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谎言

林柳青儿会员扶持计划

被公司辞退以后,他不知如何对家里人说这件事情。

拿着辞退通知书,他无言的叹了口气,拖着沉重的步伐,慢悠悠的回到了家里。

疲软的推开家门,回到自己温暖的家,一切如常,老婆那美艳的笑容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亲爱的,饭菜已经做好,就等你了,快坐下来吃饭吧!”

一切照旧,老婆为他做了美味的饭菜,记得大学时候,她是他心目中的女神,他每天都会跑到她学习的自习室给她送早餐,日复一日,风雨无阻,大三那年,他向她表白成功,他发誓,要一辈子对她好,给她最美好的生活。

想想从前,他嘴角闪过一丝微笑。

家里的滋味真好,看着老婆和两个可爱的孩子,他犹豫了,如果把这个消息告诉老婆,定然会影响家里的这种气氛。

他想了想,把憋在喉咙里的话又咽了回去。

“明天我母亲六十大寿,我想在酒店里为她办场宴席,到时候会有很多亲戚来,你请个假,陪我一起去好不好?”老婆给他的碗里夹了一块排骨,说,“如果你工作抽不开身,那也无妨,就当我随便说说而已!”

他知道,老婆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是希望他去的,对他来说,这就是命令。

“好的,明天我请一天假,陪你去!”

“亲爱的,你真好!”老婆欣慰的点了点头,却话锋一转,说,“我发现你今天的脸色不是太好,是不是工作中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了?”

“没事……”他从愣怔中缓过神来,说,“亲爱的,你先等一等,我去给领导打个电话,请一天假吧!”

说完,他拿起电话走进卧室,故意放大声音,对着电话说请假的事情,一番表演有模有样,总是火眼金睛也看不出丝毫的破绽。

从卧室走出来以后,他已经是一脸的笑容,还有往常回家来那种轻松的神态,宛若一切照旧,然后,他关切的问起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然后给家里人讲自己在公司的所见所闻,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

那一晚,老婆和孩子们睡着以后,他躺在床上,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眠,是的,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要思考太多太多的问题。

岳母的六十岁寿宴,肯定要来不少人,花不少钱,刚刚买了房子,家里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了,以后的日子还那么长,孩子们在学校的消费也不小,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心中充满了重重的压力……

第二天早晨,虽然身心俱疲,但他还是早早起床,穿上了自己的西服,给老婆和孩子准备好了可口的早餐,送孩子去学校以后,他牵着老婆的手去参加岳母的寿宴。

寿宴上,他微笑着祝岳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给岳母递上了厚厚的红包,然后他给各位长辈敬酒,和亲戚们热情相谈。

那天寿宴结束,回到家里之后,老婆扑在他的怀里,给了他一个吻,说,“亲爱的,真的谢谢你,你今天的表现让我很是骄傲,大家都夸奖我,说我嫁了一个好男人!”

他笑了,开玩笑说,“岳母大人在上,小婿怎敢不恭恭敬敬呢?”

老婆被他的一本正经给逗笑了,然后,盯着他的眼睛说,“此生有你,真好!”

第二天早晨,他还是早早起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将自己的形象收拾得利利落落的,然后穿上西装,打好领带,然后和老婆亲切的说声再见,就大步跨出了家门。

那天晚上,他回到家已经是繁星点点了,打开家门之后,老婆微笑着对他说,“亲爱的,今晚加班了吧,回来的这么晚,饭菜我已经热过了,你快点吃吧!”

他笑了笑,开始吃饭了。

“老公,今天是你们公司发工资的日子,你的银行卡里怎么没有收到钱呢?”老婆温柔的问道。

“嗯…嗯…对了,忘告诉你了,这两天公司的资金周转出了点问题,老板说,再过会几天先打一部分钱过来,剩下的钱连同下个月的工资一起发放。”

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不大,但是异常沉稳。

老婆听后点了点头,说,“那就好,吃完饭后,你把碗筷放到厨房里就好了,我在床上等你!”

老婆打了个哈欠就回卧室了,那天,他吃饭很快,然后主动洗刷了碗筷……

从那以后,他总是很晚才回到家,老婆总是会等他到家吃晚饭,但他发现,老婆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了。

那样的生活过了三个多月,有一天,他回到家已经是午夜,刚走进门,老婆就冲他发火了,说,“你天天回家这么晚,那方面你也一天不如一天,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女人了,你口口声声说你的工资一直在拖欠,我看你是给她了吧!”

他不做解释,也不顶嘴,而是陪着笑脸,又是发誓又是道歉的,好一会儿才把老婆哄开心。

接下来的一天中午,老婆早晨打开手机,发现老公给自己转账三万,留言,老婆,对不起,这些日子公司业绩不太好,所以我们天天要加班,今天,老板终于把这三个月的工资发下来了,我保证,往后尽量早点下班回家!

末尾,爱你的老公。

从那以后,他果然回家早了点,但即使这样,回到家里也已经天黑了。

这段时间,他什么活都干过,替别人收垃圾,刷马桶,利用自己的文凭,给孩子们补补课程,然后就是学习金融方面的知识,从早到晚就忙两件事,想尽办法挣钱,学习。

那一天,他走出家门,穿过好几条街道,绕过好几个街角,走进一家破旧的出租屋,脱下自己的西装,解下领带,自学一个小时的金融课程之后,正要去帮别人收垃圾,突然,手机叮咚响了一声。

他打开手机一看,是老婆给他发的消息,留言,老公,我决定今天去你们公司给你送午餐,你不要出来接我,我进去找你。

末尾,爱你的老婆。

当时,他的脑袋仿佛被敲了一记懵棍,一时间竟然呆在了原地,要是老婆去公司找他,会不会戳破他的谎言,看到他没有了工作,会和他闹离婚……

不过,他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和老婆相处那么多年,他相信自己的老婆是个好女人,不会抛弃他的,也会原谅他的做法,顶多会和他大吵一架罢了。

那天,踩着月色,他回到了家,在家门口,他想了想自己的说辞,便拿出钥匙打开了家门。

没成想,老婆却是一脸笑容的迎了上来,对他说,“亲爱的,辛苦你了,快坐下来吃饭吧,今天我做了你最爱吃的排骨!”

这是他最喜欢的感觉。

“孩…孩子们呢?”他问道。

“孩子们已经睡着了,快坐下吃饭吧!”老婆楼住了他的脖子,说,“这段时间,你瘦了,也黑了,可我都没怎么关心你,对不起!”

“老婆,你说的这是哪里话,你还要照顾孩子们,处理家务事,也是够辛苦的了,来,咱们一起吃饭吧!”

那晚,他们举行了烛光晚宴,很是浪漫,之后,在床上,他忐忑的问道,“老婆,今天你去我们公司……”

“哈哈哈,我逗你呢,我对你是一百个放心,用不着调查什么!”老婆微笑着说,样子很美,他心里暗想,自己精心准备的说辞,看来是没有派上用场,不过这样也好。

天亮了,还是和往常一样,他西装革履的走出了家门。

唯一不同的,这次他要去参加一场金融考试,如果合格了,他完全有可能再次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然后就可以和老婆交代所有的事情了。

可是,那天结束之后,他没有获得工作,尽管他考试成绩很不错。

那一晚,他心情失落到了极点,天黑了,风在耳边冷冷的吹着,他走到无人的街角,坐下来哭了,或许,男人的崩溃就在那一瞬间,他问自己,世上的人那么多,偏偏自己就这么没用,老天为什么对自己这么残忍?

到家以后,老婆已经将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他握住老婆的手,对她说,我爱你。

从那以后,他发现老婆对自己越来越好了,孩子们也越来越懂事了,就在一瞬间,他感觉到了一个男人真正的责任,为了这个家,他宁愿粉身碎骨。

接下来的几个月,除了挣钱,他更加拼命地学习,并且练习讲话的技巧,还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金融考试,一次又一次的面试。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年之后的一天,他正在帮别人刷墙,浑身花白得就像一只豹子,突然,手机又是叮咚一声响,他放下手中的活,打开手机一看,这是一家著名上市公司的通知,让他抓紧时间去公司参加面试。

他赶快处理完手头上的活,跑进出租屋,待到出来之时,已经是西装革履。

那次面试,他成功了,理所当然的获得了一份工作,这份工作发展前景好,薪水也比以前那份工作高一倍。

走出公司大门的那一刻,他哭了,不过这次是欣慰的哭,两年以来,他太不容易了,可以说是吃尽了人世间的苦楚。

那天,天还没有黑,他就回家了,敲开家门,面对老婆美美的笑脸,他说,“老婆,有一件事我隐瞒了你两年,现在我打算原原本本的告诉你事情的来龙去脉。”

“亲爱的,你要告诉我什么啊,还搞得这么正式!”老婆坏笑着,宛若一脸的疑惑。

“事情是这样的……”

老婆走过来,轻轻捂住了他的嘴巴,说,“亲爱的,你不要说了,此生有你,真好!

他点点头,笑了,那一刻,他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是的,此生有你,真好!

本文由林柳青儿创办专题【青·故事优选C】推荐

本文编辑:鸟类始祖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跟好友约好一起去学习,临了我又反悔了。 她善解人意地说没事儿。 即使是几年的好...
    琴语阅读 486评论 0 5
  • 我不经意间, 于茫茫人海中与你相遇。 你外貌出众,端庄大方, 笑容可掬,甜人心窝。 也许是上天的恩赐, 也可能是我...
    童话伤城_0701阅读 438评论 7 12
  • 我们的一生必定遇见很多人, 来来去去中, 什么样的人值得你去珍惜? 假如你碰到一个可以引领你精神成长的人, 请你珍...
    凌云之水阅读 298评论 0 13
  • ……奇迹30第21班夸夸团作业 一、恭喜你实现了人生梦想:老婆孩子热炕头! 记得当初我最瞧不上你的这一追求,总觉得...
    亚亚呀阅读 324评论 2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