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或是黎明 | Days in Amma's Ashram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大风天星星总是很多。

今天凌晨4点半醒来,套上衣服去Kali Temple唱颂。到现在也没有合眼,却并不困,只是像一个正在戒掉瘾头的人,莫名有一些烦躁。

看起来很平静单调的生活,但激起的内在转化总是好几个主题并行。

“别忘了呼吸。”我时刻提醒自己。然而呼吸总是会伴随着几个刻意的深呼吸后又回到浅层的呼吸。“但至少我还为自己争取到了几十秒钟。”我安慰自己。

跳出来看看挺有趣的,每次darshan尝了个大甜头后,第二天准是一个大浪(榔)头浇(敲)来。像一个短暂伪装的躁郁症患者,扑火完了之后又要在废墟中酝酿那颗种子再长出一个新的版本。

也许我该从醒来前的那个梦写起。

梦里,我、Vondana、另一个想不起是谁的人在一起,他们的眼睛看不见,Vondana问我现在我们在哪外面是什么情况。我回答她说:We're on the deck, surrounding by golden light. (我们在甲板上,被金色的光包围。)梦里回答她的时候,我能看见周围的环境,我们正在日与夜的交界处,更像是黎明时分,包裹我们的光是很深的金色,甚至有一些偏像橘调的日光灯,不亮,很柔和。我们像是在船的甲板上,而船正在码头。我们是要离岸还是要靠岸?也许是靠岸,也许这两者并没有什么差别。然后我就醒了,睁眼是一片漆黑,一楼的发电机在轰鸣。

在这个梦境之前的另一个片段,是很多人在一艘大游轮上,邮轮很繁华,每个人都在做着相应的事情。我和另外一些伙伴在做seva,seva的内容是要为大家修补鞋子和脚。各种颜色和材质的碎布、胶带被放到盒子里交给我。这个游轮像是要去朝圣。修补鞋子和脚的感觉,很像《冈仁波齐》里大家准备磕长头时候用的木块和羊皮裙。

在Ashram里的梦境都可以写一大卷了,每日早上醒来记得都停不下来。主题大多有关受伤、疗愈、还有在路上的朝圣。

有一天和Kavyasri聊起来的时候,她说:这看起来是一段旅程,但对Amma来说,我们和她一直在一起,从来没有分离,只不过我们需要通过这段旅程知道,其实根本不曾离开。

这个主题我来印度之前跟赞羽有过一次探讨,我说我知道这些,头脑上知道,但是我的身体不信啊。然后我指着路边的大石墩子跟她说,来啊,你让它消失啊。那时候我很赌气,那些我明明知道得滚瓜烂熟的知识,怎么好像和生活还隔着一层膜呢。“在路上”,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总会是我阶段性的主题。但来到这里之后,身体里或意识层次中的“膜”在被模糊和融化。

今天直觉工作坊的时候,巴西老师说:We need duality to play the game. (我们需要二元性来玩这个【地球的】游戏)她停顿了一下,我顺势打断请她解释一下这句话。她想了一下说,就像你需要光,你才能知道暗;需要冷,才知道热;需要干,才知道湿。它们是成对出现的,在实相的层面。但在源头层面,它们都是一体的无二元。

占星工作坊的时候,Rtananda奶奶说过一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她说做占星解读的时候,信息素就像是一个球,它们是以全息的方式一起呈现的。而当你要开始讲的时候,就像是从中抽了一条线出来,一定是有局限的。所以最佳的方式,就是占星师和来访者都能以直觉的方式来理解这个全息的信息素。

Amma昨天在一个小时内让三件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念头成为实相。早上我的整个朋友圈都在说这“宇宙全息”相关的主题。

早上微信里还有人跳出来问我,说Amma真的是神么,还是有什么妖术?

看到这个问题一瞬间闪过的念头是:如果带着预判问问题,无论得到怎样的答案都不会满意吧。

三维的意识层次不敢相信这些,因为一旦相信,眼前的这个世界就会土崩瓦解。我一直对小时候的某个动画片的片段印象特别深刻,但我再也没找到是哪部动画片,或许也可能是一个梦境。那个片段的场景是:有一个旅人看到了一个无比繁华的城市,可他戴上一副特殊的眼镜(还是什么工具来着)的时候,看到的却是荒芜的沙漠。

写到这里抬头发现星星被云遮住了。电台放到了这首歌。

我本来以为这篇文章的开头我会写下这样的句子:相信才会看见。当然这句话顺着动力没写到开头,不过我还是写出来了。以前做SFBT(焦点解决短程治疗)的时候我们总会说到这句话,因为咨客永远是自己问题的专家,各种各样的资源伴随着奇迹问句或者其它技术总会被调动出来,而一旦人们相信自己可以,往往问题就真的能解决。

相信,意图,言语,声音,其实就是这个三维世界的游戏规则和构建向更维的桥梁。而实相是因着它浮现的。《圣经》里,上帝说(语言)要有光,就有了光。埃及神话中,文字是神是Thoth是Ra神的舌头变成的,因为Ra神觉得这个世界太美太好了,它需要命名它,让它有身份和生命,它的舌头就迫不及待先显化了。语言(声音)本身就是一种魔法,它包含着某种特定的频率和震动,好的语言就像是白魔法,坏的语言本身就是黑魔法了。我们自带的直觉属性其实和我们的呼吸一样自然,只是它也和呼吸一样总被我们忘记。

三周之前Amma给了我一个灵性名字,Nada Shree,这个名字的意思是auspicious sound(吉祥的声音)。同一次darshan我还拿到了mantra。后来好多人跟我说这种情况是极其少见的,Amma好久不发名字了,何况你同时还拿到了mantra。那天我觉得自己做对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我觉得能要到mantra我就满足了,剩下来什么都是福气。后来那次darshan包括mantra我一共完成了三件事……不过high过之后,我又开始对这个名字有点失望,毕竟别人都是“人”是“神”的名字,为什么我就变成了一种……声音……港姐很严肃地跟我说,声音是这个宇宙创始之初的存在,你要珍惜!那怎么不干脆叫我OM得了呢!可是人家还是想要个人名嘛!

于是我就被大系统安排来上这个工作坊。老师完全没有讲课程介绍里说的光环阅读(小我表示很失望)……但她讲到显化的部分,对我来说就是冲着Nada Shree这个名字说的。我的水星,Tarot of Thoth,玛雅印记白风,开到招风的喉轮……再加上这个名字,像是一记重扣,在说“都让你说,让你写,让你显化了,你倒是别再限制啊……”

昨天被教会的功课就是,只要你真想,宇宙都会帮着你实现(毕竟真的是显化太快了)。另一个功课是Amma在我耳边说完My daughter之后(写起来的时候怎么感觉像招魂,哈哈哈哈),我坐在她身边,我在她脸上看到了外婆,看到了妈妈,看到了家族中的所有女性。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可以遵从家族的序位只做一个女儿。兴许在过去世中我们都成为过对方的孩子或者母亲,我们不一定做得完美,但我们都尽力,也都爱着彼此。前两天在家人群里的对话,我和爸建议我妈这几天天象不好,地壳不稳定,就别去新疆玩耍了,妈妈回复的是:我们会衡量,放心。一个多月前他们劝我说中印关系不好别来印度时,我的答复如出一辙。亲爹妈。所以我想,重新校正家族序位,允许自己只做这个角色的事情,我会爱你们并尊重、祝福和祈祷你们的一切的决定。本来想加一句,希望你们也会尊重、祝福我的一切决定,但发现这就变得“有条件”了,那我还是划掉好了,哈哈。

好了,书写总是能安抚情绪的。可以去听satsang了。Life is fragile。改天再来写“forever and always”的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