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扒一扒当下的绿松石买卖


绿松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玉石品种之一,绿松石产地的古老民族都有着开发使用绿松石的悠久历史,有据可查的历史长达5500年。近些年来,绿松石在文玩圈水起风生,在世界上也越来越流行了。绿松石颜色种类很多,气质也十分独特,其宝石学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可估量,深受广大文玩玩家的喜爱。

由于绿松石的文化奠基非常深厚,与其说绿松石是珠宝新秀,不如说绿松石是一种文化的产业。想要入绿松石这个行,就需要了解很多绿松石的知识,研究绿松石的历史文化。此外学习和积累充足的鉴别经验也是十分必要的,还有价格行情方面,都需要花时间去不断地了解和学习。如果是真的喜欢绿松石,从这些方面入手,慢慢的去学习去积累,才能更快的成长。

随着绿松石行业的日渐火爆,天然原矿的绿松石也越来越难求。在当下的绿松石营销环境中,人们又将要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绿松石行业中企图浑水摸鱼的假货,所以有许多喜爱绿松石的朋友想买也不敢买。这一类的绿松石消费者往往担心,高价买到了品质一般的产品,买到了假货,购买后不满意商家不给退了等等问题。

其实明白人都明白绿松石行业不是一个很透明的产业,因为绿松石产品的唯一性很强,每一款产品可以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就算是产品外观一样,其内部结构、质地、密度也不可能尽数一样。绿松石的产品样式也很丰富,通常切割成戒面,如圆形、椭圆形、方形、矩形或多面形,也常磨成圆珠、桶珠、扁珠、等。还可以依据不同的需求,设计成款式多样的手串或项链,制作成独特的造型。当然,也可以根据绿松石材料本身的大小形状特点,经过独特和个性化的设计,可以雕刻成各种形状独特的雕琢品。

行业里面都知道绿松石在西藏十分盛行,与西藏的历史文化密不可分。绿松石是藏传佛教最神圣的图腾崇拜物,在藏传佛教中,80%以上的法器都镶嵌绿松石。绿松石就在西藏占有重要的地位,它被制成藏民必佩的念珠、衣饰、耳饰、辫饰、胸饰、背饰、链子、裙钩等饰物。一些藏人相信,戴一枚绿松石戒指可以保佑旅行者平安。梦见绿松石,意味着吉祥和新生活的开始。无论男女老少,基本上每个藏民都拥有各种不同款式和形态的绿松石

绿松石行业里,绿松石的价格也是千差万别的。不同品质的绿松石价格是不同的,而且来源渠道不同绿松石价格也有很大差异。如原矿绿松石、优化绿松石和处理绿松石的价格一次降低,行业人士都普遍偏爱原矿绿松石。所以这也为我们了解绿松石价格带来了许多困难,建议大伙问绿松石价格的时候,一定要针对具体产品,不然无法报价,当然给的也是估计的价格。但对于行业心照不宣的一条规则就是“别人的东西不评价、不鉴定,自己的东西百问不厌、负责到底 。”,切记同行是竞争对手也是战友。

我们所了解到的现在绿松石的交易渠道基本上是网络交易,很多绿松石卖家通过微信、淘宝等方式将绿松石销售到全国各地,其中微信是主要交易渠道,就是大家所说的微商。淘宝主要是让买家放心,这算是电商渠道。其实这些销售方式也是绿松石的产品特点决定的,产品唯一独特,走不了量,做淘宝相对繁琐。也有一些是在实体店购买的,有不少文玩店也销售绿松石,在文玩气氛浓厚的城市里,文玩店通常呈区域化分布,对这个城市文玩行业不清楚的就需要找个好导游了。一般这些文玩店的绿松石品质多数还是靠谱的,主要是大家对价格有所担心,不过还是建议无论哪种渠道购买绿松石都需要出具正规的检测证书,这样才能更放心,以免高价买个宝贝心情不痛快。另外还有一些风景区也有卖绿松石的,像十堰武当山下,卖绿松石就幼很多,但是个人偏向于不建议在这些地方购买,一般旅游景点的东西价格都稍高一些,所以要想买到既合心意又价格正点的绿松石,还是去城里的文玩市场看看。

对于绿松石的网络交易,最大的弊端就是不能清楚的看到卖家,对产品的认知仅仅依托的是照片或者是视频。而且还需要去判断卖家是否靠谱,产品是否是自己想要的。那么如何判断一个卖家是否靠谱呢?这就需要了解绿松石卖家所经营的店铺、公司或企业的稳定性、专业性。现在卖绿松石的商家基本就在朋友圈更新绿松石产品,每天都有更新。一个靠谱的绿松石卖家往往都是持续数年的在朋友圈不断更新绿松石产品,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且这也同时说明了你的卖家是一直在做绿松石生意的。还有一点,就是我们咨询卖家的时候,看看他是否够专业、有耐心,这个也是在判断卖家的能力,看看他究竟是根基扎实的实体店还是既无货又没店的中间代理。

还有一个方面需要注意,为了体现绿松石细节和拍摄美观,现在微信朋友圈拍摄的绿松石图片都是放大拍摄的,所以往往买回绿松石后觉得小了,建议看图片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尺寸图,读清楚实际的数字,再根据图片参照物预估一下产品的实际大小,或者要求商家拍摄不放大的图片。现在许多绿松石微商拍摄图片一般是用iPhone6s拍摄的,色差比较小,但是不同品牌的手机颜色显示是有差别的,清晰度也不一样。现在多数图片都是室内灯光拍摄的,所以在购买前,可以要求商家拍些自然光图片。另外就是买家要与卖家事先商量好一个售后服务协议,大概的内容就是可以退换货,买家拿到货后如果不满意、不能上手盘玩,可以在约定时间退回,但前提是要保证退回的或不影响二次销售。

绿松石行业其实有这样的行业规则:
a.买家收到宝贝后,及时确认喜欢与否,不喜欢及时(在双方约定时间内)无损退回,盘玩、或因玩友自身原因造成影响二次销售,一律不予退货!
b.入手一件宝贝,玩友收到后,经检验无误,确认不退后,视为交易成功。对此件宝贝后续情况无权、无义务负责!
还有这样一个情况,就是有的人自己拿着入手的绿松石天天找人看对路不,结果某天碰到一朋友圈砖家非常肯定的说:“你让人坑了,这是赝品!”于是,问题来了,找到店主要求退货。对于店主要求出具国检证书要求一概不理,反正我只信砖家朋友!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到底给不给退呢?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对于绿松石‍买卖我只能送你这几个字:入行需谨慎,买卖要走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英文名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
    小城烟雨锁楼台阅读 1,711评论 0 3
  • 那是一九五几年吧。 那个孩子,他没大名,大家都叫他傻子,他只会对着你傻呵呵的笑。 他出生的时候是他爹妈成家的二年后...
    乐播报阅读 584评论 0 1
  • 他有多久,没有和你说晚安了! 他有多久,没抱着你入眠了。 你还记得吗? 我住的地方很嘈杂,因为我害怕周围太安静,我...
    李翊轩言阅读 1,691评论 9 16
  • 曾经,木子跟长弓说:“等你写满100封情书给我,我就嫁给你”,长弓却写了5本小说来包含这100封情书,送给木子,最...
    茗香酒影阅读 187评论 6 2
  • flink的执行计划分为四层: 通过Stream API提交的文件,首先会被翻译成StreamGraph。Stre...
    aiguang2016阅读 3,4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