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大圣送蟠桃

  哎呦!

      最近来这蟠桃园的人怎如此多?

  踩得我又矮了一头。

  我仔细听园中仙娥交谈,原来是王母娘娘正在准备蟠桃盛会。

  平日清冷的果园,最近热闹许多。

  但对于我来说,被发现的危险又增加许多。

  我是这果园里土生土长的小地精,按天理道法,我本该是这片土地的府主。

  可这仙家蟠桃园,哪容得小小地精做主。

  往日里生成的地精中,有胆量者也曾陈诉于殿前,妄想建府称地仙。

  多是悄悄湮灭在旨意传到前。

  天庭发现这园中地竟生灵物,便一夜间改换此处土地,铺设石块尘封生气。

  所以这蟠桃园,除了蟠桃树,别无活物。

  你问我因何而生?

  我乃顽石所生,化无为有,名曰“小鲜”,是这蟠桃园最角落石头裂缝里,藏着生长的苔藓。

  看来此次蟠桃会的确盛大,这角落里都有人来。

  蟠桃树灵气最盛却难以生灵,只因其早已臣服献己。

  我虽蜉蝣一般,却有傲骨不过也是颤颤巍巍,胆子奇小。

  谨慎如我这般,才能在这园中独自活着。

  不过我的妄想可并非在此地建府为地仙,而是快快修炼法术,逃出生天。

  这蟠桃果实若是我能来上一口,哪怕一小口,也能助我遁出此地,从此天地快活。

  蟠桃每开一花,每结一果,均有仙娥登仙册,每日清点。

  以我之力,盗取蟠桃,无能为力。

  我的修炼,既无相宜场地,也无合适时间,索性我也不慌不忙藏在石缝。

  每日清点的宫娥们,总在仙官走远后开始讨论,说起这巍峨天宫各处里藏起的趣事。

  某次仙官撞到悉悉索索的讨论现场,勃然大怒,斥责小仙娥们此乃八卦之举,不可为之。

  我只觉得仙官所说的“八卦之举”甚是有趣,默默祈愿仙娥们的八卦之心定要恒远、持久些才好。

  否则我再也从知晓,那凡间和我一般生育石缝的石猴如今怎样,太上老君最近新出的伟武神丹究竟是哪家仙君悄悄收下的,还有那太乙天尊坐骑的九头狮是如何偷溜下凡的。。。

  怕甚来甚,最近几日,仙娥们竟真没再出现,只愿姐姐们是去别处当差,可万不可落得当初我那几个倒霉先人结局。

  日子实在无趣,我整日里仰头睡大觉。

  吸收这地上无数不多的灵气。

  蟠桃愈渐成熟,气味越发厚重鲜甜,便是睡觉亦难以躲过勾魂夺破的诱惑。

  每每临近蟠桃盛会,我的睡眠质量便每况日下,梦里能大快朵颐啃蟠桃,醒来还得擦拭嘴角口水,总是怅然若失。

   再怎么垂涎欲滴,相比较于隐藏自己、保住小小性命而言,蟠桃也是万万不可触碰的。

  还未闲暇几日,这桃园又再度热闹起来。

  原是那凡间石猴不满玉帝安排的弼马温,擅自返回下界,自称为“齐天大圣”,重返蟠桃园的小宫娥们嬉笑着。

  说那石猴名为孙悟空,在玉帝命巨灵神下界收伏,两方对于阵前。

  石猴悟空头戴紫金冠,身披黄金甲,脚蹬步云鞋,手执如意金箍棒。

  轻轻一轮铁棒,巨灵神的斧柄被劈成两段,连忙撤身败逃。

  天宫之人都道是石猴奸滑泼皮,惹是生非。

  我却羡慕这孙大圣自由随性,法力无边。

  同是石头缝里出来的,怎的这大圣敢畅笑天地间,我却只是幽幽草芥,横亘于罅隙中遮掩气息。

  后来听说大圣是石缝中蹦出来的,难怪如此,不愧是大圣。

  在我看来,这齐天大圣,整个天宫也无人能及。

  果不其然,太白金星再次带着降书和旨意下界,应允孙悟空“齐天大圣”之官衔。

  可见,如今"齐天大圣"便是宫娥们的八卦中心,我在石缝里听得津津有味。

  不知何时,我能亲眼看到“孙大圣”。

  正想叹息自己出不去这一方果园,只听小宫娥继续开口,

  “听闻最近有仙人殿前弹劾这石猴,玉帝未免他再生事端,便执他掌管蟠桃园。不日便要来上任,你我姐妹定要多加小心,莫要惹怒石猴。”

  看来只要我在此地静待,便能有幸一睹大圣风采。

  宫娥远去,我也迷糊睡去。

  朦胧间竟看到眼前有蝴蝶飞舞,竟有活物能无旨进入,小小蝴蝶岂如大圣般法力无边?

  来不及现身警告这翩翩飞舞的美丽之物,我已完全陷入黑暗。

  ————————

  “姑娘,醒醒。”不是小宫娥的声音。

  为何唤我"姑娘",我乃小鲜,不论雌雄。慢慢睁开眼,我便看见一个的俊朗仙君,奇怪是他却毫无法力。为何他能发现我,他会不会把我交给天庭处理。

  “你是哪家仙君?”我见他眼中并无波动,一片坦荡。

  "姑娘说笑了,小生只是个读书人,并未修习道法。"男子一身宽散白衣,眉眼似画。

  我看男子的笑,终于体会到小宫娥话中所言,“公子如玉世无双”。

  听到读书人三字,我心中一喜。

  “这是人间吗?”,岂不是我睡一觉已经逃出生天?

  彼时我还未晓得,何为“庄周梦蝶”。

  这书生竟低头轻声笑起来,“姑娘将这混沌人世当做何处?”

  我见他发问,便当是凡人真心求问,“自然是蟠桃园。”

  书生抬眼打量我后,“是吗?那姑娘可曾见过'齐天大圣'?”

  “你竟也知晓齐天大圣?"我十分惊讶。

  “我还未曾见过大圣,原本还有机会看到,可如今来此,却是见不到了。”到了下界,或许再无法得见圣颜吧。

  想到这书生出口便叫出大圣命好,我便好奇询问:“你可曾见过大圣?”

  书生脸上笑意敛去,神色有些怪异。

 “见过也未见过,只存于虚构小说中的斗战胜佛,或许世间人人神往。”

  “你可真奇怪,见过就是见过,未见就是未见,怎还胡乱言语起来。”我甚是不解。

  "你到说说,何为斗战胜佛?何又为虚构小说?"真是一个奇怪的凡人。

  “姑娘既知道齐天大圣,竟未曾读《西游记》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