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蛙20190908转行直播分享总结

以下是就业班一期小黑同学的转行分享,小黑同学学习就业班后一周内拿到了两个offer,其中一个是工资超过两万的数据挖掘岗位,另一个是商业数据分析岗位,最终他选择的是国内电商行业第一公司的数据分析岗位。

一、背景介绍:

    自己本身的工作是做市场的,一开始是想做程序员的,后面觉得不喜欢做编程数据分析才是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学习的东西还是挺多的,一些网上的资料也报名了数据蛙第一期的课程,学习的时间有差不多半年,一开始只是看视频没有练习,后来具体接触到题目和问题的时候一脸懵逼,一开始刷 leetcode上的 sql 题目的时候就发现很多都没有把握。

二、如何准备的:

    就是数据分析有哪些内容就学习哪些内容,第一个是业务知识,第二个是对数据的理解:当拿到一个数据时候需要知道可以得出一个什么结论,第三部分是数据的准备其实就是数据的一些抽取、混合、抽样的一些技能。第四部分是分析建模评估,面试数据挖掘岗位的时候就问到了很多算法相关的内容:手写算法、原理深究等。

image.png

    主要学习的内容分为三块,第一块是 sql,这里主要是感谢就业班里面 adventure sql 的项目练习,这里就是用使用 hive sql 不断去分析数据建立数据仓库,极大地提升了自己sql地能力,自己那时候学习也是一边查一边学。自己报名就业班也是为了增加自己地项目经验,花了大概有3个星期,在面试地时候面试官看到powerbi 地展示连接也是很感兴趣地。

    第二块就是 pandas 和 numpy,这个不是特别必要,面试一些业务地岗位地时候其实就用地不是很多,可能用地更多地是 sql、excel,其实大家学习完 sql 地时候就可以去面试了,其他东西就是一个加分项。

    第三块是可视化工具,例如 powerbi,tabule等,这些东西其实学完一个其他就基本会了,这个学习就是不能只看视频一定要自己去动手,一定要去做地时候去学习。这个也是报名数据蛙就业班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不断地去探索一些东西来巩固自己的能力。

    第四块就是机器学习,机器学习这个就是没有那么地必要了,如果你不是想做机器学习就不要去学习了,一方面难度大花地时间长,另一方面工作门槛比较高如果没有硕士学历去面试也是挺难地。

    很多同学可能会有一个疑惑的点,就是学习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去面试?其实这个问题其实也是可以很好的验证的,就是比如说如果给你一个sql题你是不是有思路,给你一个数据集是不是知道怎么去分析。我们的技能需要一些真实的经历来验证,像如果你说只写会 sql,那面试官会相信吗,这个时候就可以把自己做的东西都产生出一个结果在知乎写文章,然后把链接放到简历上,这样别人就可以直接点击链接了解我们做的东西是什么,这个也是帮忙得到了很多机会。

三、如何准备面试:

    面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是简历的准备,大家在写简历的时候要尽量把自己过往的经历往数据分析上靠,展示项目的时候可以贴上链接证明我们的技术是有成果的。第二点是资料的准备,面试之前需要做几步,按照 START 法则理一下过往的工作经历,这样可以让自己面试的时候有话可说,然后还有一些为什么要辞职、职业规划的一些问题,然后还结合自己平时的笔记,就业班的一些总结做准备。第三点就是面试,面试的时候看下简历,做到对简历的内容有数。

    学习时间跨度有半年,每天的 7:00-9:00+21:00-24:00,基本上工作日有4、5个小时学习时间,周末有八个小时学习时间,从三月份到现在基本没有出去玩过。还好现在努力是有回报的。(不过学习了很多数据挖掘的内容,这些对于数据分析来说不必要太多)

完整的思维导图以及录播视频及学习资料:https://pan.baidu.com/s/19lgqTy3wOs8DPAYSK1SVug 提取码:dgiz

关于数据蛙就业班:

    蛙就业班的学习要求要有一定的sql、python 基础(有自学过或接触过编程语言,才不会怕不会懵逼),一开始会对基础的部分进行强化学习包括sql、pandas、matplotlib等,重点是对BI项目,股票案例,数据挖掘案例的学习,这次帮助小黑同学拿到offer的hive 技能以及使用的简历案例就是在这里学会的。课程搭建了 linux 大数据环境可以任大家随意折腾。更多介绍可以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1-CBo-JcB9RCdi6ey8xAg。附上一期的课表。数据分析免费互助群或者咨询课程或者请教经验的可以加vx:

数分免费互助交流群+pw6v2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