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相亲,真的毁三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徐三二有二,高大帅气,工作很忙,忙到没空找对象。

父母很急,尤其他妈,一副不把儿子“交代”出去不甘心的样子,因此老徐常被突如其来的相亲逼上梁山。

老徐相过三次亲,毁三观的相亲经历让他差点气绝身亡。

第一个姑娘,长得不错,老徐见了姑娘有点小确幸,暗暗惊喜,原来相亲也靠谱啊。

姑娘一张嘴,老徐心中微微燃气的爱情小火苗瞬间熄灭了。

姑娘一边用手指绕着柔顺的头发,一边关切地问老徐:你家有几套房啊,还有房贷要还吗?你年收入多少,婚后一年交多少钱给她?

老徐没说话,姑娘接着说,我妈说了结婚怎么也得在其中一套房子上加上我的名字,不然你哪天变心怎么办?

老徐回了一个“哦”!

姑娘母亲在一边伶爱地望着可以掐出水的女儿,搬出她的观点:我家女儿从小娇生惯养,十指不沾阳春水,嫁人绝对不能委屈了,她不会做家务,也不会做饭,你婚后请得起保姆吗?

老徐哭笑不得,初次见面,对方想得好远,虽然他有那么一点贪图姑娘的美色,但还没到非她不娶的地步,姑娘与她妈妈的迫切地想钓金龟婿的心情他也能理解,但他真的不能接受啊。

从不抽烟的老徐从包里拿出一根烟,还没点上姑娘的妈妈就说,媒人可说你没任何恶习的,怎么还抽烟了,这不是让我女儿未来吸二手烟吗?再说这是星巴克,不能抽烟你不知道吗?

老徐当然不会点烟,他压根不抽烟,只是他想退场罢了。

姑娘母亲再次打量老徐,全身上下没一件品牌,说话更加不客气:你跟我女儿不合适,我女儿只能过养尊处优的生活,我看你也没能力养她,算了吧。

拉开椅子,拿起包,拉着女儿扭着肥胖的身子就走了。

从落座到结束不到十分钟。

老徐只说了两个字,哦、嗯。

婚姻不是等价交换,不是你年轻貌美就可以拿姿色去换长期饭票的,婚姻是两个人携手共同创造未来,而不是等着另一个人为你负累而行。

有了这次的相亲经历,老徐以为他妈妈不会逼他相亲了,可是他低估了她妈妈锲而不舍的精神了。

他妈鼓励他说,儿子,别灰心,好姑娘多的是,妈让身边亲朋好友再给你物色。

第二次相亲,老徐拉上我,说让我把把关,我们在靠窗的位置坐定,我在隔壁桌看书,老徐在玩他的手机。

相亲对象姗姗来迟,足足迟到四十分钟,落座竟然没说一句对不起,好像男人等女人天经地义一样。

老徐问她喝什么,她说随便,于是老徐给她点了一杯玛奇朵。

星巴克是要自己去取咖啡的,老徐取来放在女人面前,女人依旧没说一句“谢谢”。

好像男人为女人服务也是理所应当的。

喝了一口咖啡,女人便对老徐展开盘问式沟通。

女人说,我年收入够我自己开销的,但我希望未来的另一半有足够的能力养活自己和前夫的孩子。

她说房子、车子我都有,房贷,当然是婚后老公还,她有一个要求,婚前帮她把车换了,因为她的车已经开了五六年了,是前夫婚前送她的。

老徐押了一口咖啡没说话,抬腕看了一下手表跟女人说,我还有半小时,因为一会我有会议要开。

女人说,你时间压得这么紧,干嘛出来相亲啊,你相亲都不重视,还指望以后我们有未来吗?

她自己让别人等了四十分钟,她也没一句抱歉,她忘记了。

老徐脾气很好,再生气也不会在脸上表现出来,更不会用脾气释放出来,当这次他没有沉默。

老徐说,我们初次见面,还谈不到未来。

这句话伤到了女人的玻璃心,她竟然说了一句让人彻底毁三观的话: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你也不例外。

老徐也被激怒了,但他依然淡定问,我哪里惹你不开心了?我们才见第一面,你就把我贴上标签,请问你的根据是什么?

女人怒气冲冲地离开,我端起咖啡坐到老徐对面,他拿咖啡跟我干了一大口。

半小时以后的会议压根没有,他自己是决策者,他可以自由调配工作时间,但他不愿把时间浪费在傲慢无礼的人身上。

很多人也是从相亲开始认识的,后来才有了美好的未来。

人与人相处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一个连起码尊重都没有的女人,就算长得再好,也不一定有未来。

第三次相亲,毫无悬念也是被逼的。

女孩青春洋溢,天真可爱,正在读大学。

老徐说,姑娘,哥比你大一轮呢,你觉得我们合适吗?

姑娘嚼着口香糖说,哥,你想多了,谈恋爱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我室友找的还有大二十多的呢,又不结婚。

老徐不知道怎么接话,姑娘又说,找同学?靠谱吗?除了年轻一点,偶尔浪漫一点,要什么都买不起,不浪费青春吗?

老徐没有跟女孩聊很多,因为他觉得压根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根本没办法沟通。

老徐说:姑娘,哥是来给你找嫂子的,不耽误你的青春年华了,我们不合适。

姑娘跟着老徐要微信,姑娘说,你有自己的公司,有实力,你养得起我的,我们做朋友呗。

老徐说,姑娘,哥很穷,没时间聊微信,要搬砖呢。

老徐没接收姑娘的微信,但那以后老徐工作更卖命了,加班更频繁了,他说怕以后生了女儿,给不了女儿想要的……

他没说下去,但我懂。

恋爱三观要正,结婚三观要一致,否则没必要勉强自己去毁三观。

老徐再也不相亲了,他说,他愿意等,等那个三观一致的人,就算她还在路上,他依然不急,他相信她一定会来。

一定要跟三观相同的人同行,因为婚姻里三观一致才能过得更幸福。

共勉

亲爱的你,有过奇葩的相亲经历吗?欢迎与我一起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