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主和黑马王子

文/亦珺    (图片来源于网络)

                          ( 一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一个善良可爱的小美女,她喝着清澈的山泉和百花蜜长大,有着玉雕般的肌肤,有着忽闪纯净的大眼睛和红润的樱桃小嘴,还有银铃般清脆动听的声音和一头黑色如瀑的长发。

          大家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她生在森林、长在森林、热爱森林里的一草一木一虫一禽一兽,而且从未走出过森林,又很可爱,所以大家都叫她森林公主。

        大森林的东边有一个小国,国王有一对可爱的儿女,王子喜欢习武,公主喜欢琴棋书画,国王看着儿女每天快乐的成长很是欣慰。

        王子因为喜欢习武,整天拳脚棍棒摸爬滚打骑射忙得不亦乐乎,晒得黝黑黝黑的,还特别喜欢骑黑马,所以大家都喜欢叫他黑马王子。而公主可爱娇美,很讨人喜欢,国王和王后都叫她甜心公主,大家也跟着叫她甜心公主。

        黑马王子喜欢骑射自然就喜欢狩猎,大森林是他常去的地方,可国王怕王子迷路所以从不许他进入森林深处,常去森林狩猎的王子因此从未见过森林公主。

        有一天,王子看见一只很可爱的小白兔,他想喜欢动物的妹妹一定会很喜欢,就忍不住想活抓送给妹妹,给妹妹个惊喜,于是不顾侍卫的劝阻一直闯入森林的深处。

        小兔子好像故意逗王子似的,蹦蹦跳跳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到了一条小溪边。

        溪边的一块大石头上,森林公主摘了一片绿叶在吹着动听的曲子,溪水里鱼儿在欢快的畅游。

        小兔子停下来,扑闪着眼看着森林公主,森林公主扔掉了树叶微笑着朝小白兔招了招手,小白兔好像会意似的跳进了森林公主的怀里。

        追着小白兔而来的黑马王子看着森林公主和小白兔像是被点了穴似的定住了。

        森林公主抬眼看到远处的黑马王子也愣住了,从未见过陌生人的她不知道怎样去面对这个天外来客。

        他慢慢的走向她,挠挠了头,伸出手很不自然又有点儿霸道的说:“把小兔子给我,那是我的。”

        “你的?”她低头看看小兔子又抬头看看他。

        他的脸红了,不过幸好黑,不明显。

        “是啊!它是我的猎物。”他有点不自然的说。

        “猎物?”她困惑的讷讷道。

        他的脸更红了。

      “嗯,是的。”他低声说。

      “猎物?难道你想伤害它吗?”她警惕不安的看着防备着他。

      “不,如果我想伤害它的话它绝对没机会跑到你怀里,我只需一箭就可以让它跑不动的了。我妹妹很喜欢小动物,它很可爱,我妹妹一定很喜欢,所以我想把它送给我妹妹,让它陪我妹妹。”

        “ 你很爱你妹妹吗?你真的只是想让小兔子陪你妹妹不会伤害它吗?”她犹豫了一会怯怯的问。

      “嗯,是的,我保证不伤害它。”他举起手像发誓似的说。

        她抚摸着小白兔说:“去吧!他不会伤害你的。”

        小白兔舔着她的手撒娇似的扑闪着眼看她。

        她跳下大石头,把小兔子交给他,扭身像个白衣仙子似的飘然而去,消失在绿林里。

        如果不是手里的兔子告诉他这一切是真的,他真的会以为自己在做梦呢!

        从那以后,黑马王子更喜欢狩猎,更喜欢到森林深处狩猎,他跟森林公主见面的机会慢慢的多了,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再从好朋友变成了一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恋人。

        在森林公主的宫殿不远处的密林里有一座石头砌的大房子,里面住着女巫,她一肚子的坏水,她最大的乐趣就是搞破坏。

        看到森林公主和黑马王子那么幸福快乐她觉得他们很讨厌,她想搞破坏的心理就膨胀得让她难受。

        一天,黑马王子和森林公主在玩乐闲聊的时候他给她讲了青蛙王子和公主的故事,讲完他问她说:“亲爱的,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奇丑无比你还会喜欢我吗?”

        她盯着他很认真很认真的说“只要是你,无论什么样子我都会喜欢。”

      “ 真的吗?”他不相信的问。

      “真的,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都会爱你,永远不会改变。”她竖起手指发誓一般的说。

        又过了一段时间,黑马王子在和森林公主告别后他决定回去把他们的事告诉他的父王和母后,他想娶她。

        半路上,女巫拦住了黑马王子说:“王子,我是森林里神仙,我想问你,你真的喜欢森林公主吗?你喜欢她是因为她长得漂亮吗?”

        “是的,我真的喜欢森林公主,但不是因为她漂亮,而是因为她善良可爱,因为我们两心相知,都深爱着对方。”黑马王子认真的说。   

        “如果你发现她不善良不可爱不是真心爱你,只是贪恋你的英俊潇洒和你的财富你还会喜欢她爱她吗?”女巫盯着王子追问道。

          “如果那样我当然不会,但我深信她绝对不是那样的人。”王子说。

          “那好,你就去试试她吧!”女巫把王子变成了一个瘸脚疤脸的丑陋粗汉,连声音也变了,她说:“我的魔法只有六个小时,六个小时后你会恢复你原来的模样。你去跟你那善良可爱的公主求婚,跟她说你是个可怜的樵夫,不小心摔断了腿刮破了脸,看看她会不会同情你爱你。”

        王子中了邪似的听从了女巫的话,重新回到森林公主的宫殿。他跪在森林公主的面前说:“善良可爱的公主啊!我喜欢你,暗恋你很久很久了,你嫁给我好吗?我虽然贫穷丑陋,但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愿意伺候你一辈子,让快乐幸福。”

        这样突如其来的事吓着了森林公主,她连连后退,小脸羞的通红通红,轻摇着头讷讷的说:“不,不,不行。”

          这时女巫可恶的声音在王子的耳边响起“善良的王子啊!你看看吧!看看吧!这就是呢所喜欢的深爱的公主啊!只要你变穷变丑她就不再喜欢不再爱你了。”

          王子依然不死心,跪求着说:“公主啊!我真的很爱很爱你,你真的是因为我丑就不肯答应我吗?”

          森林公主摇着头小脸通红的说:“不要,不是的,我真的不能答应你。”

            黑马王子伤心失望得站起来,离开了森林公主的宫殿,离开大森林,再也没有踏进森林半步。

            森林公主每天都在翘首期盼黑马王子的到来,思念让她变得越来越憔悴,她很担心很后悔,她担心他是不是出事了,她后悔不曾跟他一起走出森林去看看他到底住在哪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二 )

        森林的南边有一个富强的大国,国王只有一个儿子,他像黑马王子的妹妹一样喜欢琴棋书画,他英俊潇洒,而且很睿智,什么难题只要交给他就都会轻而易举的解决。他喜欢穿白色衣服,喜欢骑白马,所以大家都叫他白马王子。

          白马王子的大国和黑马王子的小国是友好邻邦,两个国王交往甚密,白马王子和黑马王子自小就是好朋友,不过白马王子喜文厌武,因此他更喜欢和黑马王子的妹妹甜心公主呆一起,觉得两人之间有更多的共同语言,相处得更融洽更快乐。

        最近他发现黑马王子老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马也不骑了,武也不练了,猎也不狩了,他很好奇也很替好朋友担心,就一再追问黑马王子到底怎么了?黑马王子开始不肯说,可经不起白马王子的一再追问,最后他把自己和森林公主的事全都告诉了白马王子。

          白马王子听完哈哈大笑说:“傻老弟啊!你错了,森林公主她不是不喜欢丑陋贫穷的你,而是那不是你呀!她只喜欢你呀!”

          耿直的黑马王子弄不明白白马王子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困惑的看着自己的好朋友。

            白马王子看着黑马王子不解的样子就继续问:“你觉得你和我谁更帅,谁的国家更富有?对贪慕虚荣的人来说谁更有吸引力?”

          “当然是你咯!”憨厚耿直的黑马王子老老实实的说。

          “那你化一下妆,扮成我的侍卫带我去见森林公主吧?”白马王子说。

          “为什么呀?我不去,我再也不要见到她。”黑马王子摇着头伤感的说。

          “你必须去,非去不可,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的,而且你不去对森林公主很不公平。”白马王子很严肃很认真的说。

        黑马王子拗不过白马王子,而且他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很是好奇,就答应了。

          来到森林旁边,白马王子很严肃很严肃的对黑马王子说:“你现在是我的侍卫,你只能做我的侍卫,呆会无论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不可以出声,不然你会失去森林公主,你会懊悔一辈子的。”

          黑马王子点点头说:“好的,我答应你。”

        来到森林公主的宫殿,他看到她斜靠在宫殿前他们以前常在一起追逐闲聊的大树下,手里拿着他以前送她的花环,花已经完全枯萎了,她眼里滚动着晶莹的泪珠,一副憔悴的楚楚动人的娇弱模样。他的心莫名其妙的疼痛起来,有种很想很想冲过去紧紧抱住她,疼惜她的冲动,但他想起她拒绝他求婚时那无情的样子,他忍住了。

          白马王子一行人的出现惊到了森林公主,她惶恐又困惑看着他们。

          白马王子用最最动听的声音对森林公主说:“森林公主,您好!我是黑马王子的好朋友,是他邻国的王子,我要告诉你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你要挺住不要伤心难过, 黑马王子他在前不久的一次战争中牺牲了。他跟我说了你们的所有事情,他求我代替他好好照顾你,我觉得你真的很善良很美丽很可爱,所以我愿意用我的一生来爱你呵护你照顾你,你愿意吗?”

            森林公主被惊呆了,她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讷讷的不断的问:“他真的出事了吗?他真的不在了?我不信,我绝对不信。”

          “是的,是真的,我不骗你。”白马王子装作很认真很伤感的样子说。

          森林公主跌坐在地上,抱膝失声痛哭了起来,哭的天昏地暗,哭得百鸟哀鸣,百花黯然,百草摇头。

          黑马王子的心被刀绞是的痛,他很想冲向去,可白马王子用眼神制止了他,带着他和侍卫离开了森林。

        森林公主的哭声一直在黑马王子的耳边回响,他一夜无眠。

        第二天,黑马王子对白马王子说他要去找森林公主,他相信她是深爱他的,他要去向她求婚。

        白马王子说:“好的,不过我还想要让你看看森林公主爱你有多深。”他叫来了最好的化妆师,把黑马王子画成满脸伤痕奇丑无比的样子,然后让他去找森林公主。

        黑马王子来到了森林公主的宫殿,发现她病倒,他冲过去心疼的抱起她,深情的呼唤她,她先是一惊,而后听到他的声音就喜极而泣。

          她看到他吓人的丑模样可并没有嫌弃他,只是用她的粉拳捶打着他宽厚的胸脯又哭又笑道:“你这讨厌鬼,你这可恶的家伙啊!你为什么要让你的朋友来欺骗我啊?你没死,没死啊!”

          他撒谎说:“不是我想骗你,是我的父王和母后不相信你是真心爱我的,是他们想考验你啊!”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他只对她撒这一次慌,以后再也不对她说任何谎话欺骗她了。

          善良纯真的森林公主相信并原谅了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