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阅读季征文 | 儿童故事,爱的语言

原创儿童文学寒假阅读季征文

文/叶听雨

有人说写童话故事的作者是天使的化身。

在原创儿童文学专题下,有琳琅满目的童话故事。这些故事或送你欢乐、或给你启迪、或赠你书香。

充满美好的儿童故事带着希望与爱萦绕在我们身边。

此刻,读一则故事,品一丝温情,收获一份爱赠,是一件莫大的享受。

故事一一生只好奇一次的猫

作者名贵的考拉熊

点评:一只从小被妈妈告知不可有好奇之心的九尾猫在一次闲逛中动了好奇之心。自此,他的命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切都是因为爱!猫用自己的生命换人类的生命,如此大爱岂不值得称颂?


故事二:牙齿的秘密

作者:凌寒飘然

点评:爱笑的龙龙换牙了,可是掉了牙齿的他因为同学的嘲笑再也不敢笑了。妈妈告诉她一个小秘密,牙仙子最喜欢爱笑的小孩,只要他多笑,很快就可以长出漂亮的牙齿。这个可爱的故事让我一下子想到闺女曾经捂着嘴吧不愿意笑的情景。简单却温暖的小故事告诉我们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故事三:轻风的吟唱

作者:长亭外的夏小乔

点评:灵动的轻风从城市里刮过,看到一幅幅动人的画卷。疲惫的他来到十里长亭的小树旁,在这里,他明白了逆境也无法阻止梦想的前进。我想未来他应该去到更加广阔的天地。


故事四:如果我有风的眼睛

作者:纸上蝴蝶

点评:小海——一个患有渐冻症的小男孩,老陆——一个想给儿子换眼角膜的父亲。他们之间因为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故事发生关联。故事让生病的小海充满快乐和希望,让他忘记即将到来的痛哭与离别。这样的故事,这样的爱,不正是我们渴盼从儿童故事中得到的吗?


故事五:小鱼和红裙子妈妈

作者:寒情妞子

寒情妞子点评:一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常常给一条可爱的小鱼儿讲故事。一天,红裙子小女孩生病了,小鱼儿冒着生命危险请求小鸟将她带到红裙子女孩身边。这一次,小鱼儿要为红裙子妈妈讲故事。简单的故事情节娓娓道来,令我的脑海中不由浮现出给女儿讲故事的情景,也想到当我生病时,她读故事安慰我的温情时刻。故事虽然简单,温暖却深厚无比。


故事六:小吃货

作者:匪玉

点评:狐狸伊伊是个小吃货,当他吃光朋友的食物,出去找过冬的粮食时,遇到小仙女。小仙女送给他一颗风的糖果。伊伊把糖果种在门前,从此有了吃不完的糖果。读完我只希望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棵结不完糖果的糖果树。


故事七:青蛙爸爸是低头族

作者:洢笑倾城

点评:一个只顾玩手机的青蛙爸爸是如何照顾他的宝贝青蛙儿子的呢?看到这个故事,我不由警醒自己,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做一个低头族的青蛙妈妈。作者的每一个故事都在讲述一个道理。让你读完仿佛能看到自己身上那些若隐若现的缺点与不足,继而改正变得更好。


故事八:纸片人历险记

作者:若儿织梦

点评:纳多是一个不怕火的纸片人,他的独特引发了一连串神奇的故事。他一次次历险,一点点成长,也许最后会成为了不起的英雄。喜欢这个连载,不仅因为历险故事好,更是因为它是妈妈与孩子共同的创作。儿童故事是读给孩子听的,倘若能让我们的孩子也参与创作,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故事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

作者:有时晴

点评:一只松鼠和一条小兔子能成为朋友已是奇特,更何况他们还一起在乌卡卡森林里四处闯荡,到处历险。作者的故事情节设计完整,一个故事传递一份启迪。我想倘若给孩子读这样一则故事,他们定然欢喜。


故事十:乌有镇历险记

作者:寻麦

点评:赵小菜跟着考古的父母来到乌有镇,特别的她竟然能看到镇子里的那些阴影妖怪,而这都和尘封的《山海经》有关。究竟有哪些奇妙的历险记,只待我们一一读来。喜欢作者简练的写作手法,也喜欢这样一个有启有缘的童话故事。

写下这段文字,谈不上点评。只是喜欢这些故事,喜欢故事里传递出的温暖和启迪。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儿童故事令我欢喜,此刻无法一一道来。只待你关注关注原创儿童文学,相信美好会扑面而来。

儿童文学这个我初次踏足的新天地,拥有着天然的美好与感动。

愿每一个写儿童故事的作者都能收获欢喜;

愿每一个读故事的人都能感受到爱和温暖。

原创儿童文学寒假阅读季征文

附一一趣事一则

早上,一一坐在床上对我说:“妈妈,你要更加努力。”

我一愣,没想到最近的懒散被她看在了眼里。

我问:“要更加努力干什么呢?”

一一说:“你要更加努力观察。”

记着又自言自语地说:这样才可以看到地上的蚂蚁。

原来人家实在背小猪佩奇里的台词。

惊得我一身冷汗啊!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