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从哪里开始堕落 (8)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10天
第七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柳虽然不办公,却仍然掌握着科室的工作动态。虽然陈世宁的姿态有些耐人寻味,但遇到真正的业务难题,年轻的医生们仍然雷打不动地请示何柳。

请示最多的是妇产科的男宝,孙红伟。
被叫做男宝,因为孙红伟是妇产科唯一的男医生,也是一个喜欢翘着兰花指的男人。

要说孙红伟,得从五年前,一个不经意的因差阳错说起。那时孙红伟还义气风发,不可一世的样子。他心仪已久的科室是外科,但他心仪已久的女孩儿却在妇产科。当江山美人难以抉择时,孙红伟毅然决然地一头扎进妇产科,成为了一名妇产科男医生。谁料美人名花有主,他却跌进女人窝不得翻身。

最初的一年,他的病人很少。女人的隐秘处本该是蒙着神秘面纱,维持它的美好存在。可在妇产科,毫无隐私可言,连私处都昭告人前,女人也没了羞涩心理。对男人来说,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女孩从此走向成熟的女人,再无畏惧。女人也从此告别羞涩,或成泼妇。孙红伟做为男人,不仅无数次见证女人蜕变的过程,还不得不把对女人私处摸摸索索的事情变成工作,简直是一种心理变态的过程。“我工作的时候对女人完全没有了感情与感觉。那就是个器官,和肠子骨头一样。”孙红伟对那帮猥琐的哥们儿说。
但有些男人的心理总还是有那么点不舒服。尤其是农村的病号,产妇的丈夫总会恶狠狠地盯着孙红伟,恨不得吃了他,还悄声问自家媳妇儿:“他咋地你啦?啊?他要咋地你,我宰了他。”孙红伟也不生气,总慢条斯理地谈。
他看似不经意的话语,透着一股让人信服的桀骜洒脱,气场慢慢地凝聚成一种无形的力量。直到有生二胎的产妇,指名要找孙大夫时,同事们才发现孙红伟早在不知不觉间实现了自我超越。

在满世界流行甄嬛体那段日子,孙红伟在一众女人窝里表现自我,他扭腰提臀,捏着兰花指:“姐妹们,近来宝宝我身体欠安,想必是感了风寒。妾倒想要分担一台手术,奈何有些力不从心,若这台手术让姐姐来做,必是极好的。”众人笑倒,孙红伟赢得男宝的称号,兰花指也成了他的经典动作。
有了他插科打荤,抖猛料甩包附,妇产科成了一滩活水。

孙红伟给何柳打电话,因为他收治了一位妇科病人,彩超和核磁报的都是附件包块。但孙红伟做体格检查时,感觉不对。他怀疑是直肠长出来的包块,便请了外科会诊,但外科医生也不敢确定。因为是院长的弟媳,他更踌躇不决了。

何柳详细寻问了病人的情况,指示孙红伟再请外科主任会诊,之后再决定手术方案。

何柳适时地教育孙红伟:“这个病人的包块也不一天两天长出来的,所以不要急,等确诊了再手术。另外,不要依赖检查单,要相信你自己的手感。为什么很多医学难关无法攻克,因为疾病不会按照规范或是教材上写的去生长。”
孙红伟很服气:“我心里有底了,主任。你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不料,隔天下午,孙红伟气急败坏地打来电话:“主任,陈世宁把我的那个病人拉上去做手术了,你知道吗?她打开腹腔,发现包块是长在肠子上,当时就傻眼了。”
何柳在心里“咯噔”一下,急问道:“昨天咱俩不是商量过了,请会诊再决定吗?”
孙红伟有些得意,也有些兴灾乐祸:“陈副主任多牛气了,她哪听我的?昨天我跟她说了,她训了我一通,说我多事儿。她说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支持是附件包块,外科也会诊过了,再找外科主任就是画蛇添足。硬生生地排了手术。结果呢?好了吧,打开腹腔,果然是长在肠子上的包块。傻眼了吧?最大的问题是,这个病人还他妈是院长的弟媳,简直是疯狂透了。这一滩屎拉得真够臭的,我是不去擦屁股。”
何柳正色道:“孙红伟,误诊就是科里的大事儿,你也跑不掉,千万不要落井下石,帮忙做好善后工作。”
孙红伟深深吸口气,然后慢慢呼出来,颓丧道:“好吧,算我没说。”

何柳挂掉电话,想要知道事情的处理情况,却突然不知道该打给谁。
目录
第九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49天 第三十节 何柳恢复了正常工作。 陈世宁把主任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专门买了两...
    流花河阅读 321评论 2 9
  • 在没有婚姻作最后底线的恋情里,你得明白自己的底线在哪里。我无原则的爱你,只因你的爱就是底线。无原则、无底线的纵容不...
    向氏女阅读 386评论 0 0
  • 我们经常羡慕成功光辉,羡慕天才灵活大脑,感觉他们头脑就像泉水喷发才华横溢。 其实谁又能比谁笨多少。 我相信每个人都...
    小甜甜牛夫人阅读 368评论 0 2
  • 提前预约了摄影师阿姨,和爸爸一起选择了这片海滩。提前一周开始天天查看天气报告,祈祷拍照那天阳光灿烂,结果拍照的前两...
    Terry麻麻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