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出书,这些事你千万要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想出版一本属于自己的书籍(也包括我),但是出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对于新人,很多坑需要我们当心,每一步都要踩稳。

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出书?首先我们要了解出书有哪些好处?

出书的好处非常多:

1、是一种无可替代的荣誉,实现当作家的梦想,提高社会影响力;

2、可以进作协、得到亲朋好友及社会人士的认可,还能得到国家的补助;

3、可以评职称,求职时占优势,文职类工作都会录用你;

……

因为出书的好处非常多,所以也有很多人是自费出书,因为也有书号,所以也是看不出来的,是正规的,国家承认的。

了解了出书的好处,我们还需要清楚出书的流程。

目前出书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出版社直接出,另一种是文化传媒公司出。

如果与出版社直接对接出版是最好的,因为文化传媒公司不具备书号,他们也要与出版社联系,购买书号,书号最便宜的也要1-1.5万左右。

有了书号以后,这个书才可以上全国书架去流通,进入全国各大书店,当当网,京东网等,是属于正版出版物。

申请了书号之后,有专人挑错别字,然后开始排版,排版好之后有设计师开始封面设计,如果普通的图片封面不好看,需要请专业的插画师进行绘画,费用在几千上万都有,主要根据插画师的绘画水平而定,然后开始铺货,比如新华书店、京东等。

为什么要说新人出版长篇难?

为什么出版难,最主要的原因是人的时间被手机,被别的社交和新事物所吸引,现在人喜欢玩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看书时间少,而且书籍不方便携带,比如我们自己,看书的时间都比玩手机少很多,那换位思考读者呢,肯定也是一样的。

现在出版不太好出,书号也少,所以出版社出书都很谨慎。

新人的文笔和影响力都有一定的限制,书出来后要能否卖好,都是未知。所以,出版社不愿意为新人出版长篇。

那新人是不是就不能出书呢?新人出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因为新人出版受到网络的冲击,所以需要多去了解市场,去研究市场,再动笔写作,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了解市场,找准机会。

那什么是市场?

我们打开当当网、京东网等网站,看看畅销书排行榜、新榜、总榜、七天畅销书榜,一般好卖的都会在最前面。

所以,新人写作时不要想着创新,需要多看书,多模仿,借鉴一些套路,最主要多写!多写!多写!

新人出书前要先了解市场,再去创作,因为出一本书需要付出很大精力,如果这本书的主旨与市场不符,或者受众小,市场销量必然艰难,所以要创作好的作品。

什么是好的作品?

作者自己以为的好不是好,市场和读者认为的好才是好!

比如一些霸道总裁文,甜宠文,豪门文……

我们可能觉得,这些文有什么好,都是套路,没有新意,各种狗血剧情,傻白甜……

但是这种文就是非常多的人喜欢看,就是畅销。

作者写一部作品出来,可能自己认为还不错,最后销量还不好,也许作者觉得这部作品一般般,甚至烂大街,也许偏偏就火了。

好的作品,不是一下子就能写出来的,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沉淀,笔耕不辍,很多作者写了很多部作品,全部被埋没,有的作者写出第一部作品,就火了。

所以,想要写出好的作品,最重要的是动笔!

写作就像学游泳,我们不要只在岸上观看,学呼吸,学姿势,我们要到水里去尝试,去练习,才能学会游泳。

不要总看,要去动笔,要去写,要去投稿。编辑的想法和我们的想法不一样,不要害怕给老师看,当一个合格的作者,需要抗压能力强,自律性要强,意志力要强!

写作要勇敢踏上征途,一定要去写,不要总是想。不要舍不得给别人点赞,多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切磋,思想碰撞火花和灵感。

写作一开始就得有目的,要么为了挣钱,需要知道市场,需要找编辑投稿,多于编辑有来往;要么为了自娱自乐,自己写给自己看,那就单纯写就好了;要么为了出名,在成名前需要多刷存在感。

新人不管是写作还是出书,平时都要处理好身边的人际关系,若能得到贵人相助,会少走很多弯路,会方便许多。

其中原有,大家都懂。其实社会关系比写作技巧更重要!

出书最重要的是关系,靠人脉,有了人脉资源,何愁不好出书,何愁出书了销量不好。当然,人脉也是靠自己慢慢积累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