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计划执行反思

在今年的1月2日,我做了自己的年度计划,可以说这是我的第一个年度计划,以前最多也就是想想今年要干点什么。今年的时间过去了110天,自己的计划执行的怎样了,今天盘点一下。我的年计划分为了八项,我逐项叙说。

一、健康,计划有五项

一是跑一次半马,冲刺全马。实际上我在1月15日就完成了半马挑战,成绩是2小时10分钟,我自己对这么早就完成了挑战感到很意外,能够这么早完成的原因主要有两条,一是自己的反思总结,每次完成长距离跑步我都会及时总结,我分别在跑完8公里、10公里、15公里、半马21公里时进行了总结;二是自己的体能比较好,对这一点之前我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跑完才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了信心。而冲刺全马我会在7月20日之前完成,对完成全马挑战,我现在是信心满满。

二是跑步总距离1000KM,全年至少跑步300次。本来自己的想法是坚持每天跑步,每天至少4公里,极端不好的天气不跑步,算下来怎么也能够跑300次、1000公里了,可实际上呢,冬天时自己没有跑步,等到暖和准备开始跑步,因为自己已经完成了半马,打算挑战全马,就按照悦跑圈APP上的跑步计划进行跑步,计划是187天,每周跑步三次,从3月23日开始,这样全年跑步300次就有点完不成了。不过自己在4月11日加入了天使6班培养早起运动习惯,又开始每天跑步了,这样算起来,全年跑步300次、1000公里问题也不是很大。

三是带动老婆锻炼身体。这一项因为老婆的脚伤迟迟没有好,一直没法开展,不过,我这么上进,相信老婆看我运动,自己也会有那么一点动力的。对这一点,我不能急。

四是在合适的时机,尝试进行健身。这一项在今年内可能是没法实施,自己是很想练习,只不过限于精力、安全感,看情况吧,说不定年底前能开始。

五是良好作息,23:30-5:00,全年至少300次。我在执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这样的作息不念满足睡眠需要,后来改为23:00-5:00,这样的作息我一直在执行,而且现在还参加了100天早起运动打卡群,这一项实现起来没有问题。

二、成长,计划有四项

一是税务师。自己本来坚持学习,但后来因为参加了天使6班早起运动打卡群,在群里投入的时间比较上,就没有再去学习。但这一项是我今年必须要完成的,计划是先做完100天的打卡,7月20日结束后,全身心投入税务师的学习,确保考取税务师。

二是阅读,高分通过熊猫书院,成绩列前三分之一,独立阅读10本书,每本书2篇读书笔记。之前熊猫书院执行的尚可,最近我减少了学习时间,主要是因为天使6班占用了太多时间,但阅读能够扩展自己的眼界,这一项还是有必要坚持下去,好在熊猫书院每天耗费的时间较少,每天不会超过15分钟,而且可以在碎片时间进行。对于阅读10本书计划,我倒是读了几本书,不过从头到尾读完的却只有一本《善用时间》,读书笔记写了几篇,有点拼凑的感觉,质量不高。以后要定时间每天阅读15-30分钟,逐步养成习惯。

三是演讲。因为成长项目太多,而且这一项对自己的挑战太大,占用时间太长,我在1月底主动放弃了。

四是写作,每天写作,6月底前写出单篇1000字以上的文章。对这一项,我也放弃过。但前几天参加了成长星球打卡群,目标每次至少500字,又开始写了,感觉写点东西还是非常有用的,因为要写东西,就得逼着自己输入,不管现在写的怎样,但确实对自己的成长很有用。写作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至于写出1000字的文章,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三、家庭

计划是坚持两个原则:开心、典范。

对第二项,我做的不错,今年来的成长速度明显比去年快,第一项做的不是很好。我打算更新计划,将两个原则调整为三项:行为规范,规律的作息;开心;典范。典范做好,开心很重要,同时要保证儿子足够的休息和运动,现在的问题是休息的时间有点少。我需要在一两个星期内天使6班稳定后,投入更多的精力去陪儿子。

四、工作

计划是工作日至少全心投入3.5小时,划分技能,逐项突破,高质量完成工作。执行中,我认识到了工作的重要性,目前在工作中我几乎是全部投入了,但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需要进一步投入,用好番茄工作法表格,做好工作。

五、财富

计划是简七投资+货币基金,年度财富增长10%。目前来看,简七投资不理想,我需要调整投资,尽快变现东海城,按照李笑来的推荐投资,具体如何投资,还需要考虑。

六、人际

计划是每周最少一次主动交流,详细记录,尽量与高层次人交流。这项执行的不算太好,但通过参加天使6班,自己的沟通倒是有了些许的提升。这一项,顺其自然。

七、休闲

计划是每周一次,全年全家离开烟威一次旅游。实际上也没有刻意地去做,今年要安排离开烟威的旅游。

八、贡献

隔天与父母打电话,多去丈人家,多帮助别人。执行的不好,与父母通话保证在一周内通话一次,去丈人家的次数也不多,自己助人的理念认识得更为深刻。还是先按照目前的状态执行,增加与父母联系。

预计8大项15小项中,10项可以坚持下来。带动老婆跑步、健身、人际、贡献这4项顺其自然,演讲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学习vue,碰到一些问题记录下来,有些问题花了很长时间去找答案。顺便记录下来吧。 一.vue基础 1.在vu...
    果果不正常阅读 2,574评论 0 2
  • 有那么一群人,为了满足别人的需要 为了营造自己的友善形象, 即使压力山大,也要奋不顾身的讨好。 ​他们内心敏感脆弱...
    爱带7元钱阅读 618评论 0 4
  • 我们小时候,除了读课本,很少读课外书,甚至还会被家长、老师批评,认为是“不务正业”。可如今我们已经认识到读书的重要...
    孟青语文生活坊阅读 21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