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艳爽片儿,你看这一部就顶十部!

神片或者烂片,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

永远不要试图去猜测,导演想要告诉你什么。

正如今天这部惊悚片,其最大的看点,竟然全在脱了一次又一次的女主身上。

到底是神片,还是烂片?

大家一起来品品——

《白兰》

白兰,花语是纯洁的爱,真挚。

女神张柏芝曾经也演过一部名字叫做《白兰》的电影,她饰演的角色同样坚强美丽,惹人怜惜。

但今天的这个“白兰”,就很危险了。

它是一个代号,并且事关一桩神秘命案。

案件发生在海湾区的一个小岛上。

三个月前,一位名叫朱丽叶神秘女子在这里租下了最高档的别墅。

她不怎么和邻居来往,并且私生活相当混乱。

比如,一夜情啊,男女通吃啊,喝酒吸毒什么的。

她的别墅里,也全部都是假发,香水,情趣用品。

虽然这个女人感情生活丰富,但在邻居中的口碑却非常好。

她经常去食物银行做义工,为附近的老人送温暖。

可突然有一天,朱丽叶失踪了。

而在附近的海滩上,警察发现了一具已经面目全非的无头女尸。

通过DNA的对比,这具无头女尸正是朱丽叶。

要按照我们一般的逻辑,那应该就是情杀了。

但事情怪就怪在,朱丽叶只是这个神秘女子暂时用的名字。

她的所有的身份信息,包括驾照,社保卡都是假的。

因为尸体实在难以辨认,就连警察也不知道她到底长什么样子。

为了调查“白兰谋杀案”,女警察特地找到了自由调查员。

也就是今天的女主,克莱尔。

请记住女主现在的样子,因为接下来她可能会变得连亲妈都不认识。

然而,另一个男警察却并不想让克莱尔接手。

警察调查了整整三个月,都没能搞清楚这具无头女尸的真实身份。

她一个小小的调查员,就能查得出来吗?

他故意亮出了案发现场的照片,想让克莱尔知难而退。

这些惨不忍睹的照片,就连警察看了都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

然而克莱尔,却执意要接手案子。

男警察只好同意,并且只允许她查出被害人的真实身份为止。

就这样,克莱尔进入了这座高级别墅。

别墅里塞满了奢侈品,名牌衣服,香水,还有各种各样的假发。

同为女人的克莱尔,也没能经得起这样的诱惑。

第一天,克莱尔就忍不住在嘴唇上涂抹了朱丽叶留下的唇膏。

虽然下一刻,她慌慌张张地擦掉了唇膏。

但回到家之后,还是忍不住向友人描述,别墅的豪华,物品的昂贵。

以至于她们去超市购物时,克莱尔也情不自禁地买了一支唇膏。

克莱尔,本来是一个保守,内敛,理智的邻家女孩。

从电影刚开始,她的穿着打扮就可以看得出来。

然而,自从进入了别墅,她就像是打开了内心欲望的大门,越来越无法自拔。

她开始穿朱丽叶的衣服,用她的香水,甚至换上她留下的性感内衣。

渐渐地,观众已经分不清她到底是成为了朱丽叶。

还是只想要找到真相,而真切地体验一下受害者的人生。

焕然一新的克莱尔,自然引起了身边人的注意。

男警官对她的评价,从之前的“你是一个好女孩”,变成了“你今天好美”。

就连周围的邻居,都把她误认为了朱丽叶。

调查者查案,最初只是投入自我,却没想到变成对方。

这样的故事,看似荒唐。

其实就是电影想要表达的主旨,环境自带改造人的强大禀赋和能力。

香车宝马,豪宅大院,华彩霓裳,这些足以轻易改变一个人的心性,并且激发人们内心深处的渴望和黑暗。

对于克莱尔来说,还不止如此。

在别墅查案的过程中,她还发现了大量的现金和一把枪。

也许是想要独自调查下去,她并没有交给警察,而是将其埋在了邻居家的后院。

现在的克莱尔,对朱丽叶这个神秘的女人越来越感兴趣。

以至于后来电影中出现了奇怪的画风——

当她看到和朱丽叶相似的背影,克莱尔竟然会产生性冲动。

夜晚来临,她对着朱丽叶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

穿着她的衣服,躺在她的床上,做起了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然而,克莱尔不可能永远留在别墅里,活在别人的世界中。

她发现有人总是跟踪她,想要撬开别墅的大门。

并且,这个在暗处的神秘人,一直都知道她的身份。

与此同时,有心人还拍下了别墅内,她穿着情趣内衣的照片。

模糊的照片被上传到网络,被称为“白兰之鬼魂”。

再加上后来出现的,和克莱尔一夜情的女人;

和案件相关,却突然被谋杀身亡的整容医生;

这一切,都透着不寻常的气息。

克莱尔发现,朱丽叶的死,远远不止想象的那么简单。

后面的故事,依旧非常高能。

但需要你们自己去探索,才最有意思。

这部惊悚片的精彩之处在于,它始终把“白兰”的神秘感包裹的严严实实。

再通过女主克莱尔的抽丝剥茧,一层一层的揭开神秘面纱。

很多人get不到重点,于是把看点放在了女主的换装秀上。

其实,回到片名。

在导演的眼中,“白兰”不仅仅是一个代号而已。

它作为贯穿全片的关键线索,是代表着金钱,名利,欲望,诱惑,性。

而被这些虚惘的东西吸引了的女主,就是下一个白兰!

整部电影虽然氛围略惊悚,但还是充满了文艺片的气息。

神秘,魅惑而诱人。

它真正所想表达的,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会改变,所以无法去定义,你也一样。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要因为经历过而微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