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维度(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世界的大门

    死神的镰刀悄悄的划过这条小巷,带走了一条年轻美好的生命。

    路小白躺在地上,鲜血不停的从他嘴里冒出来,外套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肇事司机吓得脸色发白,驾驶着面包车疾驰而去,雨声太大,那一瞬间他听不到任何声音。

    换一种角度看雨幕就好像驾驶飞船穿过重重星海一样,很神奇,但是却没有那么舒服。

    路小白感觉自己身体里有什么东西正在快速的消失,越来越冷,很明显这条小巷的排水系统出现了故障,积水淹过了他的耳朵,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瞪大眼睛看这个世界最后一眼,他害怕,害怕真的就这么死去了。

    “叫救护车,快叫救护车,我快不行了。”喉咙里粘稠的液体阻隔了他的呼救声,他已经没有力气了。

    雨声太大,这里发生的事情没有任何人知道。

    下一刻,他又看到了雨幕,这次的雨幕是垂直向下的,他还看到了一个人,一个黑衣人。

    那个黑衣人静静的从雨中走了过来,戴着连衣兜帽,没有打伞,一直走到路小白的身前。

    “咦!没有散去。”黑衣人的声音很好听,应该是个美女,这么说着,仔细打量了一番路小白,又自言自语道:“也没有变异。”

    小巷中央躺着一具尸体,鲜血被雨水冲淡,飘得到处都是,风拉斜了雨幕拍打在青石板上,小巷里一个人也没有,准确的说,一个活人也没有。

    “你……你是谁?”路小白有些害怕,他不知道躺在地上的是谁,看不清楚那张脸,雨水模糊了一切。

    “我和你一样。”黑衣人脱下兜帽,甩了甩火红的长发,冲着路小白微微一笑,她很美,甚至可以说是倾国倾城,但是此时的路小白可没心情去欣赏她美丽的脸庞。

    “和我一样是什么意思?”

    “和你一样是死去的人,唯一不同的,我是亡者,而你只是一缕游魂。”

    路小白脑子里轰鸣一声,吓得一屁股坐在水潭里,他有些不敢相信,但是所发生的一切又好像放电影一样在他脑子里一帧一帧的播出。

    “我死了?”看着躺在雨幕里四仰八叉的尸体,过了好久,路小白才鼓起勇气问出这个问题。

    “对,你死了,但是也别担心,人总是会有死的那一天,既然已经死了,那么你就跟我走吧。”女孩向路小白伸出了手。

    看着眼前洁白的小手,路小白就好像是在狂风巨浪里发现了一叶扁舟,立马就要伸手去抓。

    “轰!”

    就在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一辆面包车被人像扔棒球一样扔了过来。

    小巷并不宽,但是那辆飞翔的面包车却没有一丝偏移,笔直的砸向路小白两人,在他们面前不到两米的地方坠落,吓得路小白一阵哆嗦。

    “这些异种真是冥顽不灵。”

    女孩眉头一皱,转头对路小白,“你在这等一下,我去解决了他们再来带你走。”说完,一屈膝,弹射出去。

    路小白感觉就好像是在看武侠片一样,那女孩一跳最起码跃出了十几米,而且看她轻松的样子这根本就没到极限。

    “拍电影吗?我是不是在做梦?”有些不相信的甩了自己两个大嘴巴子。

    捧着脸,路小白绝望了。

    在这条街道的另一边,一个体型巨大的怪物正在啃食着一具尸体,如果封城雪在这里,就一定认得出那具尸体就是刚才撞死自己的面包车司机。

    面包车司机还瞪着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报应来的这么快,死的时候手里好像还攥着什么。

    “畜生受死!”

    女孩带着漫天雨点像导弹一般驰来,天神怒颜,一拳狠狠的砸在那巨大怪物头顶。

    一声巨响,那怪物就好像被货车撞击了一般,被女孩一拳轰出数十米,砸在雨幕之中,溅起大片雨水。

    看了一眼地上已经血肉模糊的尸体,女孩皱了皱眉,看向远处的怪物,“食尸鬼!沙漠里的怪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食尸鬼在传说中是居住在沙漠里能够变化身形的怪物,有时也会游荡在坟墓,旷野,他们会劫掠墓地,以死人或婴儿为食,在夜晚甚至会引诱旅人,将其杀死食用,通常人们会称盗墓者为食尸鬼。

    但是死去的人们才知道,食尸鬼并非只是传说,而是真实存在的,夜晚的沙漠会成为他们的屠宰场。

    食尸鬼发出一声咆哮,宛如惊雷,愤怒的冲向女孩。

    雨滴四溅,食尸鬼就像是一辆巨大的坦克,碾压过来。

    类人形怪物的食尸鬼靠后肢行走,速度惊人,咬合力也特别大,要是不小心被咬到不仅伤口极难愈合,而且由于食尸鬼常年撕咬啃食尸体,牙齿和爪子上附带着巨大的尸毒,中毒的人十几分钟内就会感到头晕目眩,全身乏力,甚至丧失行动能力,特别难缠。

    远在小巷这头的路小白蹲下身子,双手紧紧抱着膝盖,双眼已经失去了神采,以前的这个时候他应该出现在网吧里,操控着英雄驰骋沙场,带领队伍走向胜利,或者在一家咖啡厅打工,因为打碎了一个盘子正接受店长的训斥。

    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明天早上一觉醒来雨过天晴,快乐的去上学。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惊雷炸响,短暂的闪电照亮了巷道,路小白看到地面上巨大的黑影。

    还没等他完全转过头来,巨大的食尸鬼尸体就已经狠狠的砸在他身上,路小白脑袋“嗡”的一声响,然后意识陷入了一片漆黑。

    女孩像大侠一样跳跃过来,一脚踩在食尸鬼巨大的尸体上,左顾右望都没有发现路小白的影子,“那小子吓跑了?”

    这个时候,小巷路中央,路小白死相极差的尸体突然破碎,像高脚杯被狠狠的砸在地面上一样,瞬间碎裂成了无数个大小不等的光点。

    这些光点并没有因为雨水或者风的缘故而消散,顺着青石板一直钻进了食尸鬼尸体的下方。

    “原来在这里,也好,省的学院再派人去找你。”女孩一只手把那食尸鬼的尸体举了起来,那力量,要是去参加举重之类的比赛恐怕一只手就能赢个来回。

    光点好像被一条无形的细线牵引着一样,陆续的被路小白吸引过去,最后全部汇聚到他的身体里消失不见。

    “这么快就开始进化了!”女孩把手里举着的食尸鬼抛开,瞪大了眼睛看着路小白。

    黑暗的小巷中,似乎响起了一声微弱的好似钥匙开门时产生的声音,无形之中就好像开启了一扇命运的大门,解开了束缚他的枷锁。

    有人从这扇门走了进去,只要睁开眼睛就能看清这个世界的真相。

    醒来的时候,路小白正待在一家装饰非常有格调的酒吧里,他躺在一张沙发上,身上盖着一张薄毯,空气里散发着酒精和花的香气,四周都是摆满各种各样酒瓶的酒架。

    可能是因为已经早上了,酒吧里的客人不是很多,服务生打理着吧台上的卫生,路小白坐起来揉了揉太阳穴,“我这是在哪?”

    “你醒了?这里是Les morts酒吧。”一个红头发的女孩穿着服务生的衣服走了过来。

    看到女孩,路小白突然想起了昨晚雨夜里发生的那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摇了摇头,“我就说这都是梦,看来是我喝多了,我还梦到你了呢,可是我一个学生为什么会突然来酒吧呢?”

    “你想太多了,昨天所发生的事情都是真的,你是因为被异种的尸体砸晕了,所以还是我扛着你回来的。”女孩说,“不过你的进化倒是挺快的,还不到十分钟就已经进化完毕了。”

    “好吧我承认昨天所发生的事情都是真的,但不是因为你说服我了,而是因为我脑袋上还顶着个大包。”路小白突然提高了声量,“可是你说我死了,在那条我回家拐角的小路上,而且那个什么食尸鬼又是什么鬼?我受不了这种恶作剧的!拜托!”

    “死亡……”女孩歪了歪头,“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死亡可怕吗?请你把最后一个字去掉好吗!我还有大好青春等着我去挥霍呢!我连女朋友都没交一个呢!你现在跟我说死亡可不可怕这件事情?”路小白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女孩。

    女孩很淡定的点了点头,一脸“我在这个时候问这个问题有什么不对吗”的表情看着路小白。

    脚步声响起,一个看上去和路小白差不多岁数的男人走了过来,一头棕色头发看上去很精神,高挑的身材,带着副细长的眼镜,虽然没有任何表情但是在他眼里却有一种非常锐利的光。

    路小白甚至觉得这样的人在这里当服务生真的不会吓跑客人吗?

    他走到路小白面前礼貌的伸出手,自我介绍,“我叫南辰,Les morts酒吧的服务生,也是萨维什学院大三的学生,A级亡者,很高兴认识你,新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