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之永远,永远

2018-08-10  星期五  太阳公公时隐时现

01.

我还记得到目前为止,自己曾今写过的最长的一篇作文——《悲剧的力量》。

那是高中,偶然间,在一本音乐书上看到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给别人看。”

生离是悲剧,死别是悲剧,但往往能够永久流传也是悲剧。

我知道这世间最为不缺的就是这真挚的情感,但我却觉得这尤为珍贵。

所以关于文中作者所说的:

“我知道情感很渺小既不辉煌,也不壮烈,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

“我也知道这篇看起来跟无聊,很枯燥,很平淡,没有玄妙的世界和异彩纷呈的思想。”

我却是极为不赞同的。

情感不渺小,很壮烈。

人有时候,很脆弱,脆弱到随便摔一跤就残疾了,脆弱到抵抗不了一个细菌一个病毒。

但是,我们看到的他们依然很骄傲,依然昂首挺胸。

像一棵树,不卑不亢。

我想这骄傲,昂首挺胸的背后一定是某一种情感的力量在支撑着他们。

02.

曾经跟朋友一起看《滚蛋吧,肿瘤君》。

有些事情,还没开始,我们就知道了结果。

但是,就像我们并不能让时间走得慢一点一样,我们无法改变注定的结果。

但若不是我们独自面对这一切,有家人的陪伴,朋友的呵护,那么我们也能很自信说一句“有什么大不了的,生命虽比别人短,但是该拥有的我不是都有吗”。

03.

这一篇,一点也不无聊,即使没有玄妙的世界和异彩纷呈的思想。

不管是杀戮动物还是生命尽头等等,他们带给我的是一些我以前不知道的东西,以前从来没有触及过的东西,他们让我知道原来这世界上存在如此奇思妙想的人,但那离我很遥远。

这一篇不一样,很贴近,触手可及。

我在想,如果我是这位老奶奶的孩子,我可能不会愿意把她送去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我宁可相信她是清醒的,只是不愿意走出来而已。

如果说让她清醒的,在没有丈夫的陪伴下,孤独的过完余生,我倒是希望她能在自己的世界里,感受自己与心爱之人的点滴快乐。

04.

在我上高一的时候,奶奶去世了,毫无征兆。在我印象里,奶奶很少吃药,身体很健康。

可就是如此健康的奶奶,突然丢下爷爷一个人就走了。

小时候,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周末的时候,总听爷爷奶奶讲他们那个年代,那个 60年,那个饥荒年代,说的激动时,爷爷奶奶还会给我们表演,复现当年的情景,那时候就觉得爷爷奶奶感情真好,一辈子那么长。

奶奶去世之后,房子一下子就空了,周末回家,爸爸总会叫我们去爷爷家,陪爷爷说说话。

爷爷奶奶早上起来有喝茶的习惯, 在陪爷爷的时候,爷爷总是跟我说,这杯茶你喝了,你奶奶在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我知道这杯茶是属于奶奶的,即使奶奶不在了,爷爷也会把奶奶的那份煮出来。

有一次,爷爷要我陪他去爬山,我说爷爷你身体不好,就别爬了。爷爷没理我,只是往前走,我只好跟着。

 到了山顶,爷爷盯着一个方向看了好久,说:“这个方向看过去,正好看到你奶奶的墓地。” 那个时候的爷爷已经86岁了。

奶奶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爱的奶奶,听到爷爷这么说,我突然想责怪奶奶为何如此狠心, 留下爷爷一人,多寂寞。

可是那么温柔,那么慈祥,那么温暖的奶奶,怎么舍得责怪。

这样深情的爷爷,又怎能不让人心疼。

图片来自百度搜索

《往后余生》

“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平淡是你; 清贫是你,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至也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