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恋爱

江微波突然消失,让米粒措手不及,她似乎是做了一场梦。在梦里她去了一个江南小镇,邂逅了一个叫江微波的人。

米粒消沉如桌上那盆萎蔫的绿植。这盆绿植是江南小镇的路边采到的,她也不知道它的名字。

“有人说,治疗失恋的最好方法就是再进入一段新的恋情。要不要试着再出一次差?没准可以进入另一段爱情。”米粒连续加班,骨头实在看不下去了,“你用这样的方式消化失恋,不累死才怪。”

“这样的出差机会是同事们求之不得的,总让我一个人出差,对同事不公平。”米粒内心对骨头的感激,总是以平静与冷淡的语句表达。

“这次出差的机会非你莫属。他们都出差了。只有你可以供我派遣。”骨头说得他无人可用似的,米粒这才想起,这两天办公室真的只有她一个人。

骨头派米粒去东北边城,米粒却鬼使神差又到了这江南小镇。米粒真的觉得这小城有魔力,一到这里,她便进入如梦似幻的状态,分不清是走在回忆里还是现实里。

米粒坐到江微波对面,也点了同样的咖啡,不声不响盯着江微波,想看他会做出如何的举动。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小口,温情地对身边的长发女孩子说:“你去帮我拿些纸巾吧,谢谢。”长发女孩乖巧地应了一声“好”,站起身离开了。

“我结婚了。这女孩就是我妻子。”江微波对米粒说这话时,眼睛看着咖啡。

“你爱过我吗?”米粒眼里蓄满泪水。

“遇到你时,我正在逃婚中。我们青梅竹马,从小我们的父母就有意无意开我们的玩笑,我们两个就这样“被恋爱”了。终于父母们开始为我们张罗结婚的事,可是我的内心总觉得我和她似乎没有谈过恋爱,我想谈一场真正的恋爱。而你恰在那个时候出现。然而当我与你在一起时,却不由自主总想起她,心分明在痛。其实父母不捉我回去,我也会回去的,只是没来得及跟你说清楚。在我向父母坦白了邂逅你的事后,父母收走了我的手机,拉黑了你的一切联系方式还不算,又帮我换了手机号码。这个时候我才发现,相遇相识几天,除了电话和网络,你我竟没有问及对方现实中的通讯地址。”江微波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这一刻,米粒分明看到,坐在自己对面的不是江微波,而是自己。虽然相遇时的砰然心动让他们误以为邂逅了爱情,但与江微波在一起时,她又何尝不是总心痛隐隐地想起骨头。只是江微波突然离开,让她有了被抛弃的感觉,内心的疑惑和不甘心,让自己万般失落。但这决不是失恋,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恋爱,他们的内心都装着一个人却不自知,原来他们一真都在与心里的那个人在恋爱,而且爱得那么纯粹。

早在中学时候,骨头这位老同学就是米粒心底的温暖,几乎每次困境都是在骨头的相助中走出。米粒的爸妈早就把骨头当女婿看待和使唤。在米粒心里,骨头也许可以做丈夫,但他们一路走来,顺理成章,毫无波澜,在她心里,爱情原本不该是这样普普通通、平平淡淡。不,她真的不甘心!她的人生应该有更热烈的恋情,有了爱情的电光石火,人生才了无遗憾,哪怕电光石火只是瞬间,哪怕瞬间之后最终回归平淡,她也宁愿忍受瞬间之后的熄灭,而不想省略人生光与火的瞬间。可是骨头就是给不了她想要的。她任性地拒绝了骨头的求婚。而骨头却一直不远不近地陪着她。

米粒出差回来了,一到办公室就把那早已干枯的绿植连盆扔入纸篓,骨头看着米粒生龙活虎的状态,内心五味杂陈,却故做平静地调侃道:“看来你又满血复活了。又是爱情的魔力吗?”

米粒走到骨头的桌边,拿起笔在纸上写道:“骨头,我们结婚吧。”

作者:海峡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赊店镇天平街县委党校家属院

电话:15993180791

农行:海峡6228480971831498219

微信:童话,15993180791

邮箱:1071622773@qq.com

个人简历:中年少女一枚。除了用实名海峡发文外,还曾用网名心闻等发文。本科学历。基层事业单位工作。喜欢用文字打理岁月。作品散见《天池小小说》《散文诗》《老人春秋》《创造与发明》《河南日报(农村版)》《南阳声屏周报》《南阳晚报》《南阳网》《赊店春秋》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