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爱恋之——重组家庭的别样生活(2)

自从上次筱筱离家出走事件之后,兄妹两个安分了好一些日子。孩子之间打闹来的快去的快。没多久就忘到后脑勺去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叶冰转学后改头换面,不再吊儿郎当的模样。学习上很用心。学期末,老师安排他参加数学竞赛,居然拿了个一等奖。这让一家人喜出望外。男人觉得欣慰,儿子总算上道了,女人更加欢欣,自己的努力没有付之东流。也让周围的人们看到作为继母对孩子的真诚的爱。

男人一直打拼事业,女人一边工作一边照应孩子。日子过得颇为艰辛。

女人心里委屈,可知道男人也不易,她只能一个人担起一个家的重担。

一次叶冰感染肺炎,筱筱也发烧感冒,女人忙的四脚朝天,男人可能因为事业正在低谷,心情烦躁忍不住埋怨。

男人:“怎么照顾孩子的?”

女人一肚子苦水正愁没处倾倒,瞬间爆发了

女人:“孩子都是我一个人照看,你还不满意!这里就是你的一个旅馆!早出晚归!”

男人无言以对。

女人继续发泄着心中不满:“我们家的晚饭,四个人,要分三次吃。孩子们放学回来吃一顿去上自习,我下课回来吃一顿,你晚上回来再一顿。这还像家吗?”

男人深知自己这段时间以来有些忽视了家庭。他不做辩解。默默收拾桌上碗筷。

不知不觉又两年过去。孩子们进入青春叛逆期。筱筱变得多愁善感,经常为一点小事哭哭啼啼,成绩也有下滑趋势。有段时间筱筱迷恋手工制作,上课也停不下来。女人非常气愤。她忍不住挖苦筱筱:“你也就这样了,听天由命吧。成不了大气。”对筱筱来说,她最害怕的就是母亲的讽刺挖苦。要多狠有多狠。

有一次筱筱问母亲,为什么不能像别的父母一样,多些鼓励与引导,女人说:“我是激将法。”殊不知,激将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对于一个原本就不自信又过度敏感的孩子,激将法只会将她再次打入自卑的深渊。

此刻的叶冰也好不到哪里去,跟着班上一些后进生不学无术,有时候还打群架。

一天放学回家,筱筱进门便见叶冰右眼呈青紫色,肿得跟桃子似的,胳膊肘也是伤痕累累。

筱筱倒吸一口气,问道:“你怎么了?打架了?”

叶冰:“恩,打架了。”

筱筱:“怎么弄成这样?”

叶冰:“我没想到那小子练过抗打,不过他也没占着便宜。”

筱筱:“爸妈那边怎么办?”

叶冰:“帮我瞒着,就说体育课摔的。”

筱筱点头。

正由于这样一个叛逆期,兄妹两沦为一个战壕的战友,经常挨批,反倒迅速增进了兄妹情谊,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有时候叶冰犯错,女人又觉得不好批评,就会连着筱筱一起批,筱筱心中委屈,莫名其妙就要挨批,她还没有能力去体谅女人作为继母的难处。

苦于无处发泄,筱筱渐渐开始自虐,最常见的方式就是自己狠狠咬自己的双手,青一块紫一块。有一次手被自己咬得过狠,碰都不能碰,无法入眠。

有时候她会用小刀在手上刻字,伤口结痂了,再抠去,让这伤口永不能痊愈,只傻傻地想要留下永久的青春印迹。

叶冰是男孩子,叛逆方式与筱筱天壤之别,筱筱会憋在心里,而叶冰会发泄出来。

一日,叶冰的新眼镜不小心又摔坏了,男人很生气,批评道:“你要买多少眼镜才够,知不知道爱惜东西?”

叶冰回嘴:“人还会死呢。人会死,眼镜为什么不能坏?”

就这样,两个孩子的青春期在鸡飞狗跳反叛压抑中度过。

男人有时候也苦恼管不好自己儿子,不禁纳闷:“叶冰跟我们谁都不说话,咋就跟筱筱还能相处的不错,筱筱还挺能耐。”

女人也烦恼,为什么自己的女儿就不能为自己争点气。她恨铁不成钢!(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乍暖还寒,这是女孩在继父家过的第一个新年。 晚上,男人和女人在楼下忙活,女孩跟哥哥在楼上玩耍,他们已承认彼此为...
    吾爱丝语阅读 569评论 2 2
  • 筱筱因为上学早,虽然比叶冰小几个月,却比叶冰高一年级。 这一年,筱筱迎来了她人生的重大关卡 ——高考。每天没日没夜...
    吾爱丝语阅读 300评论 2 1
  • 谁把鸣蝉一嘶一叫听成伤 让尘世喧嚣到心慌 浮华虚空,望一轮巨日 我用汗水塑写东方 谁把月光一丝一缕织成网 让柔情泛...
    绯樱美人阅读 203评论 0 1
  • 路边顽石风雨打 棱角越磨越光滑 唯有心中志不移 誓将大爱放光华
    骑马定乾坤阅读 269评论 1 1
  • 许多年前杜家花园就被严令禁止进入,禁止的牌子悬在写有“梅园”的扁额下方,门上有一只锈迹斑斑、笨重的大锁。不准进入的...
    书拉密_张鹤阅读 63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