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2019年我遇见的第一个美好,就是来到了这个魔幻的声音王国。

昨天的打卡作业是:画个九宫格,把你的名字放中间,其它的词语放在剩下的8个格子里,什么词语都行。接下来,你就看着这8个词语即兴演讲,想说啥说啥,我敢说,你很容易就可以做一场演讲~

我一向对演讲极没信心,哪怕是背稿的那种。即兴演讲,我觉得离我有十万八千里远,一到说话就紧张的我,根本连思考都难,更别提即兴演讲了。但是当我看到这个九宫格思维模型时,我的眼睛突然亮了,如果有了这个模型,我就不用担心卡壳了,只要不卡壳,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用自己的语言把词语串起来就OK了。

打卡的时候,我试了一下,一次成功,虽然说得不是很流畅,有时一下子想不到更好的词,但是能够不停顿地说这么多内容,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突破了。

举这个例子就是想说明我在声音王国遇见了多少神奇的东西,收获了多少意外。

讲真,我报这个训练课并没有报太大的期望,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声音条件,第一次报这样的课程,能顺利把课学完就不错了,但是21天过去,我觉得收获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

一、打开自己

在这之前,我觉得我说话极度缺乏自信,能不开口,尽量不开口(上瑜伽课时例外),微信从来不敢发语音,怕暴露声音有损形象。这样的不自信,让我很难打开自己,在练习7种笑和7种哭时感受是最明显的,一开始根本放不开。

但是作业总得交啊,没办法了,只好横下心来,找一个家里没人的时候一个人跟神经病似的练笑练哭,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很奇怪,当我尝试之后,我发现有种一下打开了的感觉,好像捆住我的绳索突然松开了。

还有很多其它的练习也是一样的,比如“嘿哈”的练习,起初只敢轻轻地嘿,等到真正放声嘿出来时,豁然开朗,爽快极了。

二、养成练声的微习惯

因为工作和家庭原因,没有完整的时间练声,就学会了利用碎片时间,走路、开车都被用来打磨声音了,有人的时候小声练普通话,没人的时候放开嗓子练声。很为自己的沉迷而开心,这一切大概源于我多年的愿望,一直想要改善自己的声音和普通话,终于开始这条路时,就会很认真的投入进去。我将这些天所有的练习内容汇总打印出来,这就是我今后练声的教材啦。

三、享受趣味练声

第一次知道练声是如此好玩,学牛叫、鸡叫、嘿哈、喊吔、吐si,气泡音,练起来一点都不枯燥,感谢莘茹老师寓教于乐,总结出如此独特的方法,让我们觉得练声是件趣味无穷的事。

四、对生活的感知更加细致了

自从练习过配音后,看电视、电影又多一些关注的东西,人物的情感表达及配音,会去琢磨不同人物的声音特色。听朗诵时,会关注朗诵者的语音、表情、如何表现作品,什么时候收什么时候放,这些都是之前无感的内容。

莘茹老师每天布置的朗读作业中,都有一项对文章的理解,也是要求我们深入地去探索文章所要表达的内涵,以便我们更加准确地通过声音将内涵表达出来。这也是在提升我们的感知能力,这样的提升,相当于是在提升生活的质量,。

五、享受朗诵的美好

第一次感受到朗诵是如此美好,每天坚持一点点的朗诵,生活是更加美好。虽然我目前并没有声音变现的想法,但是享受练声的快乐,并将改变后的成果带入我的瑜伽课中,一定会让会员有更好的体验感。假以时日,未来的我也许会走培训的道路,到那时候,我的声音就是我的法宝了,因此,课程结束后,我一定会坚持练声的习惯,努力打磨自己。

三月,我让自己的声音变美了一点点,也就是让我自己变美了一点点,爱上自己的声音,就是爱上一种美好生活,期待未来有一天,我还能与莘茹老师相遇,那时候的我,一定比现在更加自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