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彧卿,《花千骨》最令人心痛的角色

东方彧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是花千骨世界里的太阳,整个人都散发着淡淡的温柔和煦的微光,让人一看就暖到了骨子里。他一直关爱的注视着花千骨,眼神里满是宠溺。花千骨在他的陪伴下总是自在又欢欣,那是种连白子画这个师父也给不了的、单纯的、满满的幸福。

山脚清泉初遇 眉目清朗书生

初次见面,他清雅脱俗、气质非凡,一双凤目盈盈含笑,说不出的温柔亲切。仅仅一眼望去,已令人从头到脚神清气爽,每个毛孔都熨过似的舒适服帖。

“姑娘,你姓甚名谁家住何方?等我金榜高中回来,一定与你成亲!”

姑娘年龄尚浅,且不知腹黑书生一盘棋局刚刚开启。

他步步为营,设计她到白子画身边,带着命定的劫数一次次涉入险境。

而原本自以为运筹帷幄的他,却在这场自己制造的游戏中愈加深陷,再也不能对她的存才视若无睹。于是他温柔的连自己都未察觉,倾尽整颗心扮演她的“东方”。

只是,花千骨,他标准的男主人设,你却活生生将他变成国民备胎?

一生机关算尽 世世弥足深陷

“可是,明明是自己一手将她推给白子画的啊,可是,明明早就知道她会爱上白子画,可是,明明知道那爱的下面,是万丈深渊……为什么还是不顾一切的爱了……如果,当初他能再自私一点,将她留在他身边,是不是就能改变她的宿命了?可是,他是没资格给花千骨的,也给不起她。他只要看着她,陪陪她,就足够了。”

他看似机关算尽,却一直陪着她弥足深陷,陪着她爱,陪着她痛苦,也陪着她变得坚强起来。

他一次次的守护着他的骨头,一次次的为她付出一切,向来世借了五年寿,来换取今生多陪她一年。为救她出蛮荒,以自己性命为代价给异朽阁做交换,世世只能活25岁。

爱不是一味的占有和霸道的付出,爱也可以像东方彧卿一样从不让她陷入为难境地。

他会在她绝望无助时坚定的站在她身边,告诉她:“骨头,这个世上没有人可以保护你,坚强,是你唯一的出路。”也会在她彷徨动摇时告诉她:“或许,白子画为你所舍弃的,所背叛的,所付出的,远比你还多……”。

只是,花千骨,他爱你如斯,你却分不出一点心来回应。

说好轮回在世 却是曲终人散

白子画从前不明白,为什么花千骨哪怕到了最后知道了东方彧卿的真实身份,猜到了一切的起因和缘由,还依然愿意相信他,从不怨他。

而这一切并不难解释,在他依然被伦常束缚的犹豫不决之时,是东方彧卿铮铮在他耳边言道:“白子画,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我东方彧卿插手不了知道不了的,你以为小小的蛮荒,能难得住我几时?我非要将骨头从蛮荒带出来,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命!”

所以他微微一笑,融化了天地,连蛮荒万物似乎瞬间都充满了盎然生机。

他双臂慢慢张开,一个世间最温柔的声音说道。

“骨头,我来接你回家……”无数情念想道,最后只化作那么简单的一句——骨头,我来接你回家……

也是他最后替她挡下摩严的一掌,即使自己灰飞烟灭都不忍她看到。

只是,花千骨,你神体不老不死,能不能也记着他更久一点?

东方之死

“骨头!不要这样!”他悲怆大吼,伸手直往花千骨眉心点去。花千骨双目一睁,周围顿时恢复如常。摩严一击已到身后,再躲不过去。

“东方!”花千骨瞪大眼睛惊恐的望着他。

东方彧卿用尽全力将她抱在怀里,周身布满结界,同时飞快的用手捂住她的眼睛。

“骨头,不要看!”

一声巨大的爆破轰鸣声,仿佛整个天都塌下来。花千骨被东方彧卿捂住眼,只看到一片黑暗,然后就是一片血红,温暖的液体飞溅得满脸,犹如画上的油彩,浓腻得快要滴下来。

不要看……

世界瞬间安静,花千骨身体瑟瑟颤抖着始终不敢睁开眼,白光尽散,她只听到周围的一片惊恐尖叫声,还有糖宝声嘶力竭的喊着爸爸。

已经碎过的心还会再碎一次么?

东方彧卿银色仿如虚幻的身影再次凝结成形。

“骨头……”他轻唤,伸出手想要触碰她的面颊,却碎做晶莹的无数片,然后又拼合在一起。

花千骨不肯相信的摇着头,依旧死死的紧闭双眼。

“骨头……可以看了,看着我……”再不看,就没有时间了。

花千骨才慢慢张开满是血丝的眼,直直的盯着他,眨也不敢眨,仿佛只要再一闭上,东方就再也不见了。 不是幻觉,不是幻觉……她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

“骨头,不要死,听我的话,不要死。就算这世上没人爱,你也要好好爱自己……”

花千骨哭着摇头,想紧紧抱住他却只触碰到一堆晶莹的碎片。

“等着我,等我回来,我一定会再回来的,不要怕,相信我……”

“不要,不要……”

看着东方彧卿声音越来越小,再维持不了形态,开始在风中飘散。此刻的她,疯狂伸出手想要抱住他又像在攫取些什么,绝望的哭喊着,无助的像一个孩子。

“一直想看骨头长大后是什么模样,可惜我再也等不到了……”东方彧卿温柔一笑,犹如清风拂过草原,然后慢慢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逃不过异朽阁的诅咒,逃不过世世25岁短命的轮回,逃不过不能和小骨生生世世相守的结局,逃不过小骨最爱白子画的事实,逃不过只要有白子画在,小骨便不会爱上他的宿命!

他爱小骨,肯为了她牺牲一切,哪怕是自己的是使命,他可以放弃;哪怕是自己的生命,他可以牺牲;可是他也认清了一个事实,就是小骨永远都不会选他!

为了成全小骨,成全小骨对白子画的爱,他忍着失去最爱的人的风险,把解救白子画的方法告诉了她;为了成全小骨对白子画的爱,他愿意放手让白子画守护她,而自己做一个旁观者。

为了成全小骨对白子画的爱,即便是小骨失忆和番外棋局里小骨选择的是他,他也没有趁人之危,而是将她一次次推去了白子画的怀抱,只为了不让小骨后悔,因为他比谁都清楚,小骨心里即使有他,他最爱的还是白子画。

因为爱她,所以不得不一次次忍着心痛成全她。这种爱,已深入到骨髓,这种爱,意味着受伤,意味着牺牲。第一世,他用来世五年,换来今生多陪小骨一年,下场是不得好死。

瑶池之上摩严要杀小骨,当时小骨一心求死,东方救了小骨,可摩严那一击已至身后躲无可躲,在他死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捂住小骨的眼睛,对她说一句“骨头,不要看!”因为他的死相太恐怖,怕吓到他,他想让小骨见到的永远都是自己最好的一面。

第二世,他一直用魂魄的方式守护小骨,后来小骨醒来问白子画的第一句是“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他便知道小骨放不下,怕小骨看到他变成那样,就不会顺从本心地作出选择,所以就投胎去了。

他为小骨牺牲了一切,都是为了成全她。这种无悔,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就算不能帮骨头逆天改命,也要选择跳进她的命运,陪着她走下去,直至失无可失,得非所得。

喜欢是欲取,爱是欲予。

喜欢是得到,爱是成全。

不是每一种痴情都叫做东方彧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一整子电视剧《花千骨》热播的时候,关于谁最爱花千骨有不少人在网上谈论过。 我曾在朋友圈看到过一篇相关的文章,里面...
    夏天的梦想阅读 1,125评论 0 4
  • 我始终相信每一本书都有它们所要传达的东西。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结局,但是它所带给你的感悟有的时候却会伴随你一生。今...
    Crystal向暖阅读 1,216评论 0 8
  • 下笔之前,我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写出让自己满意,对得起这篇文章的书评,不过最终还是定了决心。 当一个人做...
    十六夜的樱丘阅读 1,144评论 0 0
  • Day 036 2016-5-11被誉为“最美乡镇干部”的某乡党委书记,在一个其他人不肯去,去了也待不到两年的地方...
    宇枫Sai阅读 408评论 0 1
  • 如同荷花一样,睡莲也是非常皮实的水生植物。这不到了秋季,睡莲仍然绽放,传播出无尽的花香,颂扬秋天的丰收!
    退休人老高阅读 362评论 0 0