己专心些,切勿堕魔”

二人周身红光隐隐,无人能近身。

“如意,小天孙,帮忙将若夕公主送回洗梧宫,再传药王给她看看”

元贞说完想去瞧瞧那处,有一只手拉住了他“…我不走!”

复又蹲下,在她耳旁道“你放心,有帝君在,她就算死了也能活过来”

现在危险的是他们两个。

“我要在此处…噗…”面前一摊暗红,元贞再不敢多说什么“哎好好,你别激动,让你留下便是。那你们去把药王传唤到此吧”

“不必,我没大碍,不要让我父君知道这件事”

元贞简直服了这些女人了,自己命都快保不住了,还担心旁人“什么没大碍,你当取心头血是好玩的?!若不是她用自己的元气补了你的,你就…你让我如何跟南海伯父交代?方才你又强行动用冰玉笛,伤上加伤,若再不医治,你就离魂飞魄散不远了知不知道!”

若不是他用自己的元气补了你的…

怎么会,他不是只护住了自己的心脉吗?!

若夕莫名其妙就哭了,还越来越大声,停不下来的那种,元贞无法,设个隔音仙障。如意与阿离也在内,他本身是让两个小的于此处递帕子,如意却告诉他自己会医术,元贞一听赶紧腾地方给她,他法力不够,但如意绰绰有余呀。

于是当司命差事办完,一路喜忧参半地回来时,看到这一幕,不由得转向三殿下连宋,不过一个时辰,这怎么了这是??

连宋却一脸惊悚地盯着靠内里之处,根本没回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司命变成了与三殿下同样的表情。

只见他家上司正耗损法力给一带面具的,话本子里标准白衣侠士打扮的疗伤,这是重点,但爆炸性的重点是,紫衣银发,白衣墨丝,却是有着同样棱角分明的脸庞,如刀刻般俊美的五官。

什么情况??

难道帝君找着失散多年的兄弟了?

不可能啊!

帝君无父无母,无牵无挂,无情无…额,总之帝君孤家寡人一个,哪来的兄弟姐妹。

“三殿下,三殿下!这位是?”

连宋神色复杂,朝他摇摇头,他也不知这究竟是谁。

“发生何事了?”

连宋君再摇头

“女君呢?”

连宋君三摇头

这是一问三不知呀,司命立即调转方向改问成玉,八卦嘛,他向来是很热衷的,而且,看情形还是个惊天的。

成玉无法上前,再说她这点法力上前也是添乱,只能眼看着干着急“这位因昔年一时糊涂,铸成大错,那厢坐着是南海公主,刚为他剜心取血去开三生石找名字,看来是没找到”话至此处,成玉歪头嘟囔一句“取的什么名字啊,愣是没一个重名的,也是奇了”成玉的重点是一个年少轻狂,一个情根深种。

而司命听的重点是,这世间除帝君外,竟还有三生石无名之人?

一声叹息,不知是叹如今的南海公主,还是叹当初的青丘帝姬。

司命还没惆怅完,只见东华帝君万分焦急地割开手掌,源源不断地将血液输送给那位无名仙友。帝君的一盏血喝了就可以获取万年仙力,可是比天族最宝贵的补品还要强得多呀,如今这…究竟是谁能让帝君神色慌急,以血救之?司命想来想去,只有一个人,但应该不可能吧。。。

帝君收了术法,脸色有些苍白,双手扶着因失去支撑而向后倒的小狐狸,眼里全是不可置信。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的身子怎么会虚弱到如此地步?!

朝元贞的方向抬了下眼,嘲讽一闪而过,看来他应与这便宜儿子叙叙旧了。

面前之人起身,淡漠得好像根本没有他这个人。知她用了两生咒,可心下仍是不豫,抓住他的手臂,有些咬牙切齿“当年是我负你,你气,你怨,自是应该,但你莫忘了自己的身份,身为青丘女君,岂可如此胡闹!你难道不知自己的身子是什么状况,那些个不相干的你也要去救,若有万一,你让我如何独活?”声音压得很低,只有近前的神仙能听到。

“帝君您多年不出太晨宫,许是认错了,青丘女君乃是上仙白凤九,而在下名唤少阳,无所事事,四海为家”一番话说得是不卑不亢,不急不躁。

成玉“噗哧”一声,险些笑出声来,少阳,这名取得甚好,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哪。

司命与连宋对视一眼,现在清楚这位是谁了,可这少阳,大概,应该,也许,八成,不是他们以为的那个吧…才怪!

竟敢涉嫌冒充东华帝君,女君这胆子忒大了!

然而令他们感到更加讶异的是,他们发现她就算真冒充帝君,也没人敢对她怎么样,人家正主儿当心肝宝贝护着呢。

帝君忍了又忍,才没当众失态“你要闹到何时?”

她仿佛回到了三千年前的太晨宫宫门前,同样,她也想起了一些事。

“我也是听信了旁人的话,以为帝君命不久矣,想要陪您走完最后一程”

“就算本帝君命不久矣,你又是用什么身份来陪我?”

“在凤九心里,帝君曾经是我的夫君”

“那只是在你心里”

“我爹求你,你都不愿意娶我?”

“不错”

顿时怒从心起,直直对上他的眼睛,淡漠已经被蚀骨冰冷取而代之“您与我,毫无干系,您与那青丘白凤九,不过是她成为青丘女君所历的劫,是您一手将不谙世事的青丘帝姬,磨练成了城府极深的青丘女帝。您若是真有心,当初何不为白凤九逆一逆天命?!既然您不敢作赌,那还摆出这么一副伤情模样给谁看!莫说您后悔了,这劫已经过了,现在后悔,迟了,您还是陪着天命,守着苍生过罢!”

两生咒,可使人完全变了性子,并觉得自己原本就是这个性子,作用期限,时间长短均由施咒之人掌控,若无青丘的狐狸解咒,被施咒人必要到指定的一个期限方可解脱。

也就是说,凤九她只有变回“凤九”才可不为两生咒所缚。

连宋乐了,别的没问题,都挺诛心,只是这最后一句,怎么如此像妇人抱怨丈夫因某件事冷落自己呢。

连宋尽管不知两生咒之事,也是看明白了,他二人永远不会真正一刀两断,最多藕断丝连,待丝连得多了,藕自然也就接回去了。

别跟他说什么凤九现在一刀两断的决心多么多么强烈。

话说得再狠,人家一没茶喝了,还不是赶紧上前红袖添茶了。

当局者迷,他这个旁观者可是清楚的很。

是以,两位尽管折腾,只要别把天掀了就成,天宫也是许久没热闹过了。

“是我不好,没有顾及你的感受,是我错了,我知眼前这个不是真的你,但他的情绪,亦是你的情绪,九儿,我不求你原谅,你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不要现在就做决定好不好?”狐狸都要跑了,哪儿还顾得上别人笑不笑话,追狐狸才是正事儿。

帝君此举于凤九有没有效果不知道,但于“少阳”只能是火上浇油…外加添柴“白凤九曾跪在地上求你,彼时你又何曾给过她机会?!东华帝君我告诉你,想要白凤九给你机会,除非三生石倒,诛仙台毁!”这反应倒在帝君意料之中,他早告诉自己不要听她说的话,否则就等着被万箭穿心罢。

东华帝君认真地说“这也不是什么难事,一个月之后我定给你个交代”

一众神仙:。。。

帝君发觉凤九的狐狸爪子抖的厉害,应是想冲破两生咒,可是徒劳,两生咒哪儿有那么容易冲开。

“少阳”也意识到自己的手在发抖,立即挣脱手臂上的束缚,大步离了坐塌,心神全乱,声音却仍是波澜不惊“少阳不想惹是生非,此番过后,少阳便避世山林,从此不再现于人前”朝专心致志救人的如意看了一眼,心下略有得色,和放心,而后伴随着白雾,消失不见了。

外热内冷,洒脱不羁,温润如玉,并且被打死都不能承认自己是青丘女君,凤九这咒下的委实绝了。

有些事,青丘女君是做不得的,比如除掉几个心怀不轨又按兵不动的异族之人,但四海为家的侠士就不一样了。


男装凤九终于下线了。

本人也于今日正式满十八周岁啦!撒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