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动漫人物结婚?浅谈虚拟现实对未来人类社会的影响

随着VR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实现视觉、听觉、甚至部分触觉与二次元世界的连通,目前最常见的应用是9D影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9D影院带给我们的是更加真实的身临其境

我们能感知到这个世界,主要是通过人类的五觉,既: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如果未来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将这五觉都和二次元世界连通,那么我们会不会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二次元人物?

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实验:一位奥地利的教授Theodor Erismann给他的学生戴上了一种特制的眼镜,这种眼镜的特点是,透过它看到的所有的影像都是倒立的。一开始,学生戴上之后还不习惯;但是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学生的大脑就习惯了这样的倒立的影响,他无论是骑自行车还是运动还是各种活动都可以正常的举行。此时再把他的眼镜摘下来,他反倒会觉得不习惯了。

这个实验说明我们的大脑是可以根据五觉进行调整的,最终我们会适应那个世界。那么虚拟世界就会变成真实世界,一旦回到真实世界还会不适应。

在虚拟世界中,我们可以做到很多现实世界做不到的事,还记得电影《阿凡达》吗?男主角本身是个下半身残疾的军人,在执行任务时,将他的意志注入一个克隆体,他长出了双腿,自由奔跑,这让他开心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甚至会爱上在我们看来像个怪物一样的na’vi人

那么长期沉迷二次元世界的人类呢?会不会也爱上一个二次元人物?

答案是肯定的!

并且在日本已经有机构开始提供人类和二次元人物结婚的服务,甚至有结婚证,是被认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日本人和二次元动漫人物结婚现场

随着我们的虚拟现实技术不断进步,未来必将进入一种以虚拟为现实的时代

那个时代里的人,可能很久不出门,不运动,每天只喝一点营养液就能生存下去

人类是有劣根性的,所有人都怕麻烦!现实世界里,结婚很麻烦,工作很麻烦,生孩子很麻烦,这些在二次元的世界通通都可以省略。

人类也是贪婪的,当基础的生存条件满足,就会开始要求更高,更多,更好,那么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能源消耗。比如我们住的房子,如果想住大房子,那就需要更多的水泥;想要出行更方便,更快捷,需要更多的石油消耗;想吃到更多水果,就要用化肥;等等......

但是在虚拟现实中,想要实现这些,只需要简单的0和1!仿佛虚拟现实为人类未来的生存提供了一条出路。

原本在现实世界,需要很多钱才可以环游世界,但是在虚拟世界,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大大缩小了阶级层面,让人人得以平等相处。

听起来是个很美的世界,我甚至有些向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