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优雅的生活细节

      第四天看《优雅太太教我的事》这本书,已经深深的被吸引了,作者在书中教给我们很多变优雅的实用有效的方法,短短半小时的阅读,已经让我学到很多,下面就来分享其中的一些秘籍。

1.享受早晨的乐趣——早起。

        起床后,不要着急做其他,先用一种仪式感来唤醒自己的身体。可以两腿交叉坐在地板上,然后尽可能屈下身体,使双手和前额触碰地板,再做深呼吸。接着,双腿换着交叉,继续屈身。如果能坚持的话,这些深呼吸伸展运动可以清除口腔异味,并且能帮助你平缓自然地从惺忪过渡到清醒。

       做完拉伸后,可以走出去,深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者,只把窗户打开也行;也可以说一句自我肯定的话,并重复三遍;还可以穿上松软的睡袍和暖和的拖鞋,感受它们可人的质地。无论醒来后做什么,你所做的事都是要提醒自己:“你充满朝气。”

2.积极的心理暗示

       也许醒来后,脑海中会有一些负面的声音告诉你:“你疲乏困窘,无法面对这一天了。”或者,当你醒来时,马上想起了工作中的一个问题,感到担心,从而毁了你的一整天。或者,你一醒来就记起还超重5公斤,就对自己说了一些很失望的话,比如“我不漂亮了”。

        或许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情绪。

      如果我们都曾对这些负面的念头深信不疑的话,那又为何不能相信积极的一面呢?谁说你一天没有活力?谁说你超重5公斤就不够漂亮?谁说工作里的这个问题会毁掉你一周的快乐?这一切只在于态度,如果你积极地肯定自己,不仅相信自己,而且从骨子里爱着自己,那么你将成为黑暗中闪亮的光束。

        很显然,有效的自我肯定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下摘抄一些积极的自我肯定:

我生机勃勃、健康又充满活力。

我美丽动人。

我是冷静、有耐心的母亲。

今天我要品味平日里不注意的小事。

今天我会让家里变得更漂亮。

今天我会选择吃健康的食品。

我的家是美好的港湾。

目前的情况我能够轻松应对。我的创造力源源不绝。

我能优雅地处理任何情况。

不管今天发生什么,我还是会保持内心的平静。

我可以改变世界。

一切都很好。

       优雅的人似乎总是充满自信。他们身上总有理想世界的光辉。这是因为他们不买负面情绪的账,所以也不会被心理问题困扰。这是他们愉快的秘密所在。

3.早晨的香薰蜡烛

      可以在早上制造一些清新、提神的气味,能唤醒你的嗅觉,让你一整天都感到振奋。例如:

玫瑰香

夜来香花香

葡萄柚味

栀子花香

酸橙味

紫罗兰香

柠檬马鞭草香

       这些味道都会为我们的一天带来轻松,愉悦的好感觉。

4.学会感恩

     我们都有不同的事情,需要在早上来做。最重要的事是刚醒来时的舒缓停顿。从这本书中我了解到了感恩是多么的重要。不管处于何种境况,我们都可以试着在起床或者晚上入睡前感恩和祈祷,比如说,“谢谢你”“感谢你”“我爱你”等等。的确,感恩能让我们的内心真正充满爱意。如果你愿意去相信它,那么即便是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你也会发现有许多事值得我们感激。

5.给物品安一个家

      事实上,我们得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地方来放置需要在早上用的物品,然后养成习惯,让这些物品总是在恰当的地方。

       如果我们在早上依照常规做事的时候,在某一个部分感到不顺利,那你很快就会明白这是因为你没有把晨间物品放置妥当。

      养成做完事尽快将东西收好的习惯。不要把东西都留到一天结束时,再来一场马拉松式的大清理。这就是让我们感到不堪重负的原因。不错,我总是在这一点上吃很大的亏。

6.早餐期间听古典音乐

       如果有条件,你可以试着听着巴赫吃早餐,让这悠闲的旋律为你的一天定下基调。作者在书中列举了很多音乐家的作曲。

7.穿着得体

作者在《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一书里,就曾介绍了十件单品衣橱——只收集高品质的衣服,打造精致的迷你衣橱,让所有的衣服和谐搭配。如果我们已经清理了衣橱里的杂乱衣物,将衣服削减到十件(或者一个适合我们自己的数量),那么穿衣装扮就如清风拂面一般,轻松写意。而且,在你每天查看过天气预报之后,你就可以很快速的决定自己穿哪一件衣服(后面还会分享一些每天快速搭配衣服的小技巧)。现在,是时候把我们一天的衣服挑选出来了。这是个很简单的事儿,因为你的核心衣服都是可以互换的。

春季

两件轻便毛衣

一条白色牛仔裤

一条棕色长裤

三件轻便针织连衣裙

三件衬衣

ps:春季的其他衣饰:T恤、轻便羊毛衫、战壕风衣、轻型夹克、布雷泽小西装、轻便围巾、凉鞋、平底鞋、高跟鞋、首饰、太阳镜、头饰。

夏季

三件衬衣

一条白色牛仔裤

一条轻型丹宁布牛仔裤

四条夏季连衣裙

一条短裙或者短裤

ps:夏季的其他衣饰:T恤、分层背心、薄针织衫、薄毛衣、布雷泽小西装、宽大的围巾、泳装、凉鞋、帆布鞋、皮革人字拖鞋、高跟鞋、首饰、太阳镜。

秋冬季

       这两个季节适用的衣服类型很相似。进入冬天以后,可以随意更换衬衣和裙子,做到多样化。如果是在冬天非常冷的地方,穿不了裙子,那就替换成牛仔裤和针织衫。按照个人的情况,调整穿着的样式。

三件衬衣

       如果你发现自己早晨总是匆忙慌乱,可以头一晚就把衣服选好。你在选取设计你的十件单品衣橱的时候,可以将衣服的搭配拍下来,存在手机里。或者,打印出数码照片,把它们用胶带贴在衣橱门里。说句真心话,一旦没有杂七杂八的干扰,你学会了搭配衣服单品,穿衣服带给你的困扰就会烟消云散。一段时间之后,即便你没有特别的地方要去,也会习惯于每天都穿上最好的衣服。

       除了以上几点以外,还要学会拥抱我们的女性气质,这是庆祝自己身为女性的绝佳方式。除了自己,我们是不需要为任何人装扮的。每位女性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美艳动人,变得无与伦比。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让我们每天都以此为荣。即使只为自己这样活着,也会对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产生积极的影响。孩子们也会因此有一个美好的记忆,在他们的印象里,妈妈是充满活力、美丽可人的,而不是土气的、慌张忙乱的。你的伴侣也会欣赏你的尝试,可能也会向你靠拢。而你的朋友们也会受到鼓舞。

       外在形象得体漂亮,总是会在你的生活中产生蝴蝶效应,会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触动他人。

       看过这一部分,我更加坚定了自我改变的开始。婚后,一直都崇尚无拘无束,素面朝天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总认为女人一旦步入婚姻的殿堂就等于关闭了自己未来美好生活的的大门,直到看到这本书,内心深处就开启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个人也跟着兴奋起来。

       看到不等于知道,知道不等于做到,只有真正学以致用,才能真正变得优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