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美恬(一)

我幻想过无数次相亲的场景,我和他面对面地坐着,我优雅地抿一小口咖啡,思考着怎样开始谈话既不突兀又不失礼貌;或者我们一起去看一场有关爱情的电影,随着剧情的发展和主人公一起哭一起笑;又或者在公园里看看花开喂喂鸽子听听过山车上人们的尖叫……可成千上万种场景绝对不是现在这样……

我和林犀在西餐厅门口大眼瞪小眼地站着,五点,林犀给我打电话约我下班后一起吃饭,却没想到还有一个陌生的男人。林犀对我说那个人是要介绍给你的男朋友的时候,他正专注地看着菜单,透过餐厅的玻璃窗,夕阳的余晖撒了一点在他身上,我竟然对这种认真的状态有了一点点心动……

可我还是接受不了林犀的先斩后奏,提前让我知道最起码要换身衣服做个头发吧。

林犀安慰着我:“有缘千里来相会,什么衣服啊头发啊,都是浮云,浮云!美恬要相信自己的内在美,不要这么浮夸!”

我对林犀怒目而视,“你以为我像你一样桃花朵朵开啊?碰巧有一个和小峰一样的男人和我千里姻缘一线牵?”

也许是僵持的时间真的过了好久,他朝门口看了看,林犀回应一个甜蜜的微笑,拽起我的胳膊就进了餐厅。并且悄悄跟我说:“孙美恬,你要是敢态度不好我就跟你绝交!”恶狠狠的口气跟刚才的笑判若两人,什么闺蜜什么世道!

“孙小姐你好,我叫严城。”待我们落座,他温文尔雅地说。

“盐城?江苏省的吧,你祖籍是那里的啊,哈哈……”还没哈哈完,林犀在餐桌下面轻轻踢了我一脚,严城尴尬地笑笑,打了个响指,说:“服务员,点菜。”

“请问你们要几分熟的牛排?”这家店的服务员,声音甜的像融化的蜜糖。

“七分”严城和林犀异口同声,只有我,弱弱地说了句“全熟”换来了林犀的第二脚。我快要爆发了,刚才调节气氛失败你踢我就算了,现在想吃个全熟的牛排也不行啊?!我就爱吃全熟的怎么了?!一定要七分五分的才高雅吗?!啊啊啊啊!不过想想而已,我只能瞪林犀一眼表示我的不满,而她温柔地对着严城笑:“严先生,不好意思,我这朋友就这样,你别见怪。”说得好像我犯了天大的错误一样……

“没关系,一个人一个口味嘛!”严城礼节性的回应,为什么我在他的笑中读出了一种嘲弄的味道?!

“孙小姐,久仰大名,我特别爱看你们的节目。”严城开始没话找话。

“哈哈,你这话说的就太客套了,我们编导组二十多人,片尾字幕刷一下就过去了,我到现在都没看清过我的名字在哪个位置……”还没说完,林犀已经第三次踢我了,也是最重的一次……

不过我说的是实话,我就是一档访谈节目的小编导,还是一档收视率不高的访谈节目,拿着一份打杂的工资,勉强够养活自己而已。我觉得这些还是现在说清楚比较好,免得他以为我和《鲁豫有约》啊《超级访问》啊一样的档次,到时候失望……

接下来的饭局,林犀再没踢我,因为我压根没怎么说话,倒是她叽叽喳喳地给我们相互介绍着彼此:我们美恬可是美丽大方温婉端庄,严先生可是风度翩翩温柔体贴……我怀疑她把毕生所学夸人的词都用上了,中国的红娘队伍中没有她简直是行业的一大损失啊。也幸好我们吃得快,要不等她黔驴技穷的时候,又要尴尬了……

走出餐厅门,严城说:“我车在停车场,等我一下,送你们。”

“我自己回去,你把美恬送回去吧!”林犀边说边把我往旁边推。

“不用不用,我和林犀还要逛逛商场。”说罢,我紧紧地挽着林犀的胳膊,像是生怕她把我抛弃一样。

严城也不好勉强,道别后朝停车场走去。和林犀进商场的时候,我收起刚刚礼貌的微笑质问她:“说吧,为什么突然要给我介绍男朋友?”

“哎呀,我家小峰的客户啦,你不要那么凶嘛!我说过一定要给他介绍女朋友啊。你俩要是不成,我也算了却了一桩心愿,要是成了我就功德圆满,总不是亏本的买卖嘛!”林犀嬉笑着。

“那你是希望成还是不成呢?”我突然特别想知道。

“当然是早点把你嫁出去啊,不过你要真的嫁出去了我还有点儿舍不得呢。”林犀说着,缠着我的胳膊靠着我的头,表现出一副留恋的模样。

“行啦,别装啦!你巴不得有人陪我不用烦你了。这条裙子怎么样?”我从架子中翻出一条米黄色的连衣裙。

“不好,太嫩。”

“那这个呢?”

“不好,太老气。”

“死丫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实况主rps注意,不要打扰真人 二十念为一瞬,二十瞬名一弹指,二十弹指名一罗预,二十罗预名一须臾,一日一夜有三十...
    噗叽噗叽的囚鸟阅读 550评论 0 1
  • 今天实现了两大突破 1、背诵。全班同学在规定的第二节课前完成背诵。 2、授书。除一位同学外其他同学在第二节课前已完...
    许圣高阅读 398评论 0 2
  • 总有那么一个人, 你路过他的生命, 而他让你看到了美好时光。 我总是相信一个人遇到另外一个人是有原因的, 就好像命...
    Miss宛笑阅读 408评论 0 0
  •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在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日,都是每一年中最圆最亮的月亮。中秋节,是中国的传...
    畅想书屋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