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愿有岁月可回首。

时光总是不经意间就已从指缝间悄悄流走,就要迎来自己的21岁生日,21岁我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21岁愿有岁月可回首。

我现在还有梦想,追寻着每一分希望。

二十岁的自己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如愿的考上了一本院校,初入大学犹如刚刚蹒跚学步的孩童,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未知。慢慢的陷入了迷茫,整天刷着手机却毫无收获,前不久的期中考试惊醒了我,高数,英语都没有及格。

21岁我想要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摆脱稚嫩的模样。我要找回自己以前的状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拿到奖学金。用奖学金减轻家里的负担,拿部分奖学金去流浪,流浪着去远方……

记得我曾经写过一段文字记录我想去的地方。二十岁遗憾的是没能去武大看樱花。21岁,我希望能让自己的人生少些遗憾,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出去看看,看看远方,流浪。

20岁之后,我愿意向这个世界和解,跟自己和解。

二十岁之前,别人给我的标签中有一个就是愤青。曾经的我,面对身边远方发生的我认为不公的事情总是通过语言文字来吐槽,给身边许多人留下了不佳的印象。人与人之间的第一印象真的是很重要的,第一眼甚至就固化了他人对你的认识。二十岁之前,我也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感受着理想与现实处处存在的矛盾。

21岁之后,我愿意也想要跟这个世界和解。但这种和解不是妥协,逃避,而是我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很存在着我内心中的美好,愿意去追逐那份美好,忽略黑暗。我希望能够这个世界友好相处,也愿意走出内心的世界去拥抱现实。

20岁之后,我希望自己能做出更多的改变。

第一,我想要改变自己的文风。

所谓意识是物质的反映。这些年来经历了太多,有故事的男孩儿是悲哀的,我写出的文字太多都透露的伤感。小世界美好,终抵不过外界的侵袭。所以我希望也期望自己能打破自己的固有文风。希望笔尖流露出的是温暖的文字。

第二,我要更加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一路走来收获了许多的朋友,有的青梅竹马,有的互相陪伴,有的已经泯灭在记忆的时间长河中。我很感谢他,她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教会我许多的东西。21岁我想更加珍惜在我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前几天生病了,在空间里发了一条动态。不久消息栏就出现了数条消息。有几个已经数月未曾联系。原来他们也还在关注着我,关心着我。而我却忽略了他们。

如今我们已天各一方,生活得像周围人一样。眼前人给我最信任的依赖,但愿你们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第三,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作为一个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这一点尤其重要。以前身边许多人都给我提出建议:我不太会说话,说话太伤人。我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别人的批评我会听取,做出了许多改变。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知事故而不世故。

简书上我给自己贴的标签是:一个喜欢听歌读书的九六年的大男孩儿,喜欢有年代的东西,有一个文学梦,希望能够透过文字寻找知音,在路上,寻找着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我希望能揭下以前许多人贴在我身上的标签,正视自己,审视自己,不要那么自我,更不要只会做自己不会做人!

黑夜中,是否依然能看清你的轮廓。

现在的我,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坚持吃早餐,坚持锻炼身体,只因为我还多想看这世间美丽的风景,找寻自己想要的生活。希望二十岁以后的自己依然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依然能留下心中的那一方桃源,也希望二十岁的自己既能热泪盈眶也能够足够坚强面对一切风浪。


人生中的第一个二十年就快要结束了,希望在未来的二十年中,我能够拥有一份美好的爱情,过着自己想要生活,不断的突破自己。

21岁,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希望现在的你别害怕,也别试图强迫自己。世事无常,总该有一段日子拿来流浪,总要有无能为力的不愉快让你短暂停留,让你在今后闪闪发光的时候能感谢这些糟糕的日子。糟糕的日子往往有特别的价值,但前提是你要挺过去,你的糟糕都会变成值得。

希望现在的你可以每天认真刷牙,洗脸,多读书,按时睡觉,希望你变得温柔,大度,不在人前矫情,不去四处诉说以求安慰,而是学会一个人静静的面对,把道理想得通透。

这样的你,孤不孤独,单不单身也都无所谓啊。你在那么虔诚的做好自己,一定会遇到更好的那个人,也值得你的所有期待。

二十岁,我本想阻挡你得脚步,让你慢点结束。21岁你就这样悄悄的来了,让我有点猝不及防。我无法阻挡时光的脚步,只能说一句:嗨,21岁,你好!

二十一岁,愿有岁月可回首。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树梢鸟在叫。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祝我生日快乐!

我是子霂,感谢阅读,您留下的小心心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下班一进门小宝贝就跑过来说:妈妈有个不好的事情,我撞头了!我一看破皮了,问怎么撞的?疼不疼?为什么不好...
    O卓越O阅读 135评论 0 0
  • 周六天气很晴朗,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一起出去玩, 我们买了两只兔子,一只是白色的,一只是黑色的,我们家现在多了两个...
    火影方小菲阅读 311评论 1 1
  • 眼看来到这边将近7年时光,有喜有悲转眼而过,离生日还有段日子,就早早收到家人的祝福,奶奶说红色代表吉祥如意...
    a卉阅读 2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