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的梦想||女巫的童年

童年的玩具

每个童话里都有美丽善良、集千万宠爱于一身或历尽苦难最后过上幸福生活的公主和一个丑恶无比、对公主百般虐待的女巫。

每个女孩从小都有一个公主梦,扎着公主头,穿漂亮的公主裙、公主鞋,转着圈圈,展开甜美的笑容,幻想坐在南瓜车里或旋转木马上,然后遇到命中注定的王子。美好的甜甜的梦。

相对于公主,我更喜欢女巫。从小就幻想成为一名女巫。不是因为女巫的丑恶无比,而是因为每次看童话或动画片时,女巫神奇的魔力,了知世事的水晶球,会煮各种不同的魔法药水,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还有那座住在森林里的黑城堡或小木屋,喜欢得不要不要的。为此,小时候,在家里做家务时,洗衣服的泡沫,当作在煮一瓶魔法药水,两手摊开,假装在运用法力,让泡沫越生越多,最后产生魔法。织毛衣时,以为织的是一张魔法毯,最后织成了自己的毛衣背心,芭比的帽子裙子上衣。甚至连小时候在自己的小菜园里种甘蔗、种番茄、种南瓜、种花,也是因为感觉浇的水是魔法的水,慢慢地果实长大后,会有新的精灵。

读小学时,觉得女巫要强大,于是,当男同学跟我约架时,我们真的在半路打架,事后还很坏地跟老师打小报告。在大山里转悠,跟着小伙伴到山里偷摘李子,摘各种草药,荡秋千。在河里,抓河虾、抓贝壳,抓田螺。还记得,柑成熟时,总是几个儿时伙伴躲在村口的柑田里一边玩家家一边摘柑子吃,以为自己是女巫会隐身魔术,毫无禁忌地吃着,那时的柑汁多又甜,一眼望去,整片都是橘色的世界,拍照美得不要不要的,一到农忙时摘柑担柑包柑,田野的乐趣无所不在。在博罗时,偷摘房东家的番石榴,还记得某次雨后,跟着哥哥妹妹们一起去摘番石榴,脚被玻璃滑了一大道伤口,流了很多血,以为是吸血虫从脚底进到脚里,拼命地哭,哥哥在旁边马上蹲下,拼命地扯着,最后看了看,瞪着我说这是伤口割下的皮,哪来的虫,越扯你的伤口越大,流血更多。回到家,只能乖乖地坐在店门口的椅子上,刚好妹妹也受伤,一人一边,一位叔叔笑着说:这下不用门神了,有两尊在这。小时候,连学单车都是在水里学的,真不知道哪来的怪理论,在水里受伤几率较小,居然也能学会单车。小时候,惠州的店地势较低,每到大雨时,总是会发洪水,家里都是水,那时刚好店里卖各种桶,总是拿着桶当船划,觉得这是在大海里划船,后来又把鸡当成乘客救灾。可能也是因为女巫的探险精神,读的第一本小说是《柯南》,从此,各种悬疑小说,悬疑剧,总是不缺席。

女巫的童年,乐趣无穷,自然,豪爽,充满想象。真想回到那时,再经历一次,再做一次天真无邪的野孩子,在大山里浪,在河里荡,在田野里疯,那里的天地都是我的,我的,无拘无束,偶尔听听山里传来人声,听听田野里的蛙声,抓抓树上的蝉,抓抓草丛里的萤火虫,想像着自己是一个拥有无穷魔法的女巫,再过过那个强悍的童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070评论 0 14
  • 也没有什么花言巧语, 虽不会说,但做事情却很认真, 做好了自己会开心,做不好了自己会自责, 更多的时候也是拥有一颗...
    秋亿花飘落阅读 404评论 0 1
  • 关注鬼脚七已经两年了,鬼脚七是谁?你可以上网搜,他的本名叫文德。我认识鬼脚七,人家鬼脚七不认识我,那又有什么关系...
    明珠随笔阅读 1,047评论 0 1
  • UIApplication的打开(_:options:completionHandler :)方法通过启动在URL...
    李堪阶阅读 5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