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勇气,隐身侠就离聚会达人又近了一步

每逢佳节聚会多,尤其是岁末年初总结季。商会、同乡会一大把,再不济也有公司年会、或者同学聚会好轧轧闹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是聚会,自然不乏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聚会小达人,也常见突然就“宰相”上身、貌似日理万机手机刷不完的瞎忙派,被餐桌绑架、就差喊一句“美食啊,求你放过我”的逛吃派,默默看别人孔雀开屏、自己却躲在角落里叹一句“这热闹,终究是别人的”的高冷派。

然而,无论是瞎忙派、狂吃派还是高冷派,舍弃宅在家里孵空调的温暖适宜不远千万里单刀赴会,抱着结识群雄之初心却变身聚会隐身侠,多半实非所愿。

忙不完的工作、吃不完的美食、生人勿近的冷气以及其他,其实,都是一张结界——好多人不认识啊跟谁说话呢?这人见过但不熟哎,忘了人家名字多不好意思呀!贸然搭讪会不会很傻?万一人家不搭理我呢?万一没什么好说的,冷场了多尴尬啊?怎么办?怎么办?哎,还是省点心,看起来有事干就好了。——你看,我有紧急事务要处理、我正吃着呢,多合理啊、既能保护自家安全还不落痕迹,虽然不那么舒适、但是很安全啊。

我们生而为人类,骨子里就带有恐惧陌生环境和交际场合的基因,因此你并不孤单,只是需要有针对性的练习和尝试。

那么,如何变身聚会达人、让聚会发挥应有的价值呢?“战胜社交恐惧和拖延、自信对话、自在行事、朋友越交越多的必读书”——《如何用最短时间实现最高效社交》给出了务实的答案。

初入社交新环境的体验仿佛坐过山车时需要翻越的第一个高峰。在过山车越爬越高时,你会既紧张又兴奋,并对接下来要翻过的第一个顶峰感到既期待又害怕。你可能会在过山车俯冲然后翻越到另一边的过程中尖声大叫。在越过顶峰并翻转到平缓阶段后,你会开始觉得,这段体验实在是太棒了。而当你最终抵达终点并跳下车时,你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再来一遍了。这个体验中,最难的部分就在于:鼓起勇气坐进那辆过山车。

So,变身聚会达人首要的步骤便是:鼓起勇气坐进那辆过山车。纳尼?你不是蒙我吧?鼓起勇气坐进那辆过山车,用人话不就是赶紧来参加聚会吗?我已经在了呀。

你没看错!首要步骤的确时赶紧来参加聚会,问题时,不光要让你的身体来,还要把灵魂从结界中放飞,鼓起勇气加入到过山车游戏中来。那么如何做到“鼓起勇气”呢?

1.社交焦虑、恐惧是正常的,主动迈出第一步不可怕。

其实,左右逢源、八面玲珑的交际花不见得都是天生而来,进入新环境而陷入迷魂阵的也并非只有隐身侠。在大多数社交场合,你不会是唯一感到焦虑或紧张的人,其他人可能跟你有同样的感觉。所以你大可放心地勇敢的尝试介绍自己,并主动迎接新的挑战。

试想,都决定了要来参加聚会,最后却只是填饱了肚子、甚至连肚子都没有填饱岂不冤枉?好不容易让身体爬出了舒适区,却因为忙着观看自家丰富的内心戏而无暇他顾让聚会变成了无聊的“假社交”岂不冤枉?

等等,既然大家都紧张,为什么要主动迈出第一步?如果不主动出击,酒香也怕巷子深,客人可能找不到你啊;如果业绩不够惊天动地,排队向领导汇报战况的同袍不见得会让你插队来炫啊;如果不够魅力四射,不能指望看上的漂亮妹子主动来撩啊...…

等等,这样真的就万事大吉了吗?万一假想的事故发生了肿么办?问题是,如果撩不到真的很可怕、损失大到无法承受之重吗?貌似本来就不怎么熟悉、交集不多才去撩嘛,这么说起来,损失的就是一点小面子,可是其他人未必多么关注啊,话说即使要上头条的娱乐圈大咖,新闻也就三五天烟消云散嘛;如果撩不到,知道此路不通,可以换个人撩或者至少提供了撩人失败的宝贵教训嘛。

2.刻意练习,才能真的鼓起勇气、充满底气。

参加聚会之前,就应该提前了解聚会的大致情况,并审视内心: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活动?期待什么?担心什么?想要跟谁发生怎样的连接?备选项是什么?

有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聚会中要关注于目标,积极主动和其他人交流、释放出善意。

事后复盘,总结是否达到了预期?哪些值得继续发扬?哪些下次可以改善?在不断的刻意练习中,充实内心的力量,勇气满满。


当面对聚会邀约,内心的声音是”YES"时,就开启结界,鼓起勇气主动迈出第一步吧,也许这个小长假,隐身侠们就从聚会中元气满满地收获了漂亮妹子帅小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老公是同学,有着别人认为的缘分。他追了我很多年,后面实习的时候在同一个城市,又是老乡,自然走得很近,后面就在一起...
    夏悠子阅读 290评论 0 0
  • 他说,待他归来,定许我凤冠霞帔。 后来,吾君归来,许一场庄公梦蝶。 壹 祥和二十三年 匈奴突然大举进攻中原边境,金...
    一颗薄荷糖呀阅读 40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