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毕业了,你还爱我吗?(四)

前情回顾

第四章:实习的选择

毕业了,你还爱我吗?

当安雅再次醒来的时候,头还是有点痛,她拿起手机,看到了班群的上百条信息,原来是要选择实习地点了,纵然一切都有准备,它还是来的那么突如其然。

一个看似简单的选择,其实却是一场取舍,至少对安雅是如此。

下来打印好申请表,看了一下实习地点,重庆、青岛、北京、苏州、兰州、深圳、斟酌片刻选择了青岛。

填好表的那一刻,心里却不是滋味,她想,也许和张南要分开了。

这本不是她的情愿,可她的执着,却要她们如此。

但这个世界上总有意外发生,让你措手不及。

学校的食堂,此时显然并不是开饭的时间,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坐着,干什么的都有。张南和安雅就是这样面对面坐着,张南故作轻松的开口:“你报了哪里?”“青岛。”意料之中却也意料之外的回答。

平静的表面就是内心无限的波澜壮阔,再也经不起一点的刺激。

“如果,我这一次陪你去青岛,毕业了,你会陪我去北京吗?”张南漫不经心的说完这段话,不知道是有多大的勇气。

对面的安雅自嘲的笑了笑,这到底算什么啊,原来只不过是一场交换罢了,她要怎么办,答应吗?答应了她就坐实了这场交易。拒绝吗?拒绝了,也许这段感情由此结束。

良久,她缓缓的开口:“南瓜,你去北京吧,你想好了就去,实习期间,北京的工资是最低的,住的也是地下室,那里是你的梦想,我不想去,我去青岛,我想看看大海,离北京很近,可以经常过去看你。可以试着谈谈异地恋,或许对我们都有好处。至于毕业后去哪,实习回来我们再谈好吗”

平静的说完这段话,没有想象中的怒气冲冲,有的只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原来,你一直爱的都是钱。安雅,一次次的逃避问题有用吗,说到底,你就是不想和我在一起。”这样的话竟从张南的口中脱口而出。

说出来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无法收回的。张南也不知自己怎的就说出了这般伤人的话。

安雅敏感又细腻,她是无法不在意张南这段话的,原来,自己在她心里竟然是这样。是这样虚荣的姑娘。

她知道她有多纠结,她有多想和张南在一起,难道真的是网上所说,所有的纠结都来源于不爱吗?

安雅站了起来,她看着张南一字一句地说:“对,我爱钱,所以我不愿意去北京,不愿意跟你吃苦,我们分手吧,你去找爱你的姑娘。”

说完努力忍着眼中的泪水,只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胳膊却死死的被张南拽着,用尽全力挣脱了他,来到操场上跑了许久,不知道多少圈。累了,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宿舍。

拿起桌上填好的申请表,她一看是北京,对没错,就是莫北。对方安静的坐着,听着音乐,好像事不关己一样。投去询问的目光。

“老师打电话,让他去北京,因为没人愿意去北京,希望他们班干部起带头作用,他同意了,刚谈恋爱,我不想分开,所以就那么几个月,我也陪他去北京。他答应,毕业后,我们去深圳。”莫北平静的说,但无人知道她内心的波澜壮阔,安雅看了出来,但并没有再次开口。

现在她听完莫北的回答,更是心乱如麻,她想:也许张南说的对,她就是这样的人,爱钱,莫北和赵斌才刚刚在一起,莫北就愿意为了赵斌放弃自己想去的深圳,去了北京,她和张南在一起三年了,她却不愿意由此而低头,看来,自己真的只适合做女朋友,如果这样,分了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敏感的安雅是越想越乱,难受的只是自己。

王剑搂着倩雪的肩,走在学校里,但是倩雪身上有明显的怒气,可是王剑依旧和往常一样。

“你为什么要留兰州,不是说好的去重庆吗?”生气的倩雪说出来的话依旧带有明显的怒气。

“留兰州好啊,留兰州还能吃饺子,媳妇,你看咱干活累了,然后回家吃饺子多好。”面对倩雪的怒气,王剑永远有王剑的办法。

这样的话,倩雪哭笑不得,重庆是她的梦想之地,看到重庆的那一刻,她不由得惊喜,但得知王剑留兰州的那一刻,她感觉老天和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看着自己身边的男子,她真的只想和他在一起,在莫北和安雅的眼里,王剑是一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仿佛对所有的女生都是暖男,不务正业,唯一的爱好玩游戏。

但是,爱情这种东西,永远都是冷暖自知。她眼中的王剑,对她够关心,够爱护,够体贴,自己陷入这种状况,无法走出,所以不要分开。

心有余悸,脾气是要发的,关键是王剑懂得包容和化解,很快,风雨转晴,两人玩起了游戏,拿着手机专心致志的PK。

回到宿舍的倩雪的心已经没有了任何波澜,但莫北和安雅惊讶不已,她们知道那个一说城市,就谈重庆的姑娘,对重庆有着多么的喜爱,竟然甘愿留兰州。

“不后悔?”安雅淡淡的问。“我去过所以不后悔,我喜欢那里,是真的喜欢,可我更喜欢王剑,更想和王剑在一起,所以咯,就为爱情疯狂一次。”

安雅对着好友竖起了大拇指,她是真心的为好友点赞。

默默的走出宿舍,看着好友都为爱妥协,她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执着,执着到了不惜分手,这样真的值得吗?她和张南真的走不过这个坎吗?

看着窗外,看着无数的情侣,安雅心中无限难过,而此时,张南的心里也不好受。

他在阳台上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自己都不知道一盒子快被抽完了,抽完最后一根躺在床上,却没有困意,有的只是烦恼。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