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的人要想成功,必须要做一个会沟通的内向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你是不是那个内向的人?

从小到大,无论在哪一个圈子里都会看到这样几个人,默默坐在角落,不太愿意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过多地引起别人的关注。尤其是在进入职场后,更会发现,那些外向者也许能够更快地晋升到领导者的职位。

但是内向者就真的没有出头之日了吗?美国作家珍妮弗·康维勒的《内向者沟通圣经》告诉我们,答案是“不”!

大量的事实表明,很多内向者都成为了出色的管理者和成功人士,如我们都知道的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马丁·路德·金等,都是内向者的代表。

很多人其实对自己或者别人的性格没有真正了解,没有认清“外向”和“内向”的根本性格特征。因此,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内向还是外向,或者是知道自己是一个内向者,就一定要阅读珍妮弗·康维勒的这本《内向者沟通圣经》,来帮助自己认识自己、管理自己的性格。

《内向者沟通圣经》中明确提出了内向型性格的主要特点是:通过独处获取能量、与其他人互动之后需要时间来“充电”、先想后说 、在心里思考自己的想法、内敛含蓄、表情不易外露、只与限定的人分享自己的个人信息、喜欢书面交流多于口头、注重深度。

因此,要想确定自己是否是内向的人,就可以进行自我检验。

2.利用4P法,管理自己的内向性格

如果经过自我检验发现自己是内向性格,那也无需担心。因为内向者只要利用合适的方法,并且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努力,终有一天,可以绽放光彩。无论是在职场中,还是在为人处世中,都会让自己变得游刃有余。

《内向者沟通圣经》一书,作者运用大量的实例和篇幅介绍了一种实用、有效的方法——4P管理法。

4P,分别是指准备(Preparation)、展示(Presence)、推动(Push)、练习(Practice)

(1)准备。准备阶段是整个4P方法的第一步。内向者通过充分地准备,就会对现有的情况更加有信心。尤其是面对那些需要面对公众、和他人互动的事情时,如演讲、主持会议等,都会有很好的效果。一般情况下,计划准备地越充分,应对就会越自如。有时哪怕只是一点点准备,都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

(2)展示。展示阶段主要是将自己充分的准备,展示给其他人。通过展示自己,可以让上司、领导知道你的存在,对你更加了解,甚至给人留下一个良好、真实的印象。想象一下,在别人不了解你,甚至不知道你的存在时,是否会和你合作,或者交给你重要的任务呢?只有关注当下,给人留下正面的印象,才能获得持续的关注和信任。

(3)推动。推动阶段,实际上对于内向者来说是最难的,因为这需要我们去做一些自己之前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走不出舒适圈,多半是心理恐惧,害怕被人嘲笑或者无法引起他人的认同。因此,作者建议可以通过公共演讲、跟客户进行一场艰难的对话,来推动自己的不适。迈出第一步,就已经离成功很近。

(4)练习。练习阶段是4P方法中的最后一个阶段。持续不断地练习,不仅能够使我们熟练地掌握某项技能,还能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及时对方法进行修正。比如我们经常提到的一万小时定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面对压力、职业受阻甚至成为职场的隐形人,只有经过持续的练习,才会将这些情况得到改善。

3.多留意自己的言行,解锁成功之道

在工作中,作为内向者,要想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走向成功,就需要处处留意自己的言行,学会用适当的方法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内向者沟通圣经》将工作中遇到的演讲问题、上下级关系处理、项目管理以及人脉等问题,都用4P法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分解。如果遇到此类的难题,按照书中的方法,相信会有很大的改善。

其中,运用4P法“告别公众演讲恐惧症”,最让我感同身受。相信很多人也一样,遇到人多的场合,需要自己发言,却往往不知所措,半天说不出几句话,让自己变得很尴尬。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班级分小组做作业,要用PPT进行展示。每次自由组合时,我们寝室6人自觉组成一组,其它5人也很自觉地让我做最后一个上台汇报的人。刚上大一时,因为之前没有类似经历,每次上台就是照着PPT一通念,然后带着扑通扑通的心脏从讲台上跑下来。

后来发现有几个同学,每次站在台上,都是语速均匀、声调也不时起伏,还有恰当的肢体语言配合,羡慕得要死,后来我就励志要做一个这样的人。之后,每次汇报前,一定要做充分的准备,将要汇报的内容理解透彻,还在寝室同学面前提前讲好几遍。后来,我的演讲能力真的有所提高,参加学院演讲比赛还拿了奖。

今天读到这本《内向者沟通圣经》,作者把这一部分讲得深刻而透彻,让我顿悟。

(1)做好准备。既包括材料的准备,还有心理准备。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告别“幻灯片卡拉OK”,相信这是很多人会遇到的问题。试想,如果演讲者照着PPT念,一定会让你在三分钟之内就困意难挡。因此,要自己提前排练,熟悉内容。

(2)在舞台上做出最好的表现。要与观众建立联系,建立联系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和听众之间有眼神的交流。另外,就是能够使用一些肢体语言,但是肢体语言不宜过多,也不要过于浮夸,会分散挺重的注意力。

(3)不断提升自己。主要就是通过一些手段,来帮助自己提高演讲能力,如作者提到的加入演讲协会,或者运用一些小的创意。

(4)就是不断练习,抓住每一次练习的机会。

演讲能力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一项能力,站在台上镇定自若、侃侃而谈,相信整个人都是散发着光彩和魅力的。

经常听到有人和我说,我太内向了,不太喜欢和人交流;我太内向了,有些工作我做不了;我太内向了,要不你来做这件事吧。其实当每一个说出这句“我太内向了……”时,都是在给自己懒惰找借口,找退路,甚至还会因此错失了很多机会。

因此,要想走向成功,还是要做一个会沟通的内向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