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想退群

  今天在后台,看到这样一个问题,击中了我的心脏!

最近被莫名其妙拉进好几个群,有什么老乡群,小学同学群,宠物群……等等,说实话,我是不太会聊天的人,尤其是和不认识的,就算小学同学群,也是十几年没见,没共同语言了,要是说群里都安安静静的,也就算了。哎呀,不停聊天,各种语音,视频,一天几千条消息,手机内存小,不堪重负,想退群,又不太好意思,大家支个招,你们遇到过这种事情吗?                 

                              1

讲真,自从有了微信,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翻一翻朋友圈,随手评论一下,点个赞什么的。

朋友圈精彩的程度真的不比电视差。

有吃手指,学走路,拉屎九宫格的亲子频道。秀恩爱,闹分手,半夜喝老酒的爱情频道。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的旅游频道。还有卖面膜,卖猪蹄,各种代购的购物频道……

你喜欢看什么就看什么,遇到不喜欢的,不管他是你的点赞好友,红包好友,投票好友,还是只看朋友圈的僵尸好友,悄悄屏蔽了,都不伤害彼此的面子和感情。

但对于某些老拉我入群的好友,我也真的忍了好久了!

我容忍你每天在朋友圈里熬鸡汤,打鸡血,三五不时地给我发些打折优惠狂甩的消息。但真的受不了,一不注意发现自己加入了两元红包群,老乡群,大学群,天猫粉丝优惠特卖群,神奇汤药中医养生群……

                                2

你的红包群,购物群,出卖了你的格局。

曾经被初中的一个同学拉进了抢红包群,其实就是一个变相的赌博群。

大家轮着发几块的红包,经常在晚上抢几个小时的红包,夹杂个几句骂娘的脏话。一晚上输几百都是小意思。

这个初中的同学,司机,工作辛苦,早上五点就出车,一天只有晚上才能回家休息。

且不说他一个月输的都快赶上挣的了。就是看他把该休息,该和家里人团聚的时间,全都浪费在抢红包上,就知道他对未来没规划,对家庭的没用心维护。

所以,当他吐槽工作很辛苦,但是挣不了多少钱,家里的老婆又不理解时,我一点也不同情。

至于拉我进购物群的好友,我真的理解你想创收的心理,但是我也确实不知道,你哪来的信心和勇气,往自己的朋友圈里卖这些自己都不知道源头的产品。

微商著名的一句话就是:人脉就是钱脉。

所以你把微信群里的人脉滥使唤,拉我们进入各种稀奇古怪的群,渴望从我们的身上赚取第一桶金。我们把你当朋友,你把我们当金库。

                              3

这样的群不止招人烦,还不如一帮农村老太太玩的高级。

我妈自从有了手机,和之前一个村里的老姐妹建了好几个姐妹群。

说实话,一开始,我真的不知道这帮平均年龄六十多岁的老爷爷、老奶奶,能在群里玩出个啥花样,不就是唠唠昨天今天和明天。

直到一天,我听见我妈说大家要在群里举办晚会?谁要表演节目提前一天报名。惊得我,难道手机里也能跳广场舞!?

第二天,我守在手机边,听着乡土气息的主持人,号召大家热烈欢迎演唱者。大爷大妈们跑调的唱完一首歌后,还号召大家送花花支持自己!我妈做为一个听众,听的津津有味,还不时送个红包,打赏一下。

我发誓,在这之前真的不知道,群还有这种玩法,真的刷新了我对老年人的理解。比起那些骂人的抢红包群,冷清的卖面膜群,这个热热闹闹的唱歌群,真的少了很多尴尬,多了很多随意和热闹。

你的创业路靠打感情牌,可以走多久。你的感情牌打一次两次,也许真的好使,时间久了,大家都会厌烦。说实在的我们的感情就值一包面膜钱,几个红包?

                                4

很多群,被拉进去,退了也就罢了。最怕的是,不好意思退群,在里面当个活死人。

很多时候大家因为彼此的面子或者感情不好意思退群。

对于创业拉群的好友们,打的也是感情这幅牌。入你的群当僵尸是卖你的面子,你觉得透支我们的情意,搞这些乱七八糟的群值得吗?

随便拉我入群看起来事情小,其实这个行为已经入侵了我的交际空间了,而且强迫了我的自主意识。

其实加群,就像打车,你愿意拉,我愿意坐。你不通知我,随便拉我进一个不但三观不合,甚至八字都不合的群里,简直就像抢客。

有人会说,真矫情,拉你进咱们的同学群那是为了联络感情。我请问你,你进人家门会先敲门,还是推门就进?拉我入群,问我愿意进不,这个和敲门一样是基本的礼貌。

对于上面那个想退群又不好意思的人,我想说,没什么不好意思,拉你进去的时候没告诉你,退的时候你也不必说什么。

希望微信能多一项功能,邀请入群前请对方确认是否同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