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的季节

 1,故乡赣榆的烟火

  每一个冬季,要到年底了的时间了,日子里会有很多节日,冬至,元旦,辞灶,春节,....等等

  年底了,天气开始变的越来越寒冷了,渐渐的凝霜,渐渐的结冰。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是会有节日的气氛,一切显得冷而又有意义。

  能有这么多节日可过,这些要感谢编纂农历的老祖宗们,在年底的农历里编了那么多的节日,

  这些节日的气氛能够稍稍淡化那冬天的寒冷。

  年底的每个夜晚,在连云港赣榆的海边城镇的某个角落,说不定就会有“嘭”的一声,天空中就会绽开了一片五颜六色,

  这些瞬间绽放美丽的烟花,装点了寒冷的小镇冬夜,让人的心里有了一些期待,也让人对人生对未来的春天都有了一些期待。

  也许吧,赣榆这个海边小镇里的人,天性里就有一点浪漫,天气寒冷,一切萧瑟,但是人们可以通过放烟花来装点寒夜,来对未来有所憧憬。

  小镇里一旦有节日,,或者有人有结婚的,或者是有人过生日,一旦有一点值得庆祝的事情,

 海边小镇赣榆的人都会放起烟花。

  这些烟花,是寒冷枯燥的冬夜里的不多的亮点,烟花那么色彩斑斓,那么神奇,

  让人暂时忘记了冬天的寒冷,让人憧憬起美好未来,憧憬起未来将要来到的春天。

  人生总该有一些期待才能觉得自己生活有意义,不是吗?

  这些都是赣榆故乡的味道,记在脑海里,从小到大体验在身上,只要一踏进赣榆故乡的土地,

  那些记忆都会变活了。

  2,萧寒和丹儿

  “你看到家里的烟花了吗?刚刚有一朵烟花划着美丽的光澜在寒冷里绽放,就在我家东面新城的方向”

  萧寒在青口附近的一个村子自己家的院子里一边看着烟火,一边兴奋的对着手机说道,

  打完这个电话以后,他还给丹儿发了一些短信,“你就象烟火那么美丽,那么神秘,我很想念你,“

  “你总会留给我一张带口罩的神秘的脸,让我无法忘记,”电话有些事情不能说清楚,也许一些文字的短信,让很多事情看起来更好看。

  萧寒在连云港一个叫青口的小城里,遥望在北方的北京,这两个地方之间的距离,并不能阻止青口镇上烟花美丽的绽放,也不能降低他们之间喜欢的温度。

  赣榆这个黄海边北方小城的冬季的色调是暗淡的,就像有个赣榆本地的电视纪录片上说的那样,

  赣榆冬季的时候,树木都落叶了,草也枯黄了,海边的大风会呜呜的吹着,

  这个时候赣榆城里的人,其他的活动也没有,就会冬天不刮风的时候,几个人走走亲戚串串门,

  在亲戚家开一桌酒席,亲人们坐在一起,互相唠一唠家常。

  在那样寒冷的天气和萧瑟的环境里,人会越发的孤单,人们也会越发的想念彼此相爱的人,

  空间和时间的单调和暗淡,只有想念和喜欢的感觉,才会温暖一个人。

  在那样寒冷小城的冬天,丹儿的样子深深的存在在萧寒的脑海里了,丹儿就是萧寒冬季世界里的唯一的一抹绿和彩色,

  她会是他要找的那个人吗?他对她的爱能拯救他吗?或者他能自己拯救自己吗?

  在那个小城的寒冬里,唯一让萧寒高兴的事情就是在手机上收到丹儿的消息,收到她的短信,收到她打来的电话。

  在那个冬天里得到她的消息,他就会感觉自己浑身温暖,浑身都是劲,比在暖气的房间里还温暖。

  看到了她发来的短信,她说,“天冷了,你出去的时候,也注意霜冻,注意行驶安全”

  他看到这个短信,好温暖,他又开起了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愉快的去送快递去了。

  那天他的送快递量很大,原来是那些人浮躁的人啊,弄了一个什么叫11.11光棍节的网上购物节,

  节日那天,很多人都在网上买东西,因此他的送快递量也大了起来,是非常大,

  那个节日的那几天,让他忙的像一条狗一样,中午饭也都没赶上,

  不过想到忙起来就有钱赚,也不算太失望,饭可以再赶着吃去。

  寒冷里会有喜欢的味道,

  这个小城的冬夜不再那么寒冷,会有烟花的光澜和爱情的味道。

  3丹儿没有回来,....

  在冬季里,夜黑了下来,天空冷清,空气很寒冷,偶尔有人在寒夜里放起一片烟花,烟花绽放开了是那么美丽,照耀那个冬夜。

  文澈看着这样的冬夜,在书桌上翻开给一张照片,照片上悦悦的样子还是那么美丽,

  一边看着刚刚烟火的样子,一边看着悦悦的照片,他们都是一样那么美丽,那么神秘。

  他又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些事情,

  可是丹儿没有回来,她还是觉得北京好,

  4她是小丽,神秘的口罩美女

  萧寒的妈妈车祸了,住在医院了,小丽也去了,他常常会遇到小丽,她后来告诉他,说他个时候的眼里总有一些很不服输的样子,

  她就是这样形容他的,她也开始会注意他了。

  后来萧寒和小丽就渐渐认识起来,互相也有好感了。她那时候在一个广告公司上班。

  萧寒还记得那时候冬夜里会去接小丽,她冬天时候会是一副带着口罩的样子,她白白的脸上,带着一张口罩,口罩遮盖脸上挺多,

  萧寒只能看到她脸上一双闪闪的眼睛,看不清她口罩后面的脸。

  她带起了口罩像带着一个神秘的面具,

  她带着那个面具对着他微笑一下,然后他们并排骑车行在华中路上,

  她口罩后面神秘的笑容,那么神秘,那么美丽,划过了他心里的天空

  像每一个冬夜里的烟火划过天空,神秘,华彩,

  他就说她就像神秘的冬夜烟花,

  神秘的开放,跟冬夜其他东西和感觉一点都不同,会让人心里美丽和温暖。

  5烟火总是隔在了异地。

  后来萧寒去了外地,空间上的距离拉开了他们,现实就这样吗,不去外地,又能有什么好发展

  在本地不也那样的,可是去了外地,他们就有了距离;这个矛盾不好解决。

  多少人为了这个而分手。

  冬夜烟火很是美丽,但是现实没那么美丽。

  他们改变不了时空的距离,这就是结局,是烟花一样的容易消逝的结局。

  222222222小说二《烟花暖恋》

  上《烟花暖恋》

  1,慕铭在南京找工作

  那年的冬天,慕铭在南京找工作,他想到自己单独租房子也不划算,自己不确定在南京多长时间的,他就暂住在了他高中同学租住的南京郊区的住处。

  那个时候,时间上眼看都快要过年了,他的工作还没啥着落,看上去他是挺着急的。

  住在他同学住处的那些日子晚上的时候,慕铭偶尔会看到后面的一些村落里零星有烟花燃放在夜空,

  嘭的一声,就炸开在夜空上,流光溢彩,

  慕铭看着那些漂亮美丽的烟花,总会让他惦念起自己的家和家乡起来,他在想,

  家里这时候是不是也有烟花看了,家里的烟花应该没有南京烟花这种凄凉的感觉吧,

  他自己心想,他应该是想念家和家乡的亲人了。

  慕铭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他的家乡是中国黄海边的一个叫连云港地方的普通小城。

  那年那时他刚大学毕业,就去了南京找工作,就暂时住在了南京。

  2,她叫李露

  慕铭住在那个地方一段时间以后,也渐渐和住在附近的人熟悉起来,

  住在他们隔壁的是一个叫李露的女生,她个子高高的,170左右,人长的也挺白挺好看的,

  后来慕铭和她聊天一问才知道,她家也是连云港那边的,只不过她家在市区的郊区,慕铭的家是在一个县城上。

  当时李露已经在上班了,她好像也看到朱沐找工作挺辛苦的,

  有次她早班回来的早,就很好心的带了份早餐给他吃。

  等到慕铭看到她上班累的面色憔悴的样子,还带着早餐给他吃的时候,忽然挺感动起来。

  李露上的那种是不分白天黑夜三班倒的制造流水线的班,上过那种班的人都知道,早上回来的时候已经精神疲乏到了顶点了,

  李露却还带上早餐给朱沐吃。

  渐渐大家熟悉以后,李露也会请慕铭他们去她那里作客,慕铭和他的同学就都会去到她那边。

  有次李露还亲自做了几个菜,那顿饭大家吃的也很是有兴致,渐渐的就越来越熟悉起来。

  有次,李露下班回来突发奇想,要和慕铭他们一起去南京的大学去看看,

  她们就坐上公交车一起去了附近的一个大学,

  刚好那天也是个周末,应该是有的同学玩的高兴了,就有人在一片操场上放烟花玩,

  李露就拉着慕铭往烟花那边走去,说要一起看烟花,等到烟花绽放,嘭嘭嘭,华彩飞扬,划破冬季的夜空,

  那一瞬间,慕铭看到了李露围着围巾站在那里傻傻的看着夜空里绽放的闪闪花火,

  她的样子非常好看,那一瞬间也很神奇,慕铭还看到了李露的眼神有一种非常温馨的美,

  烟花下,是慕铭和她的影子,这时候也显得好神奇。

  3,一起去南京学校校园

  他们还一起走在校园的路上,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越拖越长,一路上慕铭的心里都是暖暖的,即便是在一个冬天里,

  慕铭心想,大概是自己看到烟花下一个美丽的人和她的影子,就会很高兴和喜欢起来,慕铭就是那种感觉吧,

  李露看到慕铭个子高高的,就还说要和慕铭在操场上打篮球,只是那天没有看到有人带球来,

  那场冬日的烟花,从不曾相识的冬夜开始,到相识的校园烟花,就像一场场美丽的电影,

  如果那一切变成一场电影,那电影的名字一定叫《烟花暖恋》

  4,离开南京

  只是后来慕铭在苏州把工作定下来的,就又去了苏州,

  慕铭离开了南京,心里是非常的念念不舍,李露还是去送他的了,只不过一路上总也不高兴,不说话,

  慕铭还是离开了那些南京郊区冬夜看烟花的日子,离开了李露,

  5,连云港的柿子红了

  后来慕铭又去到连云港的市区附近玩,他就路过了一个山下那里有一片红红的柿子,他一问那里是什么地方,有人就告诉她云台山,

  云台山?那这里就是李露的家乡了,慕铭忽然很伤感起来。

  他看着山下的那一切的风景,那些风景在那个秋季让人想的很远,他也想起那个叫李露的人和南京郊区烟花的故事,

  慕铭心想,那些红红的小灯笼,就像那山上最难忘的一个个小故事,也带着时间流逝一样的忧伤,

  那些山下的人家就像是李露的家,慕铭路过那些柿子,就是路过李露家的门前,他很是想念她,她知道吗?

  不经意间,2014年冬天又到来了,不知道南京郊区那里还会不会有人放烟花吗,烟花绽放的一瞬,美丽的光彩划破天空。,

  现在的时空里,会不会有人知道那些叫慕铭和李露一样的年轻人在2005年的故事,

  烟花下的暖暖的爱恋,只是因为时间和距离,变成了一场远去的故事。

  慕铭受了刺激,人们都追求金钱,他也想快点有钱,就在网上骗了丹儿。

  33333333333

  下小说《你就像烟火的美丽》-一个快递员的故事

  1,屌丝快递员

  启明是一个快递员,

  也是一个当下人们流行说的“屌丝”,他的手机里,除了父母,亲戚的号码,老板同事的号码,再没有别人的号码。

  启明没什么社会背景社会关系,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

  他身高只有168高,长的自我感觉还行,就是除了这些再也没有其他特点了,放在大街上,永远也不会突出。

  但是启明觉得自己也是有点追求的,他也熟读《故事会》《读者》,他甚至认为凤姐才华不过尔尔。

  启明心想,就凤姐她的那个丑样,还张牙舞爪的,简直是败坏《故事会》忠实读者的名声。

  回到现实里,启明做的是一份送快递的工作,他只是一个勤劳的快乐的快递员。

  每天他都会开起他的电动车三轮车在这个城镇里穿梭,把客户的快递送到他们的手上。

  启明每天看到客户们准时的拿到了他们的物品的高兴劲,启明就觉得很满足,也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有意义。

  启明觉得这样简单的生活挺有意义的,自己有自己的工作,赚自己的工资,看自己的《故事会》,生活自己的世界里。

  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挺好。

  启明的公司也来了一个大学生,听说是从苏州回来的,人长的高高帅帅的,很受女孩子欢迎,他就是慕铭。

  2,淮海路12号

  那是10月中旬的一个日子,启明又开着他心爱的电动三轮车,去送一个包裹。

  包裹是从浙江寄过来的,应该是一些小商品或者化妆品吧,浙江来的东西一般都是这些东西,启明毕竟有一些快递经验。

  上面地址是青口镇淮海路12号,那个小区启明是知道的,还好,住了一些从其他乡镇搬来的人。

  启明到达那个小区了,打了上面联系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的声音,启明跟她说起来“你好,你是王丹儿吧对的,你的快递来了。”

  包裹上的地址是10栋302。启明把电动三轮车开了过去。

  等了挺长时间的,一个带口罩的168左右的女生下楼了,看上去很神秘的样子。

  启明这里的女生出行的时候,都会带一个口罩,看上去挺神秘,也挺好看,有一种朦胧的美,哈哈。

  她竟然和启明差不多高,目测口罩后的脸,应该也长的也还不错,就是眼睛红红。

  她红红的眼睛里好像充满了仇恨,好像一种要吃人的感觉一样。哈哈。启明心想。

  职业习惯,启明一般不多说话的。

  “你签个字吧,”她接过笔,有点颤抖的在单子上签了字。

  她接好了包裹,启明转身要走了。

  突然一声啪,的一声响,启明回身一看,她把那个包裹狠狠的摔在地上,大声的哭了起来。

  启明要吓死了啊,要吓死了啊,

  “这位小大姐,你不要紧吧”

  启明终于怕她太伤心了,启明多说了一句话。

  启明过去看到摔破的包裹里有化妆品,还有一封信,。启明把些东西捡好,把信也拿好,拿到她的面前。

  她一边抽泣着,一边接过东西,对启明说了声“谢谢”。

  “不客气”“你还是先稳定情绪,不值当哭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启明觉得,要不是看她长的168,应该长的还行的份上,才懒得捡东西,懒得多说一句话。嘿嘿。

  ”你收好,我走了“启明带上厚手套,插上电动三轮车的钥匙,”迪迪“,

  启明又上路了,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他自己的《平凡之路》。启明想啊,平凡的工作也很有意义,也能看人生的风景。

  每一个大人物的起点,不都是平凡的工作吗,

  启明打开我三轮车备用后箱,从里面拿出的一包5块的红金龙抽了起来,启明点上了烟,在空气中,吐出了烟雾,

  这个样子挺惬意的,这就是人生。

  3,她不哭了

  过了一些日子,启明又去淮海路12号那里送快递了,又是她收到了一个包裹,她还是带着口罩下楼的。

  不过已经不是红眼睛,眼睛很明亮,眉毛也很顺,很好看。

  ”你签字吧,你好多了啊“启明又多说一句啊,她只是”嗯“

  这是一个周末,启明早早的送完了快递,准备回家打打游戏,去新城打打篮球。

  ”你就像烟火的美丽那么美丽,轻划过无人的天际“响起了音乐

  --这是启明电话的铃声,一首陈翔的《烟火》,我很喜欢听的歌。

  尤其是在这个城镇的冬天,看到小镇的人放起烟火,听着这个音乐,有一种独特的朦胧的神秘的美,

  跟那些带口罩的姑娘的感觉很配的感觉,神秘的美,

  ”你是小王八?我是淮海路的那个人“

  ”“啊,我不是小王八,我是小王,送快递的”

  很多客户经常会打回电话来,经常这么多,启明也够郁闷了,就这样的回答他们。

  启明以为是啥重要的人要联系自己呢,原来是那个哭红眼的客户啊哈哈,

  “恩,我知道,那几次送快递,感觉你人挺稳重的,就是想打扰你一下”

  “啊,还有这样要求的客户啊”“你能约我出来说话啊?”

  启明觉得,自己都没见过有这样要求的人,不过想到她人长的不错,“好的,那明天下午,如果我下班早,我就约你”

  4,丹儿和启明谈心

  第二天,下午,启明下班挺早,启明把电动车开到她的小区,打了电话,

  她真的出来了,还带着口罩,不过感觉衣服亮色多了,看的出来心情不错。

  她过来了,我下了电动车,

  “你上来吧,就坐我的电动三轮车吧”她上车了,她真是一个有亲和力的人,不在乎我的电动车不那么拉风,甚至很简陋。

  我用电动车带着她走在青口的街道上,我想这下估计能成新闻了。

  一个开三轮车送快递的小大哥,车上带着一个大美女,在青口的街道上窜着。

  “你冷吗,我上面有件外套,你可以挡一下腿”

  “好的,这样挺有意思”

  “好多人都在看我们”

  “是在看你,”毕竟我是一个读懂《故事会》的男人,这点见识还是有的,

  “你真的很好看,带上口罩也是一种神秘的美,哈哈”“你嘴巴可真会说,果然是送快递的。哈哈”

  我和她,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我带着她,去了一个我经常去吃拉面的拉面馆,

  我常去那里,所以那里的伙计我也有点熟。

  “带女盆友来了啊,”那伙计用掺杂着羊肉串味的汉语跟我说到。

  “没有,没有,一个朋友”

  “”哟,你这个人啊,就是不老实,明明都是事实了,还要角辫“

  “今天心情都还好啊,拿我开涮羊肉.....我哪有这么好的福气,找这样的女盆友“我也学着伙计的话,哈哈。

  她站在旁边,看到了我和伙计的对话,得意的笑着,感觉是她的计谋得逞一样。

  我点了2碗拉面,去外面买了2只肉夹馍。

  她摘下了口罩,果然是神秘以后的美,不会让任何人失望,红红的嘴唇,高高的鼻子,很自然的美。

  我胃口又大多了,感觉就是”秀色可餐“这个成语,胃口比平时大的多,遇到美女都想表现自己,不是吗。

  ”我那次是失恋了,“

  ”我感觉有点像“

  ”失恋了,可以看点书《故事会》《读者》等等读读别人的人生。“

  我又卖弄起我的品位来了。

  ”那样会好一些?我还是觉得要自己安静一下的好“

  她说道,”只有时间能治愈一个人创伤,就怕人生的时间不够“

  ”这些话,好像比《故事会》的内容高深一些啊“我感觉我思想高度不够了。哈哈。看来我得加书了,什么《莫愁》《文学青年》这类的。才能让我达到她的思想高度。

  ”不过谢谢你,带我出来走走“

  她像信任一个朋友的眼神看着我,

  我有一点失落,但是我一闪而过的心情。

  “听说青口新城的和安湖的景色不错,

  你要是有时间可以去那里看看。”

  “我也听说了,会去的。”

  “你带口罩的样子,让我想起那些冬夜的烟花,神秘而美丽,哈哈”

  “而且,今天你坐了我的电动车,蓬荜生辉”

  “我从来没带过你这样好看的女生”

  “我感觉你这嘴巴也不善一个啊,”她逗着我。......

  那是我记忆里一个好美丽的的周末。

  以后她还是那么信任我,有什么事情都会和我说。

  5,她是丽丽

  我知道了她叫丹儿,

  后来她介绍一个女生我认识,158,

  好像跟我的身高很配的样子。

  那个158的女生就是xx,丽丽。

  所以,如果能帮助别人就帮助一下吧,

  还会有其他的收获。

  只是我总觉的,她把我当成一个朋友,我有点失落。

  我如果说没有野心,也是不对的,

  我觉得我有点喜欢她那种类型的女生,而不是她介绍的那个女孩。

  公司来一个大学生慕铭,我把丹儿介绍给东骞,原来都是慕铭和丹儿在网恋,慕铭只是在骗她的感情和钱而已

  真相大白,,启明和丹儿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家收拾屋子,偶然发现了许多年前的书信,有些是大学时代的,还有些是高中时期的,忍不住翻开来看。 大多数书信的内容是...
    水墨霓裳阅读 237评论 0 1
  • 想假装不记得,却又总是想起,它并不特别,只是记得。 有一年生日,收到的礼物是一小箱鞭炮,送礼物的朋友叮嘱我,一定要...
    泥旦旦阅读 312评论 0 1
  • 【可人随记*烟火】戊戌岁十一月初五,新历2018年12月11日,周二,多云。 二十四节气之大雪后,温度降低了,在第...
    荷香满屋阅读 373评论 0 0
  • InnoDB: (1)具有事务(commit)、回滚(rollback)和崩溃修复能力(crash recover...
    王屋山下的传说阅读 110评论 0 0
  • 范紫东是乾县灵源西营寨人,著名戏剧作家,著作涉及戏剧,方志,乐理,训诂,金石(石鼓文)等领域。上世纪40年代曾编写...
    行走在乾县阅读 1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