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直行走江湖——仙剑奇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爱不如相知

这部剧火的时候应该是小学到初中时吧,尽管很火,我也就只看了几眼,为什么呢,大概是那时候我爸禁止我们看电视,所以基本上没看。最近我刷起了它,因为想忙里偷闲。

要说里边最喜欢的人物,当然是非我胡演的李逍遥莫属了,这厮真的是越老越帅越稳重,散发出的尽是成熟男人致命的气息,真是太让我着迷。其二就是林月如,说实话我真的对安以轩无感,可是没办法,剧里的她让我无比喜欢,可能是那种大咧活泼的性格跟我有点像。

要说最不喜欢的就是刘亦菲演的赵灵儿了,全程无表情高冷,还可恶地一次两次拒绝我胡,又霸占着他心里的位置不走。好吧,我承认是我吃醋了。

可是难道你们都觉得最值得爱的就是女主光环的赵灵儿吗?我不觉得,一点都不,相反,林月如才是最值得李逍遥相知又相爱的人选。

在这部剧里,有好几个地方让我感动,虽然过了感动到哭的年龄。当李逍遥第一次找到赵灵儿的时候,她却一味躲闪。她梦呓着蒲公英,“她喜欢红色的蒲公英”,李逍遥就去找了蒲公英,染红了色,用风吹起蒲公英落满在赵灵儿在的那片草地上,漫天飞舞,异常美丽,博得美人一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停了,李逍遥心里祈祷“风来啊”,可风没来。而赵灵儿说“风爷爷灵儿求你不要再来了。”然后风停了。

可是林月如那个傻瓜呢,红了眼眶挥着红绳卖力挥洒制造大风,只为吹起红色蒲公英帮助心爱的男人泡妞,哀怨音乐适时想起,这就像海的女儿踮起脚尖起舞只为看王子和某国公主相爱,看着我心都酸了,那种感觉你会懂吗?这让我觉得:你享乐的资本是别人心尖和体力上的痛,可你还不爱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臭蛋他白天很混蛋,笑嘻嘻刀枪不入,可是每到了晚上他就会藏在房子里哭的。”林月如真的是最了解李逍遥的人,她知道他痛,他难过,他受伤。她也知道他快乐的源头不是她,喜欢的不是她,可是赵灵儿你不可以那么残忍,你要么就拥抱他,要么就离开,让我治好他的伤口。她如是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真的爱过一个人,如果你真的可以感同身受,林月如藏在眼睛里的痛你不会看不到、感受不到,她一路追随,甚至为了李逍遥假冒女飞贼,哪怕流放边疆,吃苦变丑永远见不到臭蛋。

赵灵儿是女娲后人,她的使命是保护南诏国,保护子民。纵使她有一万个苦衷,可是我不明白的是,为何她只能有两个选择,要么放弃李逍遥,要么放弃南诏国跟李逍遥走。为什么她就不能跟李逍遥一起前往南诏国,同甘共苦,这两者根本就不矛盾,又没规定你是女娲后人所以你不能有爱情,不能有婚姻,难道是怕他担当的责任太重?怕他看到她的蛇尾巴后抛弃她?怕他受伤害?

如果是这样,那我可以说,赵灵儿你太小看他的爱了,爱从来都不是退其次而求全,不是退让,不是逃避。爱是我知道前方的路很难走,但是我还是要跟你一起走;爱是知道我自己才是你幸福的可能,所以我会紧紧抓住你的手不放开。毕竟我胡那么帅,怎么舍得抛弃他!

所以我更加喜欢林月如了。身上贴着霸道、野蛮劲、恶女的标签,可是生死相随,我帮你打天下,我帮你泡妞,我帮你擦眼泪。我懂你的每一个眼神,为了你受尽委屈,至情至性,哪怕最后死得很惨,可是爱过,况且,李逍遥,你也喜欢上我了吧。臭蛋,我不在你要好好的,不要再哭了。想到他们“吃到老,玩到老”的誓言,但是林月如终究还是说了一句“真想不到,我已经这么老…”,好凄绝。

遇到性,遇到爱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林月如之于李逍遥,就是这么个存在。如果,我是说如果,李逍遥先遇到的是林月如,就好了吧;而赵灵儿一开始“抢”了幸福就好好珍惜,要知道幸福来得不容易。林月如那个傻瓜“我不会跟你抢臭蛋的,但是我也不会放弃他”,大概爱的真谛就是这个模样,同甘共苦,并肩同行,还有美色在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没有看到结局,估计会更伤心。

只是电视剧还是电视剧,毁的不是三观,是爱情观,而后更深刻地醒悟,电视剧里的爱恨情仇不是我等所能理解的,就当做是平行时空里美丽的意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