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不再错过

简介:没有人能知道相爱的路有多远,分手也不一定是不爱,如果有重来,希望不要再错过。

糖紫芯 著

1,下一个路口还会不会牵手

不知是那一抹悲风吹凉了季节,还是红叶的忧伤遮住了思念的眼,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个孤独的身影,在那些牵手的人群中,谁又能知道他们一起走过的路能有多久?是不是下一个转角的路口还会一起牵着手?

或许曾牵过的手就那样不经意的放弃,或者那曾一起走过的印记早就被岁月的潮流冲走,还是被遗忘或只是藏在心里的深处不愿想起。

苏月和赵靖宇两人在大二就开始认识,从相识到相恋是那样的顺其自然,他们在别人眼中并不算是般配的一对,因为赵靖宇的外表帅气成绩优越,他的笑容总带给人一种阳光般的温暖,而苏月则比较文静,外表普通的不能在普通,但性格却很要强。

大学两年的时间里苏月和赵靖宇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尽管一路走来也有小吵小闹,也有风浪波折,本以为能这样一直走下去的他们,却是在毕业聚会的这天发生了变化。

这天大家约好一起在海鲜楼聚会,李媛对赵靖宇的爱慕是大家都知道的,苏月也因为她和赵靖宇吵过闹过,当大家都到齐,整桌人独缺苏月一人,李媛不禁好奇的问:“赵靖宇,你的女朋友今天怎么没来啊?”

“她今天有事来不了,我们就别等她了,今天我们可要尽兴不醉不归啊。”赵靖宇的表情有些尴尬的说。

“谁要是能当你的女朋友肯定是件很幸福的事,现在像你这么体贴的男朋友去哪找啊?”李媛说。

“苏月也是难得的好女孩,我这辈子最庆幸的事就是能遇到苏月。”

“你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在爱人的眼里啊,都只有自己的女朋友最好,自己的男朋友最好啊什么的,可是最后能走到一起的又有多少呢?”李媛嗤笑道。

赵靖宇心里有些厌恶,脸上却是无所谓的样子:“今天聚会是件高兴的事,就不说这些了,喝酒,喝酒。”

李媛特意的把位置换到赵靖宇的身边,眼如桃花含情,言语也大胆起来,加上酒精助兴说话更是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一桌的美味佳肴在两个小时的口腹之欲的斗争中终于被消灭一空,也因为这样大家都喝的醉醺醺的,唯一保持着几分清醒的就只有赵靖宇了,他看李媛几乎都站不稳了,扶了一把,说“我送你回去吧。”

李媛一张樱红的脸在隐约迷醉的情况下显得那样动人,美丽。

而此刻,苏月正顶着剧烈的头疼,看了看时间,想着这个时间应该是聚会完了,于是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过去,可是电话响了许久对面仍是无人应答,很是疑惑的苏月连续试了几次,可结果还是一样,这不由得在她心里泛起疑惑。

第二天醒来,赵靖宇只觉口渴头疼,正要起来,却发现自己赤着身,旁边是李媛。赵靖宇很是吃惊的看了看旁边的李媛,狠狠拍了下自己的脑门,紧皱了皱眉:“怎么会这样……”

赵靖宇一脸错愕,关于昨天晚上的时,他是一点也想不起来了,而且他现在也不敢去想,心里满满的都是自责,“这下我可怎么跟苏月解释?她要是知道肯定不会原谅我的,这下该怎么办才好?”

穿好衣服,他拿起手机看,上面N个未接电话已然显示在那,这一刻赵靖宇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于是连忙回了个电话过去。苏月接起电话,听到赵靖宇声音才算是把心安了下来,问:“昨晚打了你那么多电话都没回,在干嘛呢你?”

“真是对不起啊,昨晚我喝醉了,手机声根本就没听到。”

事情好像就这样告一段落了,平静的度过几天之后,赵靖宇也彻底的安心了,他只希望以后都不会发生什么事。


2,默默的爱

一个月就这样过去,就在这一天,李媛突然找到了赵靖宇,并且一脸忧虑的说:“靖宇,我怀孕了,你说怎么办?”

这个原本是好消息的消息,在进入赵靖宇耳朵里的那一刻却如晴天霹雳一般,焦虑的说:“你不会告诉我,你想把孩子留下吧?”

李媛的语气有些激动:“这是我们的孩子,你应该知道我对你的心,我一点都不想打扰你现在的生活,一点都不想,可是我又不想孩子一出生就没有爸爸,所以我只能来找你。”

赵靖宇满脸愧疚的站在那:“你对我的心意我明白,可是你也知道我对苏月的心,除了她我是不可能会爱上别的女人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所以我只能做个爱情里的傻子,只能默默爱着你,只能这样默默爱着你!”李媛的眼眶不禁湿润起来。

不远处,苏月早已怔住,他们的对话像是一把利刃划在了她的心上,她惊呼出声,满眼都是不可信,

赵靖宇更是想不到他和李媛的话会让苏月听到,一颗心顿时紧张急了:“你怎么会在这?”

“我是不是不该在这?”苏月的声音很是哽咽。

“不是,你听我说,苏月……”

赵靖宇的话还没说完,苏月已经含泪转身离开:“男人应该负起他应负的责任,既然她已经怀了你的孩子,你就该对她负责,更该对她肚子里的孩子负责。”

原本晴朗的天空一下子也变得阴沉起来,靖宇和苏月的心里都感受着同样快要窒息,却又无可奈何的感觉。苏月拼命的止住眼泪不让它流出来,可是眼泪还是不争气的从她的眼眶里挤了出来。

就在她抬头望着天,边慢步走着,一个结实却并不宽敞的胸膛止住了她的脚步,连看都没看的苏月连忙道歉着:“对不起,真是对不起……”

“如果一声对不起就可以的话,那我是不是也太好说话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苏月的耳边响起,她不禁抬头一看笑了笑,“是你啊,唐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从我知道你想我的那刻啊。”

“这么久不见还是这么喜欢欺负人,难怪你现在都还没女朋友。”

唐浩笑了笑说:“要是你当初答应做我女朋友,我也不至于现在还单身啊。”

听到这话苏月的脸不觉沉了下,而后又说“这样说来还是我的错了,你怎么把责任都往我身上推啊你?”

唐浩认真的看了看苏月,“赵靖宇呢,你和他还好吗?”

苏月的表情转而一脸沉默,声音低沉的说“我和他分手了,就在刚刚。”

唐浩一脸疑惑,“你和他的感情不是一直都很好吗?为什么会到分手的地步呢?”

“这个你就别问了,作为哥们,是不是该陪我去喝一杯?”

唐浩知道苏月的心情,他是那样的清晰感受到她的心,可是除了默默陪在她身边,他已经想不出还能做些什么了。


3,责任也是爱

两人喝的酩酊大醉,苏月的眼泪不自觉一滴滴的落下,很是伤心的说:“为什么会是这样,究竟我要被抛下多少次?上天为什么每次都在我感觉最幸福的时候来夺走它?”

唐浩的心不由的被揪了下,“对不起,当时我是有原因才非走不可的,如果可以,我想对你说,我永远都不会抛下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再给你一次抛下我的机会吗?当我准备告诉你我的答案的时候,你却一声不响的就到外国去了,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幸好那时候有赵靖宇陪着我,可是为什么?为什么现在连他也要抛弃我了?”苏月很是心痛。

唐浩顿时被哽咽住,紧紧握起苏月的手,“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让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我会告诉你,从我牵起你手的这刻开始,我会一直牵着它。”

苏月心里的伤心稍稍平息了会,说:“你醉了,我也醉了,今天你说的话晚上我回去做个梦就会忘记的。”

唐浩很是认真的看着苏月,说“我没醉,我很清醒,我也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以前我错过一次,现在我不想再错过什么了。”

“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休息了。”

唐浩想要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无奈的回了句:“好吧,我先送你回去吧。”

来到苏月的家门口,唐浩就站在门外静静看着她进去,刹那间不禁想着要怎么样才能让她相信,他的心一直都没有抛下过她!

朦胧的醉意让苏月在不知不觉中就进入了梦乡,才睡下没多久,也仿佛只是眨眼间,便听一阵吵杂敲门声:“苏月!苏月!”

才七点,心里不禁有些恼怒,这么大早的,会是谁啊?敲门声还在继续,那一声声的名字坚持不懈的喊着,仿佛只要没人应声,他便会永远的喊下去。一阵头疼,可是这样子睡也是睡不成了的,翻身起来,懊恼的开门,却见门外是赵靖宇。

赵靖宇正捧着一束玫瑰花,穿着一身很有型的淡蓝色西装笔直的站在那,他把花递到苏月面前,有些心虚:“苏月,对不起,你能原谅我一次吗?那天晚上我真是喝多了才会……”

喝多了?喝多了就能背叛她?喝多了就能丢弃责任心?她真是不明白,为何男人总会拿喝多了这个借口来掩饰自己的一切过错?懊恼下,她一把接过花当即狠狠得摔在地上,“你难道从来都是这样没有责任感吗?你说你爱的是我,那为什么李媛会怀上你的孩子?难道你就没想过,你这样做让她以后怎么办吗?”

“可我心里脑海里想的都是你,除了你,整个世界对我来说都无所谓。”

“不要总是为你的自私找理由好不好?这样只会更让我讨厌你,更加的让我瞧不起你!”

赵靖宇被说的不知该说什么才好,错的是他,他也为难,若是不自私,对苏月如何公平?他满心都是苏月,若是选了李媛,对他自己又是如何公平?这左右都是不公平的,既然不可能有公平的存在,那为何他不能自私一回?

“做个像男人该做的事给我看看,负起一个男人该负的责任,这样或许我会看好你一点。”这是苏月最不想说的话,因为她也不想失去他!可是事已至此,别无他法!

赵靖宇却仍不死心的说:“可是你觉得这样对我,对她公平吗?你明知道我爱的不是她……”

“实话告诉你吧,唐浩回来了!昨晚我就是跟他在一起,而且他也向我表白了,我正打算接受他的表白,你也知道,跟你在一起之前我喜欢的人就是他!”违心!这绝对是她违心的话!可是若不这么说,痛苦的将会是三个人!李媛肚子里的孩子不能等,她必须快刀斩乱麻!心里是苦的,脸上掩盖不住酸楚,这一切的一切,她都看透了!

赵靖宇苦笑:“是吗?原来他一直在你的心里,从来都不曾抹去过?”

也巧,就在这时唐浩正捧着一束花走来,他的出现让气氛一下变的尴尬起来,苏月好像看到救命稻草一般,一下就走到他身边腕着他的胳膊,眉微微挑起,冷声道:“这下你可以死心了。”

看着曾是自己好友的唐浩,赵靖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一脸狼狈的向外走去。他恨,恨自己的过错,恨苏月的绝情,更恨突然回来了的唐浩。他带着恨转身离开,却不知道,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刻,苏月的泪早已夺眶而出了。

“既然不舍又何必这样做呢?”唐浩叹息着问。

“因为必须这样做,所以才这样做。我和他之间的问题太多太多了,以前我一直以为只要两个人相爱就可以在一起,这一刻我才明白,原来不是两个人相爱就能在一起。”

爱和责任比起来,她更认为责任重一些,因为责任原本就是爱!


4,再一次机会

看她哭的稀里哗啦,唐浩一把将苏月抱在怀里,轻声安慰:“你真是太善良了,什么时候你才能为自己着想下呢?”

苏月默默的哭,纤瘦的小肩膀跟着一抖一抖的,唐浩轻拍,不言不语。这天起,苏月每天都能收到一支玫瑰,一连两月,她知道,这只是唐浩想帮她走出忧伤,她也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可是终于有一天,她接到了唐浩的电话,约她去吃饭。

“你知道你收了多少支了吗?”唐浩问。

苏月摇头,反正每天一支,她也没有在意的。

“六十八。”

“为什么?”苏月诧异,抬眼看他,见他一脸严肃,心里突然就打起了鼓来。

“我很想送完你九百九十九支的时候再问你,可是我怕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只能提前对你说……”

唐浩的声音突然有些哽,这更让苏月诧异了,心里那种不好的感觉也更加强烈。今天的唐浩似乎有点奇怪,不懂他说的来不及是什么,更不懂有什么话非要送完九十九支后才能说?

“我想对你说的是,我一直都爱着你,从来都不曾放下,更不曾抛下过你,所以以后也别让我有机会抛下你,好吗?”

从来都不曾放下过吗?苏月心头一颤,一双水亮的眸子也因此而瞪大了,这,唐浩这话绝对是震撼啊!可是,那次他的确是扔下她不吭一声的就走了啊!他一个人飞到了国外,留她一个人承受孤寂和落寞,而如今,他回来了,却是只言片语的解释都没有!

“真的,我离开是迫不得已,可是我保证,从现在开始,只要我还活着,我就绝对不会再放开你了。”

只要还活着……

苏月有些不知所措,唐浩又说了很多,以至于最后苏月信了他,也打算再给彼此一次机会。是的,给彼此一次机会,从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这是治疗背叛和失恋的最佳药物,然而在赵靖宇之前,她原本就是和唐浩在一起的。有时想想,这命运还真是奇怪,那次唐浩走后,是赵靖宇整体陪在她身边,渐渐的抚平了她的伤口,这次,赵靖宇背叛了她,竟然是唐浩折回来帮她处理伤口。

从新开始的时光是幸福的,吃饭逛街看电影这些普通却又浪漫的事每天都在上演,苏月庆幸自己那天答应了唐浩。


5,再一次的伤

事情也就这么过了,而后的多天里,两人依旧是整天腻在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偶尔也会闷在家里讲一整天的话。

这天,两人才刚分开,苏月突然想起有份礼物忘了拿给他,于是她连忙追了过去,她想给他个惊喜,然而,这个惊喜她没给到,反而是唐浩给了她一个大惊喜!

“她是谁?”

给苏月开门的是一个穿着大方妆容精致的漂亮女子,那一瞬,苏月还以为自己敲错了门,可是她明知道,这扇门她敲开过很多次,每次都是唐浩开门,从来没有变过的!可是今天,为什么?

“郭萍,谁来了?”唐浩从房间里走出,话突然顿住,他看着苏月有些不可思议,是没想到苏月会在这个时间来,两人明明才刚分开,她不应该这个时间来的!

郭萍见状不好,急忙解释着“我……”

还没等郭萍说完,苏月大吼:“没你的事,我在跟他说话,你来插什么嘴啊?”

唐浩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他想解释的,可到最后说出来的话却是变成了:“既然你都发现了,我也就不隐瞒你什么了,本来我只是想试试追你有多难,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被我搞定了,现在我对你已经没有兴趣了,所以请你以后都不要来缠着我了。”

是这样的吗?真的是这样吗?苏月痛苦无比,只是她不知,更痛的人是唐浩!眼泪顺着脸庞滑落,转身扬起了手,一巴掌狠狠的就落在了郭萍的脸上,“都是你!”

“事情不是这样的……”郭萍忍不住上前解释着,只是话又没让她说完,一巴掌又落在了她的脸上,郭萍差点被气笑,唐浩的这个小女朋友火气也太爆了吧?

“你打我可以,可是这件事跟她无关,不要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唐浩将苏月拦下,防止她的巴掌再甩到郭萍的脸上。而这举动更是让她认为他是在袒护和保护郭萍,心简直就要被气炸了。

“无辜?你告诉我什么叫无辜?她现在正在缠着我的男朋友,居然还说是无辜?”

“苏月你清醒点!”一个本能的反应,一个耳光打在了苏月的脸上,“不要把什么都往郭萍身上推好不好?”

此时的苏月脸上疼,心更疼,带来的礼物被重重摔在地上,一声如雷般响的关门声震碎了唐浩的心。看着由盒子里摔碎的蛋糕,唐浩猛然的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眼眶湿润起来,他跪在地上把那摔碎的蛋糕抓在手上,就这么吃了起来。

“刚刚那一个耳光一定很疼吧,傻丫头,你可知我的心里有多痛?”

郭萍不解的看着唐浩问:“为什么你不跟她解释清楚?”

“与其让她接受现实的痛,也许这样她反而会好过点,她一定会很坚强的复原起来的……真是对不起,让你无缘无故的挨了两个耳光。”

“我没事……”郭萍看着唐浩,沉默了会又说,“你心里一定比她还痛吧,看着你们这样,我不知道能为你们做点什么,这点疼又算什么呢?”

“你先回去吧。”

“好的,那明天我再过来。”郭萍不放心,却也只能离开,她知道此刻的唐浩需要安静。

日子一天天过去,唐浩的身体也一天比一天虚弱,眼看着唐浩心里所承受的煎熬比身体上的煎熬还要痛苦,郭萍不禁自作主张的从唐浩的手机查到苏月的电话号码。迫不及待的把号码拨了过去,苏月一看陌生来电,犹豫了半天才接起电话,是郭萍的声音,她没个好口气的说“你打电话来是向我示威的吗?如果是这样,我想我没时间陪你。”

只听电话的那头用急切的口吻:“我现在没有时间跟你解释这么多,如果你再不来的话,只怕你这辈子都见不到唐浩了。”

什么叫这辈子都见不到了?唐浩怎么了?来不及多想什么,拦了辆出租车直奔唐浩家而去。


6,永远再一起

看着满脸苍白的唐浩躺在床上,苏月心如刀绞:“怎么回事?”

“是心血管疾病,他已经……已经……”郭萍满带伤感的说着,第一次她感觉话是那样的难以说出口。

立时苏月的眼泪夺眶而出,痛的连呼吸都变的困难起来,她坐在唐浩旁边,那手抬起了半天,却怎么也不敢去握他是手,“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就算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至少我……至少我可以陪你度过剩下的时光。”

唐浩吃力的挤出一个微笑,声音很细:“我就是不希望看到你难过的样子才……蛋糕真好吃,希望有机会可以吃到一个完整的,而不是摔碎了的。”

“好,以后你每年生日我都带着蛋糕来给你吃,就算你再怎么样也别想把我气走了。”

唐浩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抚着苏月的脸,无力的擦干她脸上的泪水:“还疼吗?对不起,我不该下手那么重的。”

苏月摇了摇头,喉咙都被哽咽住,“不疼了,一点都不疼了,因为我知道你有多爱我,因为我知道你有多不舍。”

“是,我不舍,所以不希望你难过,苏月,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一直都没有放下你,一直都没有抛弃你,如果有来生,我们一定还要在一起……”

她看唐浩闭上了眼,看唐浩的手垂下,泪水顷刻间就模糊了视线。一旁的郭萍早已泪如雨下,“其实他已经做过一次手术了,原本好好的,没想到竟然会复发。”

苏月惊讶的看向郭萍,“你是说他以前就做过手术?”

“是的,而且那手术目前国内还无法做,只有外国才行,可是……”

这一刻苏月似乎明白了一切,可是这一切的真相却是那样的残忍,转而看着旁边的唐浩,把脸轻轻靠在他的胸前,轻声道:“他曾经说过,永远都要在一起。”

一直到现在,苏月才知道唐浩一直都是爱着她的,他说这一生只想和她永远在一起,此刻,抱着他冰冷的尸体,她终于放声大哭,她还有很多话没对他说,她还没告诉他她也是爱他的,现在却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终于,苏月做了一个决定……

尾声:

郭萍是受了苏月的委托来处理唐浩和她的葬礼的,那天,她收到一封信,上面写着:请不要把我们分开,我怕来生找不到他,今生我和他错过的太多,现在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来生,也要永远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