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行尸走肉」第八季来了

一个天大的喜讯:「行尸走肉」第八季正式播出了!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豆瓣评分9.0。

那些在第七季的反击号角吹响后一直苦苦等待的粉丝们,开心吗?

而且第八季的第一集恰巧是「行尸走肉」系列的第100集,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一集,内容当然不会让我们失望。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瑞克的扮演者安德鲁·林肯就告诉观众:

第八季第一集中加入了一些我们想加入的内容,十分精彩。我们对故事情节非常满意,第100集将是最意义非凡的。

不废话,阿布带你们来尝鲜!

(下文无剧透,请放心食用。)

首先,阿布要把之前网上闹的很大的一个传闻解开。

丧尸爆发是瑞克的一场梦?

传闻源于在第八季长达5分钟的预告片中出现了这样一幕:瑞克躺在雪白的床单上慢慢睁开眼睛,面部干净红润。

看到这一幕的粉丝们很容易联想到第一季中瑞克中枪后在医院昏迷的镜头。

(图为「行尸走肉」第一季剧照)

难道这一切都是瑞克做的一个梦?

阿布当时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也懵了,后来冷静的分析了一下,编剧应该不会编出这么无厘头的结局。

如果瑞克的梦真的被当作「行尸走肉」完结的句号的话,那其他的人物怎么处理是个很大的问题。

而且更严重的一个问题是,粉丝们绝对是不会接受这么脑残的设定,对吧?

关于瑞克的梦这条新闻,第一集就做出了很好的解释。

确实是瑞克的一个梦境,但是梦境中出现了刀妹,关于"丧尸爆发是瑞克的一场梦"这个假设已经被推翻了。

不要小看第一集中出现的梦境。

瑞克的梦境出现了两种,而且信息量巨大。

第一种就是预告片中出现的那条:瑞克在床上醒来,客厅里刀妹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笑,卡尔大声的放着音乐。他们提到了一场派对。

这时朱迪斯开心的跑过来告诉瑞克:

"他们为派对做了个大猫头鹰。"

瑞克说了一句:我才不会怕大猫头鹰。

为什么会怕猫头鹰?

这里需要科普一下,美国人把猫头鹰当作"不祥之鸟",中国很多地方也一样,把猫头鹰称为逐魂鸟、报丧鸟等,当作厄运和死亡的象征。

一般梦境中出现猫头鹰,都不是什么好预兆。

在第二个梦境中:瑞克满身大汗、头发湿漉漉的垂下,通红的双眼留下两行泪水。

他凝视着教堂的方向说了一句:我的仁慈,胜过了我的怒火。

即使不用阿布说,大家都知道。

第八季肯定会是瑞克和尼根的生死之战。

召集了"山顶寨"、"神之国"、两大部落之后,就是对尼根总攻的开始。

(针对叛变的"拾荒者",肯定也会收拾他们。)

而第八季显示一共有十六集。

按照「行尸走肉」编剧一贯剧情拖沓,进展缓慢的尿性,这十六集肯定只有尼根一个大BOSS。

想要用一场战争填满十六集,不为瑞克等人增加点难度和阻碍怎么行?

阿布推测,他们所谓的"派对"肯定和反击尼根的这场战争有很大的关系。

而"猫头鹰"和瑞克的那句"我的仁慈胜过了我的怒火"一定预示着这场战斗必将困难重重。

总的来说,第一集内容的丰满度让阿布很满意,设下了很多的伏笔。

除去瑞克和尼根大战这条主线。

卡尔这条线上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物,一个不知名的流浪汉。

在一个废弃的加油站里,卡尔在寻找汽油,流浪汉出来想要讨点食物。

在卡尔犹豫不决的时候,瑞克鸣枪吓跑了流浪汉。

经历了生离死别的瑞克很担心流浪汉的身份有问题。

但是卡尔并不能理解父亲的行为,从他的表情中我们可以看出对父亲行为的不满。

他觉得父亲有些过于冷血和绝情。

之后,卡尔又回到了那个废弃的加油站,在那里留下了两个罐头和一张压在罐头下写着"对不起"的纸条。

这一切都被吓跑但是没有走远,躲在树林里的流浪汉看得一清二楚。

在第八季中,卡尔已经变成了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他的人设肯定会浓墨重彩的描绘。

而且卡尔的地位和团队作用一定会在第八季中发生质的改变。

也许,将来他会替代瑞克的位置。

别不信。

之前网上有传言:第八季中瑞克可能会死。

阿布看到后连想都没想就觉得不可能。

但是联想到瑞克第一集中的梦境,阿布有点怀疑,更值得怀疑的一点就是:美国官方的正式海报中,没有瑞克!

要知道,前七季的正式官方海报中,瑞克一直都是站在中间位置的。

第八季官方海报中,已经成为"山顶寨"头领的玛姬占据了瑞克的位置。

在第一集中,瑞克和玛姬还出现了以下对话:

玛姬:"是你教会了我如何成为值得被追随的领袖。"

瑞克:"此战过后,我追随你。"

不知道你们,反正阿布在这句对话中听出了一丝不安的信息。

以后的剧情究竟会怎样发展,我们还是慢慢等待吧。

别认为编剧不敢把瑞克写死。

当初第七季播出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编剧会直接把格林和魂斗罗给写死了!

那一次阿布才真的见识到了「行尸走肉」的编剧有多么的丧心病狂。

说完了片中的伏笔,接下来就是关于反击大战了。

《行尸走肉》电视剧及漫画的原作者罗伯特·柯克曼在此前采访时就表示:

我们都知道全面的战争将要爆发,所以第八季会是节奏很快的一季,充满了更多动作戏。

(中间的那个胖子就是罗伯特·柯克曼。)

充满了更多的动作戏,的确,和之前相比,第一集的动作戏占比确实很多。

瑞克团队全副武装的攻到了尼根家门口。

准备战斗的镜头配合着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给观众造成了一种紧张的气氛。

第一集中最出彩的无疑是弩哥。

上一季中被尼根圈养了那么长时间终于解脱了。

于是他拿起了他心爱的弓弩,骑上了他心爱的小摩托。

一路引爆炸药,吸引大批丧尸到救世军的基地。

这个镜头,简直帅出了好莱坞大片的水平。

如果弩哥愿意洗洗头的话,肯定会更加分。

而尼根也遭遇了出场以来最狼狈的一幕,不剧透,小伙伴们自己去看。

请看"装逼王"尼根最后一次的表演。

关于「行尸走肉」,其实在第三部开始,丧尸就已经不是主角了。

人与人之间的战斗已经完全的占据了「行尸走肉」的所有戏份。

人性的善与恶变成了剧中所探讨的唯一问题。

目前为止,阿布最欣赏的两个反派:总督和尼根。

话说总督那个角色的设定真的很棒,单挑瑞克完胜,徒手能杀三个丧尸,武力值很高而且阴险、心狠手辣。

算了,不提总督了。

还是让我们回到第八季中来,看看后面的剧情中,尼根怎样抵抗来势汹汹的瑞克吧。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众号:fhmovi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