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的烦恼

  东中村还没有通电。

  这是王支书刚到任时被人告知的现状,刚从另一个村被调来的他感到很头疼,尽管上一个村子已经实现脱贫致富。可他的确没没想到,这次是一个基础设施更加糟糕的地方。

  王支书问村民们他们平时是怎样生活的呢?

        啥?村民问。

  没有电,你们这儿是怎么过日子的?

  靠柴。村民们指着四周的山丘叽叽喳喳的说着。

  烧柴?王支书脑壳更加疼了。这县上和市上早就下发文件明文规定要封山育林,这个偏远的小山村也在规划之内。

  不行,还是得早日架起电缆,拉来电线情王支书这样想道。

  王支书新上任的第一把火便是催促通电工程。一封封信件从这里寄了出去,不久王支书又亲自赶到县城,向有关单位面向诉苦,一面又催促着他们早日把行动提上日程。

  在回村的路上下一场暴雨,泥泞的山路差点没有把王支书给吞噬了,当王支书拖着一身黄泥回到东中村时他惊呆了,村民和他一样一身黄泥。

  咋了?

  支书说你可回来了!昨早,泥啊浆啊什么的,都哗啦啦地滚进了屋里!

  原来,昨天的暴雨引发泥石流,幸好是在白天大家都拔腿就跑,没有人员伤亡。

  王支书深刻认识到,通电工程必须尽快完成。不久,在王支书的几番催促下,通电工程终于大张旗鼓的迅速开展了起来。王支书看着那一根根翻山越岭搭过来的电线,内心是无比的喜悦,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

  然而一个雨夜过后,村里又没电了!村民们挤着问去支书是怎么一回事。

  王支书也是一头雾水,再等待回复的同时,王支书组织村民沿着电线桩子进行检查,一路上发现了许多被风雨所破坏的电线杆子。

  县上的人迟迟不来,没法子,村民们只得翻出了斧头进山去了。王支书感到有些头疼,用手抚着头久久不能放下。

  生态种植园!养殖场!沼气池!王支书看着手上的报纸拍手称快。

  为什么我没有早点想到这些法子?

  第二天,王支书便带上简便的行李,跋山涉水出差去了另一个村子。他决定去学习学习别村的经验。

  简单的迎接后,王支书直奔主题希望让大家带他去生态基地参观参观。

  这个生态基地可不简单,他们大家的地集中了起来,大家伙一起搞生产。

  终于,得意的村长讲到了沼气池。王支书眼睛亮,要求要去亲眼看看。于是一行人又来到了长满青苔和藤条的地方。

  这生态基地的生态都生态到墙上去了!王支书暗自说道。

  这家伙没有多大用,村长说。

  啥?

  这家伙成本太高了,俺们这小村经不起折腾,还不如火电和烧柴来的实惠。

  那你们要它干啥?

  做做工作嘛,要是有什么大老板或上面什么人来,再开起来让他们感受一下沼气池的作用嘛,毕竟俺们这里的宣传都打出去了,你不就是来参观的吗?你们那村,更摊不起成本,听我一言,还是先学怎么致富吧!

  王支书感动头疼,拍了拍头回村去了。

  几天后,王支书召开了大会,把学来的先进经验讲给大家,大家一致认同,高呼要搞基地搞沼气。工程很快开始了,王支书望着那些水泥钢筋,却反而更加的头痛,俯在额头上的手久久不能放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实在没有时间了,这还算是没有工作的时候。自己的心太大了,自己的体力和能力并不能做好这件事情。 必须坚持,就应该坚持...
    孜孜不倦的野蛮人_273f阅读 207评论 0 0
  • 2016年夏末,一部名为《七月与安生》的热门小说改编青春片让早已疲软的国产青春片重现活力,让早已厌倦青春片亘...
    Jane_fu阅读 483评论 0 2
  • 今晚宿舍里聊着聊着又聊起了工作、结婚、生子这类的话题 好像女生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很容易想到这些 一切都很没缘由也很没...
    darling大林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