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整理的25条人生经验,希望能够帮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人生只有900个月,趁年轻,你不妨去追求最好——最好的生活,最好的职业,最好的爱情,最好的友谊。但能否得到最好,取决于很多因素,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成功的。因此,如果尽了力,得到的却不是最好,而是次好,次次好,你也要坦然地接受。人生需要妥协,不肯妥协,和自己过不去,其实是一种痴愚。

2、千万不要让本来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东西,因为懈怠而失去了机会。你要知道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而是你本可以。倘若你连通过努力就能得到的东西都抓不住,那你还能抓住什么,你可以不期待人生可以过得很顺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难关的时候,你可以是它的对手。

3、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不要总是取悦别人,不要让自己迷失在别人的期待中。要常常问自己。这样做自己愿意吗?喜欢吗?

4、选择平台时要慎重,特别是找工作的时候。能力与天赋能决定你能达到的上限,但你所处的平台决定了你起步的下限。很多时候,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巨大差距,就足以抹掉你的天赋和中间所有的努力。

5、更大的效率来自于在重要事情上做得好,而不是处处做得好,管理精力比管理时间更重要。抓住你的核心优势,把重要的事情做好就足够了,尽量一专多能零缺陷。

6、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情,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7、你多学一样本事,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很朴实,却很真实。

8、任何事,只要你接受,就不痛苦。你不接受,就会一直痛苦,学会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实,是成年人的第一课。

9、运气就是机会正好撞上你的努力,但是你得先努力,不然就算机会来了,你也只能干看着。

10、生活很现实,要得到你就必须要付出,要付出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真的觉得很难,那你就放弃。但是,放弃了就不要抱怨。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世界真的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成为什么样的人。——何炅

11、你知道什么时候最难熬吗?从学校过渡到社会的时候,喜欢的人离你而去的时候,身边没人相信你的时候,一个人难过需要亲朋好友陪伴却不在身边的时候,看到家人朋友有困难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迫不得已对最重要的人撒谎的时候,当你累的时候。大概当你把这些事都熬过去的时候,你就会变成另一个人。

12、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世上没有‘包医百病’的仙方,也没有“施诸四海而皆准,推之百世而不悖”的真理。 不要幻想毕其功于一役,一夜之间在地上建起天堂,在追求真理寻找幸福的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得尺进尺,得寸进寸一点一滴的改造渐进才能完善达到。——胡适

13、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何以有生,而在于自己怎么生活。你若情愿把这六尺之躯葬送在白昼做梦之上,那就是你这一生的意义。你若发愤振作起来,决心去寻求生命的意义,去创造自己的生命的意义,那么你活一日便有一日的意义,做一事便添一事的意义,生命无穷,生命的意义也无穷了。——胡适

14、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应该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且认真的去对待。

15、农村甚至城市工薪阶层出身的孩子,读书真的是唯一可靠的出路。而且必须玩命地读,只要读不死,就往死里读,不要听什么素质教育,那些是给富人孩子锦上添花的。

16、你不能解决问题,你就会成为问题。

17、20岁时,我们很在意别人的看法;40岁时,我们不理会别人的看法;60岁时,我们会发现别人根本就没有在意我们。因此,不必处处寻求别人的认可,如果别人认可,就坦然接受;如果没有得到认可,也不要过多地去想它。你的满足应该来自于你的工作和生活本身,快乐是为你自己,而不是为别人。

18、学会专注,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 该看书看书,该洗澡洗澡。 聊事时聊事,陪朋友时陪朋友。 万事各得其所,专心在此时此刻,做每一件事。

19、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努力去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

20、学会在人群中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孤独,不要有什么想法就立马告诉别人。另外,对别人诉说的话千万不要太过当真。不能对别人有太多的期待,无论在道德上抑或在思想上。对于别人的看法,应锻炼出一副冷漠、无动于衷的态度,因为这是培养值得称道的宽容的一个最切实可行的手段。——叔本华

21、当你想做一件事时,不要犹豫,不是有了同行者才上路,而是上了路才有同行者,得先上路。

22、别不信命和运,要是真的不信,起码也稍微敬畏点儿。

23、人生莫过做好三件事:一是知道如何选择,找一条适合自己走的路,别左顾右盼,莫贪多求快,不要误入乱花迷了眼;二是明白如何坚持,好走的路上景色少,人稀的途中困苦多,勿随意盲从,忌一味跟风,坚守好这一刻,才能看到下一刻的风景;三是懂得如何放弃,属于你的终究有限,放弃繁星,你才能收获黎明。

24、学习非常重要,能考研就考研,能读博就读博,能出国即出国。这世界上没有比学习回报更直接的努力。前段时间华为应届生最高年薪200万不会是唯一的例子,学习改变命运,也不仅仅是空口白话。

25、请不要怀疑读书的价值,读书不能使你一夜暴富,但能让你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涵养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 最近情绪很糟,不想说话,浑身疼痛,让人有种生活无趣的感觉。
    心馨念阅读 149评论 0 1
  • 教育本身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
    茶叶蛋2号阅读 183评论 0 0
  • 缕缕青烟中的缥缈 暮暮雾霭中的虚幻 亦真亦幻 亦实亦存 木中蝼蚁 林中麋鹿 森中孔雀 仓惶逃离 纷世的硝烟 掠夺者...
    麦晴_阅读 408评论 6 4
  • 道理谁都懂,做到有几人? 早上的光线真好,写完就拍,晨光最美。
    鲁不韦阅读 372评论 6 9
  • 昔中南大学鸟人张功耀作《齐天乐·骂中医》词,助其反中医之嚣尘,引得学界哗然,更则有附拥者一族,嬉笑拍掌,无不喧诧...
    牟善磊阅读 256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